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英語學習習慣怎麼養成,如何快速養成英語學習的好習慣

2022-09-08 03:15:33 字數 4285 閱讀 1119

1樓:如風

多給孩子看一下相關的英語資料書,多給孩子看一些英文電影薰陶一下,這樣慢慢孩子習慣,還要讓孩子有開口講英語的機會,這樣才會積累和鞏固

如何培養孩子養成好的英語學習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要從生活到學習內容全方面涉及,包括:

1. 上課前要把書桌收拾乾淨,吃好飯喝好水。

2. 家長需要多督促孩子做好課前預習,提前瞭解上課內容,課後要多督促做好複習,及時完成作業。

3. 英語學習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一定要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從閱讀中孩子可以學習地道的英語表達,提升詞彙量,培養英語思維。在讀物的選擇上,一定要結合孩子的興趣,這樣才會產生更強大的自我推動力,最後,還要及時給予鼓勵,必要時採取獎勵機制,這些都是培養良好學習習慣的好方法。

3樓:大臉小妞妞

鄧爺爺說過,計算機,要從娃娃抓起。學英語,當然也要從娃娃抓起啦!這樣教孩子,英語起步超同齡兩年!

小學的英語從三年級開始就有了課程。現在在重大考試中雖然英語的分數佔比不高,俗話說技多不壓身,所以對於很多家長來說,還是會讓他們的孩子學習掌握這門語言。這樣一來可以讓孩子多一項語言技能,二來也能讓孩子培養學習的興趣最終達到能與歪果仁溝通的水準。

然而在孩子們看來,學習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尤其是英語。

孩童時期學習英語總是分分鐘能讓他們抓狂,尤其是在剛剛接觸的時候。學習英語是從字母,單詞,短篇乃至長篇文章,這是有個漫長而漸漸熟悉的過程,因此以中文為第一語言的他們學習外語起來異常的不容易。

孩子學習一個階段結束便會失去耐心,進行不下去也就容易半途而廢,這個時候,家長們就會急得亂了陳腳。那麼想讓孩子學習好這門語言,應該怎麼做呢?

一 :從娃娃抓起,養成習慣

在孩子牙牙學語的階段,也就是一歲的時候,他們會掌握一些簡單的詞彙。隨著他們慢慢長大,差不多在3歲左右階段的孩子幾乎可以和家人以及其他人正常交流。而在平時的家庭氛圍中,比如家長交談,電視上的動畫片或者睡前故事中,這些都可以為孩子提供越來越多的詞彙。

所以,據專家所言,三歲階段的孩子最適合模仿和學習語言,所以,學習好英語還是得從這個時期開始。

英語漢語一同進行,孩子們會把英語的思維帶進漢語的學習中,兩者互相影響,效果肯定事半功倍。

第二:跟著外教學口語

在學校,外語這一課的好與壞都體現在試卷上,考得好,老師家長皆歡喜。但是對於第二語言來說,光是拿到的試卷層面的高分成績遠遠不夠。

請外教,和外教一起學習。外教所講都是地道英語,也會用口語進行表達,此時讓孩子多與外教溝通,便能夠鍛鍊他的口語表達能力,比起書面上的成績更加重要。

第三: 營造一個外語氛圍

孩子學習勞累時,家長基本上會同意孩子刷個一小時的動畫片,那麼這個時候,家長可以引導孩子**國外的動畫片,這樣同時也讓自己家的孩子知道別的小朋友說英語是什麼樣子並進行模仿學習。

聽英語兒歌引導孩子跟著唱,慢慢培養英語思維。

現在和以前掌握一門外語有很大的不同。過去,學生學習英語只是為了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也是為了將來參加考試。

但是現在,讓孩子掌握一門外語,也是希望他們真的把它當成一種普遍的語言表達方式。如果有一天,他們有機會走出國門,現身國外,與歪果仁共事生活時也能以英語的思維方式和表達很好地溝通交流。

如果因為一門外語可以讓你的孩子未來的仕途更加寬廣,現在帶著他們培養專門的興趣何樂而不為呢?

如何快速養成英語學習的好習慣

4樓:不懂先生

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遊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儘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一個細節。

5樓:波斯菊

看英文電影,聽英文歌

如何養成學習英語的習慣?

6樓:手機使用者

改變以前「以學代練」的英語學習模式。

你以前學英語是照學知識的方法一樣學的,就像學化學、歷史、地理,這些知識類的需要大量邏輯和記憶的參與,主要方式就是聽老師講課分析,做作業,記背。而語言是一種技能,技能是要靠訓練獲得的,就像你學開車,學滑雪,學彈鋼琴,這些不是通過聽課能學會的,都必須依靠一系列的訓練。英語也是一樣,如果你只是聽聽課,背背單詞語法,那是不可能聽懂英語、說英語、用英語閱讀和寫作的。

英語的聽說讀寫技能都需要依靠相應的訓練來獲得。

當你看到table這個單詞,你腦子裡出現的是一張圓桌的形象,這就叫條件反射,如果你腦子裡是出現「桌子」兩個漢字,那說明你那是記憶。

養成英語思維

英語思維這個概念比較抽象,但是我說「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ibi」這句子大家看得懂嗎?這個句子就是典型的「中式英語」,不講究語法,但是中國人一看就明白...所以說,要講一口讓外國人聽得明白的英語,還是需要講究基本的語法的。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掌握一些基本的句式?我的學習方式是,每天背一兩句短句子,然後利用這種句式每天寫英語短日記。千萬別小看這種每天一兩句的模式,英語語法知識就那麼點,一年你寫個兩三百句,自然能夠融會貫通了。

這也是我們上班族最能合理利用的一點了。

然後,如果有閱讀習慣的朋友,可以找一些基礎入門的英文原著,以來可以培養語感,看別人是怎樣寫的,二來可以積累詞彙,外國小孩就是這樣積累詞彙的!而且我發現外國人寫的一些兒童讀物非常的有趣,如果家裡有小孩的,也可以一起看這種繪本!從小培養小孩子的語感思維。

學習建議

多聽多讀,聽的話可以先聽些新概念裡的對話與文章,一開始如果覺得裡面的對話過於簡單的話還是繼續聽下去,養成聽英語的習慣與他們講話的節奏與感覺。

每天保證空隙時間就去聽下,睡前可以精聽一篇新聞。

其次是養成每天記單詞的習慣,單詞本可以從生活用語到46級再到商務英語,根據自己的熟知程度去制定。

怎樣培養學生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

如何培養小學生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

7樓:

多從口語培養吧,讓小學生多看看外國的電影,要多練習口語

如何培養學生英語學習的好習慣

8樓:呂宗英

學習習慣是學生學業成敗的關鍵。學業上取得成功,就個人而言,主要有兩個因素:

一.是智力因素,即天賦,聰明程度,這就是人的智商;

二.是非智力因素,主要指興趣、動機、情感、意志、氣質、性格等,這就是情商,亦即後天的努力程度。天賦固然重要,但往往是有的學生很聰明,學習成績卻並不出色;

相反有的學生智力一般,學習成績卻很好。究其原因,是非智力因素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而這些主導學習的非智力因素其實就是學習習慣。研究證明,98%的人智商都差不多,一個人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勤奮刻苦,頑強拼搏,持之以恆,就會變被動為主動,取得優異的成績。

求採納!

怎樣的學習習慣更好,如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與學習方法?

1 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學有所成。學習要學會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 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2 學習效率很重要。學習中最忌諱的就是一味的苦學,學習...

如何讓孩子養成正確學習習慣,如何讓孩子養成自覺學習習慣

正確界定良好的學習習慣1 課前預習的習慣。通讀課文,完成預習作業 這一習慣大多在家完成。2 課前準備的習慣。響,進教室,擺書本,閉嘴吧,端正坐,手背後。3 出聲早讀的習慣。按時到,做早讀,出聲音,用心記。4 認真上課的習慣。專心聽講,積極思考,大膽發言,勤做筆記。5 勤學好問的習慣。刻苦用功,不懂就...

家長必讀 如何讓孩子養成良好主動學習習慣

培養孩子抓良好的學習習慣 1 抓學習目的的教育。為什麼要學習?一年級孩子是不太清楚的。他們學習多為父母,為老師。家長要向孩子反覆講清學習對社會 對家庭 對個人都有什麼用處,要在孩子的頭腦中生根 開花 結果,這樣才能不斷的培養和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有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孩子,在小時侯他的媽媽每天給他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