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適合拔罐麼,小孩可以拔火罐嗎?幾歲開始可以呢?

2022-07-02 04:40:21 字數 3760 閱讀 3141

1樓:帝都小女子

我三歲的侄子半個月前剛剛在中醫那裡拔過了罐子,而且這並不是第一次因為頭疼腦熱的小病就被老人帶去拔罐子了。說真的,我雖然不是孩子的媽媽,但是作為姑姑確實是認為老人不應該帶著這麼小的孩子去拔罐子的。原因也很簡單,雖然溼邪入體大人們在家裡就能拔罐子清除,但是話說咱們老年間就有的東西,也分大小和用力的「火候」兒,更何況面對著這麼小內臟還沒長全的孩子,如果不是專業的醫院和經驗豐富的醫生,我想我應該都會和老人急的。

2樓:喲這樣啊

第四,拔罐是有些許疼痛的,雖然不是特別刺痛,到可能對於小朋友來說就比較嚴重。小朋友承受疼得能力和成年人是不一樣的。比如說不小心手上颳了個口子,成年人不會哭小朋友如果刮到手了就要哭了,就是因為小朋友忍受能力是有限的。

第五,大家都知道拔罐以後毛孔舒展,忌涼,不准許洗澡,小朋友一般活潑好動,容易出汗,帶動細菌還有涼空氣進入毛孔,使身體受寒,造成不必要的病變。

所以綜上所述,我並不認為小朋友可以拔罐**,最後如果小朋友生病了,要即使看醫生,聽從醫生的建議,按時吃藥,緩解小朋友的症狀。不要盲目給小朋友拔罐造成適得其反的作用。導致小朋友受到更多的傷害。

3樓:百家小能手

我建議還是不要給小孩子弄拔罐。

首先我們從外在表現形式來說,我們知道拔完罐後都會在背上留下一個有一個圓圈,看上去非常不舒服,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得了什麼**病了呢,小孩子那麼可愛,很多人都想親親抱抱舉高高的,你這麼一拔讓人有種敬而遠之的感覺。而且最為重要的是小孩子的**正處於生長髮育的好時期,為什麼很多電視廣告打的旗號就是如嬰兒**般絲滑,這個時候的**吹彈可破,什麼脆弱,如果拔罐不僅使**的組織遭到破壞而且以後可能留下後遺症之類的。

其次拔罐屬於中醫中的灸法,通常罐的溫度比較高,小孩子自身的忍耐力就不足再加上**的原因,很難堅持下來中間說不拔就不拔了,你能拿他怎麼辦,要是不理他,發揮他們鬼哭狼嚎的本領你有什麼辦法,還不是得中途而費啊。小孩子好動的天性也不太適合拔罐這麼需要長時間躺著的**。

如果孩子有**病之類的或者營養不良的就更不能拔罐了否則很容易讓病情加重,嚴重的還得住院**,我們鄰居家的小孩就是,家長喜歡拔罐認為挺舒服的給孩子也拔了一次結果孩子就好端端的進醫院了,拔罐有風險,大家需謹慎,尤其對於小孩子而言。

建議大家能不給孩子拔就不要拔,用其他方法的風險相對於拔罐就比較低了。如果其他方法不管用,拔罐前不僅要諮詢拔罐師,而且要到醫院 去問相關方面的專家尤其是孩子有相關疾病正在**期間內的,切不可盲目。

4樓:超級花季不再來

首先這個問題我可以明確的回答不適合,而且非常的不適。小孩子們身體還在發育的時期,身體一直處於成長中所以中醫所講的缺什麼東西都是可以通過食物或者鍛鍊進行提升。拔罐就是對於氣血不足的人進行一種配合性的**,現在很多的人都誤認為這個拔罐就是能吸收人體的毒素的,於是不管適不適合的很多的人就亂拔罐了,特別是一些老人他們總覺得這個是就好的,更有甚至的說可以預防感冒預防疾病什麼的,過於的誇大了這個拔罐的作用了。

我自己有小孩子所以對於這一點就是特別的清楚,拔罐這個非常的疼的,像我們大人都會受不了這個拔罐疼痛更別說小孩子們了,這樣的話對他們的一個精神上的傷害也是非常大的。再者就是小孩子們**是非常的光滑的也是受不了那個拔罐那個吸壓的,這樣會直接的傷害他們的**嚴重的話可能會引起浮腫的,這樣就直接的影響孩子的成長。孩子們的新陳代謝是非常的旺盛的,所以中醫這個孩子身體的預計是非常的不準確的,當然我這裡不是否定中醫不能治病,只是說他們畢竟是通過外看所得出來的結論並沒能那麼的嚴謹,小孩子是一個家庭的希望所以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情況。

而且這個拔罐之後是不能遇冷的,要知道孩子們從小就是比較愛動一些的,流汗更是正常的所以要是弄不好的話就會引起寒氣侵體導致抗體下降引起疾病。所以當我們外面忙著工作的時候呢一定要注意家中的小孩子們,不要讓一些思想保守的老人把自己家的小孩子給害了。

小孩可以拔火罐嗎?幾歲開始可以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最好不要,,拔火罐是一種比較具有傷害性的**,很容易燙傷小孩**,並且拔罐後由於**區域性充血而引起瘙癢,小孩可能會因抓癢而抓破**而造成感染,而你在文中提到你的小孩抵抗力差,若引起感染也是很難搞的事情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拔火罐對小孩的**喝肌肉發育都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大人都受不了,更何況小孩呢

小孩可以拔火罐嗎哪些小孩不適合拔火罐

8樓:和藹的戀你一世

孩可以拔火罐,拔後背,只要能耐受多點最好,給督脈自上而下拔一排,督脈兩邊再拔兩排,高燒的話大椎可以放血拔罐(注意消毒),再就用酒精察手心

小孩能不能拔罐?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只要能承受,可以試試,但只能應用在背部。由於小孩的**較嫩,時間不宜長,5分鐘內最好。如果年齡大一些,可以根據孩子**面積的大小,選擇合適的罐。

建議:無論是治病還是保健,最好由專業的醫務工作者進行操作,沒有操作經驗的,容易出問題。

10樓:

三歲以上應該可以。太小了你能找的清穴位嗎?

小孩可以拔罐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拔後背和前面的天樞、足三裡穴,但是寶寶年齡比較小,拔罐不是很容易,建議您給寶寶捏脊提高免疫力,就是提捏背部正中部位。還能很好的加強寶寶脾胃功能,促使寶寶長高。

12樓:海凌霜明宇

小孩可以拔火罐,拔後背,只要能耐受多點最好,給督脈自上而下拔一排,督脈兩邊再拔兩排,高燒的話大椎可以放血拔罐(注意消毒),再就用酒精察手心、腳心、心窩、後背心物理降溫,

小孩子能不能拔火罐小孩

13樓:

小孩可以拔火罐,拔後背,只要能耐受多點最好,給督脈自上而下拔一排,督脈兩邊再拔兩排,高燒的話大椎可以放血拔罐(注意消毒),再就用酒精察手心、腳心、心窩、後背心物理降溫。

14樓:創業

13歲以下的不能,因為孩子**嬌嫩,同時臟腑功能尚未發育完善,13歲以上拔火罐的時間也不宜過長,控制在5、6分鐘即可。希望可以幫到你

8歲小孩子可以拔罐嗎

15樓:

孩子高熱抽搐、急性軟組織損傷、外傷;有區域性**破潰、皮疹、高度過敏、**傳染病;形體消瘦,**失去彈性而鬆弛的孩子;病情嚴重,重度水腫、心衰、呼衰、腎衰;有出血傾向疾病,比如血小板減少、紫癜、白血病等患有這些疾病的孩子是不適合拔火罐的,而且在體表大血管的部位,不能拔罐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小孩皮嫩,受不了的,而且也沒有必要,再說這麼小溼氣應該沒啥吧,還不如食療

小朋友也能刮痧拔罐嗎

17樓:三葉紅花

小兒完全可以刮痧,但最好大於七八歲,給小孩刮痧更要注意手法和力度,刮痧板的選擇,以及刮痧過程中不要受涼,刮痧後及時補充水分等等

刮痧並非人人適合,也有一定禁忌症:身體瘦弱、**缺乏彈力者;施治區域性癰腫、瘡瘍、潰爛或腫瘤患者;心臟病、水腫患者;血友病、出血性紫癜和其他出血疾病患者都不能進行刮痧**。低血壓、低血糖、過度虛弱和特別怕痛者也要注意。

18樓:祖喬馬小萍

確切的說,小孩因為身體正發育,經絡都不完善,只要督促起每天做適量的運動喝足量的水身體就會很健壯的,多做運動吧!

拔罐真的有作用嗎,拔火罐真的有用嗎?

我覺得拔罐對身體有很大的作用。拔火罐 是民間對拔罐 的俗稱,又稱 拔管子 或 吸筒 拔罐這是一種以杯罐作的工具,借熱力排去其中的空氣產生負壓,使吸著於 造成鬱血現象的一種 古代醫家在 瘡瘍膿腫時用它來吸血排膿,後來又擴大應用於肺癆 風溼等內科疾病。建國以後,由於不斷改進方法,使拔罐 有了新的發展,進...

剛拔完罐當天可以洗澡嗎,拔火罐後多久才能洗澡

拔火罐主要是為了祛溼氣。拔罐前最好洗個澡,把身體擦乾,別讓汗液影響火罐的吸附。拔完後,身上可能會有些出汗,但這時候的 處於一種非常脆弱的狀態,要注意避免受涼,做好拔罐部位的保暖。拔罐後切記不要馬上洗澡,以免感染或導致溼氣進入人體,4 5個小時後洗溫水或熱水澡,別洗冷水澡,否則外邪再次入侵,反而損害健...

拔火罐可以祛風驅寒嗎,刮痧拔罐到底是去寒還是去熱

嗯,平時也要注意的的 刮痧能去體內的寒氣嗎?刮痧拔罐到底是去寒還是去熱 這個要看施術者所用的手法,輕緩為補 重快為瀉。刮痧是把體表瘀堵的毛細血管刮破,讓淤血出來,新鮮血液進來,再把淤血代謝掉,是一個被動新陳代謝的過程。當然刮痧可以驅寒也可以去熱。拔罐 是利用大氣壓力 產生壓力差,一個是起到和刮痧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