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看動畫片上癮,做家長的應該怎麼辦

2022-01-22 17:42:23 字數 2768 閱讀 267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您的問題,我認為:

1,首先,若要讓家長掌握管理孩子玩遊戲上癮,我們就不能否認遊戲對孩子有一定的吸引力,對一般的,年齡段較小的孩子來說,玩遊戲確實易於上癮。

2,對於玩遊戲上癮的孩子,你最好不要強迫他直接停止遊戲上癮的生活,作為家長,我們更應該從深處誘導他們走向正軌,比如培養新的興趣,最好的就是運動。

3,我們要慢慢的縮短孩子玩遊戲的時間,逐漸增多其他的活動,可以帶孩子出去旅遊,這樣同樣也有益身心

2樓:手機使用者

動畫片是寓教於樂的好方式,然而,孩子卻因為看動畫片飯也不吃了,作業也不寫了,不看就不高興,一看就看個沒完。

其實成年人也會看電視劇上癮,但是大家對未成年人看電視上癮的現象會更為關注,因為未成年人的自控能力還不健全,很容易因為看動畫片成癮影響自己的生活。

家長干預的重點,在於培養孩子的自控力。

孩子有了自控力,看動畫片就是一個愛好,而不是危害孩子的洪水猛獸。

不同年齡段的孩子應該看多久動畫片呢?

0-2歲:不要看動畫片,此時孩子的視力還沒有發育成熟

2-3歲: 10分鐘以內,不能連續**

3-4歲: 30分鐘以內

5歲以上:最多連續半小時,每天不超過1小時

如果到了時間孩子不願意停下來怎麼辦?

對於小孩子,可以用更有趣的活動吸引他,用轉移孩子注意力的方式讓孩子停下。

對於大孩子,如果打斷他,會引起他的逆反心理。應該理解孩子的感受,和孩子慢慢講道理,定規矩。有了規矩,獎罰才有說法。

規矩要提前制定,否則,突如其來的懲罰會讓孩子莫名其妙,更起不到教育的作用

「每個人都要停下手上的事情去吃飯,寶寶也該一樣,不然桌上少了一個人,會有點冷清」

「要先寫完作業再看動畫片,因為不先寫完作業,看動畫片也看的不爽,還可能會因為看過了時間,作業完不成。」

不要只告訴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還要把道理說出來,讓孩子覺得你從他的角度考慮過了,還要讓孩子覺得你考慮了他沒有考慮到的地方,讓他知道這麼做會讓別人有怎樣的感受,大家會怎麼看他,讓他自己去考慮這麼做合不合算,讓他自己決定要不要這麼做。

傾聽孩子的理由也很重要,說理之前要問一句「為什麼」,因為孩子在能力不足,卻又想做某件事的時候,並不知道如何為自己掃清障礙,這時家長要傾聽孩子的困難,並向他展示如何去做,這樣下次孩子自己就會了。

3樓:牛奶糖牛奶糖牛奶糖

孩子看動畫片上癮,家長首先最擔心的問題就是害怕對孩子的眼睛不好,其實科學研究發現,看電視不僅僅是對眼睛不好這麼簡單,長期看動畫片,對孩子大腦的發育也會有不好的影響。

我們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其實孩子在他小的時候,對動畫片的需求並沒有那麼大,只要有家長陪他玩,或者有更加有意思的遊戲吸引他,孩子往往並沒有那麼愛看動畫片。很多時候,孩子動畫片上癮,其實多半還是家長的原因。就比如現在很多孩子離不開手機,幹什麼都抱個手機。

實則是他們小時候經常看到家長一直在玩手機,他們會很好奇,究竟是什麼東西,讓家長這麼著迷,而常常寧願抱著手機,也不願意陪伴他玩耍。久而久之,孩子也會對手機上癮,很多家長自己一邊看著手機,一邊對孩子說,不要再看手機了,想想是不是感覺挺可笑的?這就是正面管教中說的行大於言,孩子不聽我們說什麼,而是看我們做什麼。

如果我們自己只說不做,又怎麼能要求孩子去做到呢?

孩子看動畫片上癮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家長沒有太多的時間陪伴孩子,或者把孩子交給爺爺奶奶照看。孩子沒人陪伴,感覺很無聊,那就看看動畫片吧,至少動畫片可以給孩子帶來一時的歡樂和慰藉。很多老人一有事情要忙或者孩子哭鬧,就會給孩子看電視,來讓孩子不哭鬧,這樣也很容易使孩子養成看動畫片的習慣。

我們需要儘可能的多些時間陪伴孩子,給他講故事,陪他一起玩遊戲,這樣孩子對動畫片的需求就會相應的減少。同時我們要跟孩子約定一個看動畫片的時間,比如每天看30分鐘,就不能再看了,可以循序漸進,讓孩子一點點減少看動畫片的時間。

小孩看動畫片上癮了,怎麼戒掉

4樓:棟芷藍

喜歡看動畫片是每個小孩的天性。因為孩子的世界觀很模糊,所以只有被動通過眼睛的觀察來獲得。你孩子看動畫成癮的話,說明你們家長陪伴他的時間很少,所以他只好通過這種途徑來獲得知識。

解決辦法很簡單,多讓孩子和你們在一起。說明下,不是被動的在一起,而是多陪孩子一起出去爬山,旅遊,逛街都行,關鍵是多讓孩子接觸世界,讓他明白你們一直在他身邊, 另外正確的選擇動漫也很重要,建議多陪孩子一起看宮崎駿的動漫。大導演的動漫有良好的世界觀。

儘量少讓孩子**一些無腦,暴力的動漫。

孩子看動畫片上癮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小孩也是一樣,而且翻來覆去的看,還不根著進度來,這個臺放完一段,打廣告他又跳到其它臺,看著看著突然又跳臺看了。

自己小時候也看,但不像他這樣!當然也會重複看,但至少會盡量一集一集看完整!絕不會跳來跳去的看!

怎麼說都沒有用,目前也沒有辦法,準備去電視臺讓他們把動畫臺給關了。

孩子看電視入迷,家長應該怎麼辦?

6樓:

首先孩子離電視機至少保持一米以外的距離,還有就是規定孩子每天只能看多少時間的電視。

7樓:焰心

家長應該控制孩子的看電視時間,規定孩子每天能看幾個小時的電視,如果孩子表現好,家長也可以給一些獎勵。

8樓:娛樂曉得

孩子如果看電視入迷,沒有影響學習的話,問題不是很大,但是如果已經影響到學習了,就要規定他們每天看電視的時間了。

9樓:生活妙計

孩子看電視入迷,不妨試試這個辦法,很管用

孩子喜歡看動畫片,給孩子選擇什麼動畫片好

喜洋洋,灰太狼,看一些教育方面的動畫片 你不用擔心,你給他看喜洋洋,他會模仿。你給他看熊出沒,他也模仿。你給他看藍貓,照樣會模仿,懂不懂?反正小孩看什麼就模仿什麼。我3年級時候覺得能來有點長點知識源的動畫片,就是 藍貓淘氣三千問 當然你讓他看點關於歷史的動畫片也可以,小孩子看動畫片也是為了娛樂放鬆,...

怎麼阻止孩子看弱智國產動畫片

阻止孩子看弱智國產動畫片可以陪著孩子學習 多帶孩子去外面溜達溜達 培養孩子興趣愛好。1 陪著孩子學習 家長陪同孩子學習會讓孩子感受到溫暖,會讓他覺得沒有那麼累,所以陪著孩子可以讓孩子感覺到他學習很輕鬆,而且不會對動畫片有更多的依賴,所以不要猶豫了,抽出時間陪著你的孩子學習吧。2 多帶孩子去外面溜達溜...

幾部適合56歲孩子看的動畫片謝謝

我來介紹幾部吧 1 哪吒 2 猴哥 3 西遊記 4 七龍珠 5 火影忍者 6 戰神金剛 以上僅供參考,還請採納,謝謝!虹貓藍兔七俠傳 天線寶寶 泡泡寶寶 狗洋洋與豬太郎 光頭強 舒克和貝塔 大頭兒子小頭爸爸 小豬佩奇 適合5 6歲孩子看的動畫片推薦列表 小豬佩奇 愛探險的朵拉 神偷奶爸 男孩與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