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小點心方法,各種小點心的製作方法

2022-01-26 06:38:19 字數 3176 閱讀 2889

1樓:束紓

【雞蛋餅】

材料:麵粉 150g

雞蛋 2個

鹽 適量

水 適量(約300ml)

油 20g

荵花 適量

也可根據自己喜好準備一些調味料。

做法 雞蛋餅是一種家常點心,做法很多,這裡提供兩種。

做法一:

1、把麵粉調成糊狀,雞蛋打勻,放在一邊待用。

2、在鍋里加油,燒到七成熱,放入麵粉糊,待顯金黃色,在麵餅上加上打好的雞蛋。(注意一定要撒勻,火要改為小火)

3、等熟,撒上蔥花,可以根據口味加甜醬,辣醬,等各種調味料,然後卷一圈就可以食用。

做法二:

1、把雞蛋,鹽,油,水加在一起打至鹽溶化,慢慢加麵粉攪和,麵粉有疙瘩就用小勺壓,最後加荵花攪拌至完全沒有麵疙瘩。然後放一旁醒幾分鐘。

2、開中火,用平底不粘鍋,在鍋裡倒一點油,把麵糊從中間倒下去,調好後的麵糊一倒下去就很均勻地向四周散開,搖晃鍋子麵糊也很快流動。如倒下去的麵糊不規則向四周散開,說明麵糊太稠了,在麵糊裡再加一點水。

3、當面糊表面變成金黃色,且搖晃鍋時麵糊已經不動了時,就可以翻面煎了。(最好用拋的方式翻面,一來不燙手,二來練手勁。但技藝如不嫻熟最好不要這樣做!

) 翻面後可以蓋鍋,不蓋也可以。

4、當面餅兩面都變成金黃色時,盛出面餅,雞蛋餅就做好了。可以根據口味加各種作料,吃法隨意。

【拔絲山藥】

▲做法一:

基本材料:

雞皮糙山藥……500克,桂花滷……2克,冰糖……75克,熟白芝麻……5克,熟花生油……1000克

1、山藥颳去皮切滾刀塊;冰糖碾碎成面兒;菜肋中塗上少許老抽。

2、勺內注入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山藥至金黃皮脆裡熟,倒入漏勺內。勺內留油少許,放入冰糖面和和一調匙清水,加桂花滷熬糖,待糖汁表面的大氣泡變小,糖以開始變微微有點淺紅色時,馬上將炸過的山藥倒入勺中攪動,用糖汁將山藥包均,倒入塗油的盤中,迅速上席即可。另上涼開水一小碗。

注意:京人喜做俏活。冰糖葫蘆手藝在於熬糖,糖脆而不粘牙,行家叫糖活。拔絲屬於這熬糖的手藝。火小,不是拔不出絲來就是糖呈沙粒;火大,糊了,成糖色了,更甭提拔絲了。

風味特點:

清代宣統翰林學士薛寶辰在他所著《素食說略》中提到「拔絲山藥」說:去皮,切拐刀塊,以油灼之,加入調好水冰糖起鍋,即有長絲。但以糖炒之,則無絲也。

京師庖人喜為之。「拔絲山藥」是北京傳統名菜,少說也有百餘年曆史。而今拔絲山藥又加上點兒桂花滷,撒上點熟白芝麻。

吃得時候得趁熱,夾塊山藥一拉,糖絲能拔一丈多遠。入口之前一定要在涼開水碗裡蘸一下,避免燙嘴。

▲做法二:

一、原料:

1. 主料:雞皮糙山藥500 克,白糖200 克,芝麻10 克。

2. 調料:澱粉、素油。

二、製法:

1. 山藥洗淨,上籠蒸熟去皮,用刀切成菱形塊,撒上於澱粉。

2. 油鍋內下油燒到八成熱,將山藥塊投入油鍋,炸至呈金黃色,外脆,即可撈起瀝油。

3. 炒鍋下清水、白糖,用溫水使白糖溶化成漿液,燒至粘性起絲,即撤入芝麻,投入山藥塊,迅速翻炒,起鍋裝於塗過油的盆中,食時山藥塊會拉出糖絲,即成「拔絲山藥」。

製作原料:淮山經500克,桂花滷2克,冰糖75克,熟白芝麻5克,熟花生油1000克。

【麻團】

1.將溼糯米麵與發酵糯米麵放盆內,加入熱水約450克,紅糖、飴糖、糖醃桂

花、小蘇打等,拌和均勻,調成粉團。

2.把和好的粉團分成大塊;再搓條,揪劑子(每個重約90克),按扁,包入15克豆餡,封

口捏圓;包好以後,表面粘勻芝麻仁(要先用開水燜過),即成麻團生坯。

3.將鍋內的油燒至八成熱以上,然後降至六成熱左右,放入麻團生坯,炸至外殼發挺、

發硬;離火降溫炸(即氽,如油溫仍然高,還要注入一些涼油降溫),並不斷翻動,防止粘連,

直到氽至麻團膨脹成為空殼球時,再移到火上,加大火力,稍炸片刻,至外殼硬脆,色泛

金黃即可。

2樓:

果凍:果凍粉+水+冰箱

3樓:

哈哈 小點心你可問對人了,我第一次做的點心是壽司: 材料在超市中買的紫菜片 (方形的) 糯米(也叫江米) 還有雞蛋 肉鬆1,首先把糯米煮熟 我開創先河用牛奶煮 可是好心提醒你 千萬別學我 !下場慘不忍睹..

用水煮成乾飯的樣子

2,用壽司簾鋪好 把紫菜放上 均勻鋪好飯3,把雞蛋打勻 做雞蛋餅 (不用面) 放在飯上 然後撒肉鬆4, 捲起來

5, 刀沾水 切成一段段的

自己做的就是比買的好吃!!

4樓:乍暖

【草莓小方】

做一款甜而不膩草莓小方,零失敗,酸甜可口超q彈,只需3步就搞定。

做法:1.草莓洗淨切塊,奶鍋中倒入500毫升牛奶、40克細砂糖、60克玉米澱粉拌勻。用中小火加熱,一邊加熱一邊不停地攪拌,直到奶糊黏稠,離火,放涼。

2.倒入一半奶糊,鋪上切開的草莓,再倒入剩餘奶糊,抹平。

3.放涼後冰箱冷藏2小時,取出、切小塊,裹椰蓉即可。

各種小點心的製作方法

5樓:生活**解惑

小點心的話,有很多種,具體你要看是什麼樣的小點心?從網上也可以找到各種各樣的方法,根據方法來做,小點心也是非常不錯的,另外呢,也可以來鑽拿粉,然後來做這樣都可以

6樓:乍暖

【紅豆小米糕】

做法:1.200克紅豆、50克小麥和100克小米分別用清水提前浸泡2個小時。

泡好的紅豆和小麥倒入奶鍋中,加1300毫升清水,大火燜煮90分鐘。煮到紅豆都開了個小口就可以了,不要將紅豆煮得太爛,煮熟的紅豆用篩網瀝乾水分備用。

2.小米浸泡好後保留少許水,放鍋裡蒸熟,水開後大火隔水蒸15分鐘左右即可。

3.250克馬蹄粉加400克水,開成糊狀,用勺子攪拌均勻,防止馬蹄粉沉底;

4.另起一鍋,倒入250克紅糖和400毫升清水,大火煮開,讓紅糖完全溶解。紅糖水煮至沸騰時關火,趁熱一邊慢慢倒入攪拌好的馬蹄粉,一邊用蛋抽快速攪拌,攪拌至濃稠的狀態即可。

攪拌好的粉漿要用篩網過濾一下,這樣能得到乾淨無雜質的紅糖粉漿。

5.將攪拌好的粉漿分成2份,三分之一的粉漿加入熟了的小米拌勻;另外三分之二粉漿放煮熟瀝乾了的紅豆小麥,也用勺子攪拌均勻。

6.準備一蒸盤,盤掃上一層油,倒入一半的小米煳抹平表面,大火蒸6分鐘,小米層蒸凝結後再倒全部的紅豆糊,蒸10分鐘,最後倒入剩下的小米層,再蒸多10分鐘左右至熟,即成。蒸好的小米紅豆糕出鍋放涼,切小塊。

教我做一些小點心,請教西式小點心的做法(簡單)

算是和食吧 玉米可樂餅 材料 40克 玉米粒 100克 絞肉 2大勺 土豆粉 2大勺 洋蔥末 1個 蛋,打散 15克 麵粉 80克 麵包糠 調味料 1小勺 鹽 1 4小勺 胡椒粉 1大勺 香油 1大勺 砂糖 1大勺 玉米澱粉 做法 1.將馬鈴薯粉放入碗中,加入絞肉,洋蔥末,玉米粒以及調味料攪拌均勻即...

做什么小點心給男朋友吃好呢,做什麼小點心給男朋友吃好呢?

其實這個問題沒什麼好回答的,只想說一句 有這樣的女朋友是天大的幸福!小蛋糕,或者是bai愛心便當 du 追問 蛋糕是不是得有烤爐zhi啊dao?在家做的了?專 回答 現在有一種屬高科技,就是有蛋糕房,專門自己diy的那種 追問 這個我知道,就是想自己在家做的,我想好了,炸馬鈴薯,嘿嘿。謝謝哈 如有條...

求簡單易做的小點心,求一些容易做的小點心的做法,而且不用烤箱

紙杯蛋糕 bai 你家有打蛋器吧,有 du烤箱嗎,先磕一zhi 或兩個dao雞蛋在碗裡,回 加三小勺白糖答,用打蛋器打得有厚重感後,加麵粉,加奶,打勻後,隨便加什麼調味料,coffee,chocolate,honey等等,加發酵粉,倒入紙杯中,放入烤箱,你要站在旁邊觀察,看蛋糕有沒有發起來。特特特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