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中國戰機曾遠端轟炸過日本麼

2022-01-25 08:18:54 字數 5317 閱讀 7754

1樓:一切都不是傳說

38年5月20日,日本沿海城市長崎。

凌晨,一家壽司店的老闆開啟店門,發現門前的街道上到處都是白色的紙片。老闆拾起幾張紙片,上面印著:「爾國侵略中

國,罪惡深重。爾再不訓,則百萬傳單將一變為千噸炸彈。爾再戒之。」

這麼多的傳單是從**來的?難道這些傳單是從中國來的?長崎地處日本九州,與中國內地遙隔千里,只有飛機才可能飛過海洋,到長崎投下這麼多的傳單。這說明

日本**所稱本土防衛嚴密、固若金湯根本不可相信。日本安保部門立即在轄區內進行搜尋,並將傳單交由製紙工廠進行化驗,證實傳單的確來自中國。這就是中國

對日本的「紙片轟炸」事件。因為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反法西斯陣營對日本本土進行的首次空襲,所以很快轟動了全世界。

2023年12月,南京失陷,國民黨**遷都重慶。武漢則成為重慶**的政治、軍事中心和作戰物資主要集散地。為此,日本航空兵加緊對武漢實施空襲,不斷進行狂轟濫炸。

面對氣焰囂張的日本侵略者,中國空軍決定飛越東海遠征日本本土,以此來警告日本當局。

但是,當時中國空軍裝備的飛機中航程最遠的也不足1000公里。而日本本土防空戒備森嚴,部署了大量戰鬥機和地面防空部隊。在當時的轟炸機沒有自衛**的情況下,中國空軍又沒有合適的戰鬥機給轟炸機進行護航。

這樣到日本去執行空襲任務,就等於是「赤手空拳」上陣。

原計劃這次東征由外籍飛行員擔當重任,但外籍飛行員卻稱執行這項任務風險太大,提出了讓國民黨**無法接受的天價酬

金。10萬美金,每架飛機四名飛行員,合計80萬美金,但是國民黨**也想到了,即使我給到了這個錢,到時候你這要是被對方發現你也會是要命不要飛機,你

也是一跳傘的事。於是,國民黨**決定改由中方飛行員來執行這一任務。

經過在成都鳳凰山基地1個多月的祕密訓練,最後敲定,由徐煥升1403號機組(徐煥升正駕駛、蘇光華副駕駛、劉榮光

領航、吳積衝通訊員)和佟彥博1404號機組(佟彥博正駕駛、蔣紹禹副駕駛、雷天春領航、陳光鬥通訊員)執行任務。他們各駕駛一架「馬丁」b-10型轟炸

機。這種飛機配有2臺775馬力的發動機,翼展21.49米,機長13.63米,起飛重量7430千克,最大速度為343公里/小時,航程為1900公

裡。為了增大航程,還對飛機進行了改裝,把轟炸機的炸彈艙改裝為一個大型的油箱。

由於當時技術條件的限制,飛行員只能依靠目視飛行、導航並發現地面目標。因此,對日本轟炸就必須選擇一個月光皎潔的

夜晚。遠征機組的成員都在期盼一個好天氣。5月間正值長江流域梅雨季節,氣候變幻莫測,而我方又沒有日本本土氣象資料,只好逐日抄錄東亞各地氣象報告進行

推測,數日歸納的結果是:在月圓望月前後難以出現良好天氣。由於武漢戰局日緊,一旦延遲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執行遠征,徐煥升隊長乾脆直接飛赴前進基地寧

波,依靠自己長期海上飛行的經驗,從當地直接觀察、推測東海洋麵氣候變化。

2023年5月19日,總部終於下達了「立即執行任務」的命令,飛行員們接到通知後,駕駛著當時中國僅剩的兩架遠端轟炸機,向東飛去。

2023年5月19日,漢口機場。為了保密,地面上沒有送行的人。

15時23分,兩架飛機飛行了兩個小時,降落在寧波機場。因為從武漢到日本再返回武漢超過了「馬丁」b-10型轟炸機的最大航程,所以飛機要在寧波「轉一次車」——補加燃油。

5月20日2時45分,兩架飛機飛臨日本長崎上空。炸彈倉開啟,「紙彈」飛向地面。

兩架飛機在長崎撒完傳單後,又折向福岡方向,總計在日本本土撒下的傳單超過100萬張。直到此時,日本的防空部門才「大夢初醒」,對福岡實行燈火管制,全城一片漆黑,地面高炮也猛烈**,但兩架飛機毫髮無損地從長崎附近脫離日本領空出海,勝利返航。

漢口王家墩機場,國民**行政院長孔祥熙、軍政部長何應欽,中共**和八路軍駐武漢辦事處代表***、陳紹禹、吳玉章、羅炳輝等親自來到機場迎接。

儘管這次被稱作「紙片轟炸」和「人道遠征」的空襲,沒有改變日本侵略中國的行徑,但卻徹底打破了「大日本神聖領空不可入襲」的妄言。這是日本有史以來第一次遭到外國飛機的入襲。

***、王明、吳玉章親自到國民空軍司令部,對凱旋的中國空軍人員進行慰問,並敬獻錦旗一面,上面寫著八個大字:「德威並用,智勇雙全」。***還發表了講話,讚揚他們的成績和英勇行為,並與徐煥升和佟彥博合影留念。

中外各大**紛紛對此進行報道。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美國《生活》雜誌評選刊登了二戰中聞名於世的12名飛行員的**,其中就有擔任這次「紙片轟炸」行動的隊長徐煥升。該雜誌明確指出,徐煥升是先於美軍杜立德轟炸日本本土的第一人。

2樓:

2023年以後,盟國在湖南西部芷江建立空軍基地,部署b-29轟炸機,可以轟炸九州。

3樓:風葉

38年好不容易飛過去了還不是扔的炸彈,而是扔什麼傳單。但當時也不知是誰做的如此幼稚的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哈,都是美國那邊的!

二戰時期航程最遠的轟炸機。

5樓:公勤

b29,b-29超級堡壘轟炸機,亦稱b-29超級空中堡壘,是美國波音公司設計生產的四引擎重型螺旋槳轟炸機。主要在美軍內服役的b-29,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陸軍航空兵在亞洲戰場的主力戰略轟炸機。它不單是二次大戰時各國空軍中最大型的飛機,同時也是集各種新科技的先進**。

b-29的嶄新設計包括有:加壓機艙,**火控、遙控機槍等等。原先b-29的設計構想是作為日間高空精確轟炸機,但在戰場使用時b-29卻多數在夜間出動,在低空進行燃燒轟炸。

b-29是二次大戰末期美軍對日本城市進行焦土空襲的主力。--日本廣島及長崎投擲原子彈的任務亦是由b-29完成。b-29在日本因此有「地獄火鳥」之稱。

二次大戰結束以後,b-29仍然服役了一段頗長的時間,最後在2023年代方才完全退役。b-29的總生產量為3,900架左右。乘員:

10: 機師, 副機師, 飛行工程師, 轟炸手, 領航員, 無線電員, 側炮手(二人), 上方炮手, 尾炮手

(向日本本土投彈時b-29的人員編制)。

長度: 99 呎 0 吋 (30.2 米)翼展: 141 呎 3 吋 (43.1 米)高度: 27 呎 9 吋 (8.5 米)

翼面面積: 1736 呎² (161.3 米²)空載重量:

74,500 磅 (33,800 公斤)滿載重量: 120,000 磅 (54,000 公斤)最高起飛重量: 133,500 磅 (60,560 公斤)發動機:

4× 萊特r-3350-23 超級增壓星形發動機,每個 2,200 匹馬力 (1600 千瓦)

最高速度: 每小時 357 英里 (574 公里/小時)巡航速度: 每小時 220 英里 (350 公里/小時)作戰續航距離:

3,250 英里 (5,230 公里)運輸續航距離: 5,600 英里 (9,000 公里)實用升限: 33,600 呎 (10,200 米)爬升:

900 呎/分鐘 (270 米/分鐘)翼面負載: 69.12 磅/呎² (337 公斤/米²)功率/重量比:

0.073 匹/磅 (121 瓦/公斤)

二戰時日本有什麼戰鬥機轟炸機?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二戰戰鬥機和轟炸機分屬陸航和海軍.飛機的編號和命名是不相同.

海軍 海軍飛機型號由機種英文代號(a-艦載戰鬥機,b-艦載攻擊機,c-艦載偵察機,d-艦載轟炸機,e-水上偵察機,g-陸上攻擊機,h-飛船,j-截擊機,l-運輸機,n-水上戰鬥機,p-陸基轟炸機),為公司研製的該機種第幾種的阿拉伯數字,研製的公司代號(a-愛知,k-川西,m-三菱,n-中島,y-空技廠)改型數字代號組成.制式名稱和陸軍一樣,由日本紀元和用途決定.從2023年到戰爭結束,飛機名稱改為漢字愛稱為基準,大致範圍為-艦載戰鬥機和水上戰鬥機為風;截擊機(日本稱為局地戰鬥機)為雷電;夜間戰鬥機為光;艦載攻擊機和艦載轟炸機為星;偵察機為雲;陸上攻擊機為山;除了中島"天山"12型艦載攻擊機(b6n2)例外.

戰鬥機三菱a5m96式艦載戰鬥機

三菱a6m零式艦載戰鬥機

中島a6m2-n 2式水上戰鬥機

三菱a7m"烈風"戰鬥機-未生產

中島j1n"月光"夜間雙發戰鬥機

三菱j2m"雷電"局地戰鬥機(截擊機)

中島陸基j5n1"天雷"雙發戰鬥機

九州j7w"震電"陸基戰鬥機

中島"桔花"噴氣式戰鬥機-仿製德國me262"閃電"噴氣式戰鬥機三菱j8m"秋水"火箭局地戰鬥機(截擊機)-仿製德國me163"彗星"火箭截擊機

川西n1k"強風"水上戰鬥機

川西n1k1-j"紫電"局地戰鬥機(截擊機)川西n1k2-j"紫電改"局地戰鬥機(截擊機)愛知s1a"電光"夜間戰鬥機-未生產

轟炸機愛知m6a"晴嵐"潛艇艦載雙浮舟水上攻擊/轟炸機中島g10n"富士山"重型洲際轟炸機-未生產中島g8n"連山"陸基四發轟炸機-未生產

中島g5n"深山"陸基四發轟炸機-未生產

三菱g4m 1式陸上雙發轟炸機-只能水平轟炸和投雷三菱g3m 96式陸上雙發轟炸機-只能水平轟炸和投雷橫須賀空技廠d4y"彗星"艦載俯衝轟炸機

橫須賀空技廠p1y1"銀河"陸基雙發轟炸機-具有俯衝轟炸機能力愛知d3y教練轟炸機

愛知d3a 99式艦載俯衝轟炸機

愛知b7a"流星"艦載攻擊/俯衝轟炸機

中島b6n"天山"艦載攻擊機

中島b5n 97式艦載攻擊機

陸軍 陸航飛機型號按研製計劃先後順序統一編號,由一個表示飛機的片假名キ和阿拉伯數字組成,當飛機被陸軍正式採用後增加一個制式名稱,基本上以採用的年份(日本紀元)的後兩位數加上用途組成,有的還加漢字綽號,如川崎キ61式三式戰鬥機"飛燕".

戰鬥機川崎キ10 95式戰鬥機

三菱キ18/キ33戰鬥機

中島キ27 97式戰鬥機

川崎キ28戰鬥機-未生產

中島キ43 1式戰鬥機"隼"

川崎キ45 2式戰鬥機"屠龍"

川崎キ60戰鬥機-未生產

川崎キ61 3式戰鬥機"飛燕"

川崎 キ64/キ88戰鬥機-未生產

三菱キ83/キ103雙發戰鬥機

中島キ84 4式戰鬥機"疾風"

中島キ87戰鬥機-未生產

笠川キ94戰鬥機-未生產

滿洲キ98戰鬥機-未生產

川崎キ100 5式戰鬥機-未生產

中島キ201試驗噴氣戰鬥/攻擊機-未生產

轟炸機三菱キ1 93式重型轟炸機

三菱キ2 93式輕型轟炸機

三菱キ21 97式重型轟炸機

三菱キ30 97式輕型轟炸機

川崎キ32 98式輕型轟炸機

笠川キ36 98式近距支援機

川崎キ48 99式輕型轟炸機

中島キ49 百式重轟炸機"怒龍"

三菱キ51/71 99式對地攻擊機

川崎キ66轟炸機-未生產

三菱キ67 4式重轟炸機"飛龍"

笠川キ70轟炸機-未生產

笠川キ74轟炸機-未生產

川崎キ91轟炸機-未生產

三菱キ104/キ109轟炸機-未生產

二戰時期日軍攻入過四川嗎,二戰時期日軍打到了哪裡

沒有攻入過,只是派過戰機轟炸,最遠打到石牌山石牌保衛戰。古鎮石牌在宜昌縣境內,位於長江三峽西陵峽右岸,依山傍水。石牌方圓70裡,上有三鬥坪,是當時的軍事重鎮,六戰區前進指揮部 江防軍總部等均設於此。下有平善壩,與之相距僅咫尺之遙,是石牌的前哨,亦為我軍河西的補給樞紐。它下距宜昌城僅30餘里,自日軍侵...

二戰時期,多少架轟炸機為編隊。ps 我知道美軍的飛機編隊十分的靈活,但是我只是想知道其他國家的

實際上目前b2的使用是不搭配護航.都是直接1架或數架b2直接飛向目標來進行攻擊.主要是因為目前美國參與的戰爭都是絕對制空權的,並不擔心自己的b2會遭遇地方殲擊機攔截.所以根本不搭配戰鬥機使用.據美 方估計,若使用非隱身戰鬥飛機執行由兩架b 2轟炸機完成的任務,則需要32架f 16戰鬥機以及為其護航的...

二戰時期,日本全面侵華,當時侵華佔領中國最大的地圖有多大

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後佔領香港 英屬 馬來西亞 含新加坡 英屬 菲律賓 美屬 印尼 荷屬 緬甸 英屬 寮國 法屬 越南 法屬 柬埔寨 法屬 等大部分東南亞國家 當時都是殖民地 日本還佔領了太平洋上的大批島嶼 如帛硫群島 索羅門群島 馬里亞納群島。除東三省,河北河南山西山東安微江蘇浙江湖南湖北廣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