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河蟹的考試試題,養殖螃蟹技術

2022-05-22 07:50:27 字數 1336 閱讀 7324

1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放回去,這是他活的最長久的方法。

看樣子你是沒怎麼接觸過活的蟹,等你見的多了,給你養,你都不要養。

捉蟹的過程很快樂,我就喜歡到灘塗抓蟹。

2樓:飛楓飄恤

放水裡,喂肉。一小塊就夠了。、

養殖螃蟹技術

3樓:秒懂**

河蟹養殖:河蟹的養殖技術

4樓:愛芳姍

成蟹養殖池塘的條件:

交通方便,環境安靜;水源充沛,水質良好無汙染,排灌方便;池底平整,池埂坡比1:2.5—3。

防逃設施:

主要有水泥磚牆、鈣塑板圍欄、聚乙烯網片圍欄三種形式。目前普遍採用鈣塑圍欄,將鈣塑板沿埂四周埋入土中20釐米壓實,間隔1米用木樁固定。

殺菌消毒清塘:

清除過多的淤泥,只留淤泥10釐米左右,用生石灰全池潑灑,每畝用量200—250公斤,達到徹底的清塘消毒,除雜除野,殺滅病菌,改善底質,藥後7天,即過水1次,以排除汙物,然後晒塘3—5天后加水。

蟹池裡宜種的水草:

養殖一塘蟹,首先要種好一塘草,水草是河蟹喜愛吃的天然餌料之一,又能起到良好的淨化水質的作用,而且是河蟹棲息、躲避敵害的場所。種水草的面積應占池塘面積的70%以上,主要品種有輪葉黑藻、苦草、伊樂藻等,輪葉黑藻、伊樂藻以移栽、扦插為主,苦草以播種方式種植。

蟹池裡宜投放螺絲:

螺絲是河蟹喜食的天然餌料之一,又能淨化水質。在蟹种放養前和市場和和,每畝投放鮮活螺絲300—500公斤,以培育河蟹的基礎餌料。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溫州洞頭島的10多年的室內大規模螃蟹養殖基地,我們使用室內養殖技術可做反季節上市 利潤大,或者利用螃蟹**的波動賺取差價! 成活率90%以上!也可四季養殖。

可以提供養殖盒和養殖裝置和養殖技術。

河蟹養殖的目錄

養殖螃蟹 成本

6樓:灑家很英俊

池塘 稻田 都可以 水面積要大 然後就是蟹苗 剩下的 就是等蟹苗長大 肥水基本不用喂什麼東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怎麼個養法啊是散養 精養 稻田 池塘 都有不同的養殖方法 其實養殖螃蟹不是很難的 看你要不要過冬 要不要孵化 都有不同的場地要求 具體的你要說一下 還有就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大問題 螃蟹的逃跑問題呵呵 很頭痛的我們場子養了幾次都有很多逃跑了的 用了很多的方法 最後終於解決了所以你要有很好的防逃跑的措施和設施才好啊 如果你決心要養的話 可以交個朋友

本人水產專業 謝謝

蚯蚓養殖技術,關於蚯蚓養殖的技術

lv 0 20200630192040 回答1 蚯蚓養殖的品種 在地球上生存的蚯蚓品種有很多,根據不同的需求去飼養適合人工養殖的品種。例如大平二號蚯蚓 湖北環毛蚯蚓等等。選擇好養殖品種飼料也是不可少的,蚯蚓飼料用植物或者動物性的飼料都是可以的,前者包括玉米 小麥 水稻等的秸稈和野草樹葉等等 後者包括...

螃蟹的生殖方式,螃蟹的養殖方法

生活習性與繁殖 經過幾次退殼後,長成大眼幼蟲,大眼幼蟲再經幾次退殼長成幼蟹,幼蟹外型幾乎與成蟹相同,再經過幾次退殼後就變成蟹。大部分的海水蟹類都是卵成熟後,不孵化直接排放于海洋。中華沙蟹 螃蟹身上堅硬的甲殼可以保護螃蟹,避免遭受到天敵侵害,但是甲殼並不會隨著身體成長而擴大。所以螃蟹生長是間段性,也就...

求土雞養殖技術,土雞養殖的方法

土雞養殖技術是指土雞養殖的一些簡單技術,主要包括養殖環境 種類選擇,養殖季節,所需營養,養殖方式,疾病防治等方面。其中對於養殖環境,土雞要選擇生態環境優越的天然草原 天然山地 果園田野等適合放牧的場地飼養。雞舍和運動場的大小設計標準,一般雞舍按照每隻雞0.1平方米,運動場按每隻雞1平方米計算,運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