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怎麼複習初中7門功課,初中生每天覆習7門功課,一個比較科學的複習安排嗎

2022-05-11 11:10:25 字數 3060 閱讀 33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學習方法有問題。

為什麼要臨時抱佛腳呢?肯定是你平時不用功。

你平時玩的時候就應該想一下,今天老師講的內容你懂了沒。

該做的作業,你完成了沒。抱佛腳是靠不住的。

沒考好,就反省一下,以前你做什麼去了。

不是在罵你,只是在你教你學習方法。你中考的時候能在短時間內記住三年的知識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要知道自己的優勢弱勢,自己本來就很好的科目就不要放太多精力在上面,只要能維持原成績就行。自己的弱勢科目多複習複習。

英語就是背過單詞,記住重點句型。 數學背過概念,並會用。

政史地生要多背,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

語文我一般都考不好,我也很苦惱,就不跟你說方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個初中生,如果真的想讓自己考好的話 ,那麼你應該把要背的東西,背一遍,尤其是政治。另一點是:別擔心自己的數學會考差,一般情況下,數學考試題往往會比平日裡的簡單。

只要好好複習,多背背單詞,那麼你會超越自己的 ..祝你考試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筆記,多做題,問老師,

5樓:賁玉枝伯胭

限制自己在超短的時間內背完一科英語地的單詞,語文就仔細看一下試卷經常考的幾個文段就可以了。其餘四科就只要背誦重點的就ok了。

祝你考試順利

人教版初中第一次期中考試,應注意哪些問題?怎樣複習七門課,請大家幫我總結一下謝謝

6樓:碎碎念沉默

要提前背好生物和地理,不要臨時抱佛腳,沒有用的。還有就是英語的語法和單詞,其實平時要是記住了這些東西在考試時根本就不需要花大時間去複習,只要溫習一下就可以了。所以功夫還是要下在平時。

至於數學,要學會融會貫通,舉一反三,在老師講了一道題之後和它類似的題目就應該會做了。我是初三的學生,考試沒有斷過,我做過那麼多題目不可能全部記得,只要學會那種解題方法差不多就過。不過我告訴你一個好方法:

在平時你要用紅筆去改老師講過的試卷和題目,並在旁邊用紅筆訂正。在考試前看看這些錯題就行了。(誠心回答~)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要背重點,還要看書上的圖,我們考試的時候有幾道都是填圖題,分值還挺高

地理:也要背,要明白經度緯度,還有要知道7大洲4大洋,還有知道7大洲之間的分界線

歷史:要知道人類是由什麼進化成的,要知道我國境內的早起人類包括哪幾個,他們分別在什麼地方,還有秦朝的統一,最主要要背會商鞅變法,還要注意有一些材料題,材料題分值大

政治:基本上不用背,很簡單,注意簡答題就會拿高分

語文:會有課本後的古詩詞背誦的默寫,要背會。還有文言文的翻譯要會,尤其是通假字,還有重點字的解釋,多看看書。

要知道每篇課文的作者,這個也會考,剩下就是閱讀和課外知識,閱讀多讀讀,每道題都要寫,不能空。最後就是作文,隨機應變。

數學:主要是征服數的計算,要多做題

英語:背單詞,背課文,背會這些最低也能及格,想要考高分,就得記住語法,會運用,不過總體來說也不是很難,完形填空比較難理解。作文一定要寫,寫對一句,也會給你一句的分。

最後祝你考個好成績,好好學習,努力,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基礎知識課內文言文儘量不扣分,課外文言文字詞結合上下文理解,現代文多做些題,提高理解能力,作文要真實有自己的情感才會得高分,還要認真審題,別寫跑題啊。

數學就是認真檢查,老師講過的不會的一定問。

英語認真審題,注意單詞形式上的變化。

政治。歷史照書抄就可以,但別寫錯別字,錯字一個扣一分呢。

地理該背的必須背,經緯網是重難點。

生物考試應該可以帶卷子,看清選項就行。

祝你考個好成績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覆習一門課.週一複習語文.週二複習數學.

週三複習英語.週四複習政治.週五複習化學.

週六複習物理.1--6晚上別忘看一遍歷史星期天上午複習歷史下午複習全部.完工!

有7門功課了,不知要怎樣複習.求各位幫

10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複習比延遲複習效果要好,但也並非越早越好。複習的最佳時機,要根據個人的學習習慣,根據課程的性質、難易程度而決定。聽課較嗚力,疑難問題多,就要及時些;當堂基本聽懂,複習只是深入鑽研,則間隔一兩天,影響不大。

課程概念、原理抽象費解,複習就應及時一點;講課主要是敘述性內容,與書本內容一致,也可以間隔一段時間再複習。

初中生每天覆習7門功課,一個比較科學的複習安排嗎

11樓:不懂先生

1、如果石老師帶著複習,重點就跟著老師走。在複習的過程中,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2樓:冷眼看紅塵

咯健康格瑞特時間很快就有人看了非常他也如此好詭異的日常習慣和福特天天果園合染好聽的歌火花塞

初二上學期英語期中考試作文,初中英語期中考試作文的評分標準。(八年級)

課本其中的一個單元的3a裡有答案 初中英語期中考試作文的評分標準。八年級 聽力20 單項選擇20 完形填空10 閱讀理解40 用所給詞適當形式填空10 情景對話10 或5 作文10 或15 除作文外,其他必須填對才給分,因為老師改卷太多,意思相近的答案可能給不了全分 尤其是情景對話 作文要求卷面整潔...

馬上要期中考試了,怎麼樣複習才最有效

其中考試主要測試你這幾個月的學習情況的.個人建議 1,把這幾個月老師上課講的例題都要看一邊,且要全部搞懂,老師上課講的往往是重中之重.理科的例題往往 有極強的代表性,能舉一反三的.2,把以前老師佈置的課後習題做錯的全部複習下,因為錯的就是你不懂的.3,每天可以做點模擬題目,看看最近的狀態.4,調整心...

期中考試成績怎麼查詢,初中期末考試成績怎麼查

查成績到學校 去查詢吧,如果成績沒出來,可以等待幾天,網上告訴你成績的都是假的,不知道你考生號 學號 怎麼可能查到。成績一般會在考試結束後半個月左右學校會公佈成績的,具體你可以直接打 問一下班主任,或者看看學校 上面能夠查到不。可以去教務系統上查詢。一般別人不會知道。應該沒有老師會當眾公佈成績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