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屬於哪個州,羅馬屬於哪個國家?

2021-07-13 21:27:37 字數 3794 閱讀 8912

1樓:

羅馬城在歐洲的亞平寧半島(也叫義大利半島)上。

2樓:峽江車上

屬於歐洲。是義大利的首都,位於亞平寧半島。

3樓:當代一大師

樓主的意思應該是問羅馬的上一級行政區的名字,義大利是沒有州的,“州”一般出現在美國、俄羅斯、烏克蘭(部分蘇聯加盟共和國有州),“州”相當於中國的“省”,義大利是沒有“州”的說法的,義大利有“大區”,羅馬屬於拉齊奧區,不知這些回答對樓主有無幫助。

4樓:棟

羅馬市——拉齊奧區——義大利——歐洲

5樓:雪夜嘯月孤狼

西歐亞平寧半島,義大利

6樓:阿波羅太陽王

羅馬是義大利首都,是歐洲的一大城市。

7樓:左手換愛

羅馬屬於歐洲 是洲不是州

羅馬,義大利的首都,位於臺伯河下游平原,是義大利政治、歷史和文化和和交通中心,同時也是古羅馬和世界燦爛文化的發祥地,已有2500餘年歷史。它是一座藝術寶庫、文化名城,也是羅馬天主教廷所在地。是義大利佔地面積最廣、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世界最著名的遊覽地之一。

另有,義大利著名足球俱樂部“羅馬”、同名美國電視劇《羅馬》和貴州省文史研究館館員羅馬。

8樓:

現在的羅馬屬歐洲,在義大利。

9樓:三星

是一座千年的義大利古都,在歐洲

10樓:

古羅馬最盛時橫貫亞歐非,現在位於亞洲

11樓:奢香

羅馬,義大利的首都,位於臺伯河下游平原,是義大利政治、歷史和文化和和交通中心,同時也是古羅馬和世界燦爛文化的發祥地,已有3000餘年的歷史。

它是一座藝術寶庫、文化名城,也是羅馬天主教廷所在地。是義大利佔地面積最廣、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世界最著名的遊覽地之一。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屬於義大利 ,義大利屬於南歐

13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帝國橫跨亞、歐、非三個州

14樓:_狐狸先生

羅馬帝國麼

那麼它就地跨三大洲了

不過羅馬城建立時也就是歐洲的了

15樓:旅從筠

羅馬地處亞洲,但羅馬帝國是現在歐洲義大利

羅馬屬於哪個國家?

16樓:一箭雙鵰

羅馬是義大利

首都。羅馬(roma)為義大利首都,也是國家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

羅馬也是古羅馬和世界燦爛文化的發祥地,已有2500餘年歷史,是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古羅馬帝國的發祥地,因建城歷史悠久而被暱稱為“永恆之城”。城市位於義大利半島中西部,臺伯河下游平原地的七座小山丘上,市中心面積有1200多平方公里。是義大利佔地面積最廣、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世界最著名的遊覽地之一。

羅馬是全世界天主教會的中心,有700多座教堂與修道院,7所天主教大學,市內的梵蒂岡是天主教教皇和教廷的駐地。羅馬與佛羅倫薩同為義大利文藝復興中心,現今仍儲存有相當豐富的文藝復興與巴洛克風貌。2023年,羅馬的歷史城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羅馬屬於哪個國家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所屬的國家:

義大利義大利共和國(義大利語:repubblica italiana),簡稱“義大利”(義大利語:italia),是一個歐洲國家,主要由南歐的亞平寧半島及兩個位於地中海中的島嶼西西里島與薩丁島所組成。

國土面積為301333平方公里,人口6002萬。北方的阿爾卑斯山地區與法國、瑞士、奧地利以及斯洛維尼亞接壤,其領土還包圍著兩個微型國家——聖馬利諾與梵蒂岡 。

義大利是歐洲民族及文化的搖籃,曾孕育出羅馬文化及伊特拉斯坎文明,而義大利的首都羅馬,幾個世紀以來都是西方世界的政治中心,也曾經是羅馬帝國的首都。十三世紀末的義大利更是成為歐洲文藝復興發源地 。

義大利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也是歐盟和北約的創始會員國,還是申根公約、八國集團和聯合國等重要國際組織的成員,義大利共擁有48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是全球擁有世界遺產最多的國家,義大利在藝術和時尚領域也處於世界領導地位,米蘭是義大利的經濟及工業中心,也是世界時尚之都

18樓:東莞新志氣動

羅馬(roma),是義大利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

羅馬也是古羅馬和世界燦爛文化的發祥地,已有2500餘年歷史,是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古羅馬帝國的發祥地,因建城歷史悠久而被暱稱為“永恆之城”。城市位於義大利半島中西部,臺伯河下游平原地的七座小山丘上,市中心面積有1200多平方公里。是義大利佔地面積最廣、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世界最著名的遊覽地之一。

羅馬是全世界天主教會的中心,有700多座教堂與修道院,7所天主教大學,市內的梵蒂岡是天主教教皇和教廷的駐地。羅馬與佛羅倫薩同為義大利文藝復興中心,現今仍儲存有相當豐富的文藝復興與巴洛克風貌。2023年,羅馬的歷史城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是現在的羅馬的話,屬於義大利

如果你說的是古羅馬的話,它是一個國家,分為共和國時期和帝國時期,分界線是凱撒的養子屋大維稱帝,羅馬帝國後來**成東西羅馬

20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是義大利的首都,自然是義大利的

羅馬屬於歐洲嗎

21樓:金果

法國屬於歐洲。

法蘭西共和國(法語:république française,英語:french republic),簡稱“法國”(france),是一個本土位於西歐的半**共和制國家,海外領土包括南美洲和南太平洋的一些地區。

法國為歐洲國土面積第三大、西歐面積最大的國家。

東與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義大利接壤,南與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接壤。本土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大致呈六邊形,三面臨水,南臨地中海,西瀕大西洋,西北隔英吉利海峽與英國相望,科西嘉島是法國最大島嶼。

法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其國民擁有較高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社會保障制度,是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也是歐盟和北約創始會員國、申根公約和八國集團成員國,和歐洲大陸主要的政治實體之一。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古羅馬通常指從公元前9世紀初在義大利半島中部興起,歷羅馬王政時代、羅馬共和國,於1世紀前後擴張成為橫跨歐洲、亞洲、非洲稱霸地中海的龐大羅馬帝國,因中心地區在義大利,因此說,古羅馬屬於歐洲是正確的。現在的羅馬是義大利的主要城市,說在歐洲也是正確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l羅馬屬於義大利,義大利屬於歐洲,但準確的來所,羅馬屬於義大利,在歐洲範圍內

24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城是義大利首都,當然屬於歐洲啦

25樓:北昶

羅馬是義大利的首都,義大利的大部分領土位於歐洲南部的亞平寧半島上,屬地中海國家。

26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是亞洲的啊 以前的韓國就是屬於朝鮮的 看韓劇古裝劇就會發現他們那時候寫的都是漢字 再看亞洲mama**盛典 基本都是韓流藝人 所以韓國屬於亞洲無誤~

27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首都,屬於歐洲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城市還是國家

說清楚點

美國屬於哪個州,西歐又包括哪些國家

美洲西歐包括英國 愛爾蘭 荷蘭 比利時 盧森堡 法國和摩納哥 歐美都有那些國家?美國屬於那個洲?美國屬於北美洲。歐美 包含的地理範圍涉及歐洲45個國家和地區 北美的2個國家,共47個國家和地區,分別是 阿爾巴尼亞 安道爾 奧地利 白俄羅斯 比利時 波黑 保加利亞 克羅埃西亞 塞普勒斯 捷克 丹麥 愛...

quakertown屬於哪個州,Saint Joseph屬於法國哪個州

屬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 pennsylvania 美國的 號碼開頭 美國 區號 國際 區號,即國際電信聯盟根據標準分配給各國或特殊行政區的 所有的號碼都是字首號,也就是說這些號碼是用來 撥到 目的國家或特殊行政區。每一個國家還有一個字首來 撥出 所在國家,這個字首叫國際冠碼。撥打國際 的一般順序是 國...

瓦加屬於哪個國家,OPPO是屬於哪個國家的

瓦加分屬bai 印度 和 巴基 du斯坦 瓦加 烏爾都語 英zhi語 wagah 是印dao度與巴基斯坦兩國 內邊界上唯一有道路相連線的地點,位於印度旁遮普邦阿姆利則與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拉合爾城市之間。瓦容加原本是一個村落,1947年8月印巴分治時,用以作為兩國邊界的雷德克里夫線從中而過,因而分屬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