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戰時,德軍有名的戰列艦隻有俾斯麥嗎

2022-01-25 08:19:04 字數 5328 閱讀 8976

1樓:

1.俾斯麥級戰列艦

俾斯麥級戰列艦是納粹德國建成的最大的主力艦。同級兩艘,俾斯麥號、提爾皮茨號。

俾斯麥號進行第一次及唯一一次的任務時被英國皇家海軍圍攻,最終戰沉。

提爾皮茨號多次出海進行破交戰,被英軍特種部隊和皇家空軍擊傷過,逐漸失去戰鬥力,最終被高腳櫃超級炸彈引爆彈藥庫沉沒。

2.德意志級袖珍戰列艦

德意志級由於主炮口徑超出當時《華盛頓海軍條約》對巡洋艦的定義,被其他國家海軍稱其為「袖珍戰列艦」,但是德國人稱其為「裝甲艦。同‍

級艦有德意志號(後更名為呂佐夫號)、舍爾海軍上將號和斯佩伯爵海軍上將號。

德意志/呂佐夫號是為了避免名為德意志的戰艦損失造成的士氣打擊和恥辱才改名呂佐夫號,德意志號則命名了更強的戰艦。德意志/呂佐夫號出海破交,小有戰績,後來在被岸炮與潛艇擊傷,由於空襲座沉海底,當成固定炮臺使用,最終被迫自沉。

舍爾海軍上將號也進行破交戰,但收穫不大,後來改裝後由於油料不足當成訓練艦使用,在空襲中命中數彈翻轉沉沒。

斯佩伯爵海軍上將號是德國海軍最為活躍的海上襲擊艦,轉戰於印度洋與大西洋,擊沉多艘商船並屢次躲過英、法海**艇的追擊,最後在拉普拉塔河口彈藥耗盡,被迫自沉。英‍國人還為此拍了部電影,叫做「普拉塔河口之戰」,由於英國皇家海軍還未大規模裁撤,電影裡有些巡洋艦還是自己演自己。

3.沙恩霍斯特級戰列巡洋艦也是非常有名的

沙恩霍斯特級戰列巡洋艦是德國設計建造的一種大型主力艦,號稱是對抗法國正在進行的敦刻爾克級戰列艦的造艦計劃。同級艦兩艘:沙恩霍斯特號、格奈森瑙號。

沙恩霍斯特級兩艦在北海擊沉了英國皇家海軍的光榮號航空母艦,2023年兩艦數次結伴突入大西洋進行對盟國運輸船隻的破交作戰。

沙恩霍斯特號修復後北上挪威破壞北極航線(為蘇聯輸血),遭遇到以戰列艦約克公爵號為首的英國艦隊攔截,被炮火擊成重傷,失去戰鬥力,最終被魚雷擊沉。

格奈森瑙號在前往挪威遭遇空襲受創,只好長時間呆在船廠,最後變成了一艘毫無用處的廢船,被作為障礙船自沉于格丁尼亞港。

2樓:匿名使用者

1-德國在二戰時候的真正意義上的戰列艦隻有兩艘: 俾斯麥 和 提爾比茲(也有人翻譯成 杜比茲)

因為德國一戰戰敗後,收到一戰戰勝國英法所制訂的國際公約的約束,不允許德國擁有戰列艦。因此只有在二戰開戰前,擺明了撕破臉皮的時候 才推出這兩艘戰列艦(不過 德國人造的真的是好東西 一次齊射 就打沉 胡德號, 兩次齊射 打得威爾士親王號 重傷逃竄)

2-剩下的就只有袖珍戰列艦了。說他袖珍是因為排水量低,但是火力絕對不比真正的戰列艦差多少

代表艦船:沙恩霍斯特、格奈森瑙、德意志、舍爾海軍上將、斯佩伯爵海軍上將

二戰德國戰列艦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期德國的正牌戰列艦隻有俾斯麥和提爾皮茲兩艘。

俾斯麥擊沉了英國胡德號戰列巡洋艦,三天後被圍殲沉沒。

提爾皮茲號沒有經歷過正經的海戰,只是作為海上炮臺使用,被英國空軍特製的炸.彈擊沉。

戰列巡洋艦沙恩霍斯特和格奈森諾號在德國用於破壞英國的海上交通線。

德國德意志級袖珍戰列艦介於重巡洋艦和戰列巡洋艦之間。也是用於海上破交戰。共三艘:

德國海軍德意志級袖珍戰列艦:「德意志」號、「舍爾海軍上將」號、 「格拉夫-斯佩海軍上將」號。

4樓:匿名使用者

戰列艦隻有「俾斯麥」和「提爾皮茨」

袖珍戰列艦「舍爾海軍上將」「施佩伯爵」和「德意志」

重巡洋艦「歐根親王」「施佩爾」

戰列巡洋艦「格耐森瑙」和「沙恩霍斯特」

5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海軍生產和俘獲艦艇共計4565艘:

9艘各種戰列艦,10艘巡洋艦,10輔助巡洋艦,42艘驅逐艦,1188艘潛艇,3306艘各種各樣的小艦艇和輔助艦

【】【】

【【【沙恩霍斯特級戰列巡洋艦】】】

【】效能資料

排水量(括號內是格奈森諾號):標準排水量,31,053噸(31,132),設計排水量,35540噸,滿載排水量 37,224噸(37,303噸)

尺寸:全長235米,艦寬30米,平均吃水7.5米

動力:主機功率166000馬力;最大航速:32節;續航力:9020海里/15節

武備:9門三聯裝283毫米口徑主炮;12門150毫米副炮(4座雙聯裝,4座單裝);14門雙聯裝105毫米高射炮,16門雙聯裝37毫米高射炮;6門三聯裝533毫米魚雷發射管(沙恩霍斯特號)

裝甲:主舷側裝甲350毫米;雙層裝甲甲板,上裝甲甲板50毫米,主裝甲甲板80-110毫米(佈置在第三甲板位置,與主舷側裝甲一同重疊在彈道上);主炮炮塔(正面)360毫米,炮座350毫米;司令塔350毫米。

建造材料:艦體結構,st52造船鋼;立面裝甲,kcn/a表面滲碳硬化鋼;水平裝甲,wsh高強度勻質鋼;防雷裝甲,ww高彈性勻質鋼。

艦載飛機:3-4架

艦員:1629人

【】【】

【【【德意志級袖珍戰列艦】】】

【】效能資料

德國官方公佈的標準排水量:10000噸,實際標準排水量:11700噸(格拉夫·斯佩海軍上將號:

12294噸),滿載排水量15,900t(格拉夫·斯佩海軍上將號:16 290t)。

尺寸:全長187.98米/艦寬21.7米/吃水5.8米

動力:8臺man柴油機,功率54000馬力,雙軸;最高航速:28節;航程:10000海里/18節,16000海里/15節

武備:6門三聯裝283毫米口徑主炮,8門150毫米口徑單裝副炮;6門雙聯裝105毫米高射炮,8門雙聯裝37毫米高射炮;8門4聯裝533毫米魚雷發射管2座。

裝甲:主舷側裝甲140毫米,另有40毫米的防雷裝甲上部重疊在它的後面;裝甲甲板40-70毫米;主炮炮塔140毫米,炮座125毫米;指揮塔150毫米。

艦載飛機:2架

二戰時期世界綜合能力最好的戰列艦是什麼?

6樓:

我也同意你的看法,當時俾斯麥可是孤軍作戰,在盟軍海空力量的聯合打擊下,仍重創英軍,其防護之優良,航速之快速,火力之猛列,炮火之準確,在當時罕有對手,效能十分均衡可靠,是當時最優秀的戰列艦。

7樓:匿名使用者

論火力:俾斯麥 8門,380毫米/52倍徑

;大和號,9門,460毫米/45倍徑。完全不在一個檔次。但德艦的防護效能絕對是世界第一,俾斯麥才該被冠以最結實的稱號。

大和號已經是戰列艦的極至了,日本人造大和級的初衷就是希望靠質量優勢戰勝美國的數量優勢。但是日本在雷達和火控系統方面對比美國要落後很多。

至於要說俾斯麥和大和比,應該說不在一個等級。德國人的船一向很注重防護,所以經常被圍殲半天才被打沉。俾斯麥在被圍殲的時候曾一炮完爆胡德號戰列巡洋艦,主要原因還是胡德比較老了,而且戰巡這種東西從一開始就是以犧牲防護來換取速度,在一戰的日德蘭海戰就已經吃了大虧。

在二戰前,海戰主要還是靠艦隊的近距離決鬥,擊沉地方的**主要是靠大口徑艦炮的直接轟擊,大口徑艦炮直接命中的威力可比飛機炸彈要大的多。但二戰已經是大艦巨炮的末日,因為航母和艦載機的出現,艦載機效能不斷提升,基本上很少會有機會給予戰列艦靠近艦隊進行決戰。二戰後期,戰列艦的更多的作用是當作防空平臺,或者是對登陸部隊給予炮火支援。

說綜合效能,這兩艦很難評定,俾斯麥作為戰列艦是光輝的,要不是那顆神仙魚雷,它應該能逃脫一劫,他可算是戰列艦最後的輝煌,大家能看到他的實際戰果:俾斯麥號的威力是巨大的。但並不能說它就肯定比大和號要好,俾斯麥的姊妹艦提爾皮茨號就比大和號還窩囊,直接被關在港口內被英國飛機反覆轟炸,最後被巨型炸彈炸沉。

大和號作為戰列艦是悲哀的,巨炮之顛,卻沒能向敵艦射出一發有價值的炮彈,最終被鋪天蓋地的美**載機炸成廢鐵,它根本也沒有一次機會發揮其戰列艦真正的作用。 個人也認為,綜合效能來說,美國的依阿華級要比俾斯麥級和大和級好。

8樓:愛問知識人

當然是大和了。

給你列一個表把。

口徑 身管倍數 命中率(個人見解) 使用炮彈 射速

俾斯麥 381mm 52 更高 輕彈 更快

大和 460mm 45 更低 應該是重彈 更慢

俾斯麥擊沉了胡德號(hood),戰列艦任何**傷害它都不容易沉沒,裝甲厚可不是什麼巡洋艦可以比的,當然了艦載飛機、魚雷、水雷等會讓**沉的更快,特別是魚雷的戰鬥效能更是無法比擬。魚雷口徑一般是533mm,攻擊的是艦體水下的薄弱部位,驅逐艦一般1枚魚雷足矣,一般打戰列艦重型的武藏擋了19枚,俾斯麥擋了6到8枚,大和擋了12枚。艦炮當然可以擊沉戰艦了,大艦巨炮不是吹的,打得好的話,俾斯麥兩炮引爆了胡德號彈藥艙,沉了,一戰的絕大部分被擊沉的**都是被艦炮擊沉,艦炮的威力可以看出來,能夠擊沉戰列艦。

但像俾斯麥中了90多發戰列艦主炮炮彈,對比之下可以看出來艦炮的威力不如魚雷啊。

俾斯麥擊沉胡德號不是說他的火力猛,是俾斯麥的運氣太好了,打到了胡德號的彈藥艙,造成300噸但要被引爆沉沒,而胡德號的防禦本來就不強,犧牲防禦去換取速度和火力,2023年的戰列巡洋艦,年代早,還是戰列巡洋艦,更扛不住新型戰列艦的大炮了。我想,不只是俾斯麥,南達北卡衣阿華都能夠把炮彈打到胡德號的彈藥艙裡面去,但前提是要運氣好。還有華盛頓號不也把日本的霧島號戰列艦給擊沉了嗎,而且命中率超級高,7分鐘打了霧島號9發主炮炮彈,40發副炮炮彈,俾斯麥不過是在5次齊射命中了兩發。

俾斯麥的大炮當然是克虜伯工廠為其配備的啦。

最結實的鐵甲鉅艦我認為是大和,其次是衣阿華。儘管許多人認為日本二戰的冶金技術不好,但是,但從資料上來看,是大和佔優勢,再給你列一張表。

側舷裝甲帶 甲板裝甲 炮塔正面裝甲 炮座

大和 410mm 200mm 650mm 560mm

衣阿華 307mm 190mm 500mm 295mm至439mm

俾斯麥 320mm 80至120mm 130至360mm 340mm

可以看得出,大和的裝甲各項全部遠遠超出另外兩級戰列艦。也許日本的冶金技術並不好,但他的數量應該可以彌補質量。而俾斯麥承受的攻擊我認為是一個奇蹟,但這是因為,俾斯麥任務是打商船,不需要強大的甲板裝甲,而需要側舷裝甲,而俾斯麥在被追上後,英國戰艦都是在近處攻擊俾斯麥,羅德尼號甚至在距離俾斯麥號僅僅3000碼的位置上攻擊,但俾斯麥強大的側舷裝甲為俾斯麥創造了奇蹟,所以有許多人認為俾斯麥的防禦第一,但如若是和大型戰列艦遠端對轟的話,遠端炮彈在落下時幾乎是成直角,都打到甲板裝甲上面去。

俾斯麥號脆弱的甲板裝甲雖說在所有戰列艦中算強大,但碰到像大和衣阿華等這樣的戰列艦,他根本佔不到任何便宜。所以俾斯麥號的裝甲明顯不如大和或衣阿華。

我敲了半個小時的字了,樓主你你你總得感謝一下我把!!!!!!

二戰時的德軍與美軍哪個厲害,二戰時美軍和德軍戰鬥力的比較

德軍的軍事素質高,都算是最先進的,有大量優秀的指揮官。美軍後勤保障第一,這是公認的。蘇聯採用的大縱深戰略,就算是拿破崙在世,也拿他沒辦法,國土面積大的驚人 德國吧,德國裝甲力量比較牛逼,像虎式和豹子這種皮硬的坦克都是德國造的,不過後期德國就不行了。因為希特勒戰術的問題,和蘇聯硬碰硬,雖然前期有一定優...

二戰時英軍會把受傷的德軍戰俘照顧得很好嗎

這個要因人而異,同一個國家對待戰俘的方式也有很大差異,二戰時期,東歐戰場上蘇德互虐戰俘的現象很普遍,除了信仰 主義 民族上的歧義造成的原因外,還有一些是誤會,比如德軍開始只殺政工戰俘,而蘇軍只殺ss,但後來發現對方再殺自己戰俘時,都決定要報復。當然在戰爭後期,蘇德之間絕大多數還是基本能夠按照國際法對...

二戰時,德軍和日軍單兵作戰素質,精神,和意志哪更高些

比起單兵素質來說,德軍的素質要遠遠高於日軍,因為德軍從訓練方面就要求團隊的配合和自願性,受到法西斯宣傳的德軍士兵的氣勢非常高昂,完全不畏懼戰鬥的犧牲,從波蘭戰役開始時的警衛旗隊的第一場戰鬥就可以看出。日軍的自殺幾乎完全不屬於自願,而是出於軍官的狂熱的無奈,不自殺的結果就是被殺。在東線戰場上,德軍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