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養成閱讀習慣

2022-05-11 11:10:26 字數 683 閱讀 1148

1樓:不懂先生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要學習和掌握快速閱讀,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上,記憶理解也是同步的。

①首先要擴充套件我們的視幅,我們每個人都具備一眼識別多個字的能力,經訓練就可以充分開發出來。

②其次就是焦點移動,閱讀時人的眼球運動分眼跳和眼停。眼跳時是移動焦點的過程,基本不吸收資訊;眼停時才吸收資訊。焦點移動就是訓練你的眼停眼跳,讓焦點迅速準確地橫向移動到第二眼的位置,以更快地吸收到資訊。

③再次,就是做到眼腦直映。傳統的閱讀路線往往是由視覺中心傳至說話中心,經發音器官發出聲音傳至聽覺中心,再由聽覺中心傳到閱讀中心,最後才達到理解文字意義的過程。這樣的過程曲折迂迴路線太長,不僅費精力、易疲勞,而且直接影響到理解和記憶的效果。

速讀記憶則是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從而實現閱讀速度的飛躍。

④消除回跳。在閱讀過程中,看到後面忘了前面,又得折回頭看,閱讀學上叫做「回跳」或「回視」。這樣就大大降低了閱讀速度。通過訓練消除了回跳,全閱讀效率明顯提升。

具體可以去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網練習掌握,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樓:莫卡辛軟皮鞋舞

先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讀物,短一點的,每天定留一點時間,開始不要讀太久,也不要限定時間,只要讀了就好,堅持每天都讀,堅持一個月基本上就可以了。

孩子的閱讀習慣養成後,該如何保持閱讀習慣?

這也是父母每晚睡覺前輪流給孩子讀故事和講故事的好方法。我會選擇童話和 一段一段地讀。我會給我的孩子們講好故事。父母和孩子一起閱讀和輪流閱讀是培養全世界閱讀習慣的好方法。父母需要做的是不要經常在孩子面前使用電子產品。同時,要拿起書陪孩子讀書,為孩子樹立好榜樣,營造良好的閱讀環境和氛圍。在日常生活中,家...

好的英語學習習慣怎麼養成,如何快速養成英語學習的好習慣

多給孩子看一下相關的英語資料書,多給孩子看一些英文電影薰陶一下,這樣慢慢孩子習慣,還要讓孩子有開口講英語的機會,這樣才會積累和鞏固 如何培養孩子養成好的英語學習習慣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要從生活到學習內容全方面涉及,包括 1.上課前要把書桌收拾乾淨,吃好飯喝好水。2.家長需要多督促孩子做好課前預習,提...

如何快速養成好習慣,比如能準時起來跑步

個人經驗而言,找個搭檔,是比較好的方法。該如何養成跑步好習慣 很多人每天堅持去跑步,你的生活好習慣是怎樣養成的?如今,由於 網際網路都已經普及,許多人一天到晚都拿著手機不停的刷刷刷,這樣就養成了一些非常不好的習慣。比如說會經常熬夜,比如說一邊吃飯一邊看手機,還有走在大馬路上也會低著頭看手機,實際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