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真的有作用嗎,拔火罐真的有用嗎?

2021-06-12 20:34:19 字數 5017 閱讀 428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拔罐對身體有很大的作用。

“拔火罐”是民間對拔罐**的俗稱,又稱“拔管子”或“吸筒”

拔罐這是一種以杯罐作的工具,借熱力排去其中的空氣產生負壓,使吸著於**,造成鬱血現象的一種**。

古代醫家在**瘡瘍膿腫時用它來吸血排膿,後來又擴大應用於肺癆、風溼等內科疾病。建國以後,由於不斷改進方法,使拔罐**有了新的發展,進一步擴大了**範圍,成為鍼灸**中的一種重要**。

拔罐器特點及原理是速拔罐器把傳統的點火排氣方式創新為機械手動真空抽氣方式,安全可靠,操作方便,根據體位設計成大小不同的罐體,使用更方便。解決了傳統拔罐器容易燙傷,拔罐部位受限制,適用範圍小的缺點。

a型罐體上設有獨特注藥孔,可根據病情遵醫囑注入對症的外用藥物。 將拔罐器具叩拔在人體的穴位上,抽空產生負壓,形成區域性瘀血,使人體疏通經絡、通暢氣血、消腫止痛、調理人體陰陽平衡,袪風拔毒,驅寒除溼,達到**疾病的效果,起到保健的作用。

我覺得這種**可以逐寒祛溼、疏通經絡、祛除淤滯、行氣活血、消腫止痛、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解除疲勞、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疾病的目的。所以,許多疾病都可以採用拔罐**進行**

2樓:叨叨

拔罐還是挺管用的,都是根據中醫上講穴位來進行拔罐兒的。拔完罐以後還不能著風。兩天內不能洗澡,因為背部有很多的穴位。可以試試

3樓:九零說說世界

拔罐真的對身體有好處嗎?看看專家怎麼說,別再被騙了

拔火罐真的有用嗎?

4樓:怯場de小丑

現如今,許多美容美白機構鱗次櫛比,拔火罐兒更是其中專案之冠,許多人都喜歡拔火罐,但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拔火罐兒也是一樣,有好處也有壞處。那麼拔火罐都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呢?

01、拔火罐的好處

拔火罐是中國古代非常傳統有效的醫療手法之一,又被稱為“角法”。是以罐子作為工具,以區域性熱力的熱脹冷若原理排除罐子裡的氧氣,使罐子內部產生負氣壓,便於火罐吸附**,拔出身體裡的溼寒之氣。因為人們身體中**組織的經絡和五臟六腑都是相連通的,所以通過外部的猛勁兒的吸力,會刺激到身體內的穴位,達到刺激經絡的功效,使得人身體的五臟六腑都得到調節,氣血通暢,身體自然輕鬆。

現代人很少有進行重體力勞動者,但許多慢性疾病也找上了門。比如做常見的腰椎間盤突出、軟組織挫傷等病症,如果定期拔火罐的話,可以適量減輕物理疼痛,緩解痛苦。火罐本身對人體批覆就有熱燙刺激的作用,所以拔火罐的時候就會對人體產生良性刺激,不僅能活血舒絡,還能除溼止痛,調節身體的陰陽平衡,由於身體恢復。

02、拔火罐的壞處

眾所周知,拔火罐是在罐子裡迅速燃燒掉氧氣,使罐子和**密切接觸,形成一個真空層, 並通過極度的壓力將身體內的淤氣和溼寒氣通過區域性毛孔排出,對**傷害極大。就算現在拔火罐已經摒棄了傳統明火的方式轉而使用真空玻璃裝置,也是沒有辦法避免這類傷害的。如果長期使用拔火罐的話,雖然身體裡的些許表層毒素會通過毛孔排出,但毛孔也會相應變粗,從而使做過拔罐動作的區域性**變得粗糙敏感,更多的毒素也會通過毛孔侵入人體,得不償失。

拔火罐只是起到輔助作用的理療方式,並不是治病的直接手段,所以在進行拔罐運動之後,區域性**脆弱,與外界環境溫度和適應度相差甚遠,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拔罐工作時間每次不能超過五分鐘,拔罐間隙也不能低於三到五天。拔罐完成後應該注意休息,而不是馬上洗澡,使脆弱的肌膚雪上加霜。

拔火罐有好處這一點毋庸置疑,但好處也是相對的,許多人盲目相信拔火罐的好處,反而忽略了人體自身陰陽平衡的道理,長期以拔火罐為調理身體的方式其實並不明智,至少要在瞭解自己身體狀況的情況下,正確選擇拔火罐的方式和方法,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拔火罐有好處這一點毋庸置疑,但好處也是相對的,許多人盲目相信拔火罐的好處,反而忽略了人體自身陰陽平衡的道理,長期以拔火罐為調理身體的方式其實並不明智,至少要在瞭解自己身體狀況的情況下,正確選擇拔火罐的方式和方法,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拔火罐有用,但還是要提醒廣大讀者,過猶不及。

5樓:萬能小可愛

說起拔火罐,大家都比較熟悉,已經是中國民間流傳了千百年的**方法,但是同樣有不少人對拔火罐是否有效存在著諸多的質疑,我本身對於拔火罐也沒有太多的瞭解和信任,有段時間總感覺渾身痠痛,便嘗試了下拔火罐感覺身體舒服了很多,那麼拔火罐真的有用嗎?針對這一問題我來和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拔火罐確有好處

拔火罐確有好處。它能起到行氣活血、舒筋活絡、消腫止痛、祛風除溼、溫熱散寒祛淤等功效,對於風溼痺痛、肌肉勞損、腰背肩臂腿痛、軟組織閃挫扭傷、感冒鼻塞、哮喘、頭痛腹痛以及部分內傷等有較好療效。經常感冒的人,日常可以通過拔火罐達到預防免疫的效果。

亞健康人群也可以通過拔火罐舒緩肌肉疲勞,起到健脾溫肺補腎、調治亞健康等作用。

拔火罐的方法很多。從部位上講,可以拔疼痛部位,即**痛拔**;也可以拔穴位,背部大椎、肺俞、脾俞、腎俞等都是常拔的部位;還可以根據經絡拔,如拔任脈、拔督脈、拔膀胱經等。

從方法上講,可以用留罐法,醫生把拔火罐停留在病人的身體上就走開了;也可以用推罐法,即一邊拔一邊推;還有梅花針**,用針刺穿**,再進行拔罐;還有閃罐法,即將罐拔住後,立即起下,如此反覆多次地拔住起下。

從**原則上講,可以辨證施罐也可以辨病施罐。虛證要補,實證要洩,不同的疾病也要用不同的**方法,如重感冒,全身肌肉痠痛,在腰背肩進行推罐的效果很好。一般而言,火罐停留的時間短,刺激效果弱的屬於補法;停留時間長,刺激效果強的屬於洩法。

從季節上講,拔火罐四季都可拔,尤其是春秋冬三季,只要感覺不舒適,都是拔火罐的好時機。

以上就是我為大家介紹的拔火罐真的有用嗎的全部內容了,相信大家都已經對拔火罐真的有用嗎已經有了自己的瞭解啦,大家不妨嘗試一下,尤其是經常坐辦公室不常運動的人群,相信是有一定的幫助的,另外健康的養生還需要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祝您健康。

6樓:一樹夏語

拔火罐是中醫理療上面一種經常用的方式,我覺得拔火罐兒給我們的身體還是有很多的好處。

當我們感覺身體特別疲勞的時候,我們可以去理療,就採用拔火罐的方式。雖然對我自己來說,我覺得拔火罐兒還是比較疼的,尤其是拔完火罐兒以後摸那個拔火罐兒的地方都是疼的。

但是我們拔完火罐兒以後會有非常舒服的感覺,會讓人整個人都輕鬆了很多。所以我感覺拔火罐兒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都是有很多好處的,但是也有一些人不適合拔火罐兒。

如果是有一些心臟方面的疾病,那麼他們就不太適合拔火罐兒,因為我們在拔火罐兒的時候都要吸取身體裡面的一些溼氣。但如果他們心臟方面不好,我們在拔火罐兒的時候,可能就會引起他們的心臟不舒服。

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是特別喜歡去理療的,也特別喜歡拔火罐,雖然我們在拔完火罐兒以後身體上面會有一個大紅印子,但這些都不會影響。因為我們在拔火罐的時候一般都是在**,如果第二天實在要上班的話,我們不要讓那些技師在我們的脖子上面拔火罐就行了。

以前我就因為特別累,然後去拔火罐兒,但我拔完火罐兒以後真的是特別的舒服,感覺全身都沒有那麼酸脹了。

但是當我們拔完火罐以後也不要馬上洗澡,要等到第二天再洗澡,因為我們在剛拔完火罐以後,全身的毛孔都已經舒張開,如果這個時候再洗澡的話,水蒸氣又會侵入到我們的身體裡面變成溼氣。

7樓:睡覺也不行嗎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現在更加的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在日常生活之中,大家都會去尋找各種各樣的養生方式來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在此前,拔火罐這樣的一種養生方式可以說是非常的火爆,有很多的人都會到療養館裡面去體驗這樣的一種方式。

其實在沒有體驗拔火罐的時候,很多人都有聽說過拔火罐的話可以去除身體裡面的溼氣,也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通過拔火罐能夠讓自己的身體達到一種比較健康的狀態,正是由於相信拔火罐有著這樣的功能,所以才會有很多的人去嘗試拔火罐。

不過當拔了火罐,發現自己的身體依舊出現之前的那些問題時,就不免讓人感到十分的疑惑,拔火罐到底有沒有作用呢?其實拔火罐的原理是比較簡單的,它就是採用一個密封的罐子,然後利用燃燒加熱罐子裡面的空氣,之後將它緊緊的吸附在**表面當**感受到壓力的時候,就會出現區域性充血淤青的狀況

其實在古代的時候,醫生是通過這樣的一個原理來幫助病人吸除體內的膿血的。正規的拔火罐**其實是可以取到祛溼散寒以及疏通經絡的目的的。如果說感到體內的寒氣比較的重,那麼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說,其實是可以通過拔火罐這樣的一個方式來去除體內的寒氣,從而達到活血行氣的效果。

8樓:天下相思

1、 平衡陰陽。在大椎進行拔罐能夠**發熱的疾病,而在關元進行

則能**寒性的疾病。

2、祛除病邪。拔罐**因為以負壓吸拔體表的穴位,能調整臟腑經絡的作用,鼓舞人體的正氣,也有助於體內致邪氣的排出。

3、疏通經絡。拔罐能夠疏通經絡,使營衛調和,祛除經絡中的各種致病的邪氣,氣血暢通,筋脈關節得以濡養、通得,從而**各種疾病。

擴充套件資料

拔罐後注意事項:

1、拔罐後不能夠立即洗澡:拔罐之後**就會變得更加的敏感和脆弱,如果這個時候進行洗澡,那麼**很容易出現發炎的情況。

2、拔罐後要注意保暖:拔罐之後全身的毛孔也是在大張的狀態之中。這個時候如果沒有注意保暖,令風邪入侵體內,不僅不能夠令身體快速的恢復健康,反而有可能令疾病加重。

9樓:天蠍love_穎

行氣活血、舒筋活絡、消腫止痛、祛風除溼、溫熱散寒祛淤等功效

10樓:用不上名字

有用啊、拔完感覺很輕鬆、這個要自己體驗過之後就知道了、

11樓:期一鳴

平衡火罐也稱之為開陽拔罐,即開陽拔罐=閃罐+響罐,利用閃罐的方式操作,刺激區域性**肌內輕微出血,從而啟用加快區域性血液迴圈,來帶動相關的經絡、穴位的啟用,從而調理相關經絡臟腑組織器官的功能,再加上響罐的舒適性和力度的有效性,完美的達到振奮陽氣,啟用穴位經絡,提高免疫的調節功能,適用於感冒、肺系疾病,腸胃病、失眠、肩背腰腿部疾患等有很好的療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拔火罐真的有用,我之前親身體驗過,不是所有的病都可以只是針對一部分

拔火罐起什麼作用,拔罐有什麼好處啊?

滿意答案白衣門下8級2009 06 30 拔火罐 是民間對拔罐 的俗稱,又稱 拔管子 或 吸筒 它是藉助熱力排除罐中空氣,利用負壓使其吸著於 造成瘀血現象的一種治病方法。這種 可以逐寒祛溼 疏通經絡 祛除淤滯 行氣活血 消腫止痛 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 解除疲勞 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

請問溼氣重拔火罐有用嗎,身體溼氣重拔罐有用嗎

體內溼氣過重會讓人覺得睏倦 身體四肢沉重 沒有食慾 手腳冰冷 起疹 臉上黏膩不舒服,甚至出現腸胃炎現象。一 拔罐 拔罐 是傳統中醫常用的一種 疾病的方法,這種 可以逐寒祛溼 疏通經絡 祛除瘀滯 行氣活血 消腫止痛 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解除疲勞 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疾病的目...

拔火罐有什麼好處,拔罐有什麼好處啊?

火罐一拔病體舒暢 拔火罐 是民間對拔罐 的俗稱,又稱 拔管子 或 吸筒 它是藉助熱力排除罐中空氣,利用負壓使其吸著於 造成瘀血現象的一種治病方法。這種 可以逐寒祛溼 疏通經絡 祛除淤滯 行氣活血 消腫止痛 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 解除疲勞 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 疾病的目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