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處理豬肚,如何處理豬肚

2022-05-04 16:53:54 字數 5880 閱讀 7268

1樓:勾音

炒豬肚的切法有講究

做豬肚的時候儘量把豬肚絲切得細一些,粗細大約為0.5~0.7cm就可以了。因為你切得越粗炒的時間就越久,炒得時間久了就容易讓豬肚變老,這樣炒出的豬肚就不可能再鮮嫩好吃了。

炒豬肚要提前醃製入味

炒豬肚需要大火快速爆炒,所以必須提前把豬肚醃製入味才能好吃,醃製的調味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除了調味料外還要加蛋清、澱粉和食用油,其實蛋清加不加倒是沒有太大區別,但關鍵是澱粉和食用油不能少。

炒豬肚一定要猛火快炒,從豬肚入鍋到出鍋不要超過2分鐘的時間,超過2分鐘這個豬肚就炒廢了!如果是把豬肚分成兩次來炒,第一次炒至豬肚變白斷生後再炒10多秒就盛出來,第二次再炒30多秒就可以了,兩次加在一起的總時間也不要超過2分鐘。

2樓:哀萱彤

豬肚 這樣吃,真的太安逸了。

3樓:菊花臺東風破

愛吃豬肚卻不會處理教你一招,洗時放點它,去腥味還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1、洗兩個肚子一次就用上圖手上這點不是很細的米粉子抓揉,然後清洗掉後再做一遍,共兩次就能洗得乾乾淨淨了。

2、先不用沾水就直接把打的不是很細的米粉子撒到肚子上再用手揉抓。

3、然後在用清洗沖洗一下,很輕鬆就把米粉子就沖洗乾淨了。

4、把有沾液的一面洗完後再翻到沒沾液的一面洗盡,並把沾在上面的油裡的淋巴割掉。

4、再把**中間這個有點黃色的肚臍全部用開水焯一下就拿上來把那層皮刮掉。這裡特別要注意的是——不能焯太久才取出來,那樣就刮不掉了,只要等那層皮燙變色了就取出,刮掉那層皮,然後再放回開水鍋燒透再取出瀝乾。

5、用刀慢慢將黃色的肚臍刮掉,斜著刮比較方便。

6、刮乾淨後在重新放回鍋中,煮透,取出,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洗豬肚用鹽醋別用鹼,豬肚用鹽洗會苦嗎?

豬肚好吃,但清洗不容易。一般人都使用鹽擦洗豬肚,但效果並不是特別好,如果在清洗過程中再用一些醋,那麼效果會更好。

因為通過鹽醋的作用,可把肚中的氣味除去一部分,還可以去掉表皮的黏液,清洗後的肚要放入冷水中,用刀颳去肚尖老繭。但要注意,洗肚時不能用鹼,因為鹼具有較強的腐蝕性,肚表面的黏液在鹼的腐蝕作用下脫落,同時鹼也使肚壁的蛋白質受到破壞,減少肚的營養成分。

如何處理豬肚

5樓:等等等等

米粉子清洗方法

1、洗兩個肚子一次就用上圖手上這點不是很細的米粉子抓揉,然後清洗掉後再做一遍,共兩次就能洗得乾乾淨淨了

2、先不用沾水就直接把打的不是很細的米粉子撒到肚子上再用手揉抓。

3、然後在用清洗沖洗一下,很輕鬆就把米粉子就沖洗乾淨了。

4、把有沾液的一面洗完後再翻到沒沾液的一面洗盡,並把沾在上面的油裡的淋巴割掉。再把中間這個有點黃色的肚臍全部用開水焯一下就拿上來把那層皮刮掉。這裡特別要注意的是——不能焯太久才取出來,那樣就刮不掉了,只要等那層皮燙變色了就取出,刮掉那層皮,然後再放回開水鍋燒透再取出瀝乾。

5、用刀慢慢將黃色的肚臍刮掉,斜著刮比較方便。

6、刮乾淨後在重新放回鍋中,煮透,取出,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白糖和醋清洗方法

1、買來的新鮮豬肚,先用水把表面的粘液儘量沖洗乾淨。

2、在炒鍋或湯鍋裡放1000毫升水,燒開,將豬肚放入。

3、水開後煮2-3分鐘,關火。

4、用漏勺將豬肚撈出,放入盆中,放水衝,表面不燙手了,把豬肚拎起來,將內部的熱水倒出,再衝洗20秒鐘。

5、把剛才豬肚上面的黃黃的薄膜去掉,煮了一下後去除非常輕鬆。

6、再用剪刀剪去上面的油脂。

7、將豬肚轉入一個大瓷碗中,加鹽和白醋,用手搓揉豬肚,每個地方都要粘到白醋和鹽,繼續搓揉1-2分鐘。

8、然後再翻一面,照上一步同樣的方法做。

9、搓洗好的豬肚,再放入盆中,用流動的水沖洗20秒左右就處理好了

6樓:哀萱彤

豬肚 這樣吃,真的太安逸了。

7樓:別吃太飽

豬肚只要用鹽和醋清洗乾淨之後用清水衝,

表面的粘膜不在粘上就可以。

8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豬肚子洗乾淨了以後把它摘煮熟煮熟了,以後把它切成片,然後和辣子爆炒青辣子和紅辣子各放一些非常好吃

9樓:勤奮的曼曼

諸多的處理方式需要嗯不斷的清洗不斷的清洗,我坐月子的時候吃了兩個豬肚,我覺得對補肚子特別的不錯。

10樓:教育心理師

你可以直接將豬肚過水焯一下,隨後蘸著蒜蓉吃,還是非常不錯的。

豬肚怎麼處理才幹淨

11樓:

先將買回的豬肚在水龍頭下用流水兩面沖洗乾乾淨淨,並剪掉多餘的油,將豬肚的內部朝外,也就是翻面。然後把豬肚放在盆中,加一大勺鹽,一大勺醋,均勻的抓遍豬肚,醃五分鐘。

用鹽和醋醃五分鐘後,再加入適量的麵粉,抓均勻,繼續醃至五分鐘。然後,用雙手反覆揉搓豬肚約三分鐘。最後用兩湯匙白酒、一湯匙醬油一起攪拌抹勻豬肚,然用清水沖洗乾淨。

然後把豬肚放入鍋內,加入少許清水、薑片煮五分鐘。取出煮好的豬肚,放在冷水中,用刀颳去白臍上的穢物。外部洗淨後,從肚頭(肉厚部分)切開,去掉內壁的油汙,再取少量的醋和食鹽,擦搓肚子,以去除臊味。

最後,用清水沖洗至無滑膩感時,即可下鍋煮至熟爛,隨意烹製。

豬肚如何清洗乾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就是豬的胃,能用豬肚烹調出各種美食,豬肚可以做湯,也可以炒食,做法多種多樣,有很多人都喜歡吃豬肚,有嚼勁好吃,越嚼越香,是不錯的下酒菜。

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豬肚是內臟器官,特殊的味道,烹飪前的清洗是很重要的步驟。有的人用豬肚做的菜餚,腥味重,有異味。

這是你清洗豬肚時沒有做好,導致的菜餚味道受影響,要想把豬肚洗乾淨?是有竅門的,平時我們洗豬肚的時候,是用鹽和醋來洗,教你小竅門,清洗豬肚還是這個方法好,乾乾淨淨沒異味,只需簡單幾步就做好,豬肚不腥不臊

豬肚的選購小貼士:

1.在挑選豬肚的時候,要注意看它的顏色是否正常;其次,也是最重要的,要看胃壁和胃的底部有沒有血塊或者是壞死的組織;最後就是聞有沒有臭味和異味了。

2.新鮮的豬肚是富有彈性和光澤的,顏色為白色,稍稍帶有一點淺黃色;如出現有壞死的組織,則這一部分會出現發紫發黑的顏色。

3.不新鮮的豬肚顏色為白中帶青,沒有彈性和光澤,肉質鬆軟,內部有硬的小疙瘩,不宜購買。

將麵粉撒在豬肚的表面上,然後用手將麵粉均勻的抹開,將豬肚全部覆蓋上面粉,特別是豬肚的褶皺部位,那裡是有胃液多的部位,一定要撒上足夠的麵粉。只要將豬肚全部覆蓋住即可

將豬肚放在盆內,加入鹽和醋,均勻的抹在豬肚裡面和表面,裡外都要抹上,放置幾分鐘

再用手將豬肚的裡面和外表都揉洗乾淨,用清水再衝洗幾遍,這樣豬肚已經完全清洗乾淨了,就可以做出各種美味的菜餚了

13樓:st答主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豬肚非常好吃,卻難以清洗乾淨。其實,只要掌握正確的方法,清洗豬肚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今天就教大家怎樣洗豬肚吧,這種方法簡單易行,方便快速,只要15分鐘就可以輕鬆搞定,洗出乾淨而沒有異味的豬肚。

1、先將買回的豬肚在水龍頭下用流水兩面沖洗乾乾淨淨,並剪掉多餘的油,將豬肚的內部朝外(就是翻一面)。然後把豬肚放在盆中,加一大勺鹽,一大勺醋,均勻的抓遍豬肚,醃五分鐘。 2、用鹽和醋醃五分鐘後,再加入適量的麵粉,抓均勻,繼續醃至五分鐘。

然後,用雙手反覆揉搓豬肚約三分鐘。最後用兩湯匙白酒、一湯匙醬油一起攪拌抹勻豬肚,然用清水沖洗乾淨,此時豬肚白白淨淨又無臭味了!

下面我們把豬肚放入鍋內,加入少許清水、薑片煮五分鐘。取出煮好的豬肚,放在冷水中,用刀颳去白臍上的穢物。外部洗淨後,從肚頭(肉厚部分)切開,去掉內壁的油汙,再取少量的醋和食鹽,擦搓肚子,以去除臊味。

最後,用清水沖洗至無滑膩感時,即可下鍋煮至熟爛,隨意烹製。

更多2條

14樓:趣知生活君

首先將豬肚在水龍頭下, 用流水兩面沖洗乾淨, 將豬肚剪一個小口子, 把內面層翻出來, 用小刀把上面的殘留物刮乾淨, 特別是黃色的東西, 那個最髒, 隱藏著很多細菌和病毒。

豬肚如何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清洗豬肚最乾淨 豬肚如何處理

豬肚有美容,治腹瀉、下痢,補充蛋白質的功效,但是處理起來特別麻煩,這裡介紹下豬肚簡單快速的處理方法。

方法/步驟

一般買回來的豬肚周邊都有一圈多餘的脂肪油,用手或剪刀將其去除掉。

豬肚翻面,注意兩端的管也要翻面可以用筷子協助,要一起清洗

豬肚翻面放入盆裡,加一把麵粉,來回揉搓以去除粘液,尤其褶皺裡面,揉搓2-3分鐘,加四分之一杯水再揉兩分鐘

用清水洗淨,再用麵粉洗第二遍

清洗好後,檢視豬肚褶皺是否有黃色斑點,這是胃潰瘍導致的,用刀刮一下或直接剪掉一層皮

處理完畢後,可以直接做料理或冰箱儲存需要的時候再做。

豬肚可以做成很多美味,可以切絲爆炒或切絲煲湯粥,注意豬肚需切絲料理時一般先整個蒸煮,使整體膨脹,否則容易不成形而且發硬口感不好;還可以豬肚煲雞,營養又健康。

16樓:哀萱彤

豬肚 這樣吃,真的太安逸了。

17樓:在昌溪彈奏月光曲的開心果

1.將新鮮的豬肚洗淨,用手將豬肚外面的豬油撕去,用清水沖洗乾淨;2.除去豬肚外面的豬油後將豬肚翻面,用大水沖洗豬肚裡面的粘液直至沖洗乾淨;3.

沖洗乾淨後往豬肚裡面放入粗鹽,用手抓住豬肚外面搓洗,沖水,再放粗鹽,加粗鹽反覆清洗2到3次;4.加入澱粉,反覆揉搓五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豬肚怎麼處理乾淨

18樓:北海數碼站

豬肚子又稱為豬胃,大部分人都吃過這種食物,豬肚子吃起來味道非常特別,也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比如那些脾胃虛弱的人,經常食慾不振的人,或者有氣虛、中氣不足的人,平時都可以適當多吃豬肚子,除此之外,有的男性是因為身體虛弱,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出現遺精,這時候吃豬肚子也有很好的療效。但在實際處理豬肚子的時候,人們會發現豬肚子是比較髒的,用一些普通的方法可能洗不乾淨,所以要掌握下列這些清洗豬肚子的方法和技巧。

第一、怎樣清洗豬肚才最乾淨(一):

先將買回的豬肚在水龍頭下用流水兩面沖洗乾乾淨淨,並剪掉多餘的油,將豬肚的內部朝外(就是翻一面)。然後把豬肚放在盆中,加一大勺鹽,一大勺醋,均勻的抓遍豬肚,醃五分鐘。用鹽和醋醃五分鐘後,再加入適量的麵粉,抓均勻,繼續醃至五分鐘。

然後,用雙手反覆揉搓豬肚約三分鐘。最後用兩湯匙白酒、一湯匙醬油一起攪拌抹勻豬肚,然用清水沖洗乾淨,此時豬肚白白淨淨又無臭味了!

下面把豬肚放入鍋內,加入少許清水、薑片煮五分鐘。取出煮好的豬肚,放在冷水中,用刀颳去白臍上的穢物。外部洗淨後,從肚頭(肉厚部分)切開,去掉內壁的油汙,再取少量的醋和食鹽,擦搓肚子,以去除臊味。

最後,用清水沖洗至無滑膩感時,即可下鍋煮至熟爛,隨意烹製。

第二、怎樣清洗豬肚才最乾淨(二):

1、新鮮的豬肚買回來,用水沖洗乾淨;

2、燒一鍋開水,要很燙的,把水澆在豬肚上,以沒過豬肚為好,稍兩分鐘,把水倒掉。這裡豬肚上的一層膜會脫掉,或用小刀刮掉那層膜。

3、用一大把粗鹽把豬肚裡外搓洗一次,洗淨後,再用鹽重複搓洗一遍;

4、用兩茶匙的生粉,加一點生油,把豬肚裡外揉洗,並保持五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第三、怎樣清洗豬肚才最乾淨(三):

豬肚用清水衝乾淨,然後用鹽、生粉多抓揉幾次,衝淨,放在熱鍋上兩面煎,可以燙到一點異味都沒有。

第四、豬肚用鹽洗會苦嗎:

豬肚好吃,但清洗不容易。一般人都使用鹽擦洗豬肚,但效果並不是特別好,如果在清洗過程中再用一些醋,那麼效果會更好。因為通過鹽醋的作用,可把肚中的氣味除去一部分,還可以去掉表皮的黏液,清洗後的肚要放入冷水中,用刀颳去肚尖老繭。

但要注意,洗肚時不能用鹼,因為鹼具有較強的腐蝕性,肚表面的黏液在鹼的腐蝕作用下脫落,同時鹼也使肚壁的蛋白質受到破壞,減少肚的營養成分。

豬肚下面掉包怎麼處理

豬肚若是處理得乾淨的話,其實味道確實很不錯,不過很多人剛去到菜市的時候,一聞到豬肚的異味就不喜歡了,自然不會購買回來做成美味佳餚了。那麼,您知道豬肚要怎麼處理才不會有異味嗎?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操作方法 01剛買回來的豬肚,一定要先沖洗幾遍,還要將豬肚多餘出來的油給剪掉,記...

豬肚怎麼洗,怎樣清洗豬肚最乾淨

豬肚非常好吃,卻難以清洗乾淨。其實,只要掌握正確的方法,清洗豬肚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今天我就教大家怎樣洗豬肚吧,這種方法簡單易行,方便快速,只要15分鐘就可以輕鬆搞定,洗出乾淨而沒有異味的豬肚。先將買回的豬肚在水龍頭下用流水兩面沖洗乾乾淨淨,並剪掉多餘的油,將豬肚的內部朝外 就是翻一面 然後把豬肚...

如何處理好,如何處理好

首先,你到底想不想找女朋友?如果想,等那女孩過去你們就見個面,你看中意不中意,不中意直接提出做朋友,請她吃個飯結束,就像平時朋友之間吃飯一樣花不了多少錢。如果互相中意,那就交往。也不一定非得那女孩過去你就要花大筆的錢,你必須向她講明你的經濟狀況和你以後創業的打算。我覺得交往是為了結婚,一起生活,既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