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是哪個國家,克羅埃西亞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

2022-04-05 23:30:47 字數 1559 閱讀 7132

1樓:君子陶陶

克羅埃西亞共和國,簡稱克羅埃西亞,是位於歐洲東南部的共和國,處於地中海及巴爾幹半島潘諾尼亞平原的交界處,首都為薩格勒布。

2023年12月,與其他南斯拉夫人聯合成立了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王國(2023年改稱南斯拉夫王國),二戰時期在納粹德國的扶持下建立克羅埃西亞獨立國。2023年6月宣佈脫離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獨立,並於2023年加入北約,2023年7月1日加入歐盟。

2樓:好麗友

克羅埃西亞共和國(克羅埃西亞語:republika hrvatska,英語:republic of croatia),簡稱克羅埃西亞,是位於歐洲東南部的共和國,處於地中海及巴爾幹半島潘諾尼亞平原的交界處,首都為薩格勒布。

克羅埃西亞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克羅埃西亞所屬的洲:

歐洲歐洲,也稱作「歐羅巴洲」(europe),名字源於希臘神話的人物「歐羅巴」(希臘語:ευρώπης),歐洲位於東半球的西北部,北臨北冰洋,西瀕大西洋

克羅埃西亞在哪個國家

4樓:

克羅埃西亞共和國,簡稱克羅埃西亞,是位於歐洲東南部的共和國,處於地中海及巴爾幹半島潘諾尼亞平原的交界處,首都為薩格勒布。

8世紀末到9世紀初,克羅埃西亞人建立早期封建國家,2023年12月,克羅埃西亞與其他南斯拉夫人聯合成立了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王國,2023年成為南斯拉夫聯邦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加盟共和國,2023年6月宣佈脫離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獨立,並於2023年加入北約,2023年7月1日加入歐盟。

5樓:匿名使用者

克羅埃西亞(克羅埃西亞文:hrvatska,國際音標:/h'vɑ:

tskɑ:/,英文:croatia),全名克羅埃西亞共和國,是位於歐洲東南部的共和國,處於地中海及巴爾幹半島潘諾尼亞平原的交界處。

克羅埃西亞在2023年從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獨立,首都為薩格勒布。克羅埃西亞在2023年7月1日正式加入歐盟。

克羅埃西亞為高收入市場經濟體。克羅埃西亞經濟以第三產業為主,第二產業為副,旅遊業是國家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克羅埃西亞是原南地區經濟較為發達的國家,經濟基礎良好,旅遊、建築、造船和製藥等產業發展水平較高。

足球和網球並列為克羅埃西亞的第一運動。

克羅埃西亞曾經獲得第16屆世界盃第三名。

6樓:娛樂鮮綜藝

克羅埃西亞是地球上最美麗的國家,對於這個國家,你瞭解多少呢

7樓:我叫曾哥

在南歐,90年代從南斯拉夫分解出來的一個國家,鄰國是斯洛維尼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等,面臨亞得里亞海,海岸線挺長的,與義大利隔海相望

8樓:

巴爾幹半島的一個國家

9樓:匿名使用者

克羅埃西亞現在本身就是一個國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meitingshuoguo

克羅埃西亞是哪個國家 難怪他們的足球實力那麼強

瓦加屬於哪個國家,OPPO是屬於哪個國家的

瓦加分屬bai 印度 和 巴基 du斯坦 瓦加 烏爾都語 英zhi語 wagah 是印dao度與巴基斯坦兩國 內邊界上唯一有道路相連線的地點,位於印度旁遮普邦阿姆利則與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拉合爾城市之間。瓦容加原本是一個村落,1947年8月印巴分治時,用以作為兩國邊界的雷德克里夫線從中而過,因而分屬兩國...

地理 西班牙是哪個國家,西班牙屬於哪個國家?

西班牙位於歐洲西南部的國家,與葡萄牙同處於伊比利亞半島,東北部與法國及安道爾公國接壤。西班牙 西語 espa a 正式名稱為西班牙王國 西語 reino de espa a 是一個位於歐洲西南部的國家,與葡萄牙同處於伊比利亞半島,東北部與法國及安道爾公國接壤。它的領土還包括地中海中的巴利阿里群島,大...

亞馬遜是哪個國家的,亞馬遜屬於哪個國家

亞馬遜河是一個大部分在巴西境內的流域,它有大片大片的熱帶雨林。終年高溫多雨,在赤道周邊。如果你是說亞馬遜 那就是美國的。如果你是說亞馬遜河,那就是巴西的。亞馬遜屬於哪個國家 亞馬遜河位於南美洲北部,因為它是是世界上流量 流域最大 支流最多的河內流,所以我們無法說它容屬於哪個國家,只能說它屬於南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