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學院可以轉專業嗎,宿遷學院 轉專業

2022-05-04 16:53:55 字數 5422 閱讀 9444

1樓:ray的遊戲世界

宿遷學院可以轉專業,申請轉入a類專業學生必須符合以下基本條件:

1、全日制

一、二年級在校生。二年級學生申請轉專業,須轉入一年級學習。

2、第一學期的必修課程成績(含補考、重修)全部及格;

3、非藝術類專業全國大學英語四級(cet-4)考試成績425分及以上;若高考外語科目為非英語的學生,在第一學期末申請轉專業,外語四級不作要求,若二年級申請轉專業,則所學的非英語語種的全國等級考試四級成績須在60分及以上。

4、遵紀守法,截止轉專業前未受過處分;

5、身體健康,符合相關專業的身體要求。

2樓:綠雲擾擾滿心愁

可以的哦,可以在頒發同一文憑的專業(聯建高校內)轉專業噠,因為宿遷學院是八校聯建,頒發的文憑不同,如果你對錄取的專業不滿意的話,你答疑一定要好好學歷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轉專業的哦!具體的條件可以諮詢你的輔導員~

3樓:

宿遷學院的飄過~可以的哦,你是今年剛被錄取嗎,錄取的啥專業啊?我們學校允許在同一 文憑的專業間(聯建學校內)轉專業噠。我們學校是八校聯建,頒發的文憑不一樣~如果你對現在的專業不滿意想轉專業的話大一一定要好好努力學習噢,不是所有人都能轉專業的哦,具體的要求等你報到後可以諮詢一下輔導員!

宿遷學院 轉專業

4樓:嚮往檸檬的心

辦理程式

1.學生申請。教務處在第二學年開學前公佈轉入專業擬錄取名額,擬轉專業學生在第二學年第一學期第1周前填寫《宿遷學院本科生校內轉專業申請表》交所在學院。

2.學院推薦。學生所在學院對申請轉專業學生的資格進行初審,計算學生第一學年必修課程的學分加權平均分及班級排名,提出推薦意見,教務處對申請轉專業學生的資格進行稽核。

3.參加考試。申請轉專業學生必須參加相應專業的轉專業考試。

學生轉專業總成績由第一學年必修課程的學分加權平均分和轉專業考試成績排名分值兩部分組成,其中必修課程的學分加權平均分佔50%,轉專業考試成績的排名分值佔50%。轉專業考試成績的排名分值按以下公式計算:(考試總人數-考試總成績排名+1)/考試總人數

*100。轉專業考試於第二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初舉行。

4.錄取公示。教務處在校內公示符合轉專業條件的學生名單,公示時間3天。

5.錄取確定。公示結束後,教務處將公示無異議的學生名單報分管校領導批准。

6.報到註冊。被錄取學生在第二學年第一學期到轉入新專業報到註冊,隨新專業二年級學習。

宿遷學院怎麼樣,能否轉專業?

5樓:ray的遊戲世界

宿遷學院是一所很好的學校,符合轉專業條件的可以轉專業。學校設有八個二級學院和一個體育部,43個本科專業,涵蓋工學、文學、理學、藝術學、教育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農學等九大學科門類。學校面向全國五個省及自治區招生,全日制在校生14800多人,學校現有專任教師700多人,260餘人次入選省、市、校各級各類人才工程專案。

辦學以來,學校堅持應用型辦學定位,堅持高質量發展,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著力培養高素質應用型人才,深入推進產教融合,主動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學校整體辦學水平和社會影響力持續提升。

宿遷學院其他情況簡介。

宿遷學院向社會輸送了十五屆本科畢業生,共計46000多人,學生的畢業率、學位授予率、就業率、大學英語

四、六級通過率等各項可比性指標位於省內外同層次高校前列。辦學以來,有近4000餘人考取碩士研究生,1500多人考取公務員、省三項計劃和村官,2100多人次在省級以上學科競賽中獲獎。

學校堅持把「服務宿遷」作為發展第一戰略,紮根宿遷辦大學,著力構建校地命運共同體。學校先後與宿遷市**、沭陽縣**、宿遷高新區簽約共建「宿遷學院產業技術研究院」。

以上內容參考 宿遷學院——學校簡介

6樓:墨曼彤

宿遷學院可以轉專業。申請轉a班的學生必須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1、全日制

一、二年級學生。二年級學生申請轉專業必須轉到一年級。

2、第一學期完成所有必修課程(包括補考和重修);

3、全國大學英語四級(cet-4),非藝術類專業425分以上;如果高考的外語科目不是英語的學生,在第一學期結束時,申請外語四級不是必需的,如果第二年申請主要的變化,非英語語言水平4必須至少60分。

4、遵紀守法,在換專業期限前未受到處分;

5、身體健康,符合相關專業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有找關係了,而且關係一定得硬的。宿遷學院轉專業只能在聯建的學校內部轉。你的是徐師大的聯建專業。而電子和機械是南工的。一般不給專業。

8樓:

我在那唸了一年大一 ,想轉專業,和你說具體的吧,你是我們二系揚大聯建的,你對機械電子類感興趣時南工的,你想轉,得找這兩個學校的校長蓋章,我知道後部打算轉了,還是省省吧,就是轉也要10w左右

9樓:

可以轉專業,大二上學期交五萬就可以轉專業,其他的就是你們家關係很強,別的就沒途徑了 ;還有就是你在那個專業每門都掛科,留級也學不下去,也可以轉專業,不過學校好像沒人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進學校之後你和你輔導員說,和她商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轉專業比較難,事在人為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只能**你畢業證的那個學校的相關專業,我一熟人也想轉的,問的結果就是這個

每所大學都可以轉專業嗎?需要什麼條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每個大學都可以轉專業,有些大學不可以像蘇州大學等,有些是有條件的而且只能轉指定的專業像東北大學,你最好和學校聯絡確認下。我明白你的想法,是想不管怎樣先進名校以後轉專業

14樓:月下清風拂梅塵

大學入學後一年可以向學校提出轉專業申請,每年轉入各個專業的名額都有限,學校會根據大一一年的必修課程平均分對轉專業申請者進行排名,擇優錄取。

15樓:你你你倪倪倪

一般來說是可以換的, 但是如果你是藝術生的話只能轉藝術專業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各個大學都不一樣。首先成績需要前5%或者前10%才有資格。其次要得到2系主任的同意,一個願意收,一個願意放你走,但是如果你能力很強,是捨不得放你走的。

-------------------------------------所以轉專業的這件事,很艱難,不要寄希望於此。但是仍然有機會。如果一開始就有打算,要提前 與系主任搞好關係。

另,中國農業大學由於名字難聽,所以雖然是985,但是分數低,且校內專業有3次隨便轉的機會(園林除外),隨便準,掛科都能。

希望你能被心儀大學錄取

大學可以轉專業嗎?

17樓:萊以南臺雄

如果想轉的話,那就轉吧。如何轉系(專業),你可以看看下面兩點,即使兩個專業毫無關係,也是可以轉的。

如果學校有這方面的規定的話,你可以按規定來轉專業——比如學校規定大一結束後,成績在整個專業成績前10%的範圍內,可以二次選專業;你只要考進那個範圍,你就可以申請轉專業了。只要現在的院與你要轉進的院都同意,那成功率就接近100%(這種情況基本都可以成功的)。舉個例子吧,比如你們專業有150人,那麼10%就是前15名;只要你能考進前15名,那你就有資格選擇二次選專業。

如果學校沒有這樣的規定,你可以寫申請試一試,不過一定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這種成功率不高。關於申請的寫法,那你靠你自己的發揮了;並且你還得和你要進的院有關領導溝通一下,畢竟這是特殊情況,需要進行一定的相互瞭解的。

最後再說兩句:專業其實就是讓你有一技之長;如果你愛好別的專業,你完全可以去隨他們上課的,多增長一些專業知識,前提是不和你的專業課程衝突就行。等畢業後,也未必能找到對口工作,多半是近似的工作;這樣說來,你愛好的可以繼續努力,目前的專業好好學,能畢業就行(最低標準了)。

最後還是要祝你轉專業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當然是可以轉專業的了,我有一個同學大二的時候就成功轉了專業,讓我們羨慕不已。

我家在一個小縣城,高考的時候因為家人文化程度低,網路也不發達,所以幾乎就是隨便報了一個名牌大學的專業,叫做教育技術學。只聽高中老師跟我們說,這個專業就是學電腦的,我就欣然報考了。

等到來了這個專業,我有點傻眼了,因為我們專業的位置並非在本部校區,而是在分校區,這讓我們都非常失落,因為分校區的專業都不如主校區的那麼強勢,那麼出名。果然,大學第一次的班會上,我們的系主任就帶給我們一個噩耗。他在班會上直言不諱地說,如果你們有更好的選擇,可以選擇轉專業或者去高中復讀,因為我們這個專業全國排名並不高,而且就業形勢也比較嚴峻,不可能百分百就業。

聽到這個訊息,我們的心情都很低落。同學們就開始商量對策,但是絕大多數的同學都不忍心離開這個自己辛辛苦苦選擇專業,而選擇繼續在這裡堅守。也有幾個同學起了轉專業的心思,並且打聽到了相關流程。

他們經常天不亮就乘車去本部的專業旁聽,大一這一年幾乎都是如此度過的,看著非常辛苦。

大二之初,只有一位湖北的女同學成功轉了專業,剩下幾名同學因為種種原因都沒有成功,讓人惋惜。到了大四找工作的時候,計算機專業的也來跟我們搶工作崗位,所以我們的就業形勢確實不夠好。好在最終我成功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而我們繫有大約20%的男生都沒有找到工作。

所以,如果自己的專業不好,趁著還有機會,確實應該早點轉專業,免得到了大四找工作的時候後悔莫及啊!

19樓:豐玉蓉合秋

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

(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二)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升入本科者。

(三)轉專業申請時間和申辦程式: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週。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佈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稽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5、經教務處稽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1、2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測試成績按文、理科分別排序,並根據排序的結果由申請人依次挑選自己要求轉入的專業。

有的學校開學後可換專業,所以開學後你可與輔導員溝通一下。如果不行,就只有上述辦法了。

江蘇的宿遷學院很好嗎,江蘇的宿遷學院很好嗎?

雖說聯辦 但是他的收費是按民辦的來收 個人感覺還不錯啦 學校還不錯啊,相對一般的大學學校規模還行 哪個大學大一要上早晚自習.我大一就沒有早自習,你的專業問題 哪個大學有很嚴厲的紀檢部。不嚴就不叫紀檢部了 哪個大學從早上8.00到中午11.00,下午2.00到5.00,晚上7.00到9.00停電的。這...

常熟理工虞山學院可以轉專業嗎

我那天剛問過學校某相關人員這個問題,官方回答是 我們有個檔案在討論轉專業,不知道你們這屆怎麼樣.我還聽過另一個說法是,你的分數要高於你想轉專業的進檔最低分,然後再一系列複雜的程式,考試.最直接的轉專業辦法是找到內部熟人,爭取名額,財務管理專業出3w,其他專業出2w.我同學出2w 關係,從 轉到 英語...

四川傳媒學院可以轉專業嗎?播音主持系可以轉到表演系嗎?具體要

四川傳媒學院是可以轉專業的,播音主持也可以轉到表演系,是需要專業考試的。剛入學就想轉專業,可以在報道的時候和輔導員提出轉專業的請求,他會帶你去進行轉專業的流程。需要進行專業考試,考試的內容與校考相似,想要轉專業的話你可以提前做好考試準備。通過考試還需要交轉系費用,可以提前準備好。大致流程 一 你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