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問題,請教高手,電腦問題,請教高手

2022-10-30 15:15:17 字數 1570 閱讀 3078

1樓:徒傷

首先檢測你的主機板是否識別137gb大硬碟。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intel 48-bit lba test program」(intel出品的檢測48位lba的測試程式)。它可以檢測主機板bios是否支援48位lba定址方式,從而確定你的主機板bios是否支援137gb以上的硬碟(支援48位定址就支援137gb以上的硬碟)。

其次檢查一下你的作業系統。常見的作業系統,如 windows 98、 windows me、 windows 2000、windows xp 等在預設情況下,沒有啟用48位lba支援,不支援137g以上的硬碟。

如果不支援,要做一下幾項:

1。 win2000 打sp4 補丁 winxp打sp1補丁

2。 開啟登錄檔biglba支援(如果用了maxtor驅動程式,您無需修改登錄檔。)

3。 更新微軟331958補丁

4。超過32g以上分割槽一定要用ntfs格式

5。更新主機板最新bios 不然當硬碟資料超過137g就會造成分割槽丟失 以前的28位ata規範將硬碟最大容量限制為65536×16×255×512=131gb,

當然還有一種可能,你的機子染毒了,大量的隱藏檔案佔據了你的空間,這也不是沒有可能。

2樓:

有隱藏檔案, 隨著 windows 系統長時間的執行. 就會在c盤產生隱藏的檔案有時候會很大的.

你可以開啟 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 在裡面找到 隱藏受保護的

作業系統檔案前面的勾去掉!

就會看見隱藏檔案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隱藏的系統檔案和虛擬記憶體、電源休眠、系統還原都加上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為什麼,唯一解析就是有隱藏檔案,如果電腦是你自己而你自己又確定c盤沒放過這麼多東西的話就肯定是你的系統顯示錯誤,或者你自己看錯了。

有很多人很多時候都會把 」已用空間「 和 」可用空間「 搞混頭的我的電腦--右健---管理---磁碟管理

在這上面看得出每個主分割槽和邏輯分割槽的實際大少,一分不差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c盤的空間並不需要那麼大,另外小建議,確實是不是看錯了。如果不是,按工具:internet選項裡:

顯示所有檔案,看看是不是有大的隱藏檔案,如果還不是.建議重新做系統,把c盤弄的小些,然後把大部分用的軟體放到別的盤裡,因為作為檔案在建立和刪除過程當中都會出現檔案碎片,這些碎片都會造成一些堵塞.所以一般不要過分利用c盤的空間!

6樓:wu先生

那是隱藏檔案,點檢視檔案的屬性,顯示所有檔案,就都顯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中病毒了。你多大的硬碟c盤分136g?還有30g的東西?系統有30g的?殺下毒吧,要是還不行就重新裝下系統!~

8樓:蘋果與知識

看看,有沒有隱藏檔案: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察看—選擇「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選項

9樓:

有隱藏檔案也佔了空間,你點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顯示所有檔案還有顯示系統檔案

請教電腦和網路高手,電腦網路問題,急求高手

要看你的 檔案有多大了,一般網上的 質量的電影,時長2小時來算,差不多800m左右,16g也就可以放20部左右,但一般 教學的檔案不會很大,按2小時的vcd質量來算,估計50部吧。純不了4張 你買16g的 實際上只有14g左右。這個g其實是一樣的 但是你的 裡的內容不一定4g 你16g u盤也不一定...

請教高手組裝電腦配置問題

待我慢慢為樓主分析 cpu x4 740 3.7g四核 送專用cpu風扇 740的u 如果考慮功耗 可以選 如果考慮效能 遊戲 選760k cpu專用風扇是垃圾 能熱出翔 換個玄冰射手版風扇 39快 顯示器 飛利浦19 led 液晶記憶體 金士頓4g原裝d3 顯示卡 影馳2g獨顯 顯示卡2g?2g的...

請教電腦系統問題,高手請進,電腦系統問題,高手請進

霏凡軟體站 可以信賴 最後一招 重新安裝ie,可以嘗試將ie升級到internet explorer 7 2.這個是hp1500印表機的驅動程式後臺啟動程式,想去掉他的話在設定,印表機和傳真,在印表機和傳真空白處點反鍵,選擇伺服器屬性,再進驅動程式,刪除1500印表機驅動程式,馬上就ok。你有沒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