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梭生平和主要作品《懺悔錄》簡介

2022-04-05 23:30:47 字數 1662 閱讀 8447

1樓:

盧梭(1712——1778)是法國著名啟蒙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文學家,是18世紀法國大革命的思想先驅,啟蒙運動最卓越的代表人物之一。

《懺悔錄》是作者晚年處於悲慘地時的悲憤自省、嘔心瀝血之作。整個自傳是在顛沛流離、四面受敵的逃亡生活中斷斷續續完成的。盧梭通過舉世無雙的自我懺悔,把他與眾不同的人生經歷、思想情感和行為舉目都淋淳盡致地展現在世人眼前,並引導我們深入那一時代去認識、思考關於人和社會的許多奧祕和深層次問題。

盧梭的懺悔錄的主要內容

2樓:大野瘦子

《懺悔錄》記載了盧梭從出生到2023年被迫離開聖皮埃爾島之間50多年的生活經歷。他歷數了孩提時寄人籬下所受到的粗暴待遇,描寫了他進入社會後所受到的虐待以及他耳聞目睹的種種黑暗和不平,憤怒地揭露社會的「弱肉強食」、「強權即公理」以及統治階級的醜惡腐朽。

該書名為「懺悔」,實則「控訴」、「吶喊」並對被侮辱、被損害的「卑賤者」 傾注了深切的同情。

《懺悔錄》是一部別開生面、獨具匠心、無出其右之作,**的問世,開拓了浪漫主義文學的道路,深刻地影響了19世紀歐洲思想和文學的發展。

盧梭《懺悔錄》的故事梗概是什麼

3樓:子車博易訾冠

《懺悔錄》copy是一部別開生面、獨具匠心、無bai出其右之作,盧梭du在書中zhi以驚人的誠實、坦率dao的態度和深刻的內省,敘述了自己從出生到2023年離開聖皮埃爾島之間50多年的生活經歷,講述了他的全部思想感情,剖析了他的行為和內心世界。**的問世,開拓了浪漫主義文學的道路,深刻地影響了19世紀歐洲思想和文學的發展。

盧梭《懺悔錄》的故事梗概是什麼

盧梭寫《懺悔錄》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伏爾泰批評盧梭把兒女都送到福利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書中後來說敢於自我批評的人是偉大的

盧梭的生平和思想要短的

盧梭的主要作品有那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盧梭(jean-jacques rousseau,讓·雅克·盧梭)(1712.6.28——1778.7.2)是

法國著名啟蒙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文學家,是18世紀法國大革命的思想先驅,啟蒙運動最卓越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是《百科全書》的撰稿人之一,主要著作有《論人類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礎》、《社會契約論》、《愛彌兒》、《新愛洛伊絲》、《懺悔錄》等 西奧多·盧梭,(étienne pierre théodore rousseau,2023年 - 2023年),一位法國風景畫家。盧梭反對程式化藝術,他繪畫自己看到的自然風景。

他是巴比鬆畫派的領導者,  亨利·盧梭,(henri rousseau,2023年 - 2023年),法國19世紀巴比松風景畫家,原始派藝術的開創者。代表作有《村中散步》、《稅卡》、《戰爭》、《睡著的吉普賽女郎》、《我本人·肖像·風景》、《鄉村婚禮》、《抱木偶的女孩》、《夢》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著作有《論人類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礎》、《社會契約論》、《愛彌兒》、《懺悔錄》等。

有關諾貝爾生平及事蹟,諾貝爾生平和主要事蹟 故事 400字

在世界科學史上,有這樣一位偉大的科學家 他不僅把自己的畢生精力全部貢獻給了科學事業,而且還在身後留下遺囑,把自己的遺產全部捐獻給科學事業,用以獎掖後人,向科學的高峰努力攀登。今天,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科學獎,已經成為舉世矚目的最高科學大獎。他的名字和人類在科學探索中取得的成就一道,永遠地留在了人類社會發...

求巴爾扎克生平簡介及作品,巴爾扎克主要生平事蹟?

奧諾雷 德 巴爾扎克 honor de balzac,1799年5月20日 1850年8月18日 法國 家,被稱為 現代法國 之父 生於法國中部圖爾城一箇中產者家庭,1816年入法律學校學習。畢業後不顧父母反對,毅然走上文學創作道路,但是第一部作品五幕詩體悲劇 克倫威爾 卻完全失敗。而後他與人合作從...

老舍的生平及作品,求老舍的生平簡介和主要作品

老舍 1899年2月3日 1966年8月24日 原名舒慶春,另有筆名絜青 鴻來 非我等,字舍予。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 慶春 大概含有慶賀春來 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 捨棄自我 亦即 忘我 的意思。信仰 教,北京滿族正紅旗人。中國現代 家 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