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遮蔽線為什麼要兩端都接地呢,電纜的遮蔽線該如何接地呢

2023-01-07 06:10:20 字數 4926 閱讀 7317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接地並不是那麼簡單.單獨舉例變頻器去所控制的電機動力線說一下,變頻器作為噪聲發生源寄生電容存在於電機電纜和電機內部,因此變頻器的輸出電壓波形的開關翼部通過寄生電容產生一個高頻脈衝噪聲電流,使變頻器成為一個噪聲源。由於噪聲電流的源是變頻器,因此它一定要流回變頻器。

為使高頻噪聲電流能沿確定路線流回變頻器,需要採用遮蔽電機電纜。電纜遮蔽層必須連線到變頻器外殼和電機外殼上。當高頻噪聲電流必須流回變頻器時,遮蔽層則會形成一條最有效的通道。

這樣就是一個遮蔽線雙段接地的典型。變頻器作為噪聲接受器時,高頻噪聲電流可以通過電勢和耦合電容進入變頻器並且在其阻抗上產生一個壓降,導致擾動噪聲。為此最有效的方法是嚴格隔離噪聲源和訊號電纜,且訊號電纜的遮蔽一定要在兩端接地。

同樣 糊塗蟲孫 關於他所說的那種情況也是一種工業現場所要預防的情況之一。

但是作為實際的工業現場,現場對於儀器儀表接地體的施工並不規範這樣就造成遮蔽兩端接地存在電壓差,這樣就造成遮蔽層形成環流反而影響訊號,這一點對於稱重感測器所輸出的毫伏模擬訊號影響很大。

我一般做法,實際現場情況不能確定是否存在干擾時採用遮蔽層兩端可靠接地,如訊號有干擾現象存在僅保留儀表側遮蔽接地取消控制櫃側遮蔽接地,實際效果較好。

另外說明,前面說的關於變頻器干擾則是引用《西門子自動化與驅動產品

符合電磁相容規則的安裝規範手冊》,如果需要可以留下郵箱或者聯絡我qq,我給你傳送。qq263693075

2樓:糊塗蟲孫

對電纜遮蔽兩端同時接地,目前主要是如下考慮的:一般情況電纜是從一次裝置引入二次裝置櫃的,如果室外一次裝置故障或雷電衝擊,由於電磁感應可能會使電纜遮蔽層室外的一端電壓升高,如果只有一端接地,將使電纜遮蔽層兩端形成電壓差,造成二次微電子元件的誤動甚至擊穿,因此必須兩端同時接地,以平衡這種電壓。

這是由於積體電路、晶片等技術廣泛應用而產生的新的技術問題而派生的,而此前,正如樓上所說,是規定一端接地(二次裝置側)的,以防止遮蔽層形成環流。

3樓:**殘卷

遮蔽線一端也有良好的遮蔽作用,並且在很多場合一端接地遮蔽效果優於兩端接地。

電纜的遮蔽線該如何接地呢

4樓:纜

遮蔽線接地方法:將遮蔽線一段和電路地電位短路焊接在一起,另一端懸空。

遮蔽線的一端接地,另一端懸空。當訊號線傳輸距離比較遠的時候,由於

兩端的接地電阻不同或pen線有電流,可能會導致兩個接地點電位不同,此時如果兩端接地,遮蔽層就有電流行成,反而對訊號形成干擾,因此這種情況下一般採取一點接地,另一端懸空的辦法,能避免此種干擾形成。兩端接地遮蔽效果更好,但訊號失真會增大

《gb 50217-1994電力工程電纜設計規範》——3.6.8 控制電纜金屬遮蔽的接地方式,應符合下列規定:

(1)計算機監控系統的模擬訊號迴路控制電纜遮蔽層,不得構成兩點或多點接地,宜用集中式一點接地。

(2)除(1)項等需要一點接地情況外的控制電纜遮蔽層,當電磁感應的干擾較大,宜採用兩點接地;靜電感應的干擾較大,可用一點接地。雙重遮蔽或複合式總遮蔽,宜對內、外遮蔽分用一點,兩點接地。

(3)兩點接地的選擇,還宜考慮在暫態電流作用下遮蔽層不致被燒熔。 《gb50057-2000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第6.3.

1條規定:……當採用遮蔽電纜時其遮蔽層應至少在兩端等電位連線,當系統要求只在一端做等電位連線時,應採用兩層遮蔽,外層遮蔽按前述要求處理。

遮蔽線是兩頭接地,還是一頭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遮蔽層接地常識

電纜僅有單層遮蔽時,遮蔽層一端等電位接地。

當電纜雙層絕緣隔離遮蔽時,最外層遮蔽兩端接地,內層遮蔽一端等電位接地。 3. 當電纜用於干擾嚴重、鼠害頻繁以及有防雷、防爆要求的場所時,宜採用鎧裝型雙絞遮蔽電纜(專利號:

2010 2 0559128.9謹防假冒)——astp-120ω(for rs485 & can) one pair 18 awg,電纜外徑12.3mm左右。

使用時,鎧裝層應兩端接地,最內層遮蔽須一端接地, 接地電阻不應大於4ω!

電纜為什麼要接地,電纜為什麼要接地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接地的作用:

防止人身受到電擊,確保電力系統正常執行,保護線路和裝置免遭損壞,還可防止電氣火災,防止雷擊和靜電危害等。

電纜金屬護套或遮蔽的接地的作用有:

(1)電纜線芯對遮蔽和金屬護套的電容電流有一回路流入大地;

(2)當電纜對金屬護套或遮蔽發生短路時,短路電流可流入地下;

(3)電纜線芯絕緣損傷後發生相間短路發展至接地故障時,故障電流通過接地線流入地中;

(4)電纜中的不平衡電流引起的感應電壓、通過地線與大地形成短路,防止電纜對接地支架存在電位差而放電閃絡。

遮蔽線兩頭的遮蔽網都需接地嗎? 5

7樓:

遮蔽線的接地有三種情況:單端接地方式、兩端接地方式、遮蔽層懸浮。

(1)單端接地方式:假設訊號電流i1從芯線流入遮蔽線,流過負載電阻rl之後,再通過遮蔽層返回訊號源。因為i1與i2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所以它們產生的磁場干擾相互抵消。

這是一個很好的抑制磁場干擾的措施。同時它也是一個很好的抵制磁場耦合干擾的措施。

(2)兩端接地方式:由於遮蔽層上流過的電流是i2與地環電流ig的迭加,所以它不能完全抵消訊號電流所產生的磁場干擾。因此,它抑制磁場耦合干擾的能力也比單端接地方式差。

單端接地方式與兩端接地方式都有遮蔽電場耦合干擾作用。

(3)遮蔽層懸浮:只有遮蔽電場耦合干擾能力,而無抑制磁場耦合干擾能力。

這個問題也是困擾很多人的一個問題,誰也說不準,因為干擾無處不在,它解決的方法也有好多種,這就得在現場試,誰也說不上那種好使.看實際應用效果了 理論只是參考.

對遮蔽電纜遮蔽層接地有什麼要求?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這個要看你的電纜是什麼型別的電纜。如果是強電的鎧裝電纜外金屬皮的接地一般是小於10,有的好像是15~25,主要是根據所用部位不同而定的。如果是弱電的遮蔽在聯合接的的情況小要求小於1,獨立接地要求小於4。

對於弱電多點接地而形成的電位差不單單是外遮蔽網的因素而決定的,其實這主要是接地體的問題,如兩個接地點過遠,而且接地體獨立,接地電阻不同等原因造成的,而且遮蔽線纜在無干擾的情況下是會影響某些訊號傳輸質量的。這個與接地與否無關。例如:

博世的技術手冊在4年前表明了485訊號在雙絞線傳輸情況下是100~1200米,遮蔽線纜敷設後建議距離是800米。

9樓:大道至簡

遮蔽層接地通常情況下是電纜遮蔽層的一端與等電位接地排連線,另一端不連線;如果兩端都接地的話,兩接地點之間會形成電位差,反而對訊號的傳輸造成干擾。

10樓:火炎斬雲

遮蔽層一端 單點接地 兩點及以上接地易造成干擾訊號 導致資料採集不準確

為什麼遮蔽線的遮蔽層不允許多點接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層遮蔽的電纜入多點接地就會產生電位差,就意味著有干擾電流串入。

※電纜遮蔽層接地常識

1. 電纜僅有單層遮蔽時,遮蔽層一端等電位接地。

2. 當電纜雙層絕緣隔離遮蔽時,最外層遮蔽兩端接地,內層遮蔽一端等電位接地。

3. 當電纜用於干擾嚴重、鼠害頻繁以及有防雷、防爆要求的場所時,宜採用鎧裝型雙絞遮蔽電纜(專利號:2010 2 0559128.

9謹防假冒)——astp-120ω(for rs485 & can) one pair 18 awg ,電纜外徑12.3mm左右。使用時,鎧裝層應兩端接地,最內層遮蔽須一端接地!

接地電阻不應大於4ω!

《gb 50217-2007電纜設計規範》也有類似的表述。

歡迎交流!

12樓:

1:兩端的接地點難保沒有電位差,

有電位差就會有微弱電流,

使遮蔽層實際上變成

了接地線。

2:兩端接地的遮蔽線工作於高頻干擾較為嚴重地工作現場,會因遮蔽層和內部訊號

線間形成的線電容耦合到訊號迴路,嚴重的將影響訊號誤判。

3:各種調速器和

plc說明中都明確訊號線遮蔽層必須單端接地並且接地端應該在控制器一側。

《gb50217-1994

電力工程電纜設計規範》——

3.6.8

控制電纜金屬遮蔽的接地方式,應

符合下列規定:(1

)計算機監控系統的模擬訊號迴路控制電纜遮蔽層,不得構成兩點或多點接地,宜

用集中式一點接地。(2

)除(1

)項等需要一點接地情況外的控制電纜遮蔽層,當電磁感應的干擾較大,宜採用兩點接地;

靜電感應的干擾較大,

可用一點接地。

雙重遮蔽或複合式總遮蔽,

宜對內、

外遮蔽分用一點,兩點接地。

遮蔽線要兩頭接地嗎?

13樓:俺就想知道

看裝置的要求,有的要求兩邊接地,也有要求一邊接地,比如變頻器的訊號輸入就要求一邊接地,一邊懸空。

14樓:洮河濱草

為了減小導線耦合干擾常採用遮蔽導線或電纜。遮蔽層對來自導線或電纜外部的干擾電磁波和內部產生的電磁波均起著吸收能量、反射能量、和抵消能量的作用從而具有減弱干擾的功能。但是遮蔽層應具有良好的接地,如果不接地因為遮蔽層面積大,有很大的寄生分佈電容,將產生寄生耦合干擾。

為了得到良好的遮蔽效果應選用一點接地方案。

使用遮蔽線兩點接地,可減小電感耦合噪聲,但不能消除共阻抗干擾。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兩邊接,不然就沒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是一段接地,形成電位差

遮蔽跟非遮蔽網線有什麼不同,網線中的遮蔽線和非遮蔽線有什麼區別?

遮蔽網線 遮蔽雙絞線 遮蔽網線電纜的外層由鋁泊包裹,以減小輻射,但並不能完全消除輻射。遮蔽網線 相對較高,安裝時要比非遮蔽網線電纜困難。類似於同軸電纜,它必須配有支援遮蔽功能的特殊連結器和相應的安裝技術。但它有較高的傳輸速率,100米內可達到155mbps。相對高一些,並且需要支援遮蔽功能的特殊聯結...

lol輔助兩個字為什麼要遮蔽,LOL輔助兩個字為什麼被遮蔽

因為遊戲的外掛的名稱就是 輔助器 所以 輔助 這個詞就被遮蔽了!但之後官方更新了,就沒再遮蔽這個詞了!現在和諧了,不會再遮蔽了 lol輔助兩個字為什麼被遮蔽 因為,輔助 兩個字不僅僅是用來描述位置的。很多低端玩家都是用來描述 輔助軟體的,一些外掛,反正就是非法軟體,很多宣傳廣告含有 輔助二字。所以遮...

北京地鐵1號線,2號線,為什麼不安裝遮蔽門

首先,1.2號線屬於老的線路,最初是以戰略需要而修建的。這兩個線路都是上世紀修通的,你說當時的人力修個地鐵都困難,哪有空修遮蔽門?國家有錢嗎?後來開通的13號線好像一開始也沒有遮蔽門的。現在地鐵修遮蔽門是因為國家有錢有能力有條件了。現在一二號線都於2017年8月 10月安裝了遮蔽門。地鐵運營公司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