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下面掉包怎麼處理

2022-07-20 02:35:27 字數 5626 閱讀 3969

1樓:老許願

豬肚若是處理得乾淨的話,其實味道確實很不錯,不過很多人剛去到菜市的時候,一聞到豬肚的異味就不喜歡了,自然不會購買回來做成美味佳餚了。那麼,您知道豬肚要怎麼處理才不會有異味嗎?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操作方法

01剛買回來的豬肚,一定要先沖洗幾遍,還要將豬肚多餘出來的油給剪掉,記得剪完後將豬肚的內部朝外邊翻開。

02然後將鹽給豬肚的全身抹一遍,用勁揉搓豬肚,揉的時候力度大一些。然後再繼續用水沖洗,再撒鹽,再揉搓,如此反覆兩三次。

03接著我們還要用麵粉給豬肚抹一遍,再繼續揉搓豬肚,然後放在水龍頭下衝洗。這個動作持續做兩三次。為何用了鹽之後還要用麵粉呢?

這是因為麵粉更為柔和一些,有著很強的吸附能力,能進一步幫助我們去除豬肚的異味。

04最後一步,我們給豬肚再塗抹上白酒或者白醋,靜待醃製幾分鐘,而後再揉搓幾下,用清水洗乾淨。最後,你發現豬肚一點異味都沒有了,而且看起來特別的乾淨。本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子下面掉包可以給他啊應該酒精擦一擦

3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下面調包,不用管他直接吃就好啦。

4樓:赤雋

把包撿起來還給他的主人。

5樓:粵北茶事

這個直接清洗掉處理乾淨就可以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 這個最好是去詢問當地的獸醫部門,請當地的獸醫進行詳細的檢查

7樓:新歌無感

肚肚下面掉包,怎麼處理?就把它調包回來就好了

8樓:甜寵小小白

豬肚你喜歡吃嗎?要是你喜歡吃的話,那下面介紹豬肚怎麼處理的內容你就不能錯過了!吃過豬肚的人,肯定都知道,豬肚上面帶著一股豬腥味兒,如果豬腥味不能去除乾淨的...

9樓:時光擾人清夢

直接拿去質檢中心檢測一下這個是什麼東西,或者附近去工商局舉報。

怎樣清洗豬肚最乾淨

10樓:小海愛追劇

豬肚煮熟後做冷盤或用來燉湯都是很好吃的,可是清洗豬肚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今天介紹的白糖和醋清洗方法。這種豬肚最快最乾淨的清洗方法是經過實際經驗得出來的,而且用醋和白糖清洗即節省資源,也是最輕鬆的方法。

方法:1、買來的新鮮豬肚,先用水把表面的粘液儘量沖洗乾淨。

2、在炒鍋或湯鍋裡放1000毫升水,燒開,將豬肚放入。

3、水開後煮2-3分鐘,關火。

4、用漏勺將豬肚撈出,放入盆中,放水衝,表面不燙手了,把豬肚拎起來,將內部的熱水倒出,再衝洗20秒鐘。

5、把剛才豬肚上面的黃黃的薄膜去掉,煮了一下後去除非常輕鬆。

6、再用剪刀剪去上面的油脂。

7、將豬肚轉入一個大瓷碗中,加鹽和白醋,用手搓揉豬肚,每個地方都要粘到白醋和鹽,繼續搓揉1-2分鐘。

8、然後再翻一面,照上一步同樣的方法做。

9、搓洗好的豬肚,再放入盆中,用流動的水沖洗20秒左右就處理好了!

11樓:東方拂曉

天冷了,家人都想喝芸豆豬肚湯,既暖胃又養身。可那粘糊糊,髒兮兮的豬肚子若弄不乾淨,再怎麼烹飪也是枉然。下面我展示如何讓豬肚子變清爽、乾淨的方法。

買回來的新鮮豬肚放在一個大點的盆子裡,撒兩勺鹽,用手抓捏。抓捏過程中,那些粘液會分解。

再把豬肚子翻過來,內面朝外,再撒兩勺鹽繼續抓捏。在抓捏的過程中,把肥油、粘附在內膜上的髒汙也抓捏下來。

豬肚子內膜上有很多的脂肪,一般抓捏就可以清理掉。

注意(豬肚子其實就是豬的胃)豬肚子內膜上會有結節或息肉,這些一定要清除乾淨。

抓捏不掉的粘膜壁上的附著物用剪刀或菜刀清除乾淨。若有細小的管道也一併去掉。

正、反衝洗乾淨鹽粘液後,內面朝外,放入半勺勺麵粉準備抓捏。

內面抓捏一會兒再翻過來,再放入半勺麵粉,繼續抓捏豬肚子表面,去處髒汙和粘液。

將抓捏好的豬肚子在自來水下反覆沖洗、抓捏,直到乾淨得沒有粘液和髒物附著了,清洗工作就結束了。

焯豬肚子時,水溫約在50度左右放入,水中放幾片生薑,到一勺醋,一勺料酒。

焯好的豬肚子自然冷卻後改刀。

煨湯、清燉或紅燒都行。

12樓:生活小常識晴寶

回答下午好呀!親~

豬肚清洗更乾淨的方法是:

1.把豬肚放入一個盆裡,倒入大碗的麵粉

2.然後往裡面再加入兩大勺的植物油,並上手對豬肚進行揉搓,將麵粉和豬肚用力的揉搓均勻,使勁揉、反覆對豬肚進行揉搓。

3.將豬肚的一面揉搓好以後,需要對豬肚進行翻面,再次對其進行揉搓(過程中可適當加入麵粉哦親,麵粉可以把豬肚裡的粘液清洗乾淨哦親。)

請問您可以給我個贊嗎?謝謝您哦親

更多4條

13樓:解惑大師

豬肚是很多人都愛的吃的東西,但偏偏難倒在清理豬肚這方面上了,豬肚是豬的胃,裡面是藏著很多髒東西的,如果處理不乾淨的話很容易在吃的時候就讓細菌病毒進入我們體內,一般的清理方式只能清理表面的髒東西,怎麼樣才能把豬肚清洗得最乾淨呢?接下來我們一起看一看。

首先我們要先準備好豬肚一個,麵粉五勺,食鹽兩勺。

首先就是要把豬肚剪開一個小口子,把裡面那一層翻出來,再把上面的殘留物清理乾淨,特別是黃色的那個東西,裡面有很多細菌病毒,然後再準備5勺麵粉,需要麵粉是以為它的主要功效是能夠中和豬肚裡面的胃液,並且去除腥味 。把麵粉均勻的撒開在豬肚表面,特別是豬肚的褶皺的部位,麵粉只需要根據豬肚大小將豬肚全面覆蓋就夠了。

把被面粉覆蓋的豬肚放在手裡不停的揉搓,注意力度不能太大,避免把豬肚的肉纖維破壞,一般只需要揉搓五分鐘左右就好。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一下,然後再把豬肚內番,褶皺部位在裡面,把清水倒入裡面,再同手把之前剪開的口子捏在一塊,不能讓裡面的水流出來,讓清水從豬肚的噴門中流出反覆三次就好了。

到了最後一步,我們只需要把食鹽均勻抹在豬肚上,放置五分鐘左右,再清洗乾淨即可,這裡主要是食鹽能夠有效的殺滅細菌。

14樓:

豬肚非常好吃,卻難以清洗乾淨。其實,只要掌握正確的方法,清洗豬肚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今天我就教大家怎樣洗豬肚吧,這種方法簡單易行,方便快速,只要15分鐘就可以輕鬆搞定,洗出乾淨而沒有異味的豬肚。

先將買回的豬肚在水龍頭下用流水兩面沖洗乾乾淨淨,並剪掉多餘的油,將豬肚的內部朝外(就是翻一面)。然後把豬肚放在盆中,加一大勺鹽,一大勺醋,均勻的抓遍豬肚,醃五分鐘。

用鹽和醋醃五分鐘後,再加入適量的麵粉,抓均勻,繼續醃至五分鐘。然後,用雙手反覆揉搓豬肚約三分鐘。最後用兩湯匙白酒、一湯匙醬油一起攪拌抹勻豬肚,然用清水沖洗乾淨,此時豬肚白白淨淨又無臭味了!

下面我們把豬肚放入鍋內,加入少許清水、薑片煮五分鐘。取出煮好的豬肚,放在冷水中,用刀颳去白臍上的穢物。外部洗淨後,從肚頭(肉厚部分)切開,去掉內壁的油汙,再取少量的醋和食鹽,擦搓肚子,以去除臊味。

最後,用清水沖洗至無滑膩感時,即可下鍋煮至熟爛,隨意烹製。

15樓:趣知生活君

首先將豬肚在水龍頭下, 用流水兩面沖洗乾淨, 將豬肚剪一個小口子, 把內面層翻出來, 用小刀把上面的殘留物刮乾淨, 特別是黃色的東西, 那個最髒, 隱藏著很多細菌和病毒。

16樓:面悠悠

豬肚、羊肚清洗不淨沒法吃!教你輕鬆快速洗乾淨!只要幾分鐘

17樓:妙招妹

清洗豬肚時只需灑上它,乾淨無腥臭味,比用鹽洗還要管用

豬肚上的白色東西要弄掉嗎

18樓:

豬肚裡面有層白膜,是「胃黏膜」保護皮肉組織的,但一定要去掉,否則影響湯味,也嚼不爛的,因為是角質層。

豬肚清洗步驟:

需要:豬肚1個、鹽適量

1、肚子買回來後先把外面多餘的油脂去掉,然後把豬肚翻個面,裡面有很多粘液,先用清水沖洗兩遍,再放兩勺鹽,反覆搓揉2分鐘,然後用清水再次沖洗兩遍;

2、鍋中水燒開,放入豬肚,煮燙1分鐘左右,豬肚變硬即可撈出;

3、這時,我們用小刀把豬肚上的白膜和髒東西刮下來;

4、再清洗一下,這樣豬肚就算清理乾淨了,下面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烹飪方式來製作。

19樓:池嘉

一、豬肚裡面有層白膜,是「胃黏膜」保護皮肉組織的,但一定要去掉,否則影響湯味,也嚼不爛的,因為是角質層。

二、如何清洗豬肚:

1 用冷水沖洗乾淨;

2 將豬肚上的白油脂去掉;

3 用麵粉在豬肚的兩面搓,沖洗乾淨;

4 用醋揉搓豬肚,沖洗乾淨;

5 水燒開洗淨的肚子放進去,煮開變色後撈出,洗淨;

6 肚子就可以開始燒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豬肚的胃黏膜,用刀刮掉,另洗時可放少許鹽。醋。麵粉之類好洗。

21樓:匿名使用者

弄掉吧!這樣清爽點,其實也可以吃。

22樓:飛飛雨瀟

keyi chide

怎樣才能把豬肚煮得像圖中的這樣飽滿不縮水 20

23樓:養千風

文章簡介:洗淨切成成品的條狀。放在已滾開寬水中煮10到15分鐘。

迅速放在涼水中,馬上倒掉已熱乎的水,再換幾遍涼水直至涼透。就這麼跋著。熗鍋把你愛吃的作料,配料如蒜...

冷水豬肚

洗淨切成成品的條狀。放在已滾開寬水中煮10到15分鐘。迅速放在涼水中,馬上倒掉已熱乎的水,再換幾遍涼水直至涼透。就這麼跋著。

熗鍋:把你愛吃的作料,配料如蒜頭炒香,把濾幹水的肚條倒入翻炒入味烹些高湯即可。口感脆嫩極啦。

這是一款粵式普通冷碟,其成品的嫩、爽、鮮頗受大眾喜愛,但要真正做得味道好,還要記住以下幾點:

材料:白淨厚的鮮豬肚1個、蔥15克、姜20克、陳皮15克、砂姜5克、蔥白末5 克、生薑末10克、炸蒜仔油15克、白蔥油50克、味精3克、雞精粉2克、胡椒粉1克、砂姜粉2克、香油12克、蠔油80克、紹酒80克、食粉(小蘇打)50克。

一、制豬肚

1、豬肚的油脂應割除乾淨,然後用精鹽、澱粉抓洗乾淨,加入食粉拌抹均勻,並醃漬兩小時,放入沸水鍋中,略燙,用刀颳去白膜。再投入冷水鍋中,加入紹酒,焯熟,撈出,並用清水將內外洗乾淨,並放入清水中浸泡2-3小時。

2、鍋中加清水,放入蔥段、薑片、陳皮、砂姜、紹酒,並下豬肚,中火煮1小時左右,至用手能捏得動時,撈出,放入盛有大量冷開水的容器中,浸泡2-3小時,至吸水脹大,即可改刀裝盤澆上佐料或蘸佐料食用。

二、調製佐料

將蔥末、生薑末放入碗內,炸蒜仔油放鍋中,燒至五成熟時,倒入盛有蔥、生薑末的盆內,加入胡椒粉、砂姜粉、白醬油、味精、雞精粉、香油、蠔油調勻即成。

特點:豬肚色澤潔白,豐厚飽滿,細嫩爽口,味美鮮香。

三、注意事項

製作此菜的豬肚應選用白淨、肥厚的;一定要用食粉或者小蘇打醃漬,成品才能脹大,細嫩爽口;要將豬肚的油脂雜物去淨;煮浸泡的時間要掌握好,冷開水浸泡的時間一定要足。

豬肚要事先燙到七成熟,然後切片來做就會很嫩了。

主料:豬肚200克,

輔料:玉蘭片50克,黃瓜25克,

調料:紅尖椒5克,鹽5克,白砂糖10克,豆瓣醬60克,姜5克,大蔥5克,雞精2克,花椒2克,醋10克,辣椒(紅,尖,幹)50克,植物油40克

做法:1.將豬肚洗淨,煮七八成熟撈出,切片;

2.玉蘭片洗淨片成薄片;

3.蔥姜切末;

4.黃瓜洗淨切片;

怎樣處理豬肚,如何處理豬肚

炒豬肚的切法有講究 做豬肚的時候儘量把豬肚絲切得細一些,粗細大約為0.5 0.7cm就可以了。因為你切得越粗炒的時間就越久,炒得時間久了就容易讓豬肚變老,這樣炒出的豬肚就不可能再鮮嫩好吃了。炒豬肚要提前醃製入味 炒豬肚需要大火快速爆炒,所以必須提前把豬肚醃製入味才能好吃,醃製的調味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

豬肚怎麼洗,怎樣清洗豬肚最乾淨

豬肚非常好吃,卻難以清洗乾淨。其實,只要掌握正確的方法,清洗豬肚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今天我就教大家怎樣洗豬肚吧,這種方法簡單易行,方便快速,只要15分鐘就可以輕鬆搞定,洗出乾淨而沒有異味的豬肚。先將買回的豬肚在水龍頭下用流水兩面沖洗乾乾淨淨,並剪掉多餘的油,將豬肚的內部朝外 就是翻一面 然後把豬肚...

怎樣做豬肚雞,豬肚雞怎麼做的

教你豬肚雞湯簡單易學又營養美味的做法 要先把豬肚洗乾淨,在把大概1到2斤的雞放進豬肚裡,在豬肚的裡面最好放一些胡椒粒在裡面,然後用牙籤把豬肚縫合起來就可以了。下個菜譜軟體,你做和雞肚豬都不是問題 豬肚雞怎麼做的?豬肚雞為廣東本地客家名菜之一,顧名思義,豬肚雞就是用生豬肚把生雞包住,用水草 或用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