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井出線後需要封堵嗎,為什麼高樓的電纜井必須要封堵?

2021-04-11 21:31:13 字數 4769 閱讀 2048

1樓:長腿老頭

因為如果不封堵的話,就違反了防火法規了,這是規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防火法規規定的,這樣可以防止閥門等受到碰撞損壞,也可以避免有人破壞水錶等等。

3樓:油膩少年

因為高樓的電纜井不進行封堵就很可能發生有人不小心掉下去的事故。

4樓:最愛我辰哥

因為可能會有人偷電纜,或者可能被雨淋到。

5樓:園耿正直

因為樓層是非常的高的,其次是為了安全考慮的

6樓:開心的我

電纜井不封堵很危險,高樓的電纜井必須封堵

7樓:饅頭饃饃餅

為了避免有人破壞水錶,熱量表,或者是私自開啟暖氣閥。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同時也為了防止被破壞

9樓:匿名使用者

封閉是防止閥門等受到碰撞損壞三是避免有人破壞水錶,熱量表,私自開啟暖氣鎖閉閥;

電纜井和配電豎井是施工完成厚得在每層樓板處封上不,防火封堵用c20混凝土封堵可以嗎

10樓:

每層或隔層封堵都可以,根據設計要求。

管井一般可先預留鋼筋,等安裝後,用混凝土封堵,縫隙處用岩棉等防火材料填實。

11樓:66王晶

可以的 吊模板打膨脹混凝土即可 強度最低c20

12樓:堅挺的牛奮男

電纜豎井要用防火封堵材料 封堵

樓層的管道井都要分層封閉嗎?

13樓:情感分析

1、所謂管道井,豎向是全通的,但在每層需要在閥門集中部位封閉起來留檢查門,為了美觀,因為此處閥門和管道比較集中;

2、封閉是防止閥門等受到碰撞損壞三是避免有人破壞水錶,熱量表,私自開啟暖氣鎖閉閥;

14樓:土豆香棒

所謂管道井嗎,豎向是全通的,但在每層需要在閥門集中部位封閉起來留檢查門,一是為了美觀,因為此處閥門和管道比較集中,二是防止閥門等受到碰撞損壞三是避免有人破壞水錶,熱量表,私自開啟暖氣鎖閉閥

15樓:氣叉

按照消防法規要求,建築物的一定層數和一定面積,必須設定永久性間隔裝置,防止火災發生時煙氣、火焰的蔓延。這個「一定的面積」,習慣上叫做防火分割槽,一般不超過3000平方米。這個間隔裝置,常見的就是防火捲簾門、甲級防火門等。

一般的超市、醫院、學校、寫字樓、賓館、居民樓,它設定的管道井一般都是豎井,用來安置供電橋架、封閉母線、弱電電纜橋架、各種功能管道。常見的就是採暖井、供水井(消防管道井)、排水井、強電井、弱電井、通風井等。這樣的管道井,層與層之間,裝置安裝除錯完成之後,必須採用防火材料封堵洞口,不論是什麼性質的管道井。

不但如此,為了杜絕層與層之間發生火災時的煙氣影響,即使是家裡常見的大於4吋的排水管道,與頂板結合部位,也必須按照防火要求加裝一個阻火圈。

電纜入戶時需要加電纜井嗎?

16樓:wxwx新聞發言人

要根據電氣外網的佈局來定.單根或少量直埋地就不需要了,穿鋼管或電纜套管就行.進戶處電纜管要密封

17樓:瓜子殼殼

不需要的。穿鋼管或電纜套管就行.進戶處電纜管要密封。

不一定非要電纜井,實際上電纜溝也是可以的,只要方便電纜進出,滿足電纜的彎曲半徑要求、方便施工就可以。

箱變的安裝基礎是這樣回事:

箱變就是箱體式變電站,簡單說就是把一個變電站裝到一個彩鋼板製作的房子中,這個箱體式變電站可以整體移動搬遷。最早的變電站是建在地面或地下的地面上,建成後不能整體搬遷,箱變就可以實現搬遷,箱變裡面有變壓器、高壓配電櫃或低壓配電櫃等配電設施。箱變基礎就是這個箱體式變電站的安裝基礎,這個基礎按照箱變的尺寸、重量、電纜安裝、執行維護檢修等需要設計。

箱變基礎也俗稱逆變器和箱式變壓器的建築基礎。通過在箱變基礎上預埋鋼板,為逆變器安裝、箱變安裝提供平衡、穩定的基礎。在箱變基礎處有穿通電纜的通道,為匯流箱出線至逆變器進線提供隱蔽通道以及逆變器出線至箱變低壓側進線提供通道。

這裡的通道實際上就是電纜溝(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現場的進線方式,如果是從地下走的話,需要隔段距離加電纜井,主要是為了穿線方便和檢修。

電纜穿線井一般要挖多深?多大?

19樓:豆村長de草

電纜人孔井的淨空高度不宜小於1.80m,其上部人孔的直徑不應小於0.70m。如果只是電纜穿鋼管或者pvc,井的距離不應該超過30米,因為穿管線路不允許超過30米。

較長電纜管路中的下列部位,應設有工作井:

(1)電纜牽引張力限制的間距處。其最大間距,可按本規範附錄f確定。

(2)電纜分支、接頭處。

(3)管路方向較大改變或電纜從排管轉入直埋處。

(4)管路坡度較大且需防止電纜滑落的必要加強固定處。

擴充套件資料

gb50054-95《低壓配電設計規範》5.6.42條規定:電纜排管應一次留足備用管孔數,但電纜數量不宜超過12根,無法預計發展情況時,可留1~2個備用孔。

5.6.47條規定:

在轉角、分支或變更敷設方式改為直埋時,應設電纜人孔井。在直線段上,應設定一定數量的電纜人孔井,人孔井間的距離不宜大於100m。還是根據實際情況合理設定。

一般常用的距離為60m。

穿線管敷設轉彎處、分支處、電纜過馬路的兩端均應設定電纜井,直線段上電纜井的距離不宜大於100m,非直線路段,可根據實際情況適當減小間距。一般情況下佈置在綠化地帶內,頂部距地面不應小於0.7m,在人行道路下面時不應小於0.5m。

20樓:哎喲

埋深不小於1m,人孔基礎頂部不應小於0.4米。

通訊管道埋深不小於1m,管道進入人孔處的管道基礎頂部距人孔基礎頂部不應小於0.4米,管道頂部距人孔上覆底部不小於0.3m。

通訊管道敷設應有一定的坡度,坡度在3‰-4‰之間,不小於2.5‰。

格柵管、電力塑料管採用套筒連線,每2米綁紮一次。電纜排管進出接線井介面處兩端各加2mc20鋼筋混凝土包封,如包封長度超過50米需在中間位置設定一處變形縫。

21樓:可以叫我表哥

分專案大小,弱電豎井內的裝置安裝的多少,沒有強制性的要求。北方區埋深1米。

電井:電井,分為強電、弱電,強電是照明、動力,弱電主要是通訊、監控、資料等低壓部分。電井是一垂直貫通建築的空間,供強、弱電電纜垂直敷設,到達每層後,再敷設至樓層的各處,根據消防規範,電井每層或隔層封閉。

多層住宅,配電線路規格小,數量少,可以穿管敷設不必設定豎井;弱電系統,管線更少,規格更小,更不必要設豎井;商鋪配電,只有1層,不會有大量集中敷設的線路,何況只有1層,想做井也做不成,做了也用不上。

順便多說一點:即便是高層,配電幹線如果使用[封閉母線槽],也不一定非做豎井不可,實際上,使用[封閉母線槽]作為配電幹線,再做豎井就有點「脫**放*了」。當然,幹線數量多、規格大時設定專用豎井是有必要的。

22樓:百度使用者

2孔管道

井 823*1010 手井-引入井4孔冠道井 856*1120 中井-支線井6孔冠道井 966*1120 大人井-交叉過路地區不同,取費不同,一般是24磚混,內壁掛灰,包括井圈及井蓋。 檢視原帖》

電纜井的作用是什麼?還有安裝的間距為多少? 10

23樓:drar_迪麗熱巴

電纜井是電纜埋設工程中起到施工中及工程竣工後安裝或維護作用的地下檢查井。電纜井間距要設為40米。

電井,分為強電、弱電,強電是照明、動力,弱電主要是通訊、監控、資料等低壓部分。電井是一垂直貫通建築的空間,供強、弱電電纜垂直敷設,到達每層後,再敷設至樓層的各處,根據消防規範,電井每層或隔層封閉。

弱電線路(纜)在弱電井裡敷設即可以保護弱電線路(纜)減少人為的破壞,又可方便專業施工人員定時檢查維護,而且線路(纜)從弱電井走,不會影響大樓的整體形象,比較美觀。

弱電也不僅僅是指通訊(電視、**、網路),其實有線電視線(纜)、消防報警線(纜)、樓宇對講。監控、樓宇自控等等都屬於弱電。

弱電是相對於強電來說的,做通訊用。一般在電梯通道中安裝。電壓較低--12v 或者24v。

弱電井在高層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位置,一般是從建築物的地下層到高層、聯網線路一般都走垂直的弱電井。

有些建築物的弱電井較小,沒有考慮各個系統的裝置,而造成弱電井擁擠、混亂,給維護、維修帶來很**煩。

24樓:百度使用者

你問的是通訊管道的「人孔」和「手孔」麼?

兩個都屬於電纜井的範疇,主要就是起到施工中及工程竣工後施工或維護的作用。

人孔比較大,人可以下到井裡面進行施工操作。手孔一般比較小,只有手可以伸進去進行操作,一般都是用於分支線路上,而且井內所穿過的電纜不多,主要的作用是做一個室外的過渡作用,用於暗敷時,方便穿線。

而且人(手)孔的大小,要根據管道的孔數進行設定,孔數多,井的尺寸相對要大的多。

你說的間距要根據工程量進行設定,不過一般都是人孔100-150米,手孔100-120米。

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答案,呵呵

其實輸電電纜的管道井和通訊用的差異不是很大,井的尺寸要比通訊用的大的多,間距基本一樣,都是本著以後維護方便才這樣進行設定的。

25樓:樁楓彌橋

專業名稱應叫做"工作井",簡稱工井,用於電纜放線施工時放置牽引裝置和日後執行檢修.設定距離根據電纜所能承受的牽引力決定

中國隊為什麼不能出線,中國隊真的能出線嗎

中國就這水平沒辦法.希望被採納 該死的任務,你採納我一個,事後我也會採納你一個的 與其被踢光頭不如不出現 中國隊 呵呵!太讓人失望了 因為中國足球隊總 喜歡 踢假球,技術好的又不喜歡踢假球的都被趕走了,還有誰能抵擋國外強隊呢?只要奴才,不要人才,封建官僚主義還是無法逾越的。腐敗。沒志氣。都是垃圾 足...

電纜連線用銅套管壓接後還需要掛錫嗎

電纜連線bai用用專用壓線鉗將銅 du套管接線鼻zhi壓緊後,不用掛錫dao了。如果是開口線鼻子要掛內錫。yjv電纜需要穿 半硬容質阻燃管埋地敷設 電纜敷設套,用銅芯電力電纜敷設壓接。電纜連線一般採用連線管,根據材料分銅鋁兩大類。單一材料只需採用銅或鋁接,需要是單根導線的2倍,若電纜材質混合,需要採...

我的電腦為什麼重啟後老顯示本地連線電纜沒插好

可重新插入網絡卡或重新安 裝驅動程式再試,同時留意網線和網絡卡介面是否正常,可換一根網線嘗試。另,如果是網絡卡工作模式存在問題,也會影響使用,可找到電腦 我的電腦 圖示,右鍵點選,選擇 管理 裝置管理器 點到網路介面卡 找到網絡卡,然後右鍵點選網絡卡,在 屬性 高階 mediatype或者連結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