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胡蘿蔔有毒嗎,山胡蘿蔔葉子可以吃嗎

2022-03-05 00:56:08 字數 1405 閱讀 7760

1樓:匿名使用者

山胡蘿蔔學名沙蔘又名羊乳、山海螺、俗稱山地瓜等。它為桔梗科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具有較高藥用價植和食用價值。主要產於東北地區,以根、莖、葉食用為主,亦可入藥,屬藥、食兼用型,富含皁甙,味甘辛,性陰。

有消腫、排膿、祛痰、催乳、補女子經血之功能。用於腫痛、腸痛、乳少、白帶多等症《本草綱目》中記栽。山胡蘿蔔以根入藥,有補虛潤肺、通乳排膿、解毒療瘡之功效,主治身體虛弱、乳汁不足、肺濃腫、乳腺火、淋巴結核及蟲、蛇蛟傷等症;據現代醫學和植物化學研究,所含的黃酮甙、芹菜素、木犀草等黃酮類成份,不僅在解毒、抗肝素、防輻射等方面有重要的功能,而且有抗癌活性。

在製藥工業方面是解毒劑中成藥的主要成份,末來的解毒丸的配方,其山胡蘿蔔將佔有重要位置;除含有藥用成份外,、尚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份,如澱粉糖、纖維、vв、胡蘿蔔素、17種人身必須的氨基酸及豐富的cа、p、fе礦物質等。是營養、保健、醫藥、融一身的山野菜之精品。

山胡蘿蔔葉子可以吃嗎?

2樓:無料神通

山胡蘿蔔葉子是可以吃的,這個就是蘿蔔纓,希望可以幫到你

山胡蘿蔔纓子怎麼吃 15

3樓:帝都小女子

山胡蘿蔔纓子可以做餃子、包子、拌菜等等。推薦「山胡蘿蔔纓餃子」,詳情如下:

主料:麵粉500g,豬肉餡300g,胡蘿蔔纓400g輔料:油適量,鹽5g,蔥姜適量,海鮮醬油3g,十三香2g步驟:1.新鮮的胡蘿蔔纓要過水焯一下,這是焯好冷凍的,切碎攥去水分;

2.絞好的豬肉餡加入老湯調勻;

3.加入適量蔥姜、色拉油、十三香、海鮮醬油攪拌均勻;

4.加入切好的胡蘿蔔纓拌勻;

5.冷水和麵,麵糰揉好省30分鐘後包餃子;

6.包好的餃子;

7.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水開後下入餃子,煮開鍋澆冷水2次,第三次開鍋後撈出即可;

4樓:快樂探險

山胡蘿蔔纓的吃法:

涼拌、包餃子、熬湯都是較好的食用方法。

涼拌,因蘿蔔纓和其他蔬菜一樣,維生素易流失,所以最好是先將整葉焯一 下,再加自己喜歡的調料一拌即可。

包餃子、熬湯時,最好是和肉類同吃;這樣不但增加了補鈣的效果,蘿蔔纓清淡微苦的滋味和豐富的粗纖維,還能讓肉類變得更 好消化。

做嬤嬤菜,也叫做黑菜飯。原料很簡單,就是把胡蘿蔔纓子洗淨煮熟,切成5公分長短節,入甕發酵後食用,可以當冷盤或者鹹菜吃,也可 以做成菜飯。

5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老家習慣用它蒸麥飯

6樓:

洗淨,用開水煮一下,涼拌吃。

山胡蘿蔔和桔梗是同一種植物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它們不同科,親緣關係很遠。

山藥可以與胡蘿蔔一起食用嗎,淮山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胡蘿蔔和山藥不能一起吃。山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 素c,而胡蘿蔔中含有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山藥中的營養成分,降低山藥的營養價值。建議吃胡蘿蔔之後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再吃山藥,此時維生素c分解酶已經被消化,再食用山藥,不會破壞山藥營養。胡蘿蔔和山藥一起吃會怎麼樣 不可以白。山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胡...

山胡蘿蔔的生長習性,胡蘿蔔生長習性簡單描寫

生於海拔1400 2400m的山坡草地 路旁或林下。胡蘿蔔生長習性簡單描寫 胡蘿蔔的種子在20 25 溫度條件下易發芽,所需時間約為5天 莖葉最適宜在23 25 條件下生長,幼苗可耐27 以上的高溫 直根膨大期的適宜溫度是13 18 胡蘿蔔對光照有較高的要求,特別在肉質根肥大期間,一定要保證其充足的...

胡蘿蔔可以生吃嗎,生吃胡蘿蔔好嗎

胡蘿蔔對人類的最大貢獻是富含 胡蘿蔔素。眾所周知,胡蘿蔔素是人體維生素a的主要 有人曾做過實驗 同量胡蘿蔔三份。a組生食 b組用微量的油脂烹調後熟食 c組配給足量的油脂,烹調後熟食。a b c三組 胡蘿蔔素的消化吸收率分別為10 30 90 可見,胡蘿蔔素在體內消化吸收率與油脂配比成正比,胡蘿蔔用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