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籃球高手

2022-04-27 15:55:17 字數 1933 閱讀 8983

1樓:99晴天

以你的身高和體重比較適合打中鋒,中鋒這個位置很多時候都是需要身體扛著往裡打就行了,並不需要多少技巧。你在打球的時候你問問那些球友就知道。籃球不是說說就懂的,接觸多了自然而然就會了。

2樓:民希注

最好是找個很能打的朋友,帶你去打幾次大概的規則你就知道了·····

3樓:小p孩兒

建議你去新華書店買一本關於籃球教學的書,還有你還可以多看看nba

4樓:匿名使用者

走步就是球在手上時走兩步以上而球未出手,如果運球時出現球在手上時走兩步以上就是帶球走步。所謂走兩步就是,每隻腳都離地一次,再落地一次。如果球在手上走完兩步後,先落地的腳再離地的話球就必須傳或投,如果繼續運球或持球的話就是走步。

要注意的是如果只有一隻腳不停的走而另一隻腳始終在地上,他始終只算走一步,如果已經走兩步了只要先落地(雙腳落地的跳步無所謂哪隻腳先落地)的那隻腳始終不離地,不論另一隻腳走幾步都只算兩步(不算超過兩步)!

5樓:俄笑自己呔傻

如果真是一點基礎都沒有你可以跟幾個會的同學一起去打,讓他們教你,比在這看我們說學起來快的多

6樓:偉少學報關

多上球場練習,找懂規則的一塊練!相信你會成為一高手的!

7樓:凌明凱

三步上籃的練習

三步上籃是最基本、最簡單的投籃技術。下面以右手的三步上籃為例說明如何練習:

從離籃框約3、4米的前方稍偏右處開始,用右手單手朝籃框方向運球向前,最後一步用左腳踏出 (並準備起跳),跨最後一步時,用雙手抱球(左手在球前方,右手在球后方並靠近球底部),左腳發力起跳,眼睛保持在籃框附近你要將球送至的方向,左手離開球,右臂單手持球向上完全伸展,並在彈跳至最高點時,靠手腕發力(稱「挑籃」)將球送出。

左手上籃只要用左手運球、右腳起跳、左手「挑籃」即可。剛開始練習時用你習慣用的手(有力的手)上籃,等動作熟練後再練習用另一隻手上籃。如果你感到運球當中很難掌握起跳點或調整最後一步,可以先練習原地的上步、起跳、投籃,熟練以後再從運球開始。

30秒鐘規則

---進攻球隊在場上控球時必須在30秒鐘內投籃出手(nba比賽為24秒,全美大學體育聯合會比賽中為35秒).

10秒鐘規則

---球隊從後場控制球開始,必須在10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對方的半場).

5秒鐘規則

---持球后,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擲界外球出手.fiba規則規定罰球也必須在5秒鐘內出手(nba規則中為10秒).

3秒鐘規則

---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侵人犯規

---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行為.

技術犯規

---隊員或教練員因表現惡劣而被判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取消比賽知識的犯規

---球員做出的不體現運動員精神的犯規動作,比如打人.發生此類情況後,球員應立即被罰出場外.

隊員5次犯規

---無論是侵人犯規,還是技術犯規,一名球員犯規共5次(nba規定為6次)必須離開球場,不得再進行比賽.

違例 ---既不屬於侵人犯規,也不屬於技術犯規的違反規則的行為.主要的違例行為是:非法運球;帶球走;3秒違例;使球出界.

隊員出界

---球員帶球或球本身觸及界線或蚧線以外區域,即屬球出界.在球觸線或線外區域之前,球在空中不算出界.

干擾球---投籃的球向籃下落時,雙方隊員都不得觸球.當球在球籃裡的時候,防守隊員不得觸球.

被緊密盯防的選手

---被防守隊員緊密盯防的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傳球,運球或投籃,否則其隊將失去控球權(nba規則中無此規定).

球回後場

---球隊如已將球從後場移至前場,該球隊球員便不能再將球移過中線,運回後場

8樓:丶曉曉彬

說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 教還行

請教籃球高手

蓋帽其實是一個人籃球意識的體現!還有就是超強的判斷能力,其次才是彈跳能力!3v3其實蓋帽沒那麼容易,因為人相對少了,所以進攻選擇很多!封蓋內線應該說3v3中唯一一個常蓋帽的點了!封蓋內線呢,更注重判斷能力了,像你身體對抗可能差點,其實在人家持球背身時,你可以給他多一點的心理壓力,就是別硬抗著人家,手...

請教練或籃球高手,給我制定籃球訓練計劃

彈跳力的話最好就是負重彈跳,弄個負重背心,不用很重的,5kg左右就可以,每天穿著摸高跳100次 但是還是需要你的腿部肌肉支援,所以練習練習走樓梯吧,每天走個20 30層 力量訓練是全面的,像你這樣的年紀,其實俯臥撐,仰臥起坐,引體向上就可以了 第一天做俯臥撐,20個一組,來個3 4組,速度越快越好。...

街頭籃球請教高手小前打法,有槽,街頭籃球小前鋒的及格資料

首先 那些說sf垃圾的人 很不負責任 說是 sf什麼能力都低 三分照sg低很多 跑動照pg低很多 彈跳照pf低很多 籃板那就更不用說了 但是為什麼不說.三分比pg高.跑動比pf高.彈跳比pg高.而且藍板跟本就不是sf的任務.最多拿個別人分出來的球.但是sf身高比pg高所以比pg補板好很多.我是在美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