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皮怎麼做菜,幹豆腐皮怎麼做菜好吃?

2022-02-05 03:52:30 字數 5309 閱讀 2782

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皮農家的做法,保證好吃

2樓:課堂實錄

我吃過有兩種做法的:1、豆皮切絲(1釐米寬)、買5毛錢香菜+蔥,香菜、蔥可以根據跟人喜好切段或切短點都可以,開鍋燒油爆(蒜頭拍扁可有可無)然後放豆皮炒(豆皮比較容易粘鍋要經常翻多放點油)炒差不多好就發放醬油之類的調料然後再放香菜、蔥炒一會就起鍋;(不知你能不能看得明白,我就是這樣炒的蠻好吃的)

2、這是我在吃東北菜館時吃的:豆腐皮切正方形(大概5釐米),燈籠辣椒、大蔥切絲、香菜切段、生菜、醬(是東北特有的醬用大豆做的名字不清楚,不過我覺得可以按自己喜好放自己平時買的醬都可以);吃時把那些菜放在豆皮上塗上醬然後裹起來吃,感覺蠻不錯的,夏天吃感覺比較爽

3樓:新東方

燒豆腐皮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工藝:紅燒燒豆腐皮的製作材料:主料:油皮250克

輔料:木耳(水發)25克,玉蘭片25克,荸薺40克,雞蛋25克,澱粉(玉米)60克,蝦米10克

調料:色拉油100克,大蔥10克,姜10克,醬油35克,味精2克,料酒15克,鹽8克

燒豆腐皮的特色:汁濃味厚,腐皮軟綿適口。燒豆腐皮的做法: 1. 把豆腐皮切成菱形片;

2. 木耳改刀;

3. 玉蘭片、荸薺分別切成片;

4. 雞蛋、澱粉(50克)、醬油(少許)攪成糊;

5. 再放入豆腐皮片攪拌均勻;

6. 炒鍋放火上,倒入油燒至七成熱,下掛糊的豆腐皮片炸黃,撈出控淨油;

7. 炒鍋內放入油,燒熱,下蔥薑絲煸炒一下;

8. 加入蝦米、醬油、精鹽、味精、料酒、鮮湯,再入木耳、玉蘭片、荸薺片和炸好的豆腐皮片,用旺火燒沸;

9. 改用中火燒至豆腐皮發軟,汁濃時,勾芡,淋明油即成。

燒豆腐皮的製作要訣: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色拉油約500克。食物相剋木耳(水發)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4樓:斌少美滋滋

豆皮放入開水中焯一下,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辣椒和蒜末,爆香倒入芹菜翻炒均勻後再放入豆皮翻炒至芹菜斷生後加入蠔油和食鹽翻炒均就可以了。

幹豆腐皮怎麼做菜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幹豆腐皮用溫水發開,用來炒肉片或者是吃火鍋都比較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1、裹上肉餡然後在平底鍋上面煎.

2、裹上肉餡上鍋蒸,上面交上一層薄欠汁

3、包成餃子或者餛飩,封口用雞蛋清然後煮熟4、用水泡開,切成絲或者是片,放辣椒和肉片一起炒

7樓:匿名使用者

1》豆腐皮壽司

材料:豆腐皮1包、米飯4碗、黑芝麻少許、白糖、白醋各3大匙。

作法:1、米飯趁熱拌上白糖、白醋、黑芝麻,放涼備用。

2、豆腐皮剝開,裝入米飯即可

2》豆腐皮

配料:黃豆,本產品含豐富植物性蛋白質,營養豐富。

食用方法:

用水浸泡後,適用煮、燉、炒、作湯等。

儲存上注意:

不要放在日光直射的地方,不要放在高溫潮溼的地方,開封時請儘快食用。

3》豆腐皮春捲

原 料:

豆腐皮(豆油皮)五張,淨冬筍100克、鮮蝦仁100克、薺菜750克、豬瘦肉150克、芝麻油1000克(約耗200克)、味精、麵粉、精鹽、姜未各適量。

制 作:

1.豆腐皮每張切成六小塊》切成30塊。冬筍、豬肉都切成細絲。薺菜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略燙後,撈出瀝乾切碎。麵粉放入碗內,加水調成溼漿;

2.炒鍋置旺火上,下芝麻油100克燒熱,放入冬筍絲、肉絲、莽菜、蝦仁、味精、精鹽、姜未一起烹炒3分鐘,起鍋成餡;

3.豆腐皮置案板上鋪開,一一包餡成卷,在合口處塗上麵漿(共包成30個春捲)。

4.原炒鍋置旺火上,下芝麻油(耗100克),燒至五成熱,將春捲逐個下鍋炸至金黃色時,撈出盛盤即成。

4》麻辣牛肉簾子

原料:豆腐皮500克 麻辣牛肉絲60克 郫縣豆瓣50克 姜米20克 蒜米30克 精鹽、味精、雞精、白糖、蠔油、醬油、食粉、水澱粉、鮮湯、花椒油、特製紅油、精煉油各適量 香菜少許

製法:1.豆腐皮切成細絲,入加有少許食粉的沸水鍋中汆一水撈出;郫縣豆瓣剁細

2.炒鍋置火上,放入精煉油燒熱,下入郫縣豆瓣、姜米、蒜米炒香出色,摻入鮮湯,下入豆腐皮絲,調入精鹽、味精、雞精、白糖、蠔油、醬油等,燒入味後,用水澱粉勾芡,淋入特製紅油和花椒油,推勻起鍋,裝入盆內,最後撒上麻辣牛肉絲,點綴上香菜,即成。

9》豆腐皮蛋湯

原料:豆腐皮2張,鵪鶉蛋8個,火腿肉25克,水發冬菇、熟豬油、鹽、味精、料酒、蔥、姜各適量。

製作:1、豆腐皮撕碎,灑少許溫水潤溼;鵪鶉蛋磕入碗內,加少許鹽攪打均勻;火腿肉切末;冬菇切絲;姜洗淨切片;蔥擇洗乾淨,切成蔥花。

2、鍋置火上,放入熟豬油燒熱,下蔥花、薑末熗鍋,倒入蛋液翻炒至凝結,加水煮沸,放冬菇絲、鹽、味精、料酒,再煮15分鐘,推入豆腐皮,撒上火腿末即成。

特點:1、此湯滋味鮮美,營養豐富。

2、此湯含有蛋白質、鈣、磷、鐵、鋅和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d、維生素e等多種營養素,是產婦的滋補湯菜,有利早日恢復身體健康。

10》鮮豆腐皮炒青蟹肉

【原料】

新鮮水豆腐皮2張、淨蟹肉200克、雞湯1小碗、精鹽12.5克、菱粉2湯匙、雞油2湯匙、黃酒少許

【製作過程】

一、先將青蟹的黃挖出,加少量的水,酒、菱粉調稀。再把青蟹帶殼上籠蒸熟,挖出蟹肉。

二、一面起爐火,下雞油化開,一面將豆腐皮切碎,同蟹肉、生蟹黃、雞湯、鹽、酒道倒入一炒,接著調菱粉下鍋勾薄芡即好.

11》豆腐皮炒鮮菇

原料:鮮蘑菇250克,豆腐皮150克。 ,生油2大匙,生抽1大匙,蒜3粒,蔥之條,鹽和料酒適量,胡椒粉和味精少許。

製作:1.鮮菇洗淨對半切開;豆腐皮切條;蔥切段,蒜拍扁。

2.將生油放入鍋內燒熱,爆香蔥白和蒜;倒入鮮菇和豆腐皮翻炒;

3、加生抽和鹽,烹入料酒,調入胡椒粉及味精拌勻,最後放青蔥段翻炒幾下即可。

17》包燒豆腐

原料:嫩豆腐1塊,鮮蝦仁50克,?肉50克,五花肉50克,荸薺50克,蔥白30克,豆腐皮(10釐米見方)10張,乾貝20克,青椒10克,紅辣椒10 克,雞蛋糊50克,油炸香蔥片10克,精鹽3克,?

酒5克,香油10克,味精、雞精、胡椒粉、溼澱粉個少許,高湯150克,食用油750克(耗約75 克)。

製法:1、嫩豆腐切成10塊長厚片,抹上雞精;五花肉、蝦仁分別剁成茸;切粹粒擠

幹;蔥白、青椒、紅辣椒分別切小丁;乾貝水發後壓成絲;

2、五花肉、蝦仁、?肉、荸薺、蔥白、香蔥片、精鹽、紹酒、味精、香油、胡椒粉拌勻成餡料分10等份;每張豆腐皮放1片嫩豆腐、1份餡料,包裹成6釐米寬4釐米的長方形包,掛上雞蛋糊;

3、鍋置旺火上,下食用油,油溫升至六成熱時,投入豆腐包炸熟撈起瀝乾油;鍋留底油,回置旺火上,放入豆腐包,加高湯100克、精鹽、紹酒、味精,微火煨10分鐘入味後撒入胡椒粉,起鍋裝盤;

4、鍋洗淨,回置旺火上,下高湯50克、乾貝絲、青椒、紅辣椒燒沸,溼澱粉勾薄芡,淋於豆腐包上。

特點:味鮮質嫩,風味獨特。

要領:豆腐包要炸透煨入味。

1》湘江豆腐

原料:內脂豆腐半盒,蘑芋片少許,青豆10粒,香菇3朵,玉米粒10粒,紅椒丁少許,鹽1茶匙,胡椒半茶匙,素雞粉1茶匙

作法:1、豆腐,蘑芋,青豆,放入打磨機,加入半匙鹽,素雞粉打磨成漿狀。

2、將打磨好的漿放入盤內入蒸籠蒸10分鐘成型後取出。

3、香菇,玉米粒下鍋炒熟,放入剩餘調味料,勾芡後淋在豆腐上即可。

2》北菇豆腐扎(圖)

材料:豆腐1塊,黃耳1朵,香菇1朵,豆腐皮1張,四季豆若干,素蠔油少許。

做法:1.將豆腐切成8長條,黃耳1朵對切為二,香菇1朵對切為二;

2.豆腐皮切成20cm×2cm,稍用油炸過後,取出,浸冷水10分鐘

3.豆腐炸成金黃色,與黃耳、香菇用素湯煨至入味後,用豆腐皮紮成兩束,再蒸8分鐘;

4.最後用素蠔油勾芡,加少許四季豆做裝飾即成。

點評:此道菜富含人體不可缺少的植物纖維,香菇既提味又有健腦的功效。

3》香菇豆腐

原料:豆腐300克,香菇3只,榨菜、醬油、糖、香油、澱粉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豆腐切成四方小塊,中心挖空;

(2)將洗淨泡軟的香菇剁碎,榨菜剁碎,加入調味料及澱粉拌勻即為餡料;

(3)將餡料釀入豆腐中心,擺在碟上蒸熟,淋上香油、醬油即可食用。

功效:香菇可降低膽固醇,豆腐有利**。

豆腐皮怎麼做菜?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皮這麼做是真香真下飯啊

9樓:夏末汀芷

一、豆腐皮可以做成涼拌豆腐皮。

二、食材:

三、步驟:

1.首先將豆腐皮捲起,切絲、洋蔥切絲、香菜切段。

2.鍋中倒入熱水,將豆腐皮倒入鍋中,焯水一分鐘左右,撈入涼水中。

3.準備好碗,倒入豆腐皮。

4.加入洋蔥、香菜,加半勺鹽,少許白糖,淋入三勺生抽,再倒入適量麻油,拌均勻後,就可以裝盤享用啦!

四、成品展示:

10樓:北極雪

下面就說說豆腐皮怎麼炒好吃!呵呵

黏糊糊的,我估計是你沒有過油吧,豆腐皮幹炒會很吃水的,但是放多了水又會水水的,更不好吃啦,要過一下油的啦。

紅燒豆腐皮:

jpg主料:豆腐皮250克

輔料:木耳(水發)25克,玉蘭片25克,荸薺40克,雞蛋25克,澱粉(玉米)60克,蝦米10克

調料:色拉油100克,大蔥10克,姜10克,醬油35克,味精2克,料酒15克,鹽8克

特色:汁濃味厚,腐皮軟綿適口。

做法:1. 把豆腐皮切成菱形片;

2. 木耳改刀;

3. 玉蘭片、荸薺分別切成片;

4. 雞蛋、澱粉(50克)、醬油(少許)攪成糊;

5. 再放入豆腐皮片攪拌均勻;

6. 炒鍋放火上,倒入油燒至七成熱,下掛糊的豆腐皮片炸黃,撈出控淨油;

7. 炒鍋內放入油,燒熱,下蔥薑絲煸炒一下;

8. 加入蝦米、醬油、精鹽、味精、料酒、鮮湯,再入木耳、玉蘭片、荸薺片和炸好的豆腐皮片,用旺火燒沸;

9. 改用中火燒到豆腐皮發軟,汁濃時,勾芡,淋點兒明油就算好了。

豬皮 豆腐皮怎麼做菜,豆腐皮怎麼做菜?

主料豆皮 300克 豬皮350克 輔料花生油適量鹽 適量老抽 10克生抽 10克糖 適量白酒 適量花椒 適量大料 1個丁香 2個白芷 2片香葉2片蔥 適量姜適量豆瓣醬 適量步驟 1.自己做的豆腐皮,這次做的有點厚了 2.豬皮洗淨放入燒沸的水中煮5分鐘 3.取出沖洗乾淨,刮掉白色的豬油部分拔乾淨毛,切...

豆腐皮怎麼洗怎麼做,豆乾怎麼洗怎麼做

豆腐皮放水中侵泡即可,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豆腐皮82克 老薑6克 大蒜 芹菜6克 二荊條12克 小米辣10克 生抽10克 香醋 芝麻油6克 有機亞麻籽油15克 鹽3克 雞精1克 花椒油3克。一 備好原材料 豆腐皮,二荊條,小米辣,老薑,大蒜,芹菜,有機亞麻籽油。二 豆腐皮用適量清水浸泡片刻。三 芹菜...

豆腐皮怎麼炸,油炸豆腐皮怎麼做

炸豆腐皮的做法 1 挑選薄的豆腐皮製作,豆腐皮泡軟,撈出控幹水分 2 把豆腐皮捲起來用筷子夾住,入熱油鍋炸至定型後鬆開筷子,繼續炸至金黃即可 滷豆皮的製作材料 主料 油皮300克 調料 花生油50克,鹽5克,味精2克,生抽10克,老抽10克,雞粉2克,大蔥15克,姜10克,豬油 煉製 5克,八角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