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胡蘿蔔的生長習性,胡蘿蔔生長習性簡單描寫

2022-06-24 16:10:19 字數 3836 閱讀 7797

1樓:延璧

生於海拔1400-2400m的山坡草地、路旁或林下。

胡蘿蔔生長習性簡單描寫

2樓:高小清清

胡蘿蔔的種子在20 ~ 25℃溫度條件下易發芽,所需時間約為5天;莖葉最適宜在23 ~ 25℃條件下生長,幼苗可耐27℃以上的高溫;直根膨大期的適宜溫度是13 ~ 18℃。

胡蘿蔔對光照有較高的要求,特別在肉質根肥大期間,一定要保證其充足的光照,否則就會降低產量、影響質量。種植期間要保證土壤溼潤;

特別是發芽期更是不能缺水,植株形成期若土壤過幹,會造成肉質根細小、粗糙,外形不正,質地粗硬。

胡蘿蔔適宜生長在土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或沙壤土中。為讓根部有充裕的生長空間,栽培容器至少要40 cm寬,高度至少要40 ~ 50 cm。

3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根粗壯,肉質,紅色或黃色。莖直立。胡蘿蔔為半耐寒性蔬菜,胡蘿蔔根系發達,深翻土地對促進根系旺盛生長和肉質根肥大起重要作用,若生長前期水分過多,地上部分生長過旺,會影響肉質根膨大生長;若生長後期水分不足,則直根不能充分膨大,致使產量降低。

過於粘重的土壤或施用未腐熟的基肥,都會妨礙肉質根的正常生長,產生畸形根。

4樓:曹與墨

胡蘿蔔可無土栽培富太太t

5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桶·習慣?一洲其

山胡蘿蔔種植技術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於山野溝窪潮溼處及灌木叢中,分佈於東北、華北、華東和中南各地。

播種豆薯種子種皮堅實,播前用30℃溫水浸3~4小時,置於25~30℃的條件下催芽。待芽初出即進行播種。

播種時,按50行距開溝,溝深5~6釐米,溝內撒複合肥,每公頃150~225千克,將土肥混勻後,溝內澆水。待水滲下,在溝內每隔3~4釐米播1粒種子。播後覆土3~4釐米。

有條件時覆蓋地膜。

山胡蘿蔔怎麼儲存

7樓:匿名使用者

1.胡蘿蔔的冬天存放要很好地去防止胡蘿蔔萌芽和糠心這是最重要的,同時也要也要控制好胡蘿蔔存放的溫度,過高過低都不行,這樣營養價值也就會大大降低了。

2.胡蘿蔔是一種肉質根,是很容易易受凍害的,胡蘿蔔應該存放在0~3℃的環境中,同時要保持相對溼度為90%~95%。

3.胡蘿蔔可以放進溝中存放,挖一個1~1.5米的泡,這樣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溫作用,讓溫度相對穩定,放挖在高的地方,以防積水,這樣胡蘿蔔就不會壞掉了。

4.然後就可以把胡蘿蔔放進去了,然後再用溼沙層積著存放,這樣是可以很好地保護溼潤也可以提高二氧化碳濃度。

5.胡蘿蔔也可以採用堆垛藏法存放,把胡蘿蔔放在窖內或通風庫中,可以散堆或碼垛,不能太高,要不然溫度過高是很容易壞的。

莧菜的生長習性

8樓:零食物語

生長習性

莧菜喜溫暖,較耐熱,生長適溫23~27℃,20℃以下生長緩慢,10℃以下種子發芽困難。要求土壤溼潤,但不耐澇,對空氣溼度要求不嚴。屬短日性蔬菜,在高溫短日照條件下,易抽薹開花。

在氣溫適宜,日照較長的春季栽培,抽薹遲,品質柔嫩,產量高。

栽培種植

莧菜盛產於夏季。當植株未硬化,花蕾未形成前,全株拔起或用刀沿土面切割。每200g嫩莖葉約含水分90.

1g、蛋白質1.8g、碳水化合物5.4g、鈣180mg、磷46mg、胡蘿蔔素1.

95mg、維生素c28mg。炒食或作湯,全株可入藥。世界各地都有莧屬植物的分佈,中國有莧屬的13個種。

栽培的少數種主要分佈在中國和印度。中國自古栽培莧菜,在中國漢初的《爾雅》中稱「蕢,赤莧」。現全國各地均有栽培。

莧菜生長期30~60天。在全國各地的無霜期內,可分期播種,陸續採收。

分期播種

選地勢平坦、排灌方便、肥沃疏鬆的沙壤土或粘壤土,而且喜歡偏鹼性的土壤。一般採用直播,很少育苗移栽,以採收幼苗供食用。早春2~3月播種,多利用大棚和小拱棚栽培。

春栽播種(4~5月),多套種在瓜類、茄果類及豆類下,或與其他綠葉蔬菜混播,分期播種,陸續採收。

追肥除草

莧菜播種前要將菜地深翻,並撒石灰,每666.7平方米撒150千克。整地時施腐熟的人畜糞為基肥,每666.

7平方米春播者約3500千克,夏播者1500千克,秋播者2000千克。畦面整細耙平,宜高畦深溝,畦寬1.2~1.

5米為宜。每666.7平方米播種量0.

5~0.75千克,播種期偏早,播種量稍大。播種後不蓋土或蓋薄土,或覆以細沙或草木灰或人畜糞尿。

也可用鎮土代替覆土。播種後視天氣和土壤進行澆水追肥,10天左右出苗。春季氣溫低,水分多,一般應控制澆水,只有在高溫或乾旱時才經常澆水。

莧菜的生長喜晴不喜瘠,俗話說:「晴天的莧菜,雨天的蕹菜」,就是這個意思。從播種到長有2片真葉時,選晴天進行第一次追肥,約過12天后進行第2次追肥,當第一次間拔採收後進行第三次追肥,以後每間拔採收一次追肥一次。

追肥以速效氮肥為主,每666.7平方米施尿素10千克左右或2~3成腐熟人糞尿。並及時除去田間雜草。

夏秋季播莧菜只需3~5天出苗,出苗後應及時除草,並加強水肥管理,保持土壤溼潤。在盛夏高溫期,還需覆蓋遮陽網進行降溫保溼,做到晝蓋夜揭,創造有利於莧菜生長的適溫環境,並有利於提高產量和改善品質。在植株高15釐米左右時及時採收(可間拔,也可一次採收)。

在採收前15天可追施2~3成腐熟人糞尿,在後期,追肥主要用速效氮肥,並及時澆水。否則急速開花結實,影響品質和產量。

9樓:百度使用者

莧菜喜溫暖,較耐熱,生長適溫23~27℃,20℃以下生長緩慢,10℃以下種子發芽困難。要求土壤溼潤,但不耐澇,對空氣溼度要求不嚴。屬短日性蔬菜,在高溫短日照條件下,易抽薹開花。

在氣溫適宜,日照較長的春季栽培,抽薹遲,品質柔嫩,產量高。

胡蘿蔔在什麼溫度最容易生長

10樓:橘汁又撒了

胡蘿蔔喜歡冷涼氣候,適宜生長溫度是15-25度之間。其中白天最適宜溫度是23-25度,晚上是12-15度。

胡蘿蔔的生長環境:

1、胡蘿蔔喜歡強光的光照和相對乾燥的空氣條件,土壤要求乾溼交替,水分充沛,並疏鬆、通透、肥沃。

2、需要較大的溫差和充足全面的養分有利於肉質根的建設形式,同時保證較高的胡蘿蔔素茄紅素的含量,胡蘿蔔比較耐旱,尤其是苗期,30-50%的土壤含水量能正常生長。

3、當土壤溫度穩定在8度以上(5月10-15日)就能播種,在15度以上就開始萌芽。

4、胡蘿蔔要求土壤具有一定形態質地和養分含量。並要具備灌溉條件,交通方便的地塊,注意雨澇地塊、玉米、胡麻用過除草劑地塊、生荒地塊不易種植胡蘿蔔。

胡蘿蔔的種植注意事項:

1、從播種到出苗,應連續澆水2—3次保證順利出苗。幼苗期需水量不大,應保持水分適中。進入葉部生長盛期,要適當控制水分,加強中耕,保持地上部與地下部平衡生長。

2、在肉質根肥大期,也是對水分需求最多的時期,應及時澆水,經常保持土壤溼潤。若澆水不足,則肉質根瘦小而粗糙,品質差。若供水不勻,則易引起肉質根開裂。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胡蘿蔔為半耐寒性蔬菜,營養生長期和生殖生長期對溫度的要求不同。種子在4~6℃即可萌動,8℃時開始生長;在18~20℃經10天左右即可出苗。幼苗能忍耐短時間-3~ -4℃的低溫,也能在27℃以上的高溫條件下正常生長。

胡蘿蔔發芽期最適溫度是20~25℃,葉生長盛期的適宜溫度,白天為20~25℃,夜間為15~18℃;肉質根膨大期,以20~22℃為適宜,3℃以下停止生長。胡蘿蔔種根在土壤溫度達到8~10℃即可定植。胡蘿蔔開花、授粉、結籽的適宜氣溫以白天22~28℃,夜間15~20℃為宜。

白天氣溫超過35℃,即不能授粉結籽。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種植的15~20度。

山胡蘿蔔有毒嗎,山胡蘿蔔葉子可以吃嗎

山胡蘿蔔學名沙蔘又名羊乳 山海螺 俗稱山地瓜等。它為桔梗科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具有較高藥用價植和食用價值。主要產於東北地區,以根 莖 葉食用為主,亦可入藥,屬藥 食兼用型,富含皁甙,味甘辛,性陰。有消腫 排膿 祛痰 催乳 補女子經血之功能。用於腫痛 腸痛 乳少 白帶多等症 本草綱目 中記栽。山胡蘿蔔...

甜菜根的生長習性,莧菜的生長習性

根甜菜為二年生植物。第一年進行營養生長,形成產品器官,長成肥大的肉質根。第二年內抽薹開 花結容籽。溫度 喜冷涼氣候,但較耐寒,在冷涼季節長成的肉質根糖分高,肉色深,品質好,在炎熱季節長成的肉質根,其內部常出現白色的圈紋,品質差。種子在4 5 時發芽,但發芽很慢。出苗在4 時需要22d,10 時需要1...

紅柳的生長習性,檉柳的生長習性是怎樣的?

生於河漫灘 河谷階地上,沙質和粘土質鹽鹼化的平原上,沙丘上,每集沙成為風植沙灘。紅柳四月中旬萌發生長,五月下旬至七月開花,或花期一直延續到九月底至十月初,六月下旬開始結果,七月上旬開始成熟。在一個花序上,果熟期不一致,下部果實先熟,頂部的最後成熟,持續時間較長。果熟後種子即行飛散,種子小難於採集。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