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數碼相機電池充電要充多久? 新買的第一次充電

2022-01-17 20:46:13 字數 2461 閱讀 9056

1樓:一騎當後

佳能數碼相機現在都採用鋰電池,第一次充電,充電滿即可。

新電池需要「啟用」,這僅僅是針對鎳氫電池而言。

目前的主流電子產品,全部採用鋰電池,並不存在所謂的啟用問題;而長時間的充電對鋰電池並沒有好出。

過度的充電放電,都會急速的消減電池的活性,直接導致鋰電池的快速老化。

2樓:

佳能的相機是鋰電池,鋰電池通常前3次都要充12小時,而且要電量完全自己耗盡再充。這是鋰電池的通用做法,有利於延長電池壽命。和佳能不佳能沒關係,只要是鋰電都這樣。

另外,說明裡也有這樣寫的。

3樓:祭雪星橋

數碼相機的電池前三次最好是充8-10個小時,不要超過10個小時,否則過沖了也是不好,前三次為什麼要充8-10小時呢?主要是為了啟用一下電池!

4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 不用長時間充電,都帶智慧保護,充滿了自動斷電,你插那一個月它也不會再衝了!除非電量流失!!!看到充電指示燈停止了,就可以拿下來了~~~

5樓:邁克傑狗剩

不管新的還是舊的,提示燈提示滿了就行了,非要插電十幾個小時幹嘛?

6樓:甲午老波

樓上的說得很正確,我就不再補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說

第一次先充它 10 小時吧, 不會有害的

佳能數碼相機電池充電要充多久?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相機電池應該是鋰電池吧?

不少朋友認為,鋰電池必須將電量用光,否則也有可能出現記憶效應,其實這個概念最早來自鎳鎘電池,鎳鎘電池有記憶效應,如果不放盡電量,電池會隨使用次數的增加而呈現出電量愈來愈少的狀態,後來的鎳氫電池已經得到了改進,已經沒有明顯的記憶效應,因為鎳氫電池還是會出現一定程度的晶格化導致容量降低,仍然需要經常的徹底充放電來保持其正常的電量。而鋰電池則基本上沒有記憶效應,可以隨時充放電而不會影響電池的容量。

從另一個角度來講,電池記憶效應是指電池的可逆失效,即電池失效後可重新回覆的效能。而鋰電池是不可逆的,效能及容量只會隨著使用而不斷地減少,也就是說鋰電池不存在記憶效應,另外,消除電池記憶需要進行深充深放,也就是電池電壓要到達1.0v,相機不可能堅持到電池電壓到1v時關機,之前鎳鎘電池也需要一些專門的裝置進行這樣的深度放電。

綜上,鋰電池不存在記憶效應,使用者也不必擔心,我們可以這麼想,鋰電池的誕生就是為了消除記憶效應帶來的麻煩,讓我們可以隨時對電池充電,而沒有任何顧慮。

9樓:塵存記憶

是這樣的,沒事,你把他衝滿就行了,不要看它耗不耗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6小時左右就可以了,不要超過12小時!

11樓:妞妞最乖了

充滿就可以,沒有必要充很久比如一晚上。

佳能相機電池第一次充電要充多少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鋰離子電池的技術還沒有現在這麼成熟,所以很多電池在出廠的時候,都沒有啟用鋰離子物質,所以在以前包括手機啊等數碼產品的鋰電池在使用前都建議充8-9個小時,不過這都已經是過去時了。現在的鋰電池出廠時,鋰離子物質都已經啟用了,根本不用充那麼時間,估計是很多數碼經銷商在此方面的培訓還停留在以前的水平,導致很多銷售人員都不清楚,畢竟數碼行業的跳槽率太高,也沒那麼多精力去仔細培訓的原因吧,所以,現在你買的數碼產品的電池,第1-3此充電,只要在充電器提示充滿了後,多充半個小時就可以了(考慮到達部分充電器有涓流充電的功能,故多充半個小時)! 希望你滿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相機的電池都是鋰電池。這種電池的記憶效應可以忽略,沒必要深充深放。

所以,即使是第一次充電,充滿就可以了。用不著深充深放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第一次還是以後每一次 , 只要充電器的綠色的指示燈亮了,就表示電已充滿就應該停止充電

你仔細讀讀說明書也是這樣說的 , 充10小時是錯誤的 , 好在相機的充電器有過充電保護電路

所以第一次衝相機的鋰電充滿即可

電池充滿後 ,實際上再充 ,也充不進了——否則的話 ,嚴重的過充電 ,會讓鋰電池短命 !

15樓:用材蔣安夢

是多大容量的電池?用的是多大輸出電流的充電器?知道以上兩個引數才知道需要充多少時間。

新買的佳能數碼相機,電池怎樣充電

16樓:元喜市綺夢

現在的鋰電池隨充隨用,不需要用到沒電時再充,一般剩餘百分之10到20之間就可以充電了。而且不一定充滿才能用。因為現在的鋰電池沒有記憶了。

但是最好別等到完全沒電再充電這樣對電池的壽命很不好,一定要切記不要老等沒電了充電。平常不用的話就充滿電取出來放在乾燥陰暗處放好,切記一定要充滿了存放,電池餵飽了才能活更久。

佳能A580數碼相機用什麼電池好呢

5號 aa size 電池,最好的是三洋的eneloop 愛樂普 品牌。三洋是全球鎳氫電池第一大廠。eneloop是三洋最新產品,獨家專利。目前在中國正式銷售的是標稱容量2000mah的規格。它的耐久性特別好,充滿電後存放2年,還能保有80 的電量。它的低溫特性很好,在零度以下也能使用。它的實際使用...

數碼相機鋰電池首次充電要多長時間最佳

樓主你好。如果是鋰電電池,就像手機的使用說明一樣 第一次一定要充滿 鋰電池是具有記憶功能的,在空的情況下儲電,不儲蓄滿,以後蓄電功能可能會不太好 現在是冷天,電流失的也特別快,多充會也可以,充電器充滿後會自動停止,燈的顏色會變 提示 普通電池時間好象是12小時以內.呵呵 鋰電的壽命一般為300 50...

買佳能數位相機A590用什麼電池比較好

買得起三洋的話 可以考慮 不過假貨多。建議品勝 至於2300 還是2500 差別不是很多 可能也就相差20張相片的電量。至於標準充 還是快充 這個看個人需要。我是用快充的 充5小時。標準充15小時 更有說法是 23小時。試想 如果你第2天急用相機 23小時能等得起嗎?至於說標準充比快充容量大 這個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