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資源科學是什麼樣的專業?可以具體一點嗎?非常感謝

2021-03-04 01:44:19 字數 2026 閱讀 7822

1樓:水毓清揚

這個專業客觀的說就業真的不怎麼樂觀,但是如果你有興趣這是一片廣闊的天地,前提是你要有能搞出來什麼成果的勇氣和毅力,如果你堅持了下去勝利就是你的。

這是生物工程的一個衍生分支,比較籠統,本科專業學的比較雜,國內大學我只知道吉大有這個東西,其他的學校不太清楚,因為屬於工學所以還要學電工電子,微機介面,工圖等等很多東西,到了後面就主要是化學生物,生物化學是最重要的專業課,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微生物細胞生物……等於是把化學專業和生命科學學了一大半,就業主要方向是發酵工程,微生物工程等等,考研方向為生命科學,生物化學,生物醫學工程,發酵工程等等

這是吉林大學的這個專業的介紹

本科生生物工程(生物資源)專業介紹

培養目標

適應經濟建設與社會發展需要,理想遠大、道德品質優良,富有科學和創新精神,具有寬廣的工程理論基礎,熟練地掌握生物工程理論、生物製品生產工藝及生產裝備方面的知識,從事研究、設計、生產、管理、教學和新產品開發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生物工程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

專業內容

生命科學被譽為21世紀的主導科學,而生物工程則是生命科學的核心技術。本專業以基因工程、細胞工程、酶工程及發酵工程4大生物工程為主幹學科,以生物學及相關自然科學為基礎內容,培養學生應用生物工程技術原理和方法,解決生物產品研製、生產、開發過程中的實際問題的能力。面對 21世紀人類生存發展所面臨的人口、資源、環境等關鍵性重大問題,側重下列生物工程應用領域的教學和實習:

生物醫藥(以植物源天然藥物為主)工程、生物化工工程、生物能源工程、生物環境工程、以及生物資源工程、生物安全性評價及檢測技術等。培養學生具有科學的思維方法、工程設計能力以及外語綜合運用能力。提高學生創新能力和獲取新知識的能力、資訊處理能力以及團結協作精神和社會活動能力。

同時,使學生掌握一定的健康、國防、經濟、法律、人文知識。

專業特色

以基因工程及發酵工程為核心內容,通過dna操作技術改造微生物及動植物,使其更符合人類的需求,通過發酵工程和細胞工程實現對改造後的工程菌及細胞的生產。側重生物製品的生產工藝及產業化技術的開發。注重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和生物製品的研製、設計、生產過程中的實際操作技能。

專業課、基礎課、選修課

基因工程、細胞工程、酶工程、微生物工程、生物工程機械與裝置、生物分離技術、發酵調控及工藝學、生化過程自動化技術、計算機在生物工程中的應用等;普通生物學、細胞生物學、植物生理生化、遺傳學、微生物學、分子生物學等;中藥化學、生物製藥、植物組織培養、基因組及蛋白質組學、生物質能、生物化工、生物環境與資源、農業生物學等。

畢業生適應的工作領域

除一部分學生考研深造外,其餘學生畢業後均可在相關企業、科研單位、高等院校、生物工程公司和國家機關等從事生物產品的研製、生產、工程設計以及科研、教學、管理和營銷等方面的工作。

專業前景

21世紀是生命科學的時代。生物工程、資訊科學和奈米技術被科學界譽為帶動當今世界科學發展的前沿學科。生物工程作為一門新興的高技術學科,必將在解決21世紀人類所面臨的重大問題上發揮積極作用,並將給農業、醫療與保健帶來根本性的變革,對資訊、材料、能源、環境與生態科學產生革命性的影響,因此,具有十分廣闊的前景。

學了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這個專業具體以後做什麼?這個專業怎麼樣?

2樓:鄺

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這個專業挺好的, 就業前景不錯,就業後工資高,越是發達區域,相關工作越好找。

簡介: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是地理科學下面的一個二級專業名稱。前身是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

2023年教育部將"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專業拆分為"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和"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兩個專業。從此"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將退出本科專業的舞臺。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具有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接受嚴格科學思維和訓練和良好的專業技能訓練,具有一定的開展科學研究的能力。立足於地球表層特徵及其變化、自然資源管理、環境保護、3s技術,能在企事業單位從事自然地理過程、環境變化研究和資源管理、環境保護或應用的高素質複合型專門人才。

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也可以瞭解一下it行業,現在it行業的發展如日中天,很有前景

女人是什麼動物,女人是什麼樣的生物?

都說女人是水做的,女人是容易感動的動物,但其實不然,女人是水做的,愛哭,但哭也是有選擇的哭,不會在自己不喜歡的人面前哭,男人同志們,如果有那個女人在你面前哭,那先不說她愛不愛你,最起碼對你有感覺,女人就是在委屈,也不會在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面前哭,她寧願自己一個人哭,也一定會在那個不喜歡的人面前裝堅強...

管理科學與工程是什麼樣的專業,工程管理和“管理科學與工程”這兩個專業有什麼區別?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名。專業培養具備必要的數學 經濟學 計算機應用基礎,具有紮實的管理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用先進的管理思想 方法 組織和技術以及數學和計算機模型對運營管理 組織管理和技術管理中的問題進行分析 決策和組織實施的高階專門人才。主要學習數學 計算機 經濟學 統計學 運籌學 生產...

我國現在採取的是什麼樣的資源配置方式

初次分配效率優先 再分配公平優先 阿曼蛙泳 某些人創造資源,某些人分配資源,某些人佔有資源,某些人享受資源。資源配置的兩種基本手段是什麼? 荒誕不經 市場和計劃是資源配置的兩種基本手段。 雙妞媽咪 資源的計劃配置方式是 指通過指令性計劃決定資源的分配和組合。資源的市場配版置方式是指通過權 市場機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