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相機能在電腦上充電嗎,佳能相機怎麼用usb充電

2021-12-19 15:13:59 字數 1469 閱讀 78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目前,市售的照相機中,給相機電池充電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所有品牌的相機,都有專用充電器利用220v交流電,經整流濾波後,輸出直流低電壓對相機電池進行充電,這一過程中一般還有與相機電池匹配的充電保護、檢測電路同步工作,充好後自動斷電;另一種是有少數卡片式電池容量不大的相機,除專用充電器外,也有用miniusb介面對相機電池進行相機內充電的設計,這種相機在沒帶充電器時,可以利用電腦上的usb輸出的電流對相機電池充電。但這種充電電流與電池所需的標準還是會有較大差異,為電池壽命和節能環保(一臺電腦的功耗遠比一個充電器的功耗大得多)的角度考慮,還是不推薦常用這種充電方式。

而佳能相機的又剛好沒有這種設計,所以不能。

2樓:超級盤子

不行, 佳能相機連線到電腦會被視作移動磁碟或者攝像頭。電腦usb介面的電壓是5伏,而鋰電池的充電電壓是4.2伏,相機需要降壓、電腦的usb介面沒有電池充滿檢測,需要在相機上相應增加檢測電路。

這些,會增加相機的成本和體積。所以,一般相機都配專門的充電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電壓不同

佳能相機怎麼用usb充電

4樓:歲月卻回不來

佳能相機不能使用usb充電。

資料線只起到讀取資料、管理**的功能,沒有充電的功能。

微單和單反的鋰電池的電壓和容量較高,一定要使用專用的充電器充電。usb3.0的介面的電壓、電流都比鋰電池低,達不到充電要求。

數碼相機內部擁有大量的精密器件,這些器件對電壓和電流的變化非常敏感。 在充電的時候,充電電壓必須高於電池電壓才能正常充電,電壓會被拉高。 而電池又和主機板相連,我國線路供電電壓其實並不是恆定的,相機內部也沒有穩壓電路。

如設定usb線直充很容易燒燬某些敏感的精密元件,造成相機損壞。

5樓:超級盤子

佳能相機並不能使用usb充電。 因為canon相機不是手機,或是***、mp4,供電結構很不一樣。 所有canon相機,不管是單反還是小數碼,都只能把電池拿出來充電。

其實絕大多數的相機都不能用usb線充電,相機和手機不一樣的,數碼相機內部擁有大量的精密器件,這些器件對電壓和電流的變化非常敏感。 在充電的時候,充電電壓必須高於電池電壓才能正常充電,電壓會被拉高。 而電池又和主機板相連,我國線路供電電壓其實並不是恆定的,相機內部也沒有穩壓電路。

如設定usb線直充很容易燒燬某些敏感的精密元件,造成相機損壞。 所以千萬不要使用usb充電為canon相機充電。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用小dc,用usb3.0的介面都可以充電,只是速度慢點。微單和單反的鋰電池的電壓和容量較高,一定要使用專用的充電器充電。

usb3.0的介面的電壓、電流都比鋰電池低,達不到充電要求。

7樓:小黑

目前佳能單反均不支援usb充電,只有佳能新出的微單可以,例如m6 ii ,eos rp

佳能相機無法給電池充電怎樣維修?

相機無法給電池充電,可能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諸如電池損壞 充電器故障 線路破損 市電異常 相機本體故障等都可能造成無法給電池充電的現象發生。在進行維修之前,必須進行排查,明確故障點之後才能針對性進行處理。對於相機來說,一般都是通過充電器給電池充電的 能夠通過相機直接給電池充電的,只有少數新型微單相...

佳能相機各種鏡頭都可以互換使用嗎?佳能單反相機應該怎麼升級鏡頭呢

aps畫幅佳能鏡頭通吃,全幅相機不支援af s鏡頭,所以你考慮長遠的情況,可以買好一點的ef鏡頭,這樣以後鏡頭就不用升級了,機身升級是遲早的事,所以錢要往鏡頭上投,其它參考我空間的資料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60d和600d都是aps c畫幅的機身,所有鏡頭通吃。所配鏡頭當然可以互換。你好,你問單反相...

現在買佳能6d2單反相機過時嗎,佳能6d2單反相機質量怎麼樣

這看你具體拿來幹什麼吧。確實,從專業半專業相機的發展趨勢來說,現在無反相機正全面取代單反相機,沒特殊需求的話,單反相機已經基本沒有多少購買價值了。而且具體到佳能方面未來也是重點發展rf無反相機系統,ef單反系統很難再有新的鏡頭支援,買6d2這種單反,顯然不如買r rp之類的無反 有前途 但是,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