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清揚一生所遇到的三位無招高手,究竟都是誰

2022-01-26 13:14:28 字數 2429 閱讀 5373

1樓:小朱同學啊

第一個是獨孤九劍的上一代傳人,也就是傳給風清揚獨孤九劍的一位高手。第二個是修煉完辟邪劍法的林遠圖,辟邪劍法速度極快,所以風清揚也認為是無招。第三個應該是福建莆田少林寺紅葉禪師。

2樓:歷史和地理

風清揚一生遇到了三位高手,他們就是劍無邪,無名以及大黃神,他們都是非常高強的高手。

3樓:匿名使用者

獨孤九劍無招偽命題,就是打不過接近極致的辟邪葵花,就因為人家比你快就行了。

4樓:在南譙樓養植物的石榴

段子屁又不是金庸寫的,風清揚遇無招高手是金庸寫的,怎的對得上?

風清揚說一生中只遇到過的三個高手究竟會是誰?

5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我覺得風清揚遇到的高手不止三個,並且他似乎沒有這樣講過,我們知道任我行說過,他只佩服三個半高手,風清揚幾乎是不願意談論自己的任何事情,他唯一的願望是獨孤九劍有個傳人,一旦傳給了令狐沖,他就可以放心的隱居了。

我們知道當前武林中,能夠認識風清揚的人少之又少,但是有四個人一眼就能認出令狐沖是風清揚的傳人,其實有三個人,這三個分別是方生大師、沖虛道人,還有一個是向問天和任我行,而他們除了方生大師和沖虛道人,明確表示受過風清揚的眷顧,其實應該是自居晚輩,從這裡看,他們的師傅應該跟風清揚是有交情的,我們從跡象中可以看出,方生大師更加地親,估計是風清揚至少是救過方生大師,所以才會對令狐沖最為關照。

至於沖虛道長,一定是他的師傅跟風清揚有往來,而且交情不錯,而沖虛作為小徒弟,陪侍在師傅身邊,所以見過風清揚的武功,一看到令狐沖使了出來就知道自己無法贏得比賽,有兩個可能,一個是他的師傅曾經在比武中輸給過風清揚,這個是非常可能的,而沖虛知道自己無法達到師傅的高度,尤其是真武劍法被魔教搶走以後,更是有心無力,而師傅當時可能就是被魔教圍攻而死,風清揚可能就是那個幫助他度過難關的英雄,所以他才知道令狐沖的獨孤九劍非常清楚。

剩下的兩位,一個是向問天,一個是任我行,他們能通過劍法認出令狐沖是風清揚的傳人,說明當年風清揚也是一個風雲人物,而且屬於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他們同風清揚不可能是有交情,應該是魔教的十長老中的人物,有些屬於像曲洋一樣,屬於人格比較高的人,而風清揚在性格上跟令狐沖是一種型別,沒有太多的正邪之分,所以有可能像劉正風一樣,跟魔教的某位正直的長老是惺惺相惜的朋友,所以向問天和任我行才能認出令狐沖的武功。

但是這些人都算不上絕頂高手,風清揚認為的高手,至少應該跟他在一個水平,甚至高出他的水平,那麼這種就非常少了,我們知道東方不敗最後跟令狐沖、向問天、任我行等4人作戰,佔著上風,那麼說明葵花寶典是真的厲害,可以看出當年發明葵花寶典之人應該是絕世高手,而風清揚有可能見過,這是一個,另一個應該是方生大師的師傅,當年林遠圖是從少林寺出家,應該還比方生大師要高一個輩分,所以他的師傅應該是能夠跟了解葵花寶典的,還有可能練過,所以才會有華山派的師兄弟偷葵花寶典,而引出辟邪劍譜,這些跡象表明,當時少林寺有一個比林遠圖還要高的高手,風清揚應該見過;最後一個就是教風清揚武功的獨孤大俠,他屬於真正的正道高手。

這樣的三個人在風清揚眼中,才能算作高手,應該在當時都高過風清揚。

6樓:一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首先以風清揚的歲數,他遇到了三個高手,應該歲數也是很大的,所以林遠圖應該算一個,林遠圖當年也辟邪劍法,名震天下。還有一個就是風清揚的師傅吧,畢竟教會了他這麼厲害的獨孤九劍,這個人肯定也是一個高手。另外一個就是少林寺的方證大師了,武功高強又德高望重。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極有可能是林遠圖。林遠圖橫空出世,以一套七十二路「辟邪劍法」,一百單八式「翻天掌 」,十八枝「銀羽箭」馳名中原,第二個可能是沖虛道長的師傅,因為沖虛道長曾一眼就看出了令狐沖使的是獨孤九劍,長的輩分和歲數不可能見識過風清揚劍法,只能聽其...第三個有可能是魔教的十長老中的一個,當年因為華山的嶽肅和蔡子峰去少林寺偷看葵花寶典

8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從笑江湖當中推測來說,風清揚一生當中遇到的三個高手應該是楊過,東方不敗,令狐沖,只有這三個高手才是風清揚遇到的。

笑傲江湖:風清揚說一生中只遇到過三個高手,這三個高手是誰?

9樓:有閒律師

任我行,東方不敗,令狐沖這三個高手,在笑傲江湖裡面,任我行非常神祕,他發現了葵花寶典,而東方不敗確練就了這門神功,令狐沖更是自創劍法,這三位高手是風清揚一生中遇到的。

10樓:百香果

第一位:沖虛道長的師傅。在華山腳下的這場打鬥,沖虛一眼認得是獨孤九劍。

第二位:林遠圖。也就是真的能熟練使用辟邪劍法的江湖高手,當年他的鏢局能夠在江湖中立足,靠的就是他無敵的劍術和掌法。

第三位:方證大師。其實兩個人孰高孰低是一個開放性問題,畢竟一個是代表內家功的天花板,精通易筋經,一個是外家劍法的代表,精通獨孤九劍。

11樓:max創意前沿

笑傲江湖中,風清揚說一生中只遇到三個高手,他們都是誰?

笑傲江湖中,風清揚說一生中只遇到高手,他們都是誰呢

在令狐沖的江湖生涯中,風清揚的名字不斷出現在篇章中,可謂影響深遠。論武功,他的唯一對手恐怕只有東方不敗了。當年,傳授令狐沖獨孤九劍時,他曾嘆了口氣,說道 當今之世,這等高手是難找得很了,只要能僥倖遇上一兩位,那是你畢生的運氣,我一生之中,也只遇上過三位。令狐沖問道 是哪三位?風清揚微笑並沒有回答。任...

張依在玩數字遊戲時,遇到這樣有趣的三位數,個位與百位上的

因為個位與百位上的數字的和是4積也是4,所以個位與百位上的數字分別是2 2 又因為 個位 十位 百位上三個數字相乘的積還是4 所以十位是1 則這個三位數是212 故答案為 212 一個三位數,個位和百位上的數字的和與積都是4,三個數字相乘的積還是4,這個三位數是多少?解 因為個位和百位上的數字的和與...

是否人的一生都要遇到自己的伯樂

我認為如果人的一生都遇不到一個知己那肯定是件非常可悲的事,你想啊,你找不到一個能跟你談心的人,那生活中的苦都無處可訴,可想而知你會變成一個只知道埋怨生活的人!所以人的一生中最好要遇到自己的伯樂,不過遇不遇德到就要看你自己了 歡迎追問,望採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人生第一貴人,就是我們的父母。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