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電纜為什麼要與動力電纜分開敷設

2022-05-11 11:10:26 字數 2545 閱讀 11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動力配電箱輸入是三相電源(380v);

二、照明配電箱輸入的可以是三相電源(380v),也可以是單相電源(220v);

三、照明電源使用,一般需把3相電源按照負載平均分配,使之成為單相電源使用,並要儘量保障3相電源的平衡下面的材料可能對你有用:

1 照明配電箱用途 照明配電箱廣泛用於各種樓宇、廣場、車站及工礦企業等場所,作為配電系統的終端電器裝置。

2箱體結構照明配電箱結構上按安裝方式分為封閉懸掛式(明裝)和嵌入式(暗裝)兩種。主要結構分為箱殼、面板、安裝支架、中性母線排、接地母線排等部件。在面板上有操作主開關和分路開關的開啟孔,若不需要安裝全數分路開關時,可以使用封口板將開啟孔部分封閉。

進出線敲落孔置於箱殼上、下兩面。背面還有長園形敲落孔,可以根據使用者需要任意敲孔後使用。照明配電箱按箱體材質又可分為鋼箱,不鏽鋼箱,鐵箱和塑料箱等。

3箱內主要電器元件及其保護功能

3.1 微型斷路器(mcb):用作進線主開關或出線分開關、對配電線路提供過載和短路保護。

3.2 隔離開關:通常用作進線開關,作電源分、合隔離之用。

3.3 漏電保護器:一般選用漏電動作電流為30ma作對人身觸電安全保護。

2樓:

照明電纜與動力電纜分開敷設也是要看環境情況的:

1、如果是居住樓群,動力和照明就應該分開,既利於分別計量收費(照明屬居民生活用電性質,動力屬非普工業用電性質,二者在電價上有區別),又有利於動力負荷啟動對照明電壓的影響。

2、如果是大型商場,其動力負荷主要是**空調、**水泵等,這些一般都配有軟器裝置或其他節能裝置,基本都是軟啟動,不會對照明系統有多大影響。況且商場不管是照明或是動力,都屬商業用電性質,收費標準一樣,所以這類建築可以不分開。

3、如果是車間照明,相對於動力負荷小得多,不存在分別計量問題(都算大綜工業用電),一般是就近取照明電源,也就不存在分不分的問題。

如果涉及到特殊情況還是分開敷設比較好,特殊情況包括:

1、如果照明線路中涉及到led等電子器件的話,對電源的要求相對會高些。特別是對帶有變頻器這樣的電機線路,對普通電子器件會形成干擾。

2、如果照明線路中目前沒有電子器件,但是以後可能安裝電子器件的話應該考慮相互干擾問題。

3、照明線路中往往有控制系統存在,比如目前採用的比較多的載波控制方式的控制器,電動線路系統也可能會對其造成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一樣,鋪設的方法也不一樣,接線的時候更方便施工

4樓:大拖把楊樹

建議還是分開好。

1、如果照明線路中涉及到led等電子器件的話,對電源的要求相對會高些。特別是對帶有變頻器這樣的電機線路,對普通電子器件會形成干擾。

2、如果照明線路中目前沒有電子器件,但是以後可能安裝電子器件的話應該考慮相互干擾問題。

3、照明線路中往往有控制系統存在,比如目前採用的比較多的載波控制方式的控制器,電動線路系統也可能會對其造成影響。

照明線和動力電纜可以共一個橋架嗎

5樓:挖礦人

理論上不行,但實際是可以的,照明和動力屬於一個電壓等級,可以用的,現實施工中是不會把照明和動力分開,在去搞兩個橋架的

6樓:晚風

照明線是暗敷的,fcw就是按沿牆或地面暗敷啊,照明線一般不放在動力橋架走線,如果真要放在一起也可以的

7樓:開不敗的野花

根據您的問題fcw不必走橋架。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等級一樣是可以的,如果分開在經濟上是不可取的

照明電纜敷設請教!

9樓:匿名使用者

嘿版說的準確。bv 的耐溫等級70度,與其一起敷設的電纜都應採用一樣的耐溫等級來選擇載流量。如果和yjv一起敷設,你就虧了。另,你的500是什麼?截面嗎? 好粗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場施工不方便的情況下,為了跟其他電纜一起敷設,我能否改用yjv電纜作照明線呢?雖然虧點,但是到底可行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就這樣問吧:在照明迴路上,我能否用電纜來替代電線使用,目的是想便於敷設。

12樓:匿名使用者

bv屬於電線而非電纜。作為電氣專業人士,電氣術語表述應準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絕緣等級的線纜,不宜在同一橋架或線槽內敷設

強電豎井中,應急照明的電纜和普通用電電纜可以同一個金屬線槽敷設麼?還是分開敷設,

14樓:劉劍楊

分開 刷不同顏色的漆

15樓:pang國平

可以,貼上標籤註明各回路用途,電纜直接放入橋架,如果是bv線最好穿管,注意橋架內要有一定的空隙便於散熱。

16樓:

只要電纜的橫截面不大於整個橋架橫截面的50%,就可以用,不過你自己要做標記以區分。

當然了,最好是分開鋪設

電纜井出線後需要封堵嗎,為什麼高樓的電纜井必須要封堵?

因為如果不封堵的話,就違反了防火法規了,這是規定的。因為這是防火法規規定的,這樣可以防止閥門等受到碰撞損壞,也可以避免有人破壞水錶等等。因為高樓的電纜井不進行封堵就很可能發生有人不小心掉下去的事故。因為可能會有人偷電纜,或者可能被雨淋到。因為樓層是非常的高的,其次是為了安全考慮的 電纜井不封堵很危險...

為什麼地下燃氣中壓管道與電力電纜 通訊電纜距離,在導管內比直

埋在套管裡,而且又在接近密封的地下,就等同於形成了 密閉空間。危險性更大!所以要求的間距更遠 因為在導管內的危險大過直埋的,所以要求距離遠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專業都學些什麼課程?主要課程 電路 電機學 電子技術 自動控制原理 微機原理及應用 發電廠電氣部分 電力系統穩態分析 電力系統暫態分析 電力系...

電纜為什麼不做成空心的

有這種電纜的!無線電發射基站用射頻電纜都是空心的。電流直走導體表面是由於集膚效應,集膚效應與電流的頻率有關,頻率越大集膚效應月明顯。如果導線做成空心,那麼和水管沒有區別了,經不起彎折,機械強度差。做成實心就是加強機械強度。電流只是走導體的表面,電線裡面的銅心為什麼要做成實心的?空心的不行嗎?電流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