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中,風清揚說一生中只遇到高手,他們都是誰呢

2022-01-26 13:14:27 字數 2375 閱讀 9254

1樓:

在令狐沖的江湖生涯中,風清揚的名字不斷出現在篇章中,可謂影響深遠。論武功,他的唯一對手恐怕只有東方不敗了。當年,傳授令狐沖獨孤九劍時,他曾嘆了口氣,說道:

「當今之世,這等高手是難找得很了,只要能僥倖遇上一兩位,那是你畢生的運氣,我一生之中,也只遇上過三位。」令狐沖問道:「是哪三位?

」風清揚微笑並沒有回答。

任我行正派人物中的頂尖人物風清揚有三位頂尖高手的際遇,而反派人物中的扛把子任我行也有三個讓他最佩服的人。

任我行佩服的三個人很清楚了,第一位是篡奪了他幫主之位的東方不敗,第二位就是風清揚,第三位是少林方丈方證大師。

為什麼說風清揚遇上的三個高手中第一個就是任我行,正是從任我行三個佩服人物的線索裡得出來的。

任我行說他最佩服的人中有風清揚,原因是風清揚高超的劍法。如此狂妄自大的任我行,江湖上我行我素,從不拘束。如果說任我行只是道聽途說而佩服風清揚,那是肯定行不通的。

那麼,他們一定見過。以任我行的劍法和功夫,加上當年風清揚年輕氣盛,兩人相遇,正邪之分,必然交手。兩人動起手來,相持不下,自然互相佩服。

任我行是風清揚口中的高手之一,定是必然的了。

方證大師方證大師也是正面中的領導人物,我懷疑他也是風清揚提到的高手之一,主要是他常常提自己受到了風清揚的巨大恩惠。方證大師是武林泰山北斗少林的領導人物,遇見風清揚這個高手,兩個人打起來的機會很少。

首先確定一點。風清揚有恩於方證大師,並且方證明白令狐沖的獨孤九劍來自於風清揚,那麼他一定和風清揚見過面,而且見識過他的武功。

第二點,風清揚也同樣佩服方證的武功因為方證十分了解風清揚的武功。

風清揚的師傅風清揚說他遇見的高手,怎麼能沒有傳授他獨孤九劍的師傅呢!既然這個人會獨孤九劍,劍法自然高超,自然可稱為三大高手。風清揚學獨孤九劍一定不是自得劍譜而學的,他一定也是有師傅傳授的。

獨孤九劍主要在劍意,無人開導,難以領會「無招勝有招」的武學境界。獨孤九劍不像太玄經這種武功,它是需要高智商和領悟能力的,要把種種變化弄明白,沒有劍術大家指導,難以辦到。

令狐沖是學獨孤九劍的奇才,也要風清揚的廣博見識來詳加解釋。大家想了半天,卻忘記了最簡單,他尊敬的高人——師傅。

2樓:金二手車

今天我們所要說的人物,乃是一位世外高人。他出場開始武功便已經達到頂峰,整個江湖都是他的傳說。也許你已經猜到了,他就是《笑傲》中黑白兩道對其非常尊崇神話般存在的人物——風清揚。

因為他的一句話,使得多少人費盡腦力費盡心思在想。在思過崖教授令狐沖獨孤九劍之時,曾說到此劍法破盡天下所有武功招式,令狐沖說要是敵人也沒招式呢?他說「當今世上,這等高手是難找得很了,只要能僥倖遇上一兩位,那是你畢生的運氣,我一生之中,也只遇到過三位。

」那風清揚所說的這三位無招高手又是誰呢?

首先,能肯定的是,讓傲氣的風清揚所佩服的高手之中,當世已經沒有了。令狐沖初學獨孤九劍便有小成,在武當山腳下將沖虛道長的兩儀劍法破掉。而沖虛道長已經是當時除令狐沖以外,還在身在江湖中的劍術高之人了,但是其還未做到無招。

其次,很多人猜測三人之中有從《葵花寶典》中借鑑之後獨創《辟邪劍譜》的林遠圖,但是大家知道《辟邪劍譜》又號稱七十二路辟邪劍法,也就是說總共有七十二式,其劍法乃是非常快,並非無招。所以小編以為林遠圖也不在風清揚的三位高手之內。然而真正的讓風清揚佩服的三位無招高手到底是誰呢?

第一位就是傳授風清揚獨孤九劍的前輩,雖然楊過是神鵰教出來的玄鐵劍法,但是風清揚卻不是。而真正教風清揚劍法乃是楊過後人,此人在倚天中曾出現,她就是黃衫女。黃衫女從楊過那得到獨孤九劍,一直隱居古墓,難得出來行走江湖,偶爾會出來也是處理丐幫事務,但是卻被風清揚無意遇到,並傳其劍法。

第二位就是張無忌,在《倚天》中年紀輕輕的張無忌將明教教主之位傳給楊逍之後便退隱江湖。但是他卻身兼乾坤大挪移以及九陽神功並且得到張三丰太極劍真傳,退隱之後便憑藉自己深厚的九陽神功將太極劍練到了無劍勝有劍的地步,完全有可能,並且張無忌這麼年輕活到《笑傲》之中完全不是問題。

第三位便是周芷若,雖然在《倚天》中黑化成為心狠手辣之人,之後被點醒迷途知返。其身兼峨眉九陽功、峨眉劍法、九陰真經,而九陰內功與九陽神功本就不相上下。因此《倚天》結束之後,張無忌攜趙敏歸隱山林,周芷若看破紅塵也歸隱了,後來便精修九陰真經內功以及峨眉劍法,達到無招境界。

小編以為此三人《倚天》結尾也才二十多歲,完全有肯能活到《笑傲》前夕,而風清揚傳令狐沖獨孤九劍之時已經是近百歲高齡了,所以在時間上來說完全有可能就是這三位,並且要論劍法,武當太極劍、峨眉劍法與獨孤九劍絕對有得一比。而什麼《葵花寶典》、《辟邪劍譜》都是邪門武功,需要自宮才能發揮練習,並且練到最強的林遠圖也並沒有到無招的境界。

笑傲江湖ol好玩嗎,笑傲江湖OL好玩嗎?

我來說說感覺吧,玩的是武當,在飄雪穿雲,現在已經58j。之前因為玩神武過於沉迷,因此轉移注意力和一堆童鞋擼笑傲。公測擼到現在,真心累,很累。無窮的掛綠裝,淬裝備,一把50j令牌裝,基本攻擊182,然後可以強化10j,越高階強華經驗呈倍數升,現在 強到6j,是三千六百多經驗,下一j要七千多經驗,而每撿...

《笑傲江湖》各大門派歷史,笑傲江湖各大派歷史

華山派最早的歷史可以追溯至秦漢時代,那時華山附近就有諸多劍俠的故事流傳。歷經歲月至今,華山派已是武林中聲名顯赫的名門正派,而華山派的武功尤其是劍術經過百多年的發展,已經形成一整套完善的劍術體系,後又經華山派歷代的高手的千錘百煉,華山派劍術越發精妙,聲震武林,因此華山派又被稱為華山劍派。劍術武學華山派...

笑傲江湖ol怎麼獲得英雄令,笑傲江湖ol一品英雄令怎麼兌換2品英雄令

1 通過副本獲得 數目不定 英雄令可通過副本得到,單人副本和多人都能獲得。例如最低階的一級英雄令可通過32級副本獲得。英雄令可換取等級藍裝,所有通過令牌換取的藍裝有門派隨機技能加成。2 通過每日英雄榜任務獲得 最多5個 英雄榜任務每次可做5輪,一輪需要完成3個任務 任務可一次接完 完成一輪後交任務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