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病人的用藥

2022-05-04 16:39:23 字數 986 閱讀 1733

1樓:鬱玉英雪癸

腦血栓做好二級預防非常關鍵,腦血栓**一次加重一次。患者應該長期口服安全性好的**藥進行一個長期的恢復**,活血化瘀芳香開竅雙效類現代中成藥天欣.泰是患者的首選**的同時能有效的防止再次**。

保持情緒穩定。情緒過於緊張,可引起血管痙攣,血壓驟升,血液變稠,從而影響人體正常血液迴圈,誘發血栓形成或血管破裂。而且健康的心態更利於腦血栓病症的恢復。

2樓:康淑蘭馮琬

你好。阿託伐他汀鈣片是降血脂的藥物堅持用一段時間,血之穩定後逐漸減量直到可以停藥為止。

另外醫生開的藥除外還要堅持服用活血化瘀芳香開竅的二次研發成功的現代中藥天欣泰,改善血液迴圈加大血流量降脂抗凝的天欣泰疏通血管,促進大腦微血管的再生。還能防止**。

3樓:景秀花戴念

您好,我是一名有經驗的神經內科腦血管病專科醫生。

阿託伐他汀鈣片是很好的藥物,它用於**腦梗死的目的除了調血脂,更關鍵的是有防治動脈硬化進展、穩定動脈硬化斑塊的功效,甚至可能逆轉動脈硬化。這種藥***發生率很低,最嚴重的***是肝功能轉氨酶升高和橫紋肌溶解症,只要沒上述情況是可以長期服用的。

您提供的資料不詳細,「阿託伐他汀鈣」吃多少量吃多久最關鍵是看病人的血管情況,即頸動脈超聲的檢查和血管造影的結果,當然還有血脂情況,並且除外是心臟病導致的腦梗死。

4樓:謇秀榮閩秋

您好,腦梗塞2年了,已經進入後遺症期,繼續恢復可能性不大,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預防**上面。首先您患腦梗塞時,就需要全面篩查腦血管病危險因素,尤其是頭頸部cta檢查,看看是否有動脈狹窄,這是最重要的,不知您做了沒有。如果有動脈狹窄,需要做介入**。

另外,腦梗塞防止**,最重要的**是抗血小板**,具體藥物只有兩種,阿司匹林和波利維。另外,需要全面科學調整血壓、血糖、血脂、飲食結構等等。你說的前兩種都是中藥,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就是說,您的**目前缺陷比較大,建議到正規大型醫院神經內科求治。

回覆專家:北京大學首鋼醫院-神經內科-杜漢軍

腦梗塞的治療,腦梗塞最佳治療方法

心腦血管疾病是我們日常中經常見到的一種病,心腦血管疾病的最重要症狀是胸悶,氣短或嚴重的呼吸困難這些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常見症狀。面對這些心腦血管疾病,我們必須照顧好我們的日常生活,控制好休息時間不能熬夜。腦梗是常見的心腦血管疾病,如何預防治理心腦血管疾病呢?在寒冷的冬天我們應該要注意給患有心腦血管的人保...

怎樣才能預防腦梗塞,如何預防腦梗塞

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3個能預防腦梗的動作,堅持做一做,腦梗遠離你.首先要戒菸戒酒第二要清淡飲食,少油少鹽第三多菜少肉,常吃海魚,第四,少吃主食,少吃甜食,第五,早睡早起,作息規律第六,堅持適度的鍛鍊 如何預防腦梗塞?首先要戒菸戒酒第二要清淡飲食,少油少鹽第三多菜少肉,常吃海魚,第四,少吃主食,少吃甜食...

輕微腦梗塞能治好嗎,腦梗塞可以治好嗎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需要根據你的具體病情而定,一般進行積極的 是可以逐漸恢復的。由於大腦的細胞最多能耐受缺氧5分鐘,所以有時即便能夠手術取栓 疏通血管,也常會有後遺症。腦梗塞後遺症已經發生,需要患者積極樂觀 堅定信心,堅持在專業 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