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童年趣事,難忘的童年趣事100字

2021-03-03 23:37:00 字數 5554 閱讀 944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的趣事很多,唯獨那一件事令我難以忘懷,讓我給你介紹一下吧。

還記得那時我三歲的時候,經常看見外婆在廚房裡忙來忙去,於是就對做菜產生了興趣,一天,趁外公和外婆不在家,我拿起一個大盆,往裡面毫不猶豫地放進了一大把麵粉,水,鹽,醋精,酵母,大米,味精等等調料,對了還有醬油,然後用勺子攪來攪去,看著這攤爛泥,我想,為什麼外婆的能成型呢。想著想著,外婆已經回來了,哭笑不得的對我說,你放了這麼多的水,當然不能成型了……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都可以笑出聲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x歲了,馬上就要告別童年了,雖然童年正慢慢離我而去,但是童年發生的趣事令我難以忘懷。 我家養了一隻小狗,它已經陪伴我六年了。我和它一起成長,它帶給我很多的樂趣。

童年趣事1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童年中,發生過一件有趣的事,至今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五歲那年的一天,我發現爸爸抽菸很好玩,每抽一口,嘴裡就會冒出煙,煙的形狀也是各種各樣:有的像小鳥,有的像鮮花,還有的像一匹賓士的駿馬……出於好奇,我決定自己也來試一試.

一天,我趁爸爸、媽媽都在廚房裡,便找來一根吸管,往裡面放上一些紙片和乾花葉,用爸爸吸菸時必備的打火機點著後,猛猛地吸了一口.我被嗆得「咳咳咳、咳咳咳……」咳起來,咳得我滿床打滾,眼淚也流了下來.;

爸爸、媽媽還以為我出了什麼事,連忙跑過來,問我:「你怎麼了,怎麼哭了?」「沒……沒有,煙……煙嗆……嗆的.

」我一字一句吞吞吐吐地說.「煙,什麼煙?」爸爸莫名其妙地問我,我指指桌上的煙盒說:

「就是這個東西.」爸爸聽了批評我說:「小孩子怎麼能抽菸,真是不懂事.

」可這也並沒有動搖我的「吸菸計劃」,我仍在千方百計尋找機會.

終於,在一個星期六的下午,爸爸和媽媽去買菜,讓我一個人呆在家裡,臨走前,媽媽特意囑咐道:「一定不能動電源插孔(小時候我經常拿東西往電源插孔裡塞),我們一會兒就回來.」說完只聽門「哐」一聲,就走了.

我以最快的速度從小櫃子裡拿出爸爸的煙盒,取出一支菸,拿起打火機點了起來.咦!我點了半天,煙一點兒反應也沒有,我又想起爸爸抽菸時的情景.

對了,我把煙放在嘴裡,用力一吸,哇!著了,我看見小小的菸頭上飄著一縷縷

青煙,又吸了一口,「唉呀!嗆死了.」我大叫一聲,不叫還好,一叫煙又從鼻孔裡冒了出來,弄得我「淚流滿面」.屋裡到處都是煙味.

一會兒,爸爸媽媽回來了,一進門,他倆就失聲叫起來:「毛中,這是怎麼了,你沒事吧!」我低著頭走了出來,小聲對爸爸說:

「爸爸,對不起,我本來想學您從嘴裡冒一下煙,可沒想到……」爸爸聽了說:「你怎麼不學好的,學起抽菸了,你沒聽科學家說過嗎?抽菸就等於慢性自殺,煙把肺燻黑了,破壞了肺功能,人的壽命會縮短的.

」我聽了爸爸的話點了點頭又問:「爸爸那你怎麼抽菸呀?」爸爸摸著我的頭說:

「就因為爸爸不聽爺爺的話,惹上了煙癮,現在想不抽也不行了,所以現在我的希望全寄託在你的身上,你可千萬不能令爸爸失望呀!」聽了爸爸的話,為了不讓爸爸失望,我終於放棄了「吸菸計劃」.

發生在童年的趣事,現在想起來還是那麼有趣,童年的我太傻了.

4樓:518姚峰峰

童年趣事

一天早上,我剛起床,爸爸便來叫我吃飯。吃飯的時候,因為爸爸做的很稠,我喝不進嘴裡,便對大家說:「這飯怎麼不往嘴裡跑啊?

」大家一聽,便哈哈大笑了起來。事後我才知道飯是不會自己往嘴裡跑的。這件事已經陪我度過了8個春秋了,每當我提起這件事,大家還是會哈哈大笑一番的,但我相信,這件趣事會永遠陪伴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天,我玩了一上午,回到家時看見我的爸爸正坐在椅子上邊嗑瓜子邊看電視,我很好奇,便學著爸爸的樣子,坐在椅子上,拿來一粒瓜子放在嘴裡嚼,然後嚥了下去。接著,爸爸又吐出了什麼東西,我問爸爸:「爸爸,你為什麼又要把瓜子吐出來呢?

」爸爸笑著說:「當然了,要用手把瓜子放在嘴裡,嚼開吃掉,再把皮吐出來。如果不吐出來,直接嚥下去,會扎嗓子的!

」「不會吧?我吃的瓜子沒有皮啊,只不過嗓子有點扎得疼而已!」我奇怪的說。

爸爸哈哈大笑,我不明白,也大聲傻笑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想在我小時候,我並不知道癢死了什麼東西,只不過我覺得他好玩,爸爸抽菸是我就站在一旁看,後來才知演示會傷神死了,把變黑,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選過媽媽的毛病,哈哈,抽菸,所以我一直到現在

7樓:武夷山大道

童年的趣事百無禁忌。常常盪漾在童年夢中的我真的好想就那樣一睡不醒。如果讓我來形容童年的趨勢的話,那我會把它比喻成一朵話,一朵芳香四溢的花;一個盒子,一個裝著許多祕密的盒子;一個葡萄架,一個張滿了數不清葡萄的葡萄架……就讓我們一起來享受那童話般的故事吧!

記得那是我三歲的時候,我在幼兒園回來的路上,爸爸給我買了一串香噴噴的熱狗。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吃熱狗,高興都來不及就一把抓過熱狗大大地咬了一口,還口口聲聲地誇讚道:「真好吃!」

回到家裡,我那張小攙貓似的嘴巴仍然流著口水,真想再吃上十個熱狗。不!就算有一百個我都可以一口搞定!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我仍然沒有吃到我的第二根熱狗。我實在是等不及了……後來,我突然靈機一動:「自己做一個熱狗吧!

」但是熱狗又是怎麼做的呢?哈哈,這當然是不知道我這個「天才」咯!那時我可簡直「傻得可愛」,竟然以為熱狗就是烤熟的小狗……於是二話不說,我開始了我的「祕密行動」。

當然,小狗這主料是找不到了,而我卻拿個玩具狗來當作材料。趁今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躡手躡腳地在玩具狗上把一邊的耳朵給剪了下來,四處張望,生怕被「警察」發現了「小偷」似的,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想廚房走去。

終於,「熱狗」跟隨著棍子被放進了微波爐,設定了兩分鐘的時間,開始烤了起來。而在烤的時候,我的腦海裡就達到了除了熱狗還是熱狗的地步,未見其人,就聞其事,早早地沉浸在了香香的熱狗是味中了呢!

「咚咚」我聽見這個響聲的時候才如夢初醒,原來是熱狗已經「新鮮出爐」了,我拿出來一看,只見那只是黑乎乎的一團,又懷著十分不放心的心情輕輕地咬了一口,突然,一陣陣刺鼻的離奇古怪的味道不斷把我的喉嚨嗆得格外難受,恨不得一口把它吐個精光。沒辦法,那個糊焦似的味道又怎麼受得了呢?和我原來的熱狗之味可以說有百分之一百的天翻地覆的差距。

而晚上爸爸媽媽回來的時候又不敢跟他們說,不然那就不止笑塌房頂了,還要被捱了拳頭呢!

唉!怪不得別人都說天才——天天被人踩啊!我就是一個無能的自以為是的「小天才」,看來還必須多加磨練才是……呵呵!這只是我事後自我安慰的一句話。

……我的童年的趣事還有很多很多,說也說不完,因為我的童年依然是那麼純真和無暇。而當我在童年之夢中游暢時,我真想親手摘下那芳香四溢的小花;開啟那個裝滿了無窮祕密的盒子,驅除一個小祕密;摘下那惹人喜愛的紫葡萄,輕輕地要上一口……啊!童年的每一件趣事都讓我回味無窮。

8樓:菊花美麗嗎

童年中的趣事是最最珍貴的。小時候,我們因為幼小無知而鬧出了許多笑話,開啟記憶的匣門,童年趣事便接踵而來。我5歲那年,還在幼兒園裡上學,年少無知的我為記憶的寶庫裡增添了一些耀眼的色彩。

一天早上,我剛起床,爸爸便來叫我吃飯。吃飯的時候,因為爸爸做的很稠,我喝不進嘴裡,便對大家說:「這飯怎麼不往嘴裡跑啊?

」大家一聽,便哈哈大笑了起來。事後我才知道飯是不會自己往嘴裡跑的。

這件事已經陪我度過了8個春秋了,每當我提起這件事,大家還是會哈哈大笑一番的,但我相信,這件事會永遠陪伴我的!!

9樓:聖傲問

那一年夏天,我和爺爺、弟弟去西小峰捉螃蟹。走呀走,不知不覺肚子唱起了「空城計」,我們開始有打道回府的想法了。就在這時,我發現了一隻肥大的螃蟹。

哈哈,工夫不負有心人!我一邊想,一邊向它撲去。誰知一腳踏空,沒有踩上石頭,「撲通」一聲,我跌入水中,衣裳都溼了……「哈哈哈!

」弟弟笑得臉上出現了一朵綻開的花。我無地自容,恨不得地上有條縫,讓我鑽進去。

事隔多年,直到今天,我還為這事大笑一場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我吃西瓜的

時候,就會想起小時侯做過的一件傻事,弄得大人們哭笑不得。

那是我五歲的時候,家裡還不太富裕,吃不上什麼好東西。有一回,我聽人家說西瓜非常好吃,果肉又紅又甜。於是我問媽媽:

「我們家不是是不是有很多(si)『西瓜』?」因為西瓜和絲瓜的土話很相近,所以媽媽就回答:「是啊!

就在菜地裡。」我一聽真有,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三步並作兩步跑到菜地裡,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忽然我眼睛一亮,找到了「西瓜」,連忙把它摘了下來。回到家後,看見媽媽不在,我就把瓜洗了洗,然後一把塞進嘴裡。怎麼一丁點味道也沒有呀?

既不苦也不甜,看看顏色也不紅,裡面全是青的,怎麼回事呢?我想了半天也沒想通。

突然我看見桌上有一瓶紅顏色的東西,其實是瓶辣椒醬,心想:媽媽以前吃黃瓜的時候,是用這東西沾沾吃的,這「西瓜」會不會也這樣吃呢?對!

一定是!要不,人家怎麼會說西瓜又紅又甜呢?一想到這,我連忙拿來筷子,攪起一大團辣椒醬抹在「西瓜」上。

看著這紅紅的「西瓜」,連想都不想,用力一口咬下去,「哎!這味道怎麼怪怪的?啊!

好辣!辣得我把舌頭伸出來,拿起一大碗水,「咕嚕,咕嚕」喝下去。

這時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聽了、我吃「西瓜」的前因後果都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後來,爸爸媽媽還特地把賣菜得來的錢買了一個西瓜,讓我認識了西瓜,還讓我解了饞。

直到現在,一想起我做的那件蠢事,就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童年非常快樂,那時發生的故事至今記憶猶新。其中有一件事我一想起來心裡總特別高興。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

有一天,放學的時候,我看到前面有很多學生圍在那裡,我很好奇的走了過去,一看原來是一盒兒可愛的小鴨子,我一問,一塊五一隻,我只用了一塊四買下了它。我把它拿了起來,雙手捧著它,它那小眼睛就像兩顆黑色的豆子一樣看著我,還不時的衝我叫。而且它那搖搖擺擺的樣子可愛極了。

當我蹲下身子拿塑料袋時,它卻從我的手裡一搖一擺的跑了出去。我把它捉了回來,嘴裡還唸叨著:「這小東西真淘氣。

」接著,我把它放在塑料袋裡,便給它起了個名字——「小淘氣」。

回到家,我把它放到鞋盒裡,還把盒放在桌子上,生怕它跑出來,可是,它偏偏不聽話,它先用翅膀扒住盒子,然後一用力,便跳出了盒子,接著,它不顧一切的向前跑,結果掉在椅子上面。它又從椅子上面跳了下來。搖搖擺擺的跑了過來,衝我嘰嘰叫。

我想它是餓了,我從冰箱裡拿出幾根青菜,認真地把青菜切得細細的,然後放入一個小盤子裡,我剛端起盤子,小鴨子就一搖一擺的走到我跟前,只見它迫不及待的拍打著翅膀,伸長脖子,這時我還沒有把盤子放穩,它就用它那又黃又扁的嘴貪婪地吃了起來,它那黃色的嘴就像小夾子一樣。不一會兒,它那像小夾子的嘴把盤子裡的菜吃得一乾二淨。它吃菜時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看它吃得這麼香,我更喜歡了。

晚上,爸爸回來了,給「小淘氣」用紙盒做了一個窗。媽媽給它做食兒,我給它倒水。它就像我家的小客人一樣。

一次,我用手指夾它那扁的嘴,然後提了起來。它那小爪子立刻像騎自行車那樣,蹬來蹬去。這時,爸爸看見了,便著急的說:

「快把它放下來。」我奇怪的問:「為什麼?

」「你拽著它的嘴,它會痛的。」我立刻把它放了下來。我又問:

「它為什麼會痛呢?」爸爸說:「小鴨子的嘴雖然是硬的,但它的嘴也是和肉連在一起的,所以你拽它的嘴它當然會痛了。

」我慚愧的對小鴨子說:「真是對不起。」這時「小淘氣」對我叫了兩聲。

它好像是原諒我了。

自從這隻小鴨子來到我家後,給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樂趣,至今想起來,對那隻小鴨子還很留

上聯是回憶童年趣事下聯是什麼,上聯難忘童年事,下聯是什麼

上聯 回憶童年趣事 下聯 撿拾舊人情懷 橫批 美好時光 上聯 回憶童年趣事 下聯 如今垂暮夕陽 上聯 回憶童年趣事 下聯 斟酌東嶽朝陽 回憶童年趣事 感慨歲月如梭 上聯難忘童年事,下聯是什麼 上聯 難忘童年事 下聯 不改赤子心 上聯 難忘童年事 下聯 常懷報國志 上聯 難忘童年事 下聯 常念親友恩 ...

童年趣事作文急,童年趣事作文

1.童年趣事 童年多麼美好,童年多麼有趣,只可惜時光飛逝,我即將告別我的童年,但在童年裡發生的一件件趣事卻被我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之中。那是在我六歲的時候,媽媽上街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看電視,電視上的淘氣王正拿著媽媽的口紅給自己化裝呢!我覺得很有趣,於是也拿著媽媽的化妝品給自己 美容 了一番。我首...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 快樂的,也是豐富多彩的。每個人的童年都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那是一個春天,我正上幼兒園大班,外公接我回家經過樓梯走廊時,總能看到門廳屋簷下有一個漂亮的燕子窩,有幾隻燕子飛來飛去,有時,燕子累了偶爾也會在電線上休息。日子長了我就仔細地觀察 燕子背上的羽毛是黑色的,嘴邊羽毛和腳部呈橘紅色,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