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是那個國家,汶萊到底屬於哪個國家

2022-05-04 16:53:54 字數 4033 閱讀 5071

1樓:奇趣地圖

華人建國的汶萊,跟中國有什麼關係?為何皇室富可敵國?

2樓:匿名使用者

南海問題有它的一份功勞,明星吳尊的老家

汶萊到底屬於哪個國家

3樓:眾星之管理者

中國屬於哪個國家?中國自己就是一個國家,談什麼屬於?汶萊也是一樣的,汶萊就是汶萊,自己就是一個國家。

汶萊是個什麼國家,具體說說

4樓:手機使用者

汶萊達魯薩蘭國(negro brunei darussalam),簡稱汶萊。位於東南亞加裡曼丹島北部,瀕臨南中國海。面積5765平方公里。

人口近25萬。馬來語為國語。伊斯蘭教為國教。

汶萊,意為「和平的土地」。首都斯里巴加灣市(汶萊城)。 2023年1月1日,汶萊結束了英國保護領地的地位,獲得獨立,並隨即加入了東南亞國家聯盟。

汶萊以出產石油、天然氣、椰子和橡膠為主。20年代汶萊發現了石油,目前已成為東南亞重要能源出口國,人均國民生產總值1. 757萬美元,已躍居世界前列。

2023年石油收入達25.9億汶萊元。石油貯量為14億桶,天然氣2000億立方米。出口為石油、天然氣。

進口為大米、工業品、交通裝置、機電產品。貨幣汶萊元brunei dollar。 汶萊是政教合一的國家,伊斯蘭化程度更高,尤其在社會生括方面,伊斯蘭數規幾乎成了生活的準則。

比如,按照「古蘭教」的訓誡,馬來人禁酒,不吃豬肉、死物和血液,這在汶萊、在馬來西亞都一樣。對不要浪費、不要偷懶,要遵守社會公德等,汶萊的新聞媒介也多強調這是伊斯蘭教的要求,每天禮拜5次,每星期五必須到教堂參加聚禮和祈禱。開齋節是文茉馬來人最隆重的宗教節目。

齋月期間,成年穆判,在齋月的最後一天到月亮升起時,家家戶戶連夜煎制糕點。翌日,他們互相拜賀,並向貧窮的穆斯林送禮,到麥加朝聖是每個虔誠的伊斯蘭教徒的最大的心願,汶萊虔城的伊斯蘭教徒多,按信教人口比例,到麥加朝聖的人數,比東南亞其他國家都多。 汶萊不僅以盛產石油、天然氣聞名於世,而且有被稱為"東方威尼斯」的阿耶水鄉。

它座落在汶萊河上,歷史悠久,在中國及阿拉伯一些古代名著中就有記載,水鄉現有人口近3萬。阿耶水鄉的房子最初漂浮在水面上,後來逐漸演變成固定在水中的高腳木屋。 汶萊的馬來人把辦喪事當作人人都要學會的一門學問,並要求嚴格按照伊斯蘭教的習俗來進行。

汶萊人家裡來了人,不管認識不認識,只要對方向自己請安問好,就要給以接待,笑臉相迎。在他們看來,給對方以好臉色就是對客人的施捨,向對方問候就是個祈禱。如果自己的身份高於對方,他們很注意表現出謙遜的樣子。

說話總是心平氣和,注意不說對方不愛聽的話。來了客人,儘量不讓對方看到自己正忙著,在他們看來,讓對方看到忙就是想趕對方走。客人來了,有吃的儘管拿出來就是,對方不吃則不勉強,吃了也不問好吃不好吃之類的話,這樣問人被視為不懂禮貌。

客人告辭,要向客人表示感謝,並邀客人下放再來。

5樓:手機使用者

汶萊從8世紀開始有人定居,在元代史籍中稱「渤泥」,明代史籍中稱「汶萊」。汶萊長期受中國文化影響,13世紀後伊斯蘭化。其國王麻那惹加那乃曾於2023年訪問中國,後逝世並安葬於南京。

14世紀,汶萊伊斯蘭教君主國從爪哇的控制下襬脫出來,在14世紀至16世紀非常強大,國土包括菲律賓南部以及沙撈越和沙巴。16世紀中葉,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等相繼入侵這個國家。2023年,汶萊淪為英國的保護國。

2023年,汶萊被日本佔領,2023年英國恢復對汶萊的控制。2023年,汶萊與英國簽訂協定,規定國防、治安和外交事務由英國管理,其他事務由汶萊蘇丹**管理。2023年,汶萊與英國重新簽約,規定除外交事務和部分國防事務外,汶萊恢復行使其他所有內部自治權。

2023年,汶萊蘇丹赴倫敦就主權獨立問題同英國**談判,並締結了友好合作條約。根據條約,英國於2023年1月1日放棄了其掌握的汶萊外交和國防權力,汶萊宣佈完全獨立。獨立以後,蘇丹**大力推行「馬來化、伊斯蘭化和君主制」政策,鞏固王室統治,重點扶持馬來族等土著人的經濟,在進行現代化建設的同時嚴格維護伊斯蘭教義。

6樓:老鐵科普

汶萊是華人建國的?皇室富可敵國,為什麼明朝會選擇幫助他們?

7樓:小羽丶

汶萊的全稱是:汶萊達魯薩蘭國,在馬來語中是和平之邦的意思。位於加裡曼丹島北部,亞洲的東南方,北臨南中國海,屬熱帶雨林氣候,炎熱多雨,無季節之分。

國土分成兩個部份,均與馬來西亞為鄰。

8樓:寬粉北杴

汶萊為穆斯林國家, 汶萊是東南亞第三大產油國和世界第四大液化天然氣生產國。

9樓:玄彬專用宜瘴

現在的汶萊發展的怎樣,發達有錢國家 吳尊說他們那連電視臺都沒有,是不是很落後啊,有沒有搞錯 去美國免籤 王室,

10樓:小鋒

汶萊為穆斯林國家,開齋節是其最盛大的節日,每年的日期根據回曆均有變化。 汶萊是東南亞第三大產油國和世界第四大液化天然氣生產國。 國土面積5765平方公里。

汶萊達魯薩蘭國位於加裡曼丹島北部,北瀕南中國海,東南西三面與馬來西亞的沙撈越州接壤,並汶萊地圖被沙撈越州的林夢分隔為不相連的東西兩部分。海岸線長約161公里,沿海為平原,內地多山地,有33個島嶼。東部地勢較高,西部多沼澤地。

屬熱帶雨林氣候,炎熱多雨。年均氣溫28℃ 。

汶萊是哪個國家

11樓:坦誠_相待

是一個島國

汶萊,全名汶萊達魯薩蘭國,又稱汶萊伊斯蘭教君主國(馬來語:negara brunei darussalam;negara意為「國家」而darussalam意為「和平之邦」,寓意警惕,並求安定。),位於婆羅洲北岸,中國南海南岸,亞洲東南部。

整個國土被馬來西亞所分割、環繞。汶萊是個以**和天然氣為主要支柱的國家,總產值幾乎佔整個國家國內生產總值50%。在東南亞,石油儲量和產量僅次於印尼,居第2位。

汶萊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之一。

汶萊古稱渤泥。14世紀中葉伊斯蘭教傳入,建立蘇丹國。16世紀初國力最為強盛。

16世紀中期起,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等相繼入侵。2023年淪為英國保護國。2023年被日本佔領。

2023年英國恢復對汶萊控制。2023年與英國簽約,獲得除外交和國防事務外的內部自治。2023年1月1日完全獨立

12樓:陳炳泉

汶萊的全名是negara brunei darussalam是東南亞之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也是亞細安成員國之一。是在婆羅洲陸地國家和東馬來西亞兩州的間隔上是沙巴州、下是沙勞越州。

右邊是印度尼西亞的加裡曼丹州。

汶萊屬於哪個國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汶萊是東南亞的一個獨立國家,雖然很小

14樓:匿名使用者

汶萊國位於中國 的正南方

印尼的北面!

汶萊在哪個國家

15樓:貳綠柳扶未

汶萊在東南亞,佔領我一個島嶼,國土面積很少,汶萊是個經濟發達國家,賓士跑車滿大街,汶萊分公民等級,不同級別享受不同的社會福利 教育全免,醫療像徵性收費只收費一元。兄弟,請採納哦

16樓:常映寒黃彥

北瀕南中國海,東南西三面與馬來西亞的沙撈越州接壤,國土面積5765平方公里人口只有三十五萬,一直都是英國的保護國,二戰時被日本佔領.2023年才完全獨立。

17樓:匿名使用者

汶萊是一個國家,東盟十國之一,被馬來西亞的沙撈越州和中國南海包圍著。首都為斯里巴加灣市。

18樓:張青山

汶萊就是一個國家的名字啊, 娛樂圈的吳尊所在的國家就是汶萊.

19樓:匿名使用者

汶萊是個獨立自主的國家

汶萊是哪個國家

20樓:慄漫

汶萊位於亞洲東南部,加裡曼丹島西北部,北瀕中國南海,東南西三面與馬來西亞的沙撈越州接壤,並被沙撈越州的林夢分隔為不相連的東西兩部分。海岸線長約162公里,有33個島嶼,總面積為5765平方公里。屬熱帶雨林氣候。

很熱啊!

汶萊是什麼樣的國家,汶萊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汶萊 汶萊達魯薩蘭國位於加里曼島北部.面積5765平方千米.全國分4個區.人口30.5萬,居民有馬來人,華人和土著民族.伊斯蘭教為國教.馬來語為國語,通用英語和華語.首都 斯里巴加灣市.國土分為不相連的東西兩部分.沿海為平原,內地多山,西部多沼澤,屬熱帶雨林氣候.石油,天然氣豐富.森林覆蓋率佔國土4...

布拉格到底屬於哪個國家布拉格屬於那個國家

布拉格是現在捷克的首都。1993年1月1日,捷克斯洛伐克正式 為捷克共和國和斯洛伐克共和國兩個國家。已經沒有捷克斯洛伐克這個國家了。當然曾經捷克斯洛伐克的首都也是布拉格。具體自己看看百科 布拉格只有一個 原本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是共產黨執政的國家,東歐劇變的時候,捷共失去執政黨地位,1993年1月1日...

瓦加屬於哪個國家,OPPO是屬於哪個國家的

瓦加分屬bai 印度 和 巴基 du斯坦 瓦加 烏爾都語 英zhi語 wagah 是印dao度與巴基斯坦兩國 內邊界上唯一有道路相連線的地點,位於印度旁遮普邦阿姆利則與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拉合爾城市之間。瓦容加原本是一個村落,1947年8月印巴分治時,用以作為兩國邊界的雷德克里夫線從中而過,因而分屬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