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童年趣事的寫作的提綱,童年趣事作文的提綱。

2022-01-22 17:42:22 字數 5326 閱讀 1586

1樓:匿名使用者

1、童年是七色的,是熱情的,可愛的。童年是這麼的美好,那童年趣事又是這樣的呢?

2、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樣的明亮。

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值得回憶……

3、童年,是歡樂的海洋。在回憶的海邊,有無數的貝殼,有灰暗的,勾起一段傷心的往事;有燦爛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憶的海岸,尋覓著最美麗的貝殼,啊,找到了……

4、每個人的童年中都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我當然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個在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情吧。

5、童年是七色的,是熱情的,可愛的。童年是這麼的美好,那童年趣事又是這樣的呢?

6、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說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7、 我的童年,充滿了快樂、有趣和教育,我的童年是一顆閃亮的星星,一直照耀著我的未來。

8、快樂的童年像雨後的彩虹一般,繽紛絢麗,曾經做過的許多有趣的事就像一顆顆明亮的小星星在童年的天空中閃爍。偶爾自己或別人提起來就引來一陣歡笑。下面我就給你說一件我小時侯非常有趣的事。

9、 我有一個幸福的童年。童年裡的趣事就像大海里的珍珠,天上的星星,多得數不清。

10、 那充滿幼稚和歡樂的童年是多麼美好,那一件件有趣的往事,又是多麼令人留戀啊!

11、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令人難忘而回味無窮的七彩童年。它,也許給你帶來了開心而爽朗的笑聲;它,也許給你留下了慚愧和悔恨的淚水;它,可能為你儲存著那精彩而動人的瞬間……總之,童年裡一點一滴的天真爛漫對我們來說都是珍貴的。

12、 童年生活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童年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常常把我帶入美好的回憶中,下面就講一講給你聽.

13、童年——一個讓人們回味無的時代,而我,就是處於這個充滿稚趣的時代的兒童。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我也不例外。

14、童年趣事 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就因為這句話,我曾經也做過一些天真,幼稚,可笑的事。給我的童年播下了美好的種子。

15、我經歷的事很多,就像天上的繁星,有的炫麗奪目,有的黯然無色。我要揀一顆最特別的「星星」給大家看。這顆「星星」讓你一「看」就覺得好笑。

16、 童年是美好的,而它,卻只有一次。在充滿樂趣的童年了,我做了許許多多的趣事,有一件事,我是永遠也忘不了的。

17、像一個美麗繽紛五彩斑斕的夢,像一隻在天空翱翔無拘無束的小鳥,像一棵結了許許多多快樂果實的樹——童年,記載著我們數不清的純真笑容,匯成了一條條名叫「童年趣事」的小河。讓我來取一點兒最甘甜的河水,獻給大家細細體味。

18、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19、 快樂的童年像雨後的彩虹一般,繽紛絢麗,曾經做過的許多有趣的事就像一顆顆明亮的小星星在童年的天空中閃爍。偶爾自己或別人提起來就引來一陣歡笑。下面我就給你說一件我小時侯非常有趣的事。

20、 童年,像一條絡繹不絕的小溪,緩緩地流在我的心裡.在這條小溪裡,既有歡樂的笑聲,也有傷心的眼淚,但記得最深的,要數童年時我做過的一件傻事。

21、童年就像一個色彩斑斕的調色盤,赤橙黃綠青藍紫一個不能少.童年就像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樣樣具全.而童年的趣事卻是一條清澈的小溪,裡面流淌的水是個個有趣的故事.

現在我在小溪裡取出一個最美的故事來給你們瞧瞧.

22、童年的生活趣味無窮,由於那時年幼無知,好奇心強,做過不少傻事,鬧了不少笑話。

23、有人說:童年是七色的,是熱情的,可愛的。我說我的童年是「白色」的、快樂的、有趣的。

24、在我的童年,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有的早就被淡忘了,可有的卻像百年大樹的樹根一樣,深深地扎進了我的內心。其中一件事,讓我想起來就不禁捧腹大笑,永遠記在了心底。

25、童年,人生的出發點,夢一樣美好的**時間。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玩具,裝滿了糖果,也裝滿了歡樂……

2樓:甄元容

提綱:開頭描寫童年,使文章富有詩意,進而引出難忘的童年趣事。

描寫1—3件趣事,詳略得當。

結尾與開頭呼應,也可以寫寫自己的感想。

範文:快樂的童年像雨後的彩虹一般,繽紛絢麗,曾經做過的許多有趣的事就像一顆顆明亮的小星星在童年的天空中閃爍 。一件童年趣事好像刻在我的腦海裡,抹也抹不去,時常想起就會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一次,媽媽買回了一大包菜,見我趴在沙發上看電視,就說:「小醇,你去幫媽媽洗一下菜吧?」「好!

」我爽快的答應了。媽媽說完便去客廳裡看電視,我走進廚房看見平臺上放著一大包蔬菜,有白菜呀,一大把;有茄子,三大根;有西紅柿,五六個……。我犯傻了,這麼多菜,叫才讀幼兒園大班的我洗,真是的。

「啊,有了!」我大叫,媽媽平時不是把這麼多的衣服,塞進洗衣機裡一同洗嗎?那我不會也這樣做?

等一下,或許媽媽還會誇我呢!想到這我便拎起那一大包菜來到了洗衣機前,踮起腳掀開洗衣機蓋子,把菜小心翼翼地放進去,然後又蓋上蓋子,最後按下電源按鈕。聽著「轟轟……」的洗衣機啟動的聲音,我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想著自己有多聰明。

過了一會兒,我想,菜洗乾淨了吧?嘿!菜不需要涮幹,想罷,我便從坐位上站起來,按一下洗衣機的按鈕,使洗衣機停止,當我掀開洗衣機蓋子一瞧,「呀!

」真是令我萬分驚訝,菜呢?看那白菜剩下了「光桿司令」,而茄子好像被老鼠啃過一樣,遍體鱗傷;還有西紅柿已經杳無蹤影了……我嚇得出了一身冷汗,這下可怎麼辦?媽媽花了錢買了這麼多的菜,我卻把它洗成這樣,真是越幫越忙呀!

「小醇,菜洗好了嗎?我要炒菜了。」媽媽走進廚房,喊道。

我默不作聲,「腳底抹油——溜吧!」便鑽進了自己的小房間,把門給反鎖……

想到這件童年趣事,我就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無邪呀!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也漸漸明白了:

不同的事情,要用不同的做法才能取得好的結果;否則,後果往往會適得其反甚至不可收拾的。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結尾先想好,把每一段的內容概括一下就行了,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4樓:匿名使用者

1 .開門見山。

(簡寫你認為有趣的事)(限提綱)

2 。有趣結尾。

童年趣事作文的提綱。

5樓:泣恨彤幻珊

一:你可以選擇用比較優美的語句來開篇

或許你也可以選擇開門見山的方式

二:就描寫你要寫的那件童年的趣事,要注意真實情況跟細節描寫,重點把「趣」的方面寫出來

三:結尾,最好還是用優美的語句結尾,以突出文章的中心,最後最好再點題。

這樣應該可以吧,不過如果是要交作業還是要適當的根據實際情況來修改一下的!

6樓:韋芷蘇涵潤

童年提綱

一:你可以選擇用比較優美的語句來開篇

或許你也可以選擇開門見山的方式

二:就描寫你要寫的那件童年的趣事,要注意真實情況跟細節描寫,重點把「趣」的方面寫出來

三:結尾,最好還是用優美的語句結尾,以突出文章的中心,最後最好再點題。

這樣應該可以吧,不過如果是要交作業還是要適當的根據實際情況來修改一下的!

————————————————————————————————————-

成長提綱

第1自然段:寫好主題,寫出最能引出下問的語言,做為伏筆!

第2自然段:寫出以前的事情,或醜惡的,搞笑的......做個鮮明的對比

第3自然段:改變後的"我"是怎樣的成長.

第4自然段:結束.

7樓:陽光的美女蛇妖

soeasy! 開頭:在我兒時的記憶中,有無數美麗的記憶,他們就像一朵朵美麗的浪花不斷地在我的腦海中激盪,而其中最美的一朵,便是~~~~,他讓我懂得了~~~,成為我終身難忘的回憶。

(怎麼肉麻怎麼寫,多用些好詞好句,顯得有文采!) 內容:1,宜少不宜多,一般以2件以內為宜 2,重點體現"趣」 3,一定要從中有些感悟(沒辦法,要想有深度就得這樣寫) 結尾照應開頭,談談感悟,ok!

8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趣事》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

看著一條條橫線,我真盼望快長高.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比那記號矮了.天啊!

難道我倒著長了?我心裡害怕極了,連忙跑去問媽媽:"媽媽,為什麼別的小夥伴都長高了,我怎麼變矮了?

"媽媽忙放下身邊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問:"為什麼這麼說啊!"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媽媽的手,把她拉到院子裡指著說:

"我天天用小刀在樹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來刻卻在以前刻的橫線下面了."我邊說邊在樹上指出那兩條橫線.媽媽聽了我的話,又看了看樹,沉默了兩分鐘後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來,笑得都直不起腰來,眼淚都出來,拍了拍傻呆呆看著她的我的頭說:

"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樹高了,以後可別做這種傻事嘍.」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矮了,而是樹高了.之後我又高高興興去找小雞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會對小雞幹出什麼傻事.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傻事趣事一籮筐.

像給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麼多趣事,傻事組成那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雖然這段金色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我已不那麼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童年是一隻漂泊在汪洋大海中的船隻,無憂無慮,是一隻飛翔在天空中的小鳥自由自在,在我如詩如夢的金色童年裡就儲存著樂事、趣事、還有傻事,瞧那不一件無知的傻事嗎?

那是夏天的傍晚,媽媽帶我一外面去散步.突然,我一抬頭看到快要西沉的太陽,就直叫著:「媽媽,我要那個金盤子,我要那個金盤子!

」媽媽親切地對我說:「好孩子,那是太陽.」我便嚷嚷著「那我就要太陽.

」於是媽媽語重心長對我說:「天上的太陽,誰也要啊!把太陽摘下來,那麼世界就變得漆黑一片了.

」我撒嬌著說:「不嘛,不嘛,我就要,我就要!」媽媽不答應,於是我就人往西邊跑去,想把太陽摘下來.

跑著跑著,一幢大樓擋住了去路,咦,太陽怎麼不見了?這時,媽媽走把我領回了家.我不情願地跟著媽媽回了家,嘴裡還嘟嘟囔囔地說著:

「我要太陽,我要太陽.」回到家,我看見爸爸坐在椅子上,就撲到爸爸的懷裡,大聲說:「爸爸,拿錢給我買個太陽.

」爸爸被我搞得一頭霧水,就問媽媽是怎麼回事.媽媽就一五一十地把剛才的事述說了一遍.爸爸一聽,哈哈大笑,說:

「代偉,要不我給你畫吧.你把它掛在牆上,不就太陽了嗎?」「好!

」我高興得蹦了起來.爸爸還給我講了關於太陽的知識,我似懂非懂的聽著,原來太陽是離很遠的. 現在已想起來覺得我那時真傻,一想到這件事,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這我金色童年中的微微的樂事,在我快樂的童年裡還有比這更精彩的呢!

記童年趣事的作文提綱怎麼寫,童年趣事作文提綱

童年是快樂的,童年是美好的。我的童年就非常快樂。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陽光明媚,正好下樓去玩。我把我的那幾個好朋友一朱昱 胡曉 蔡李寧潔聚集在一起。我做了個打槍的姿勢,他們點了點頭,一致同意玩 反恐 我們分別扮成兩個 小偷 兩個 警察 槍就用小木棍代替。第 盤,我先當嚴 小偷 要先跑,我和我的同伴胡...

難忘的童年趣事,難忘的童年趣事100字

我小時候的趣事很多,唯獨那一件事令我難以忘懷,讓我給你介紹一下吧。還記得那時我三歲的時候,經常看見外婆在廚房裡忙來忙去,於是就對做菜產生了興趣,一天,趁外公和外婆不在家,我拿起一個大盆,往裡面毫不猶豫地放進了一大把麵粉,水,鹽,醋精,酵母,大米,味精等等調料,對了還有醬油,然後用勺子攪來攪去,看著這...

寫六十年代童年趣事作文,寫一篇童年趣事的作文400字

童年,應該是五彩繽紛的。在交流童年趣事的交流會上,同學們都在述說著自己的有趣往事 為小貓剪鬍子 認錯了爺爺 為爸爸扎小辮 大家都有著難忘的回憶,我也有自己的有趣往事。放學了,運動過後回到家,我大汗淋漓,便使我有了洗頭髮的念頭。我帶上毛巾,來到衛生間,沖洗了頭髮,啊,溼漉漉的,真爽 咦,洗髮露到哪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