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皮怎麼洗怎麼做,豆乾怎麼洗怎麼做

2021-12-22 21:22:10 字數 2264 閱讀 9203

1樓:一弦一柱

豆腐皮放水中侵泡即可,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豆腐皮82克、老薑6克、大蒜、芹菜6克、二荊條12克、小米辣10克、生抽10克、香醋、芝麻油6克、有機亞麻籽油15克、鹽3克、雞精1克、花椒油3克。

一、備好原材料:豆腐皮,二荊條,小米辣,老薑,大蒜,芹菜,有機亞麻籽油。

二、豆腐皮用適量清水浸泡片刻。

三、芹菜、二荊條、小米辣,老薑,大蒜分別洗淨後,剁碎,備好鹽,雞精。

四、再備好生抽,香醋。

五、觀察豆腐皮泡至發軟即可。

六、將豆腐皮洗淨瀝乾水分。

七、將豆腐皮一張一張疊起來,切成細絲。

八、用一個大一點的容器,放入豆腐皮絲,放入之前準備的調料,再放入適量芝麻油,花椒油。

九、再調入適量有機亞麻籽油。

十、用筷子調拌均勻。

十一、裝盤,即可食用。

2樓:魯姐美食

豆腐皮怎麼做才好吃?豆腐皮下水兩分鐘,起鍋燒油,蔥薑蒜炸醬炒一下,倒入一碗清水然後放入豆皮即可。

3樓:耿鈮

豆腐皮這樣涼拌超好吃

4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豆腐皮這樣吃老香了,簡單易學,雙擊老鐵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菜市場買的溼的豆腐皮,還是超市包裝好的乾的豆腐皮。

溼的豆腐皮:回家用溫水清洗下,切成絲就可以炒了,不用煮隨便炒下就可以了,這本來就是熟的,這製作的時候就是高溫製取的。

超市包裝好的乾的豆腐皮:用開水泡會泡軟了,拿出來用溫水洗洗,切好,再炒或煮都可以。如果時間不緊用冷水泡也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豆腐皮兒

原料:豆腐皮、蔥絲、青紅椒絲、洋蔥絲、鹽、雞精、白糖、山西老陳醋、乾煸辣肉絲。

做法:1、豆腐皮切絲焯水(水不要開,以免豆腐皮受熱增加彈性);

2、把所有材料以自己口味的量碼好,另備炒鍋把適量花生油燒熱,澆入所有材料之上熗一下;

3、拌勻即可裝盤。

豆乾怎麼洗怎麼做

7樓:美麗心情

用冷水浸泡10分鐘,冷水裡面加鹽,可以殺菌。豆乾

可以炒也可以涼拌。

1、豆乾等豆製品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

2、.豆乾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

食用方法:

芹菜拌豆乾

1.豆腐於先批成片再切成絲,放入開水中氽一下,並用開水浸泡30分鐘,撈出瀝乾水,泡辣椒切成絲。

2.將芹菜去根、葉,洗淨,拍破切段用開水氽一下,撈出瀝乾。

3.泡辣椒絲、豆腐乾絲、芹菜放在碗內,加入醬油、鹽、味精、紅油、香油拌勻裝盤即成。

五花肉炒豆乾

1.五花肉切成薄片,放入鍋中用小火煸出肥油。

2.煸肉的時間,把豆腐乾活與青蒜切好。

3.取一個小碗將配料攪拌均勻準備好。

4.當五花肉煸至透明,且肥油盡出時,倒入豆腐乾翻炒。

5.翻炒中兩分鐘後,倒入調好的調味料燜一分鐘。

6.最後倒入青蒜翻炒幾下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敢買回來後先用冷水浸泡,注意:冷水浸泡口感更加。過大概10分鐘後撈出,切成自己想要的大小,切完後輕輕用手颳去豆乾上的雜質,就可以做菜了。

如果要煮推薦火鍋,不論什麼鍋底都很好吃,大概煮5、6分鐘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 主料。豆腐乾 調味料 鹽 醬油 酒 茴香 桂皮 花椒 姜丁 香蔥。豆腐乾可以買小的那些。

較易入味,用小砂鍋煮。如果買的是大的,就用大砂鍋煮。

(2) 豆腐乾買來後要清洗後焯一下水。去除豆腥。再進行醃製。即用鹽水稍醃一會兒方便入味。小的豆腐乾不用醃。口味淡的人大概是不需要醃的。

(3) 取適量清水倒入鍋內,放人姜丁、桂皮、茴香、花椒醬油、香蔥煮製成滷水。如果一下煮的豆腐乾較多,那麼花椒、桂皮、茴香要放入紗布袋中煮。醬油可選擇老抽和生抽各一半。

光用老抽顏色深但不鮮,光用生抽顏色淡了些。等顏色紅潤就可。

(4) 煮幹。將已製成的滷水燒沸時再加入豆腐乾煮,水位應剛好沒過豆腐乾。這時用砂鍋煮最好,大約20分鐘左右,取一豆乾觀察,如色呈棕紅,味道香美,即可取出.

煮時怕豆腐乾著色不均,可輕輕翻動。煮的時間長些較好吃。若有五香粉等粉類調料,則需豆腐乾煮得九成熟後放入。

豆皮怎麼做菜,幹豆腐皮怎麼做菜好吃?

豆腐皮農家的做法,保證好吃 我吃過有兩種做法的 1 豆皮切絲 1釐米寬 買5毛錢香菜 蔥,香菜 蔥可以根據跟人喜好切段或切短點都可以,開鍋燒油爆 蒜頭拍扁可有可無 然後放豆皮炒 豆皮比較容易粘鍋要經常翻多放點油 炒差不多好就發放醬油之類的調料然後再放香菜 蔥炒一會就起鍋 不知你能不能看得明白,我就是...

豆腐皮怎麼炸,油炸豆腐皮怎麼做

炸豆腐皮的做法 1 挑選薄的豆腐皮製作,豆腐皮泡軟,撈出控幹水分 2 把豆腐皮捲起來用筷子夾住,入熱油鍋炸至定型後鬆開筷子,繼續炸至金黃即可 滷豆皮的製作材料 主料 油皮300克 調料 花生油50克,鹽5克,味精2克,生抽10克,老抽10克,雞粉2克,大蔥15克,姜10克,豬油 煉製 5克,八角5克...

尖椒幹豆皮怎么做,尖椒幹豆皮怎麼做

品名 尖椒幹豆皮 材料 尖椒 豆皮 醬油 鹽 蔥花做法 1 油熱,放入蔥花,倒入醬油 爸爸教的 2 放入尖椒,炒一下,有顏色了放入豆皮 3 翻炒,放鹽,出鍋啦 小貼士 先放醬油後放菜,這道菜很簡單,兩分鐘搞定啦,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尖椒和豆皮搭配起來的感覺 尖椒豆皮怎麼做 尖椒豆皮的做法 原料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