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的好處

2021-12-19 15:11:55 字數 1801 閱讀 4767

1樓:

胡蘿蔔 又稱黃蘿蔔,是一種營養豐富、老幼皆宜的好菜蔬,譽稱「小人蔘」。胡蘿蔔中最負盛名的成分就是胡蘿蔔素——這是一種黃色色素,一百多年前在胡蘿蔔中首先發現的。現在知道胡蘿蔔每百克含1.

35~17.25毫克的胡蘿蔔素,遠比其他蔬菜為多,是土豆的360倍,芹菜的36倍。胡蘿蔔素進入人體被吸收後,可轉化成維生素a,所以胡蘿蔔素又叫維生素a原。

可貴的是,胡蘿蔔雖經煮蒸日晒,其中的胡蘿蔔素損失很少。經常食用胡蘿蔔,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一是增強免疫力,抗癌防病。

如人體內缺乏維生素a,不僅對眼睛、**的影響大,而且抵抗力差,易發生呼吸系統和泌尿系統疾病。倘若常吃胡蘿蔔,滿足人體對維生素 a的需要,不僅養眼、養粘膜,不容易得夜盲症和感冒,而且能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加上胡蘿蔔含有大量的木質素,也有提高肌體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減少和防止癌症的發生。據英、美癌症研究機構經過二十多年觀察後斷定,經常吃胡蘿蔔及其他富含維生素a的人,比起不常吃此類食物的人,得肺癌的機會要減少40%。

二是美容、健身。維生素a的另一作用是維持人體上皮組織的正常機能,使其分泌出糖蛋白,用以保持肌膚溼潤細嫩,所以經常食用胡蘿蔔,可保持光彩照人的年輕形象。另外,胡蘿蔔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能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過多的脂肪在皮下堆積而發胖,保持體態健美。

因此,美國人認為胡蘿蔔是美容菜,可以養頭髮、養**、養黏膜。現在歐洲人常吃胡蘿蔔糕點,連俄羅斯也吃胡蘿蔔餃子了。我國也有吃胡蘿蔔飲料、胡蘿蔔蘋果美容果汁的,但一般是將胡蘿蔔炒、燒、燉、煮作菜食用。

常吃胡蘿蔔可增強免疫力----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李時珍稱之為菜蔬之王。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證實: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蘿蔔,對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有奇效。

2樓:忘記_憂傷

胡蘿蔔中最負盛名的成分就是胡蘿蔔素——這是一種黃色色素,一百多年前在胡蘿蔔中首先發現的。現在知道胡蘿蔔每百克含1.35~17.

25毫克的胡蘿蔔素,遠比其他蔬菜為多,是土豆的360倍,芹菜的36倍。胡蘿蔔素進入人體被吸收後,可轉化成維生素a,所以胡蘿蔔素又叫維生素a原。可貴的是,胡蘿蔔雖經煮蒸日晒,其中的胡蘿蔔素損失很少。

經常食用胡蘿蔔,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一是增強免疫力,抗癌防病。如人體內缺乏維生素a,不僅對眼睛、**的影響大,而且抵抗力差,易發生呼吸系統和泌尿系統疾病。

倘若常吃胡蘿蔔,滿足人體對維生素 a的需要,不僅養眼、養粘膜,不容易得夜盲症和感冒,而且能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加上胡蘿蔔含有大量的木質素,也有提高肌體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減少和防止癌症的發生。據英、美癌症研究機構經過二十多年觀察後斷定,經常吃胡蘿蔔及其他富含維生素a的人,比起不常吃此類食物的人,得肺癌的機會要減少40%。二是美容、健身。

維生素a的另一作用是維持人體上皮組織的正常機能,使其分泌出糖蛋白,用以保持肌膚溼潤細嫩,所以經常食用胡蘿蔔,可保持光彩照人的年輕形象。另外,胡蘿蔔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能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過多的脂肪在皮下堆積而發胖,保持體態健美。因此,美國人認為胡蘿蔔是美容菜,可以養頭髮、養**、養黏膜。

現在歐洲人常吃胡蘿蔔糕點,連俄羅斯也吃胡蘿蔔餃子了。我國也有吃胡蘿蔔飲料、胡蘿蔔蘋果美容果汁的,但一般是將胡蘿蔔炒、燒、燉、煮作菜食用。

常吃胡蘿蔔可增強免疫力----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李時珍稱之為菜蔬之王。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證實: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蘿蔔,對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有奇效。

3樓:茉莉說生活

胡蘿蔔被認為是餐桌上的小人蔘,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對夜盲症也有很大的幫助,並且還有研究表明,每天固定吃胡蘿蔔可以有效預防心臟疾病,並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吃胡蘿蔔有什麼好處?胡蘿蔔的功效與作用

胡蘿蔔在西方有很高的聲譽,被視為菜中上品。荷蘭人把它列為 國菜 之一。胡蘿蔔所含的營養素很全面。據測定,每百克含碳水化合物7.6克,蛋白質0.6克,脂肪0.3克,鈣30毫克,鐵0.6毫克,以及維生素 1 維生素 2 維生素 等,特別是胡蘿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每百克中約含胡蘿蔔素3.62毫克,...

女性吃胡蘿蔔的好處有哪些,多吃胡蘿蔔對女性有什麼好處?

胡蘿蔔一種常見的蔬菜,胡蘿蔔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營養價值非常高,尤其是對於女性來說。下面我們看看女性吃胡蘿蔔的好處吧。1.排毒美容 本草經疏 記載 萊菔根利大小便 制面毒 現代科學表明,胡蘿蔔內含有大量纖維素 b族維生素 鉀 鎂等可促進腸胃蠕動的物質,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對便祕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 ...

吃胡蘿蔔的好與壞,吃胡蘿蔔的好處與壞處

一 吃胡蘿蔔的好處 1.有利健康長壽 胡蘿蔔具有下氣定喘 去痰 消食 除脹等功效。實驗證明,胡蘿蔔素抑制腫瘤細胞的能力是 胡蘿蔔素的10倍,對預防dna 脫氧核糖核酸 的異常變化效果很強。早在十多年前就有研究發現,血液中 胡蘿蔔素的濃度越高,則受試者的心臟病危險就越低。據美國疾控中心研究人員一項長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