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強險賠償限額12 2萬是否與交通事故中司機的責任比例有關

2022-01-26 13:14:26 字數 1761 閱讀 9002

1樓:只珍平

交強險的賠額與責任比例沒有關係,最高賠額12.2指的是,事故中死亡才有這麼高的賠額,醫療費最高8千元,有點關係的,可以達到1萬。

2樓:輝龍廣告

交強險的賠額與責任沒有關係的,不論司機負全責或次責都沒有比例劃分,共十二萬二千,其中一萬為醫療費,二千為物品損失費,十一萬為傷殘或死亡賠償費,如果傷者只是一般的受傷達不到殘疾或死亡那十一萬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3樓:集安的楓葉紅了

事故中造成傷者醫療費用的最高限額賠償10000元,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單獨計算。

如事故中有人死亡或者致殘評殘了,那麼,交強險最高限額將達到12.2萬元。司機只要有責任就應該在交強險責任範疇內承擔。 不論責任大小。

4樓:交通安全設施吧

樓上都說了12.2萬的問題

我就給你說說責任區別的問題

不管司機是全責還是 部分責任 跟這個交強險賠償都沒有什麼影響 最後還是要看需要賠償對方多少錢對不對 這個賠錢就是看實際損失和責任比例這你是明白的

以事故中造成傷者醫療費用的最高限額賠償10000元舉例不管你需要賠對方多少錢 交強險最多隻給你報一萬 如果是55責任呢 對方損失一萬 那你只承擔一萬的一半 那保險只會給你報5000 如果你全責呢 對方損失10000 交強險報銷你10000 如果很不幸 你全責 對方又損失30000 那對不起 交強險還是隻給你10000 大體就是這麼個意思

交強險賠償限額12.2萬是否與交通事故中司機的責任比例有關

5樓:偶源宰父馨蘭

交強險的賠額與責任沒有關係的,不論司機負全責或次責都沒有比例劃分,共十二萬二千,其中一萬為醫療費,二千為物品損失費,十一萬為傷殘或死亡賠償費,如果傷者只是一般的受傷達不到殘疾或死亡那十一萬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6樓:鐸樂然乘瑾

事故中造成傷者醫療費用的最高限額賠償10000元,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單獨計算。

如事故中有人死亡或者致殘評殘了,那麼,交強險最高限額將達到12.2萬元。司機只要有責任就應該在交強險責任範疇內承擔。

不論責任大小。

好像交強險賠償是12.2萬,是全部賠償嗎?還是分開的賠?

7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交強險賠償是12.2萬是分三個大項。

交強險只要有責任(次責、同責、主責、全責),強制三責險有責的賠償限額為: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兩說著,按照正常道理呢,是分開賠償的。但是有的地方的法院是不分開的進行判決的,像是青島、上海都是這樣的(好像青島又開始分項了)

9樓:

分開的,按專案來賠,每個專案都有上限,一共是12.2萬。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

(一)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二)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

(三)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和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項下負責賠償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分開賠償的。

交強險賠償,交強險該如何賠付?

交強險不分責任,不管承擔的是主要責任還是次要責任還是全部責任,每次賠償的金額都是122000。如果進入訴訟程式的話,被告有保險公司的話,法院就會先判保險公司承擔交強險的122000,剩餘的部分再劃分主次責任,但是如果沒有保險公司參與訴訟的話,法院就會直接按民事責任劃分主次,不說交強險這些了。較強險只...

無證駕駛交強險能否賠償,無證駕駛交強險賠付嗎?

駕駛人沒有駕駛資格,保險公司應在交強險範圍內賠償。首先,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制度是交通事故受害者享有的社會保障。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造成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在死亡傷殘賠償限額內對受害人的人身 損失予以賠償,體現了交強險對受害人人身權益的保護功能。無論駕駛人是否具有駕駛資格,受害人對此均無責任,亦無法防範...

交通肇事逃逸交強險與商業險怎麼賠償

根據國家規定,肇事逃逸的,交強險還是要賠償的。1 輕微交通肇事逃逸的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