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高手進

2022-12-23 17:00:16 字數 1676 閱讀 7116

1樓:一無所知的

勤練習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 然而不要過多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那兒看你,從而失去了籃球運動所提倡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且運球比較慢(傳球可以更快地把球傳向籃框方向)。

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

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胯下運球:

籃球運動無論朝什麼方向發展都是為了達到一個目的——得分。而我認為到籃下投籃的命中率要比中遠距離投籃的命中率高得很多,所以加強籃下進攻是非常必要的。下面我們介紹一種籃下進攻的技術。

以小個子隊員左手帶球為例,進攻隊員站在球場右側(進攻方向的右側)底線,面對籃筐持球,面對防守隊員,進攻隊員用右手向右前方運球做溜底線的假動作,拍一下球,並且左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然後迅速做跨下運球動作使球運到進攻隊員的左側,防守隊員因向右防守而來不及回防,進攻隊員得以從左路突破到籃下,然後面對籃板雙腳同時落地做急停跳投的假動作,這時,防守隊員必將跳起封蓋,進攻隊員以右腳為軸左腳向前跨出一步,避過防守隊員的封蓋,到籃下打板投籃可輕鬆得分。

而高大隊員則可利用自身高度這一特點,在跨下運球之後直接起三步到籃下勾手得分。值得注意的是高大隊員在上籃時應把球舉過頭頂,防止小個子隊員從下面將球破壞掉。

練習此技術應下大功夫加強運球,這樣才不至於在運球時造成不必要的失誤。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打搞那麼多廢話,唯一有用的就2個字,勤練.

還是我告訴你吧,

要想練跨下運球的話你先去練蹲馬步,正著蹲習慣了就一腿前一腿後的蹲.儘量把腿開啟,但是不要太開了,45度左右的樣子,你自己覺得舒服就行,然後就是運球了,你先低運球,兩手在跨下靠近,然後把球來回的拍,這個練好了之後就可以試著把手抬高了,多練多練的就好了.

3樓:伯鴻博

對不起``進錯了哦``

街頭籃球高手進

你按w被穿是因為你肯定w的時候左右移動了,這是有區別的,如果你是預判到對手a的方向在他的一段距離前w時不能移動w,不動w就能擋下 如果對手被你貼住了你就用移動w,馬上就能卡到球.籃板的問題,首先想做籃板達人就必須轉pf.怎麼搶才有效,第一是位置,籃下的位置跟搶不搶得到籃板有直接關係.還有時機,球在打...

籃球高手進!!急

下午比賽,現在定戰術,都是胡扯,你們是怎麼打進八強的我都納悶,你們現在打全場都是胡打,我見過的一些高中聯賽,大學比賽,都是些垃圾,全是靠個人能力。打全場主要還是靠配合和傳球,這樣就算是球不進,配合沒有成功,也總比一個人玩球,其他人跟著滿場跑要好。很多人打球 尤其是全場 沒有一點主見,不懂傳球,瞎傳,...

街頭籃球SG高手進(背二),街頭籃球SG高手進(背二)

首先sg在前期 也就是在31級前 沒有詹姆斯運球的情況下 他的a 主要是拉開距離得分 並不是晃倒對手 並且由於sg晃人的間隔時間為2秒 運球能力值也不是很高 所以晃完直接傳 別在帶著 除非你想傳球給敵方 那我沒什麼好說的了額 成為a神 首先要算自己的背2 怎麼叫算背2 簡單來說 就是知道什麼時候是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