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剛買的新電池要充多久才能算已經充滿?

2023-05-09 10:50:07 字數 2064 閱讀 3237

1樓:華為終端客服

智慧手機使用的是鋰電池。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所以新手機首次使用時,無需多次充放電啟用,隨用隨充即可。

一、日常使用中請注意以下注意事項:

1. 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避免影響電池使用。

2. 理論上,電池電量保持在中間範圍(如30%-8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1)手機充滿電後建議您拔掉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或長期處於高電量狀態加速電池的老化,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如果手機長時間閒置,建議手機關機並不定期充電補電,保持50%左右的電量。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可能會觸發過放保護,從而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 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1)請您儘量避免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使用手機。

2)建議您儘量避免長時間邊充邊用,特別是在大功率操作場景下(如看**、玩大型遊戲等) ,此時手機發熱加劇,高溫下長時間充放電,會加速電池老化。

二、延長續航時間。

1. 點選設定 > 電池 > 省電模式,開啟省電模式。

2. 優化省電設定:

emui 及以下版本:進入設定 > 電池,點選一鍵省電,系統會自動幫您找到可能造成耗電的一些功能,您可以手動選擇優化。

emui os:進入手機管家應用,點選一鍵優化,根據結果優化可省電的設定。

2樓:山水阿銳

您好,方法。

1、小的時候新買回的手機一定要求要先把電完全用完再完全充滿,而現在真的有必要嗎?的是不。

2、一方面是隨著技術的更進,我們的手機現在使用的是新的鋰電池,就算新手機沒有完全用完電量就充電也不會對電池產生損害。

3、而且現在的手機大部分都帶有自動閃充技術,我們也不必像以前那樣充電一定要充滿十二個小時啦,因為充滿電後,我們的手機就會自動切斷電源。

4、所以在使用原裝充電線的前提下,我們新買回的手機就正常充電就好啦,大家就沒有必要在產生這方面的顧慮啦。

3樓:沃永福

剛買的新手機一定要等電池裡面的電用去80%以上再充電,第一次充電要充滿90%以上,這樣可以延長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

4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的手機電池不需要充滿,手機是沒有記憶的。所以你是否充滿,或者充多少個小時都是沒有記憶的,你自己方便就好。

5樓:丶丶晴天

無所謂,現在的手機電池技術已經不是原來老式的鋰電池技術了,不需要首次用光電池在充滿電,隨便想怎麼充就怎麼充,想什麼時候充就什麼時候充,別把它當新手機就當用了很久的手機一樣。

6樓:網友爺爺歡迎你

新手機電池第一次用前,一定要充滿電,防止過放電損壞電池。

新電池需要充滿電嗎

7樓:網友

第一次充電不需要完全用盡。現在的手機採用的都是鋰離子聚合物電池,鋰離子聚合物電池已經不存在所謂的記憶效應了,所以說無論是不是第。一次充電,都沒必要講究太多,不需要完全充滿,也不需要完全把電耗完再重新充電,可以隨充隨用。

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要充多長時間對電池才好了?

8樓:小禾

現在的手機電池不需要用時間多少來看充電標準,只需充足就可以拔掉電源了。

9樓:必墩葉凌川

目前手機電池均為鋰電池,所謂的購買新手機第一次充電要保證一定充電時間是屬於對鎳氫電池的要求,因為過去手機鎳氫電池存在充電記憶問題,而目前的鋰電池由於沒有充電記憶問題,所以新購買的手機正常充電,達到電量100%即可,沒有對充電時間長短有特殊要求。

10樓:侍孤丹

現在的手機充滿即可,因為電池已經換代,不像之前看手機的老電池。你充一晚上也行。

剛買的新炒鍋要經過怎樣的處理才能用

一般的新鍋裡面有一層保護由於有難聞的氣味,有的還會掉色,因此在使用前最好處理一下比較好。方法一 如果是不粘鍋,可以把鍋燒紅後,再倒入開水後煮沸,大約煮10分鐘左右晾乾後就可以使用了。方法二 新買來的鐵鍋,有很多鐵鏽不能使用,可用砂紙先把鐵鏽磨掉,用清水刷洗兩遍,放火上燒乾,再用熱水刷乾淨,就可以使用...

2500mah的鎳氫充電電池要充多久

通常情況下,鎳氫電池的充電電流選擇容量的1 10,2500mah的鎳氫充電電池通常採用250ma充電電流,充電時間通常需要13 15小時,充滿電後的電壓可以達到1.55v左右。如果充電器的充電電流大於250ma,充電時間應適當縮短。相反,如果充電器的充電電流小於250ma,充電時間應適當延長。250...

剛買的TCL電視,剛用沒多久遙控器裡的電池就沒電了

電視遙控器出問題了,你再重新買一個吧,找tcl客服買一個,遙控器不屬於保修範圍的 如果是新電池,建議你去找廠家更換。不屬於你使用的問題,可以直接換新的。tcl電視搖控器電池新電池用不了一個星期就沒電了,換了新的搖控器也是一樣?遙控器很快沒電通常是遙控器漏電,如果更換一個還是很快就沒電,就很可能是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