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國家隊的隊員都是職業球員,為何在國際比賽罰籃特別不準

2022-01-23 17:03:36 字數 3030 閱讀 7072

1樓:散落星河的麥芽糖

這個其實都說不準吧,畢竟是國際比賽,面對這麼多身體高大威武、技術熟練的對手,就算之前有過這方面的練習,但是一到實際情況,多多少少都會有壓力,投籃也是有技巧的,如果緊張,手一抖,球偏離了應有的軌跡自然就不進了。

在這麼激烈的國際賽場上,對手的一言一行都會有很大的壓力。雖然姚明自從出任籃協主席以來,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效果談不上斐然,可也並不是沒有效果。但是中國男籃現在可以在國際比賽中保持水平的球員依舊是那麼幾個,而且貌似只有易建聯靠得住。

國際比賽可不是亞洲比賽,男籃國家隊在亞洲雖已經是名列前茅的水平,但把目光放在世界上,可目前中國男籃也就有幾名球員能夠在國際比賽中正常發揮。

在比賽的時候身體壓力和心理壓力沒能做到很好的調節和控制。越是國際大賽,心理壓力就越大,很多球員一旦到了國際賽場上就患得患失,背上心理包袱,要麼盲目強打,要麼傳來傳去,該投不投。過分強調戰術,不注重技術,罰籃不進與戰術有關?

心理關就過不了。

運動員在比罰球投籃時心緒不定,或者是耐力不夠了,跟對手為搶個球跑了大半場到罰球時已體力不支了。中國的球員有兩個最致命的問題,多少年都沒有解決!一個是身體對抗的問題,一看到身體強壯的就溜邊了;再一個就是配合的問題,單打獨鬥。

現在的球員基本功不紮實,姚明、王治郅、胡衛東、孫軍、劉玉棟、朱芳雨、王世鵬等現在誰的水平能趕上他們,現在的職業聯賽看起來火熱,整體看起來水平有所提高,但是尖子隊員反而不突出,隊員沒有殺手鐗。

2樓:6年的故事

這是有一些差距的,就比如五個手指都有長短,不能一棍子打死,投籃也是要有些手感,以及投籃的時候的心裡變化,所以可能綜合素質比起來還是又一些差距,不準是正常的,這個多去練習,多練習是沒問題的。

3樓:趙天天

我自己就是打籃球的,這個跟心態也有很大關係的,越緊張可能發揮越不好,心態很重要的

4樓:活寶果

因為國際賽場上,心理都會有壓力,這個多少都會影響當時的發揮的。

5樓:想念的念念

可能是在當時的情況說下,他們的心理壓力方面太大了,所以就投不準了。

6樓:張永健

姚明罰籃準確度比奧尼爾高多了。

7樓:蘇宇歐妮

在國際賽場上罰籃不準主要有兩個原因造成的

首先國際賽心理壓力更大 畢竟是代表著國家隊 每一個罰籃對於球員來說意義都很大 無論賽前怎麼排解 還是避免不了緊張 尤其是比賽落後的時候

其次 國際賽的身體對抗程度要比聯賽高很多 很多球員都會存在體力透支的情況 球員在體力透支的情況 罰籃手勢就會變形 自然命中率就下來了

8樓:麥田捕手去兜風

技術沒練到家吧!也或許這就是有那一點我們沒有攻破。

中國男籃隊員在國內投籃很準,為什麼在國際比賽不行?

9樓:小菜是個吃貨

原因是因為投籃不準,投手缺失,還有關鍵是運動員的訓練強度不大了。

原因一是投籃不準,投手缺失

其實在對陣菲律賓男籃的這場比賽,中國男籃紅隊三分線外沒了準星,就連罰籃命中率也是低得讓人著急的。恨不得自己上場去幫他們打了,還有一個最關鍵的問題就是投籃不準和投手缺失,早已經不是這一場比賽才暴露出的問題了。

在過去很長的時間裡,這個弱點一直如影隨行的困擾中國男籃。而在去年夏天進行的男籃亞洲盃上,代表中國男籃出戰的藍隊,同樣在投籃命中率方面遭到外界罵街了。所以在這一屆亞洲盃上,中國男籃藍隊三分線外投籃表現還是可以的,可惜這點命中率也撐不起場面,勉強及格了。

因為還有大量的丟失罰籃,這樣只會讓男籃藍隊在比賽中變得困難。

現在除了自身問題,還有外部環境的變化,這些也是不能忽視主要原因,那便是籃球運動從技戰術角度上的不斷髮展,從而壓縮了投手的生存空間了,直接導致以投籃見長的球員越來越少。所以當代籃球的發展,應該更注重攻防兩端的移動速度,表現傳統的站點式投射早已不再是主流打法咯。

原因二是運動員的訓練強度不大

那麼現在問題來了曾經響徹亞洲、還可以在世界賽場發揮威力的射手功能,為什麼會逐漸消失。說到其實首要的原因就是,毫無疑問還是年輕球員對於基本功的修煉程度,早已經大不如前。很多人都說運動員的訓練生活是很苦的,也很枯燥的,一直承受著常人無法想象和感受的困難。

所以我們不能否認現在一波又一波的年輕球員也是有在刻苦訓練,但是與前輩們比起來,真是大巫見小巫了。所以他們真的沒有叫苦的資格。

10樓:繁華如夢

中國男籃的隊員在三分球上有很大的劣勢,無論是從手感還是平常的訓練來看都不是太強。

11樓:文老師**指導

可能還是因為技術不過硬吧,而且訓練也可能不太夠,導致國際比賽不行。

12樓:

因為在國內的防守水平很低。在國外高強度的比賽上,球員的體力和心態都會是有一定的變化。

13樓:穴輱倌簨蓸

比賽的強度不一樣,國內比賽強度比較底,國際上對抗很激烈,所以會投籃不準,

14樓:想念的念念

可能是因為心態方面不好,畢竟比賽的時候,如果選手心態方面不是很強的話,也很容易導致各種失誤的出現。

15樓:多喝水就覺得好

心態應該不是很穩,在過內沒有在國際上壓力大,或許比賽的時候比較緊張,畢竟他們都代表中國,不想讓關注他的人失望

16樓:可愛的小山芋

一是外部環境因素的影響,二是運動員缺少訓練,三應該是投手缺失,投籃不準等原因,導致在國際比賽中發揮不好。

17樓:

中國男籃隊員在國內投籃很準,在國際比賽不行,主要是因為缺乏相應的訓練強度。

18樓:撫順小虎ly獅子

國內也不準,根本原因基礎不好,不刻苦,沒有強度,投籃都不行別說對抗了,大部分都玩手機,看起來沒有三從一大真不行。

中國國家隊有過白人球員嗎法國國家隊,有過白人球員嗎

沒有,中國的復少數民族基本上沒有制 怎麼踢足球的,因為他們的傳統體育專案是以摔交,賽馬等與草原文化為特徵的運動,至今足球應該還沒有普及,這與他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他們生活裡就沒有足球這個專案,而且中國足球水平差,又不能影響到他們,現在連我們廣大人民都對足球絕望了 中亞的足球除了烏孜別克強點,其他都比較...

八十年代,中國男排國家隊隊員名單

八十年代,中國男排國家隊隊員名單 1 郭明 不詳2 陳剛 退役後曾先後任八一男排主教練 八一沙灘排球隊教練,現因傷在家休養。3 侯捷 現居廣州。4 徐真 跳發球是排球運動發球的一種,因採用跳起後在空中發球而得名,威力非常大,由中國排球運動員徐真率先使用。徐真在回憶時說到當時的球速大約每小時150公里...

原國奧隊員趙銘在哪個隊踢球,國奧隊和國家隊有什麼區別?

趙銘,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後衛,現效力於延邊長白山足球俱樂部 延邊青訓出品,身體條件和足球意識俱佳,國內少有的優秀後衛,曾隨中國85國青隊征戰2005荷蘭世青賽。2005年初入選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青年隊,2005年10月入選國家隊。2015年2月28日下午,中甲延邊長白山隊通過官方微博宣佈,延邊青訓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