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醃牛排才好吃,如何醃製牛排才好吃 ?

2022-02-04 13:04:20 字數 5702 閱讀 8167

1樓:縱竹練淑

1.在牛排的兩側灑上適量的小顆粒海鹽(沒有海鹽,用粗鹽也可以)、現磨黑胡椒。

2.淋上料理用紅酒(我們都是在量飯店買最便宜的),高度大約在牛排厚度的三分之一。(沒有紅酒,不使用也無所謂,然而,味道的豐富性稍微不足)。

3.再灑上薄薄一層乾燥香料。使用新鮮的迷迭香,味道也不錯。

4.整個醃製約十來分鐘即可。...

2樓:東門永安晁未

醃製牛排。你要到呼倫貝爾市西旗。那裡的牛排是最好吃的,具體方法是:

先要買到好的牛排,好的牛排是您在選購時要注意牛排的的表層白皮發黃,那是比較上等的牛排。然後把牛排剁成塊,撒上鹽,放置外面風乾二天。在煮牛排的時候就放蔥、姜、和味精。

別的什麼都不要放。呵呵。最後保證你吃到口味純正的牛排。再見

3樓:佳萌說娛樂

自制黑椒醬好吃又簡單

4樓:保茹屠雅韶

1、將牛排洗淨後用刀背輕輕拍散,然後加入黑胡椒、蠔油、五香粉、白糖、醬油,醃製2小時,最好能放置於冰箱過夜,這樣味道更好;

2、牛排中途翻幾次面,然後在入烤箱前加入洋蔥片一起再醃製1小時入味;

3、烤盤上抹上一層薄油,底層鋪上醃製好的洋蔥,放上牛排,然後再放入切塊的西紅柿;

4、放入烤箱用200度上下火,烤10分鐘即可。

如何醃製牛排才好吃 ?

5樓:同至人小悅悅

要醃製好吃的牛排需要先對牛排做一些簡單處理,再用足夠的調味品和豐富的配菜來進行醃製。

準備材料:牛排、鹽、白酒、生抽、老抽、生薑、青椒、紅椒、洋蔥、黑胡椒碎、保鮮膜

1、首先將超市買回來的牛排,用清水洗淨血水,生薑切片,青椒紅椒洋蔥切塊,依次放入少許食鹽、高度白酒、生抽、少許老抽、生薑片、青紅椒塊、洋蔥塊、黑胡椒碎

2、調料放好後,加入少許清水,攪拌均勻後,即可放入保鮮膜裝好3、放置保鮮冰箱醃製三天即可拿出來煎

注意事項1、選用的牛排不能太老,要保證肉質鮮嫩才能做出好吃的牛排2、用作配菜的青椒、紅椒、洋蔥要適量,不能喧賓奪主

6樓:小凝聊娛樂

醃製牛排:選切好的牛扒,把牛扒切成薄片,調製醃製醬汁,把肉放入容器後加入醃製醬汁, 把牛扒和醬汁放入冰箱,把封口的保鮮袋放入冰箱2-24小時,視醬汁的作用而定。

1、選切好的牛扒。粗一些/脂肪少一些的牛扒如側腹牛扒、西冷牛扒(牛外脊)、橫肌牛扒、牛肩肉牛扒、腹腿牛扒和腹肉牛扒醃製後效果就很好。

2、把牛扒切成薄片,把牛扒切薄一點有助醃得裡外一致。

3、調製醃製醬汁。醬汁基本成分由醋 、油和甜味劑、香草和香料等其它調味料組成。醬汁可甜可鹹,義大利風味、燒烤味,你想到的都行。用現成的瓶裝醬汁或按這裡提到的自制都行。

4、把肉放入容器後加入醃製醬汁。 可以用各種塑料的、玻璃的或陶瓷的食用器皿。倒入足以完全沒過牛扒的醬汁,不用擔心倒得太多。

5、把牛扒和醬汁放入冰箱。把封口的保鮮袋放入冰箱2-24小時,視醬汁的作用而定。

6、煮牛排,去掉多餘的滷汁。讓牛扒達至室溫,然後根據食譜燒烤、焗、煎或用其他烹飪方法。

注意事項:

1、醃製的,牛排表面撒黑胡椒碎、兩支新鮮迷迭香,2-3個壓碎的大蒜瓣,以及適量橄欖油。四種調料都在牛排表面塗抹幾下,然後室溫靜置30-60分鐘。下鍋前再放鹽。

7樓:格調

準備用料:牛肉300g 、黃油油適量、鮮醬油適量、蠔油適量。

1、牛肉用清水浸泡2-3小時,泡出血水。

2、牛肉洗淨後切成1釐米左右的厚片。

3、用刀背兩面拍鬆。

4、加入鮮醬油,蠔油醃一會。

5、洋蔥洗淨切小塊。

6、不粘鍋放入黃油融化。

7、放入醃好的牛肉煎制。

8、翻面煎制。

9、放入洋蔥煎至斷生即可。

10、成品。

8樓:佳萌說娛樂

自制黑椒醬好吃又簡單

怎樣醃製牛排才嫩

9樓:何時明月老師

現在西餐廳基本上隨處可見,大家直接出門就可以吃到想吃的牛排,完全提高了人們的美食享受。尤其是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講究情調和口感,因此偶爾去吃一次牛排也成了生活必不可少的調料。

不過,雖然牛排很好吃,但是普遍的牛排都**偏貴,對於很多人來說想吃的時候還是會有所猶豫。那麼怎麼才能按自己心意吃到好吃的牛排呢?那當然就是自己做。

雖然牛肉很貴,但是與餐廳比起來就顯得實惠多了。所以時下很多人都開始學習怎麼做牛排,想要做出好吃的牛排麼?家庭自制牛排,大廚教你一招,醃肉時多加一點「它」,牛排嫩又香。

家庭自制牛排,大廚教你一招,醃肉時多加一點「它」,牛排嫩又香

想要煎一塊好吃的牛排,就要會把控牛排的成熟度,雖然中國人都奉行的是要熟透,但是實際上牛排肉都是很嫩的,如果煎的太熟的話,口感反而會更老,所以一般來說,東方人的牛排也就最多七分熟。除了牛排的生熟程度,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牛排的醃製。大廚告訴我們,醃肉的時候要加上紅酒,既能減少肉的腥味,也能用酒香增加牛肉的味道。

【黑胡椒紅酒牛排的教程】

第一步是準備牛排。將牛排清洗乾淨,裝進保鮮袋裡面,然後用刀背將牛排拍散,這樣拍會讓牛肉裡面的組織斷裂,從而更容易入味。牛排拍好後進行醃製,放入適量的黑胡椒粉、鹽、油,最重要的是紅酒,醃製30分鐘。

久一點也沒關係,能夠更加入味,肉更嫩。

第二步是煎牛排。準備好平底鍋燒乾,將醃製好的牛排放入鍋中煎制,一面煎1-2分鐘即可翻面,不要太頻繁的翻動,減少水分流失,能夠讓肉更鮮嫩。這個時候如果不太能確定牛排的熟度,可以用小刀將牛排切開,基本上變成粉紅色就可以了。

第三步是黑胡椒醬汁。準備洋蔥、黑胡椒碎、黃油、醬油、蠔油、鹽、糖,平底鍋放入黃油,加洋蔥翻炒,之後放入準備好的調料,加水大火煮開收汁即可。也可以選用買的包裝黑胡椒汁。

將黑胡椒汁淋在牛排上,一頓美味的牛排就做好了。

10樓:carlan仔

用料:牛排 鹽 黑胡椒粉 油 黃油 紅酒 (可選)

做法:用紙巾吸取多餘水分,牛排千萬不能提前醃製,這樣會造成牛排水分流失,嚴重影響口感

鍋裡放一點油,加上一塊黃油,待黃油融化後,放入牛排

牛排放入後,需要快速把各個面都先煎一下至變色,包括側面,(只要變色就翻面)這樣可以很好鎖住水分

一般煎5到7分鐘,大火煎1分半到2分鐘,翻面中火煎1分鐘,小火再煎1分鐘,基本可以

最後撒黑胡椒和鹽,就完成了

煎牛排小貼士:

1、醃製過程絕對不可以加液體調料,酒、醬油什麼絕對不能加,因為液體會降低溫度,且遇油會爆,破壞牛排肉質。這就相當於炒菜之前要瀝乾水分一樣。水分越少越好。

我以前就是不懂這一點,用紅酒醃牛排,做出來一塌糊塗

2、為什麼要在牛排上淋油,因為油滲入到牛排裡,之後煎的時候油會一起加熱,就容易熟。這就相當於東北鍋包肉需要炸兩次,是一個道理。不是專業的通常不知道這一條

3、鍋裡不需要另外放油。因為牛排裡已經有油了,鍋里加油的話,油溫和牛排溫度不一致,牛排容易焦,反而不好。

4、 如果還是覺得內部生的,可以趁熱入微波爐,熱30秒。微波爐是從內而外加熱的,所以絕對好吃!另外牛排必須吃熱的,我通常吃著吃著冷掉了也會熱微波爐的。

11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回答親,您好!檸檬是嫩肉神器,檸檬汁是極佳的「嫩肉神器」。檸檬中的酸性物質有助分解肉類纖維,使牛排和豬肉等肉食口感更嫩。

2.方法二

取未醃製牛排一片自然解凍,解凍完後將牛排兩面均勻的塗抹上鹽,取一容器,將料酒、生抽、雞精、生薑、取適量倒入其中,然後將牛排至於該容器中醃製浸泡30分。

3.方法三

將牛排切成1cm左右厚度的片,我一共切了4片,大約500g。用刀背反覆拍打,要是有鬆肉錘就好了。其次,用鹽、小蘇打、蒜粉等醃一下鬆好的牛排(一般醃2-3小時最佳,鹽只要放一點點,因為醃的時間長,否則會很鹹的哦)。

更多3條

12樓:星願老師

一、切好的牛排,用少許高度白酒去腥,加上黑胡椒和一小勺食用油,一勺蠔油充分將牛肉抓勻。蠔油給味,食用油則可將牛肉本身的水份嚴密鎖住不流失,這也是牛肉嫩滑的最主要竅門。

二、檸檬汁是極佳的「嫩肉神器」。檸檬中的酸性物質有助分解肉類纖維,使牛排和豬肉等肉食口感更嫩。

1.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2.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3.牛排,或稱牛扒,是塊狀的牛肉,是西餐中最常見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調方法以煎和燒烤為主。

影響牛排口味的因素很多,如食用速度,當牛排上桌後,享用牛排的速度可以決定牛排是否好吃。因為牛排中既有牛油又含汁液,溫度如果稍低其牛排的鮮香度會隨之降低。

13樓:冰之_無限

樓下朋友說的,用生抽、用老抽、什麼黑胡椒醬汁,小蘇打,生粉,太扯淡了。

恐怕只有超市或者連鎖牛排店賣的 新增了各種酸鈉、嫩肉粉的垃圾拼貼牛排才會那麼做吧。

其實牛排本身屬於西餐,西餐是非常講究食材的。所謂西餐講究調味,中餐尤其川菜湘菜則更傾向於變味,就是這個道理

首先,做牛排,你得有塊好的肉。國產所有牛肉都悲劇,都無法做牛排。因為無論你做幾成熟,單純煎一下你是絕對咬不動的。

 建議你用usda prime級的angus beef 或者wagyu beef.這些現在國內市場都可以買到了。如果你按照樓下朋友說的,直接菜場買塊肉來做,絕對是悲劇的。

其次,中國買到的這些進口牛肉都是冰凍的。如果你是一片片買,那麼事先讓店家給你切好。如果你是自己買一整塊牛排肉,那麼需要自己切片。

 厚度保持在2.5-4cm,我一般都是3cm一塊的。不要像超市那種,一片才1cm,1.

5cm厚,那種一煎就全熟,內部根本不會多汁。

再者,把冷凍牛排先放冰箱冷藏庫內10小時,這叫自然退冰。然後再把牛排放在房間室溫下1小時,讓牛排中心溫度提升。牛排千萬不要凍著就煎,不要去洗,不要泡水!!!

接著,可以分醃製和不醃製兩種。

不醃製的,就用廚房紙擦乾表面水分,表面撒上足夠的鹽和黑胡椒碎。鹽要用粗粒海鹽或岩鹽。黑胡椒要用顆粒現磨的。

鹽要撒的偏多且不均勻一些。然後倒上適量橄欖油抹勻。這樣就可以等待下鍋了。

醃製的,牛排表面撒黑胡椒碎、兩支新鮮迷迭香,2-3個壓碎的大蒜瓣,以及適量橄欖油。四種調料都在牛排表面塗抹幾下,然後室溫靜置30-60分鐘。下鍋前再放鹽。

記住!鹽不能早放,牛排是不需要把鹹味兒像中國人那樣醃漬進去的,鹽放太早,水分就析出,牛排就很乾!

然後,開始燒。一定要平底鍋 最好是le creuset 或staub的grilled pan。

鍋子要先燒得非常非常燙!大火。 感覺開始很燥熱的時候,油之前牛排上就已經有了,所以可以直接下鍋。

如果你用平底鍋,25秒翻一次面,如果你用grilled pan,那麼為了花紋儘量少翻面。

如果醃漬牛排,就把那些大蒜、迷迭香過3分鐘再放鍋內一起煎。

一般3cm厚的牛排,在煎10-12分鐘後,就可以達到5分熟了。中心溫度55度。65度就全熟了。

出鍋前可以放一塊黃油下去,上一下色。黃油一定要在後期才放,放早了會變黑變苦焦糖化。

最後,出鍋後是需要靜置的!讓牛排休息5-10分鐘,不要去切。這樣汁水會回細胞,不會一刀切下去全是血水流出來。 牛排上撒上檸檬汁。就可以了。

靠譜牛排是不會用黑胡椒醬汁的,這種醬汁味道太濃反客為主,一般是國產牛排店為了掩蓋垃圾牛排的拙劣味道所特意做的醬。

牛排的最好三個夥伴是 黑胡椒碎、鹽、檸檬汁。

全自己打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牛肉醃製怎麼做,牛排的牛肉怎麼醃製

牛肉的挑選 牛肉的切法 買回來的整塊牛肉先清洗乾淨 切勿切塊後再洗 牛肉的肉質纖維較粗所以在切法上較為講究 俗話說,橫切牛羊,豎切豬 牛肉首先要看牛肉的紋理,然後垂直把紋理切斷 切成均勻的薄片,只有把牛肉的紋理切斷口感才會更嫩滑。家常牛肉醃製方法 以上為牛肉的家常醃製方法,牛肉吸收足夠的水分,加入澱...

惠靈頓牛排怎麼做好吃,惠靈頓牛排的做法步驟圖,惠靈頓牛排怎麼做好吃

用料牛菲力 一塊 帕爾馬火腿 五片 酥皮 一張 洋蔥 一頭 香菇 適量 冬筍 適量 開心果或其他乾果碎 適量 黃油 適量 紅酒 適量 海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惠靈頓牛排的做法 將牛菲力表面均勻撒上海鹽及黑胡椒碎,醃製半小時,簡單入味 請點選輸入 描述 起鍋加入黃油,大火化開,請點選輸入 描述 加入...

牛排怎麼做,牛排怎麼做才能好吃,在家裡做?

hello!我是簡單易學耗時短,又充滿情調和儀式感的香煎上腦牛排。配點紅酒,搗鼓點沙拉,煎塊牛排,在家也能和西餐廳一樣吃得別緻 自制牛排怎麼做?牛肉中間剁剁成縫隙,加蔥姜鹽料酒黑胡椒粉,醃製半個小時,鍋中加入黃油融化,放入牛排煎制即可 說到煎牛排,我肯定是最專業的 牛排這樣做 大人孩子都愛吃 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