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珊瑚的栽培技術,山珊瑚的生長習性

2021-03-04 06:08:24 字數 1613 閱讀 7317

1樓:暗驘

蘭棚及蘭房應選擇背西朝東方向的場所,東南方向空曠,西背方向有高牆或大樹。既能見初陽、又能擋烈日。周圍小環境空氣清潔,有一定溼度保證的院落。

注意透風、受露、避烈日、忌菸等。若建在屋頂或樓層陽臺,除上面遮蔭外,靠西北方向主要張掛簾子以防午後落日斜照灼傷草葉。蘭棚下面最好用泥地或下設清水池,以保持蘭棚周圍空氣潮溼。

並注意地面清潔,防止病蟲害滋生。當室外氣溫降至0℃左右,須將蘭盆移入室內,以防凍傷蘭根。

冬季如天氣晴好,蘭房中的溫度可以超過15℃,僅是陰雨風雪天氣室溫下降,此時應加溫、加光照使室溫保持15℃。夜間無需加溫,保持5℃即可。加溫可以在深秋和初冬進行,目的是促使當年新株充分成熟。

而在12月中旬以後至1月底則不用加溫,保持室溫不低於5℃即可,任其營養生長處於十分緩慢狀態。從2月份開始,加溼、加溫、充分光照,使蘭花提前進入生長期。加溫後新芽提前萌發,一般加溫45天新芽出土。

再經90天即可成株。到6月中旬第二次新芽又出土,從而取得一年長二批新苗的效果。冬季加溫時應注意必須加光照,然而切不可24小時不斷地加溫以致無溫差。

另外,加溫不宜過高,超過25℃則有害而無益。 澆水在蘭花生長盛期,夏季一旦缺水,則盆蘭生長不良,蘭花需八分幹、二分溼。澆水應本著「幹則澆,溼則停,適當偏幹」的原則。

澆水必須澆透,不可澆半截水。澆水次數可視盆蘭的植料而定。如火山石、紅磚粒、浮水石等硬質疏水植料,每天可供水1次;塘泥、腐殖土等吸水性強的植料,則可兩三天供水1次。

澆水一般在清晨或傍晚進行,切忌在中午澆水和當頭傾注。應以清潔無汙染、微酸性水(ph值5.5-6.

5)為好。蘭花爛根,葉面出現黑點,葉芽腐爛等病態,多與供水不當有關。

花卉植物栽種後,第一次澆水被稱為「定根水」。定根水必須澆足澆透。一般上盆後要連續澆水兩次,第一次澆水,見水從盆底孔流出後,再重澆一次。

選擇適宜的澆水方法。通常採用噴澆法,既能增加空氣溼度,又能沖洗葉面灰塵。但對於葉片有絨毛或正在開花的花卉,不宜噴澆,而應將整個花盆放在水盆裡,做到水不淹盆口,利用盆底孔滲水,使盆土溼潤。

注意水溫。如果水溫與土壤溫度相差較大(超過6℃),冬季先將水放置在室內一段時間,或稍加溫水,使水溫升到15℃左右再澆花;夏季應避免在烈日暴晒下和中午高溫時澆水。澆水時間。

在春、秋、冬三季,上午10點左右和下午4點以後是澆花的最適宜時間。 俗稱「蘭蝨」。在高溫多溼、空氣流動不暢的情況下,繁殖最快。

可於孵化期內用1%氧化樂果或1500倍50%馬拉硫磺噴治。如盆數不多,亦可人工刷除。

山珊瑚的生長習性

2樓:kyoya蘭

蘭花一般生長在深山幽谷的山腰谷壁,透水和保水性良好的傾斜山坡或石隙,稀疏的山草旁,次生雜木林陰下。或有遮陰,日照時間短或只有星散漏光的地方。空氣溼度大且空氣能流通的地方,有時也生於山溪邊峭壁之上。

蘭花宜種植於空氣流通的環境。性喜陰,忌陽光直射,喜溼潤,忌乾燥,15℃至30℃最宜生長。35℃以上生長不良。

5℃以下的嚴寒會影響其生長力,這時,蘭花常處於休眠狀態。如氣溫太高加上陽光曝晒則一兩天內即出現葉子灼傷或枯焦。如氣溫太低又沒及時轉移進屋裡,則會出現凍傷的現象。

蘭花是肉質根,適合採用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排水效能必須良好,應選用腐葉土或含腐殖質較多的山土。微酸性的鬆土或含鐵質的土壤,ph值以5.5-6.5為宜。

韭蔥的生長環境,韭蔥的栽培技術

生長勢強,很少發生病蟲害,耐寒,適應性廣,能忍耐38 高溫和 10 的低溫,生長適宜的晝溫為18 22 夜溫為12 13 根系分佈較淺,不耐乾旱,也不耐澇,生產上必須及時灌水和排澇。對土壤適應性廣,沙土 粘土均可栽培。適宜在富含有機質 肥沃 疏鬆的土壤上栽培,土壤ph7.7的微鹼性最好。韭蔥可全年栽...

薤菜栽培技術,芝麻菜的栽培技術?

薤 音卸,xi 又名藠頭或作剃頭 藠,剃,音叫,ji o 小蒜 薤白頭 野蒜 野韭等。百合科蔥屬多年生草本,一種蔬菜類植物。原產中國,漢書 龔逐傳 就有記載。現在,南方諸省都有種植,北方人極少食薤。葉濃綠色,細長管狀,三角形截面。葉鞘抱合成假莖,基部形成粗的鱗莖。鱗莖球形,似洋蔥,白色,是主要的食用...

李子的栽培技術,李子樹的栽培技術

黑寶石李栽培管理 黑寶石李屬晚熟品種,果個大 平均單果重90克左右,最大果重296克。果實外觀紫黑色,果肉硬 細脆,味甘甜。果實耐貯運,常溫下可貯存一月左右,0 5度可貯存3 5個月。在魯南地區三月下旬開始萌動,四月上旬開花,成熟期在八月底至九月初,果實生育期140天。該品種坐果率高,無大小年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