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怎麼醃製會更好吃,怎麼醃製大蒜才好吃??

2022-03-10 13:17:12 字數 5481 閱讀 9882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新鮮蒜頭

4000克輔料醋

2000克

白糖750克

紅糖750克

鹽100克

步驟1.選用新鮮的大蒜,蒜辮要長一點的,這樣可以保證剝好後很乾淨2.先剝掉最外面的一層

3.減掉較長的多餘的蒜辮,之後再剝掉裡面的一層蒜皮,4.剝到最下面時用剪刀沿著裡面把蒜皮連根減掉5.

這樣剝出來的蒜頭很乾淨,一點泥土也沒有,不用水洗,直接可以醃製了。剝的過程中,如果不注意弄髒的蒜,就挑出來平常吃,醃製只用很乾淨的蒜。剝好的蒜涼2個小時後醃製

6.備好醃製的料

7.把醋糖鹽一起倒入鍋中煮開即可,不要煮時間長。煮好的水涼涼8.把罈子清洗乾淨用開水把裡面湯一下,然後控幹水分,罈子一點要保證無水無油

9.把蒜頭碼放在罈子裡

10.最後倒入涼涼的糖醋水。蓋上蓋子放陰涼乾燥處。醃製2周就可以吃了

2樓:良子美食

臘八蒜可以配個粥,五福雞爪,很香的

3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大蒜掰成小瓣,清洗乾淨,晒乾水分,準備一個乾淨的罐子,倒多一點生抽,加一把冰糖,再把大蒜放進去,加幾個辣椒,蓋上蓋子醃製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怎麼醃製大蒜才好吃??

4樓:青春

我前幾天才醃好一罈子幹蘿蔔,朋友說太好吃了,又辣又脆. 一:首先選材要好:

蘿蔔要新鮮,一個個拎起來還要很重的才買,表示水份充足而且不怕空心.回去洗乾淨把它切成二半,二半再分幾小份,放在陽臺上晒. 二:

天氣要好,如天氣好的話晒三天已好了,一般八至九成幹就可以了;其間要買些紅辣椒和大蒜搞乾淨也要晒,再把它用刀剁碎加一些鹽放在一邊備用. 三:蘿蔔已晒乾,放在一個乾淨且沒一點生水的盆裡,用力的揉搓,要加一些鹽,再揉搓,可以嚐嚐吃起來很脆的那種就大功告成了.

四:把剁碎的紅辣椒蒜和蘿蔔摻和在一起揉搓一下,再放入罈子裡,加一些米酒,再用保鮮紙把罈子封住,過幾天再吃,今是美味.因為我去年也做了,今年好幾個朋友都爭著我給她們做.

5樓:浪子美食

臘八蒜可以配個粥,五福雞爪,很香的

6樓:咕嚕菇涼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大蒜掰成小瓣,清洗乾淨,晒乾水分,準備一個乾淨的罐子,倒多一點生抽,加一把冰糖,再把大蒜放進去,加幾個辣椒,蓋上蓋子醃製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8樓:但飛桖

幹大祘怎麼醃製?1斤大祘的配料各需要多少呢請回答

9樓:匿名使用者

糖蒜的醃製非常簡單:取春天的新蒜,去掉外皮,僅留下里面的一層嫩皮,洗淨後用淡鹽水泡上半天到一天,這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還能讓蒜比較好儲存;把浸在鹽水中的蒜撈出,一邊瀝乾水分,一邊放入罈子或搪瓷缸、玻璃瓶裡,再加綿白糖和白醋,一般來說,500克蒜大約需要750克白糖,醋的數量則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最後,加上適量的冷開水,以淹沒蒜瓣為宜,不用攪拌,讓糖慢慢融化,將容器蓋上蓋子密封,2周到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幹大蒜怎麼醃製好吃竅門

10樓:稚於墨染

1、糖醋蒜。糖醋蒜味酸甜且略鹹。並且有大蒜固有的辣味和香味,質地脆嫩爽口受人喜愛。

做糖醋蒜要用鮮蒜,選擇不傷不爛的大蒜,去梗去根,剝去老皮,放進涼水中浸泡,6小時換一次水,24小時後即可撈出控幹,分層裝入壇內。裝一層蒜撒入碎鹽和紅糖少許,撒滿表面為宜。一層一層裝滿後,蓋好待一至二天任湯。

任湯按照100頭蒜1公斤醬油0.5公斤糖水(300克開水200克紅糖衝攪均勻晾涼),150克醋的比例配成湯倒入壇中。再撒入少量碎鹽即可蓋嚴封閉,放陰涼處,半月後即可食用或**。

禁忌:醃糖醋蒜不可用生水作任湯,再者,在夏天食用開啟時,應及時封閉以免雜菌侵入。

2、醃鹹蒜。生蒜醃製法:將選的新蒜頭切根、剪莖(留2釐米),剝去外皮,留3-4層嫩皮,洗淨放入缸中,一層大蒜一層鹽,按比例每7.

5公斤鹽加入50 公斤醋和50公斤水。醃後第二天,用手貼缸邊往下按蒜頭,讓缸下邊的蒜翻上來。以後每天按動一次,約15天后蒜頭自動沉底停止翻動。

蒜缸要敞口便於散辣味,還要用紗布罩住防止飛蟲侵入,約20天即醃成。

大蒜怎麼醃製好吃

11樓:良子美食

臘八蒜可以配個粥,五福雞爪,很香的

12樓:阮楊氏班鶯

選用個頭較大的新鮮蒜頭,剪去蒜梗和鬚根,剝去外層粗皮,放入清水中浸泡5至7天,每天換水一次。然後以500克蒜頭、100克食鹽的比例醃製三天,取出晾乾。再以300克紅糖、50克食醋、600克水的比例醃製一週時間即可食用。

四川泡蒜的加工

蒜頭立夏前後採收,削去鬚根,剝去表皮2-3層,留假莖5釐米,洗淨晾乾。在50公斤水中加鹽4公斤,煮沸冷卻,另外加花椒50克、紅辣椒1公斤、姜1.5公斤、酒1.

5公斤,製成滷汁。然後將整蒜頭裝缸或泡壇內,倒入滷汁,加蓋封口。一般常溫下發酵10天即成。

五香糖醋蒜的加工

蒜頭50公斤、食鹽2公斤、紅(白)糖10公斤、醬油0.5公斤,蒜頭處理同2。將大蒜洗淨晾乾,一層蒜撒一層鹽,醃製一晝夜,重新入缸,加入糖、醋、醬油、五香粉加涼開水配製的滷汁,再次醃製,並用塑料布封口扎嚴。

每天轉缸兩次,隔天開缸散氣4-5小時,半月後改為3在散氣一次,1月即成。

糖醋蒜的簡單做法3種

一、糖醋蒜的簡單做法

原料配方:鮮蒜頭100千克,鹽10千克,食醋0.7千克,紅糖適量,五香粉少許

製作方法:

1.選用整齊、肥大、皮色潔白、新鮮的蒜頭。去掉鬚根,剝去老蒜皮,洗淨瀝乾水分。

2.按每100千克鮮蒜頭用鹽10千克的比例,在缸內一層層裝好,裝到大半缸即可,另外用同樣大小的缸一口,備用。

3.每天早晚各換缸一次,這樣,蒜頭醃製均勻,醃至15天后,即成鹹蒜頭。

4.撈出蒜頭,在席上晾晒,每天翻動一次,晒至原重的70%為宜。發現蒜皮鬆弛者即需剝去。

5.將鹹蒜頭裝壇,輕輕壓緊,待裝到罈子3/4時,將配製好的糖醋液注入壇內。裝滿後在壇中橫放幾根竹片,以免蒜頭上浮。

最後用油紙或塑料布將壇口紮緊,用三合土封好,2個月後即可食用。如密封貯藏,可以長期儲存。

6.糖醋液配製:先將食醋加熱到80℃,再加紅糖使其溶解,酌加五香粉少許。

產品特點:紅褐色,色澤美觀,很有地方色彩。

二、糖醋蒜的簡單做法

糖蒜的醃製非常簡單:將蒜去掉外皮,僅留下里面的一層嫩皮,洗淨後用淡鹽水泡上半天到一天,可起到消毒的作用,能讓蒜比較好儲存;把浸在鹽水中的蒜撈出,一邊瀝乾水分,一邊放入罈子或搪瓷缸、玻璃瓶裡,再加綿白糖和白醋,一般來說,500克蒜大約需要750克白糖,醋的數量則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最後,加上適量的冷開水,以淹沒蒜瓣為宜,不用攪拌,讓糖慢慢溶化,將容器蓋上蓋子密封,兩週到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食用了。糖蒜醃好後,用來醃蒜的汁也可以用來調味。

燒魚時一般會用糖、醋和料酒調汁,把糖和醋直接換成糖蒜汁,就另有一番味道。

秋蒜又稱白皮蒜,其耐寒性強,多在秋季栽培,外皮為白色,辣味淡,它的這些特點決定了它最適於醃製。也只有選秋蒜進行醃製才使其具有風味特色,酸甜中略帶辣味,可直接食用。若選用春蒜醃製,不僅辣味大,還容易消除其他作料味。

若用它去除異味物質,則是最好的選料,秋蒜則差。

大蒜本來是辛熱的食物,吃多了容易上肝火,但用白醋和白糖浸泡出來的糖蒜,不僅蒜的辣味減輕,其辛熱之性也變得緩和了,因此,即使陰虛火旺的人,也可以吃一些。尤其吃含脂肪較多的肉類食物時,吃點糖蒜不但可以去除油膩,還能夠促進人體的消化、吸收。

三、糖醋蒜的簡單做法

用料:紫皮蒜,白糖,醋

做法:1。取1000克紫皮蒜去**皮後泡入清水,每天換水,3天后瀝乾

2。與800克醋、500克白糖拌勻

3。裝入壇中,用塑料薄膜紮緊壇口

4。經常搖晃,1個月後即醃成糖醋蒜。

13樓:瓜瓜的時候我

醃糖蒜最好吃做法:1.選用新鮮的大蒜,蒜辮要長一點的,這樣可以保證剝好後很乾淨2.先剝掉最外面的一層

3.減掉較長的多餘的蒜辮,之後再剝掉裡面的一層蒜皮4.剝到最下面時用剪刀沿著裡面把蒜皮連根減掉5.

這樣剝出來的蒜頭很乾淨,一點泥土也沒有,不用水洗,直接可以醃製了。剝的過程中,如果不注意弄髒的蒜,就挑出來平常吃,醃製只用很乾淨的蒜。剝好的蒜涼2個小時後醃製

6.備好醃製的料

7.把醋糖鹽一起倒入鍋中煮開即可,不要煮時間長。煮好的水涼涼8.把罈子清洗乾淨用開水把裡面湯一下,然後控幹水分,罈子一點要保證無水無油

9.最後倒入涼涼的糖醋水。蓋上蓋子放陰涼乾燥處。醃製2周就可以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蒜的兩種醃製方法如下:

一、醃鹹蒜:

主料:成熟的大蒜。

調料:醬油、花椒、大料、鹽。

做法:1、將水倒入鍋內,加入醬油、花椒、大料、鹽、熬成濃汁。放置涼透。

2、將大蒜裝入一容器內(玻璃或陶罐均可)倒入已涼透的醃汁,密封好容器口,

3、 幾日後可食。

醃糖蒜:

糖蒜是一款美味菜譜,主要原料有大蒜、食鹽、紅糖、醋等,這道菜能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功效。

做法1:

配料:大蒜(整顆) 10個,鹽 1/2大匙,紅糖 1杯半,白醋 3杯,水 1杯,鹽 1小匙,醬油1大匙 。

做法:(1)將10個整顆大蒜外皮略微剝去一層備用。

(2)將1鍋水煮沸加入少許鹽溶解後熄火,再放入大蒜浸漬20分鐘,撈起

瀝乾水份放涼備用。

(3)將調味料所有材料置於鍋中混合加熱,煮沸後離火冷卻,即為糖醋汁。

(4)將大蒜與冷卻的糖醋汁一起放入容器中醃漬,糖醋汁需蓋過大蒜,加蓋後置於冰箱冷藏浸泡2周以上,約可儲存1~2個月。

做法2:

選紫皮大蒜,去掉毛根,留蒜梗1.5釐米,剝去1-2層外皮,洗淨。每100公斤大蒜備鹽3公斤、清水3公斤。

入缸時一層蒜一層鹽,撣清水少許。為便於倒缸,大蒜入缸當晚往缸內續水,水與蒜平。續水後用手抄翻一次,第2天早上再翻動1次。

從入缸第3天開始,連續3天,每天換水1次,以去掉辣味。撈出,瀝水1夜,第2天入壇。每公斤蒜放白糖500克、鹽25克、水少許。

壇封好,置陰涼處。每隔1天,從晚上8時至次日5時開封放氣1次,共5-6次,放氣時注意防蠅。從封壇起,每天早晚滾壇1次,2個月後,即可食用。

做法3蒜頭去鬚根,剝去2層外皮,留2釐米左右蒜梗,用清水浸泡7天,換水3次,以排除蒜頭的澀味及辣味。第1次泡3天換水,第2次泡2天換水,第3次浸泡時,可放一塊冰(大小隨便),以降低水溫,加速排除蒜頭殘餘的辛辣味。泡好後撈出,瀝乾水分,然後每100公斤蒜加鹽1.

9公斤,醃製1天,中間翻缸1次。然後出缸晾晒6小時,至緊握蒜頭不滴水時,移到陰涼通風處,勤倒勤翻,攤涼後裝壇糖制。一般每壇裝蒜頭20公斤,放桂花125克、白糖8.

3公斤,再倒入預先備好的湯汁(清水4公斤、高醋250克、鹽275克),用荷葉(或芭蕉葉)1張,油布和白布各1塊,將壇口封好紮緊,放置陰涼處。每天滾壇1次,以加速糖溶化;每隔1天放氣1次,每次開啟封口6小時。40天后即可食用。

大蒜如何醃製好吃啊?大蒜怎麼醃製好吃

主料 大蒜600克 輔料 米醋750克。步驟 1.準備好大蒜。2.剝去外皮,清洗乾淨,晾乾水份。3.放入到乾淨的容器裡。4.倒入米醋,末過大蒜即可。5.蓋上蓋子,放到陰涼的地方。6.醃製幾天後,大蒜的顏色就開始慢慢變為綠了,大約15天后就可以吃了。醃鹹蒜。主料 成熟的大蒜。調料 醬油 花椒 大料 鹽...

大蒜怎麼醃製好吃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一 糖醋蒜的簡單做法 原料配方 鮮蒜頭100千克,鹽10千克,食醋0.7千克,紅糖適量,五香粉少許 製作方法 1.選用整齊 肥大 皮色潔白 新鮮的蒜頭。去掉鬚根,剝去老蒜皮,洗淨瀝乾水分。2.按每100千克鮮...

大蒜是怎麼醃製的,大蒜怎麼醃製

臘八蒜可以配個粥,五福雞爪,很香的 把大蒜掰成小瓣,清洗乾淨,晒乾水分,準備一個乾淨的罐子,倒多一點生抽,加一把冰糖,再把大蒜放進去,加幾個辣椒,蓋上蓋子醃製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蒜,去外皮,僅留下一兩層嫩皮,洗淨後用淡鹽水泡上半天到一天。蒜入進一點鹽味好儲存,而這個步驟關鍵在於 消毒 把浸入鹽水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