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然資源不屬於社會存在範疇為什麼

2021-03-03 22:25:07 字數 1999 閱讀 2216

1樓:就比較恐怖

社會存在也稱社會物質生活條件,是社會生活的物質方面,主要包括自然地理環境、人口因素和物質生產方式。

2樓:子諭曰

首先你得理解是社會存在是什麼東西,從下列定義就可以看出來,自然資源不屬於社會存在範疇。

社會存在是指構成社會的一切存在,包括個體、社會組織、社會活動、各種財產等。與自然界一樣,社會存在也有三種表現形式,即物質形態的存在,這就是各種社會財產;運動形態的存在,這就是各種社會組織活動;思維形態的存在,這就是各種思想理論、知識體系等。對社會存在進行量化就有了所謂社會存在量。

各種社會存在可以相互轉換。

社會存在是什麼?

3樓:於海波司空氣

社會存在是指構成社會的一切存在,包括個體、社會組織、社會活動、各種財產等。

在社會物質生活條件中,生產方式是社會歷史發展的決定力量。

首先,物質生產活動及生產方式是社會賴以存在和發展的基礎,是人類其他一切活動的首要前提。

其次,物質生產活動及生產方式決定著社會的結構、性質和麵貌,制約著動物全部社會生活。

最後,物質生產活動及生產方式的變化發展決定整個社會歷史的變化發展,決定社會形態從低階向高階的更替和發展。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存在是指構**類社會的一切存在,包括人、社會組織、社會活動、各種財產、知識等。與自然界一樣,社會存在也有三種表現形式,即物質形態的存在,這就是各種社會財產;運動形態的存在,這就是各種社會組織活動;思維形態的存在,這就是各種思想理論、知識體系等。對社會存在進行量化就有了所謂社會存在量。

各種社會存在可以相互轉換。

唯物主義對社會存在的理解

社會存在是社會發展的必要條件

唯物主義社會歷史觀認為:社會存在是指社會物質生活條件的總和。它包括地理環境、人口因素和生產方式。

其中對社會發展起決定作用的是生產方式(主要指物質資料的生產方式)。生產方式包括生產力和生產關係。

在人們的社會物質生活條件中,生產方式是社會歷史發展的決定力量。

首先,物質生產活動及生產方式是人類社會賴以存在和發展的基礎,是人類其他一切活動的首要前提。

其次,物質生產活動及生產方式決定著社會的結構、性質和麵貌,制約著人們的經濟生活、政治生活和精神生活等全部社會生活。

最後,物質生產活動及生產方式的變化發展決定整個社會歷史的變化發展,決定社會形態從低階向高階的更替和發展。

社會存在各要素的作用

社會存在是社會生活的物質方面,主要是指物質生活資料的生產方式,也包括地理環境和人口因素。地理環境是人類社會生存和發展的永恆的、必要的條件,而且它作為勞動物件也不斷進入人們的物質生產領域。同時,人口因素也是重要的社會物質生活條件,對社會發展起著制約和影響的作用。

社會存在與社會意識的關係

社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有什麼樣的社會存在就有什麼樣的社會意識。社會意識是社會存在的反映,並反作用於社會存在。

社會意識的含義

相對的,社會意識是指社會精神生活的總和,是社會存在的總體反映。它包括政治、法律、哲學、藝術、宗教等意識形態和風俗習慣、社會心理等。

社會存在與社會意識的辯證關係

社會存在和社會意識是辨證統一的。社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社會意識是社會存在的反映,並反作用於社會存在。社會意識具有相對獨立性,它的發展和社會存在的發展不完全一致,主要體現在發展變化的同步性、經濟發展水平的平衡性、歷史繼承性和能動的反作用上。

社會存在的範疇

屬於歷史唯物主義「社會存在」範疇的有:人們的物質生產實踐活動,人們實踐活動所利用的自然資源,人們實踐活動所創造的生產力。

5樓:hz丁丁

社會存在是指在社會中存在的東西 物質的 兩點1.處於社會中 .人類社會以外的地方不叫社會 2.

存在的 即物質的 .意識形態的不叫社會存在 而是 社會意識.. 如 一輛汽車 是社會存在 一個汽車的設計理念 是社會意識 一家公司是社會存在 一家公司的管理 體系 都叫社會意識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是物質的世界

下列不屬於自然資源的編號是,下列各項中,不屬於自然資源的是A土地B水泥C森林D水

1 不屬於的是b d g j f 2 礦產資源 c 土地資源 e 水資源 i 太陽能資源 k 生物資源 a 海洋資源 h l 1 b d g j f 2 礦產資源 c 土地資源 e 水資源 i 太陽能資源 k 生物資源 a 海洋資源 h l 下列各項中,不屬於自然資源的是 a 土地b 水泥c 森林d...

721屬於自然數嗎,0為什麼不屬於自然數?

7.21不屬於自然數,因為自然數必須是整數,不能有小數,希望能幫到你 7.21不屬於自然數 自然數必須是整數 7.21不屬於自然數 0 為什麼不屬於自然數?因為自然數是從表示 有 多少的需要中產生的,用來表示物體的個數的數,因此,自然數的計數單位是1。每當有實物存在而又需要計數時,才有數的意義。如果...

不屬於再社會化的手段

社會化是一個貫穿於人的始終的過程,是指個體在與社會互動的過程中,逐漸養成獨特的個性和人格,從生物人轉變為社會人,並通過社會文化的內化和角色知識的學習,逐漸適應社會生活的過程,在此過程中,社會文化得以積累和延續,社會結構得以維持和發展,人的個性得以健全和完善。不再屬於社會化的手段,那就是用正常一些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