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加利的栽培技術

2021-03-04 09:31:42 字數 692 閱讀 5139

1樓:匿名使用者

尤加利(桉樹),又名大葉桉樹,屬於速生樹種。主要分佈在中國西南部的兩廣及雲貴地區。

桉樹,春、夏、秋季均可種植;但以春季雨後造林最為適宜。此時氣溫不高,空氣和土壤溼潤,造林成活率高。種植前,先將挖開的表土回填溝穴。

若是用濾泥加磷肥等土雜肥作基肥的,先將基肥施放在溝(穴)底,然後回泥,種植時在溝的鬆土上挖**種植。若是用化肥(如專用肥)作基肥的,先將泥土回填八成,待透雨後或綿綿小雨期間,沿溝(穴)的鬆土再挖植穴,邊施肥邊種植。

桉樹,喜溫暖氣候,但不耐溼熱,氣候過熱生長不良。耐寒性差,僅能耐短暫時間的-7℃左右的低溫。年極端氣溫低於-5℃,不宜種植桉樹。

在-5℃下,經2~3天就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凍害,輕者小枝枯死,重者會全株死亡。適宜種植區,以選擇3年以上的苗木栽培為宜。

2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桉樹,喜溫暖氣候,但不耐溼熱,氣候過熱生長不良。耐寒性差,僅能耐短暫時間的-7℃左右的低溫,如果在-5℃下,經2~3天就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凍害,輕者小枝枯死,重者會全株死亡。在熱帶適宜種植區,可選擇3年以上的苗木栽培。

尤加利( 桉樹)eucalyptus:桃金娘科,主要產於 澳洲,平均高度都在30公尺以上,味道涼涼略帶沖鼻的樟腦味,蒸餾自如獨木舟狀的樹葉,產量充足,故**便宜,但效果奇佳,可說是物美價廉,唯一遺憾是其樟腦味極不易調入女性香水中,呈透明無色狀。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薤菜栽培技術,芝麻菜的栽培技術?

薤 音卸,xi 又名藠頭或作剃頭 藠,剃,音叫,ji o 小蒜 薤白頭 野蒜 野韭等。百合科蔥屬多年生草本,一種蔬菜類植物。原產中國,漢書 龔逐傳 就有記載。現在,南方諸省都有種植,北方人極少食薤。葉濃綠色,細長管狀,三角形截面。葉鞘抱合成假莖,基部形成粗的鱗莖。鱗莖球形,似洋蔥,白色,是主要的食用...

李子的栽培技術,李子樹的栽培技術

黑寶石李栽培管理 黑寶石李屬晚熟品種,果個大 平均單果重90克左右,最大果重296克。果實外觀紫黑色,果肉硬 細脆,味甘甜。果實耐貯運,常溫下可貯存一月左右,0 5度可貯存3 5個月。在魯南地區三月下旬開始萌動,四月上旬開花,成熟期在八月底至九月初,果實生育期140天。該品種坐果率高,無大小年現象。...

紅花天料木的栽培技術,靈芝的栽培技術

喜光,幼樹梢耐庇廕。適生於年平均溫度22 24 最冷1月份在15 以上,年降水量1500 2400毫米,相對溼度75 85 的地區。根系發達,具抗風能力。喜肥沃 疏鬆 排水良好的土壤,在坡度較緩 土層深厚 腐殖質豐富的土壤生長良好,在乾旱 瘠薄的土壤生長不良。根系發達,具有抗風能力。紅花天料木分薄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