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天料木的栽培技術,靈芝的栽培技術

2021-03-04 01:44:19 字數 1427 閱讀 3514

1樓:手機使用者

喜光,幼樹梢耐庇廕。適生於年平均溫度22~24℃,最冷1月份在15℃以上,年降水量1500~2400毫米,相對溼度75%~85%的地區。根系發達,具抗風能力。

喜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在坡度較緩、土層深厚、腐殖質豐富的土壤生長良好,在乾旱、瘠薄的土壤生長不良。根系發達,具有抗風能力。

紅花天料木分薄皮、 中皮、厚皮、硬皮4個型別。厚皮型生長快,適應性強,宜選擇此型別優良母樹採種。 蒴果7~8月及12月至翌年1月成熟,熟後易於脫落,宜及時採種。

種子3個月內失去生活力,用薄膜袋或瓶罐密封貯藏,可儲存1年不降低發芽力。每千克種子約100萬粒,場圃發芽率30%左右。

多用播種育苗,也可扦插繁殖。苗高1米左右,地徑1釐米以上,即可出圃造林。海南省造林多在夏秋雨季進行,南部其他地區則在春雨季節栽植。

幼林階段有楊扇舟蛾、母生小木蝨、母生薊馬等為害嫩葉或幼芽,大蟋蟀能咬切幼樹,星天牛則能傷害樹幹和樹枝。

靈芝的栽培技術

2樓:奎隆動畫

靈芝栽培技術指的是種植靈芝的技術。主要包括接種後應在適溫下培養,促進菌絲很快從軸向橫向長滿整個椴木表面以及向韌皮部,形成層,維管束等延伸。室內保持空氣新鮮,每天中午開窗,通風換氣,空氣相對溼度控制在70%以下,每週微噴3%來蘇水1次,以防雜菌滋生。

隨著生長菌絲量增加,菌袋內氧氣減少,袋壁水珠增多,當菌絲在斷面上形成菌被時,結合室內噴霧消毒,微開袋ᓼ/p>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保溫保溼,通風良好、光線適量、排水通暢、管理方便的靈芝大棚,棚內要求地面清潔,牆壁光潔,耐潮溼。

靈芝棚的大小視培養料的多少而定,一般建在樹林、房前屋後林陰處,靠近水源的位置最合適。

培養料入棚前菇棚要嚴格消毒,每立方米空間用甲醛5毫升和高錳酸鉀10克密封燻蒸24小時。春種以4~5月最佳,秋種以9~10月最好。

靈芝是喜溫型真菌,菌絲生長溫度以26~28℃為最佳,子實體在24~28℃溫度下長勢最好,低於18℃子實體不能正常發育。發菌期間,培養室內溫度保持22~30℃,空氣相對溼度保持50%~60%。

每天通風半小時,每隔5~7天菌袋上下翻動1次。當菌絲題發滿料袋溶劑三分之二時,移入培養棚內,鬆開料袋口,用手輕輕一提,留一點縫隙。

棚內以散射光為宜,避免強光直射。經25~32天,菌絲便可長滿料袋。個別料袋菌絲髮育不均勻,可挑出單放。

當菌絲長滿料袋後,用刀片把兩端割成5角硬幣大小的圓形口,以利出芝。出芝時棚溫保持在26~30℃,空氣相對溼度提高到90%~95%,並提供散射光和充足氧氣,保持地面存有淺水層。

每天上午8時前及下午4時後開啟門及通風口換氣,氣溫低時中午12時通風換氣。原基膨大3~5天,逐漸形成菌蓋時,增加噴水保溼,氣溫過高時噴水保溼。

靈採收加工:野生者全年可採收;人工培養者在子實體成熟時採收。採集子實體,除去雜質,陰乾或晒乾;或晾至八成幹,隔水蒸1小時,晒乾,以防蟲蛀。

薤菜栽培技術,芝麻菜的栽培技術?

薤 音卸,xi 又名藠頭或作剃頭 藠,剃,音叫,ji o 小蒜 薤白頭 野蒜 野韭等。百合科蔥屬多年生草本,一種蔬菜類植物。原產中國,漢書 龔逐傳 就有記載。現在,南方諸省都有種植,北方人極少食薤。葉濃綠色,細長管狀,三角形截面。葉鞘抱合成假莖,基部形成粗的鱗莖。鱗莖球形,似洋蔥,白色,是主要的食用...

李子的栽培技術,李子樹的栽培技術

黑寶石李栽培管理 黑寶石李屬晚熟品種,果個大 平均單果重90克左右,最大果重296克。果實外觀紫黑色,果肉硬 細脆,味甘甜。果實耐貯運,常溫下可貯存一月左右,0 5度可貯存3 5個月。在魯南地區三月下旬開始萌動,四月上旬開花,成熟期在八月底至九月初,果實生育期140天。該品種坐果率高,無大小年現象。...

芙蓉花的栽培技術,芙蓉花栽培技術

水分太足,光照不足。芙蓉為深根性植物,根粗壯稍具肉質,喜溫暖溼潤 陽光充足的環境,亦耐旱,略耐陰。其生性粗放,對土質要求不嚴,在疏鬆 透氣 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中生長最好。其栽培宜選擇通風良好 土質肥沃之處,尤以鄰水栽培為佳。芙蓉的日常管理較為粗放,天旱時應注意澆水,春季萌芽期需多施肥水,花期前後應追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