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的養殖技術有哪些

2021-03-26 03:19:59 字數 749 閱讀 9250

1樓:東崑崙時代

冬季鴨子養殖管理鴨舍內的適宜溫度為l0~20攝氏度。0攝氏度以下時,鴨的產蛋量會大幅度下降,當溫度升到28攝氏度以上時,鴨群採食量減少,如果不搞好防暑降溫工作,鴨就要停產換羽。冬季為減少鴨舍熱量的散發,防止寒冷北風的侵襲,可將北面窗戶用磚和泥封上。

在寒冷地區,冬季鴨舍內要有供熱裝置,用以提高舍溫。飼餵時要給溫水、溫食,並適當提高蛋鴨日糧中的能量水平,增加鮮料和青綠飼料,以保證產蛋的營養需要。另外,還要減少鴨群在運動場停留的時間。

種鴨養殖要注意合理光照為了防止驚擾和鼠害,讓蛋鴨在夜間能更好的休息和產蛋,必須配備照明裝置。每間鴨舍要備有6盞40~60瓦電燈**夜間照明,但光照強度應大體相同,過亮、過暗都會使鴨群譟動,要求每平方米3~3.5瓦的照度。

每天早晚開燈,使光照和日照銜接,每天保持在l4~l6小時。補充光照時間不能忽長忽短或照照停停,否則,將導致不良後果。在寒冷的冬季,實行人工補充光照後,只要能同時加強營養,注意保暖,鴨同樣能獲得可觀的產蛋率。

換羽期間的飼養管理換羽期間除最初5~l0天部分或全部限制鴨群飲水和食物外,以後就應該恢復正常的飼料和飲水供給,尤其是富含蛋安酸、胱氨酸等含硫氨基酸的動物性蛋白飼料,如魚粉、羽毛粉等。另外還應在日糧中增加-些維生素、常用的微量元素,特別是適當補充含鈣較多的礦物質。但日糧中鈣含量應比產蛋期低70%~80%,日糧中含鈣約0.

8%左右即可。換羽期間公母分開飼養,分別加強飼養管理和防病工作。

黑山羊養殖的方法有哪些,黑山羊養殖技術?

我是雲南普洱的,我也是養羊的,最賺錢的就是放養!黑山羊養殖技術?黑山羊的養殖管理技術,育肥方法,你都瞭解嗎 黑山羊肌纖維細,硬度小,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羶味極小,營養價值高,蛋白質含量在22.6 以上,脂肪含量低於3 膽固醇含量低,比豬肉低75 比牛肉和綿羊肉低6 2 含人體必需氨基酸15種以上,尤...

蚯蚓養殖技術,關於蚯蚓養殖的技術

lv 0 20200630192040 回答1 蚯蚓養殖的品種 在地球上生存的蚯蚓品種有很多,根據不同的需求去飼養適合人工養殖的品種。例如大平二號蚯蚓 湖北環毛蚯蚓等等。選擇好養殖品種飼料也是不可少的,蚯蚓飼料用植物或者動物性的飼料都是可以的,前者包括玉米 小麥 水稻等的秸稈和野草樹葉等等 後者包括...

鱘龍魚的養殖技術,鱘魚養殖技術及條件

鱘龍又稱鱘魚是大中型經濟魚類,也是珍貴的魚種。截止2014年1月全世界共有20多種,其中我國有8種,俄羅斯鱘魚主要分佈於俄羅斯的裡海 亞速海 黑海及與這些流域相通的河流。除部分是洄游性種類外,還有部分為定棲種類。春季開始洄游,結束於秋季,春季洄游型當年產卵,秋季洄游型第二年產卵。初次性成熟年齡 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