太空垃圾在宇宙中有速度嗎,宇宙太空中是否有很多垃圾

2022-11-13 02:25:27 字數 4066 閱讀 6354

1樓:百度慧答

有的,一方面太空垃圾會受到引力作用,而產生速度,另一方面太空垃圾處於失重狀態,他會以一個極快的速度在空間中運動,切一般速度會越來越快,如果不遇到阻力一般無法停止下來。所以就出現很多太空垃圾和飛船相撞的悲劇。

2樓:

它是有質量的雖然沒重量但是動能非常大

3樓:神龍炎帝

學物理的都知道 任何物質都在運動,運動會沒速度?

重量是地球對物體的引力大小,跟氧氣和真空無關。

而且,宇航員都在做繞地航行,太空垃圾也在繞地飛行,還在地球引力範圍內,都有重量,都有速度。

如果沒在繞地執行,馬上掉地下了,掉下來時也有速度。

4樓:心若·谷底

當然有,動就有速度啊

5樓:ilive青眼

太空垃圾在引力作用下執行,由於宇宙為真空沒有空氣阻力,太空垃圾就會運動的越來越快

6樓:訴訟法上發

有的,引力作用。很多太空垃圾運動速度還很快呢,比子彈還快

7樓:保時捷丶奇奇

有啊, 要不宇宙飛船怎麼飛到宇宙中。

8樓:

當然會有重量了

重量是指物體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物體所具有的向下的力的大小

在宇宙空間中,物體多少都會受到一些引力的作用,所以它還是會有重量的。

對於你那句「沒有氧氣會有重量」,這是你從**聽來的?你平時買大米時,很多大米袋子裡都是抽過真空的(用來保鮮),那為啥一袋大米還那麼中,要按你說的就應該只有袋子的重量。所以這句話很顯然是錯的

物體只有靜止和運動兩個狀態,物體靜止時:物體不受力或是受到的力是一組平衡力。

物體運動:

1、加或減速運動:物體受力而且受到的力不平衡

2、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物體不受力或受到的力平衡

在宇宙空間中,物體受到的引力一般是不平衡的,所以物體一般都是處在加速或是減速狀態下。

比如月球,它受地球的引力比較大,所以它就繞著地球轉。如果太陽的引力更大,它可能就去繞著太陽轉了。(別問我為什麼月球不會撞上地球,那是離心力的作用,具體也不好說)當月球在它的軌道上遇到一個東西時,如果這個東西的速度和月球不一樣,那它們肯定會撞上

我想這個解釋應該夠清楚的了吧

宇宙太空中是否有很多垃圾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很多垃圾。

太空垃圾又稱空間碎片或軌道碎片,是宇宙空間中除正在工作著的航天器以外的人造物體,包括運載火箭和航天器在發射過程中產生的碎片與報廢的衛星;航天器表面脫落的材料;表面塗層老化掉下來的油漆斑塊;航天器逸漏出的固體、液體材料;火箭和航天器**、碰撞過程中產生的碎片等。

這些太空垃圾的數量非常多。據不完全統計,在地球近地空間中,現有直徑大於10釐米的太空垃圾九千多個,大於1.2立方英寸的有10萬個以上,總重量超過7000噸。

這些太空垃圾大多在高度為300-450公里的近地軌道上以每秒7-8公里,而在36000公里高度的地球靜止軌道上則以每秒3公里的速度高速運動,根據軌道傾角碰撞時的相對速度甚至可以達到每秒10公里以上,因此具有巨大的破壞力。太空垃圾若與運作中的人造衛星、載人飛船或國際空間站相撞,會危及到裝置甚至宇航員的生命。據計算,一塊直徑為10釐米的太空垃圾就可以將航天器完全摧毀,數毫米大小的太空垃圾就有可能使它們無法繼續工作。

而太空垃圾也因此成為了國際問題。但目前對這些太空垃圾還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並且隨著航天活動的進行,現在每年還要增加許多的太空垃圾。

10樓:周星馳

太空垃圾都是衛星碎片,很多

高速飛行的飛行器在太空中需要考慮撞上太空垃圾麼? 50

太空垃圾是什麼?

太空垃圾的主要危害是什麼

11樓:雨說情感

太空垃圾一般在高300-450公里的近地軌道上以每秒7-8公里,而在36000公里高度的地球靜止軌道上則以每秒3公里的速度高速運動,根據軌道傾角碰撞時的相對速度甚至可以達到每秒10公里以上,因此具有巨大的破壞力。

因此太空垃圾若與運作中的人造衛星、載人飛船或國際空間站相撞,會危及到裝置甚至宇航員的生命,據計算一塊直徑為10釐米的太空垃圾就可以將航天器完全摧毀,數毫米大小的太空垃圾就有可能使它們無法繼續工作。而太空垃圾也因此成為了國際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研究太空中的微流星體和太空垃圾可能對航天器造成的危害,2023年4月,「挑戰者號」太空梭將圓柱形的「長期暴露裝置」釋放到近地軌道,其用途之一是檢測微流星體和太空垃圾撞擊的影響。2023年1月,該裝置被**。

檢查發現,其表面僅肉眼可見的撞擊凹痕就超過32000個,最大凹痕直徑達0.5釐米,相當於每天被撞擊15次,每繞地球一週就被撞擊一次。

12樓:科普中國

在航天史上,太空垃圾已經造成了一些事故。雖然後果不嚴重,但引起了人們的高度重視。

2023年,「挑戰者號」太空梭與一塊直徑0.2毫米的塗料碎片相撞,導致舷窗劃傷,只好提前返回地球。2023年,歐洲空間局的「阿麗亞娜」火箭進入軌道之後不久便**,形成了564塊約10釐米大小的殘骸和2300塊小碎片。

這些垃圾後來直接造成兩顆日本通訊衛星失靈。2023年9月 15日,美國「發現號」太空梭與蘇聯的火箭殘骸之間的距離一度僅為2.74千米。

為避免可能的碰撞,地面指揮系統警告讓太空梭拉開與殘骸的距離。

太空垃圾在太空中以6~7千米/秒的速度執行,航天器同樣也在高速運動,它們之間相對速度可能達到10千米/秒。因此,很小的一塊太空垃圾都足以給人造衛星或者載人飛船造成巨大損傷。一塊質量10克的太空垃圾與人造衛星相撞,衛星會在瞬間被打穿或擊毀。

如果撞上的是載人飛船,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對人造衛星、探測器、宇宙飛船,以及未來的空間站存在撞擊的可能,在太空中這些物體的執行速度是非常快的,一個很小的撞擊就會造成很大的損失

14樓:部落寶石科普館

太空垃圾的威力到底有多大

為什麼太空垃圾速率保持不變? 太空垃圾會以固定的方向移動嗎?為什麼 5

15樓:藍拓愛女

太空沒有空氣,沒有阻力,沒有動力消耗,以固定角速度運轉。

太空垃圾為何危害巨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前蘇聯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以來,世界各國已經開始了太空競賽,發射人造衛星、空間站、太空探測器等。一個接一個地進入太空。這些發射任務產生了大量的太空垃圾。

迄今為止,地球低地球軌道上已經產生了7000多噸太空垃圾。這些垃圾包括運載火箭和航天器發射期間產生的碎片和廢棄衛星、航天器表面材料脫落以及由於表面塗層老化而脫落的油漆碎片。航天器洩漏的固體和液體材料。

火箭和宇宙飛船**、碰撞過程中產生的碎片等。

這些太空垃圾給人類航天帶來了嚴重的安全挑戰。據統計,與大於10釐米的太空垃圾碰撞會破壞正常執行的航天器。這些垃圾都是人類自己製造的。

近地球軌道上太空垃圾的速度可以達到每秒7-8公里。如果這樣的高速運動與執行中的衛星相撞,相對速度甚至可以達到每秒10多公里。它將產生巨大的破壞力,嚴重危及航天器裝置甚至宇航員的生命

因此,太空垃圾是一個國際問題。每個國家都在盡最大努力避免太空垃圾,也在開發清理太空垃圾的技術。

太空垃圾不僅給航天工業帶來巨大的隱患,而且汙染太空,給人類帶來災難,特別是核動力發動機的損失。一旦核能失控,就會造成放射性汙染。太空中的放射性汙染比地球上的放射性汙染傳播得更快、更廣,因為如果沒有有效的控制,核電站將在那個地方造成無法彌補的太空核汙染。

17樓:匿名使用者

它也有好處。外星人的飛船要是想在地球上面著落並掠奪,那麼太空垃圾是最大的危害了。所以說外星人不敢來地球是因為太空垃圾太麻煩

18樓:科懷天下

太空垃圾可以給航天器帶來多大危害?空間站又是如何免受其害的?

宇宙飛船在太空中受平衡力嗎宇宙飛船在太空中靠什麼動力飛行?真空狀態下,沒有空氣做反推力。飛船雜飛啊

廣義的宇宙定義是萬物的總稱,是時間和空間的統一。狹義的宇宙定義是地球大氣層以外的空間和物質。宇宙航行 的 宇宙 定義就是狹義的 宇宙 定義,宇宙航行意思就是在大氣層以外的空間航行。古代對宇宙的定義,有西漢的 淮南子 往古來今謂之宙,四方上下謂之宇 通過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觀測發現我們的宇宙已經膨脹了1...

宇宙飛船在太空的飛行原理,宇宙飛船在宇宙中飛行的原理

根據牛頓第一定律 一切物體在沒有受到力的作用時,總是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因此太空中如果取出萬有引力的作用,是滿足這個條件的,所以飛船能動起來不需要有力的作用,只要原來是運動的,就可以保持勻速直線運動一直運動下去,之所以飛船會圍繞某星球轉動,是因為萬有引力的方向垂直於運動方向,用來提供向心力,...

在宇宙飛船中,能點燃火柴嗎,為什麼在太空宇宙飛船裡點不著火柴

從理論上講,燃燒的蠟燭在失重狀態下會立刻熄滅。道理很簡單 沒有重力的情況下就不會有對流,燃燒產生的熱空氣不會上升,含有氧氣的冷空氣無法填充進來。氧化劑一旦與火焰接觸就消耗殆盡,燃燒即中止。這種解釋完全合乎邏輯,可能正是這種邏輯妨礙人們在實踐中去驗證。乘坐宇宙飛船遨遊太空的人,誰也不會想到去擦火柴或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