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股指期貨的做空機制,什麼是股指期貨做空機制

2022-01-16 06:25:09 字數 5696 閱讀 7852

1樓:七狼_千年狼人

正常,每個國家的金融市場都是要向前發展的,尤其是我們中國,雖然已經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但是金融的落後,不是一點點。

額~~,如果你說要怎麼樣去明白做空機制如何賺錢,那這個主要在於它的保證金制,其實就你交一小部分的保證金(錢),通過交易所借到一份**合約來賣掉(買跌,也叫做空);假設賣的這份合約市值為10000元。那麼你這時手裡是不是有10000元,並且,還欠交易所一份對應**合約?所以,你需要從市場上買回(平倉)一份對應的**合約還給交易所;這樣你跟交易所才互不相欠;至於盈利還是虧損,就看你買回這份**合約的市值是多少了,假如你花8000買回來,那麼就是賺了10000-8000=2000;相反,如果你買貴了,花12000買回的合約,比你前面10000塊賣的還要貴,自然你就是做了賠本生意了。

賺錢的本質仍舊是**賣,低價買。只是操作順序不同,先賣出,後買回。但這不是憑空賣出,你是通過交易所這個保證金機制,它會提供給你賣出。

2樓:益澄賢

唯一拿得出手的,也就這個專案了31

什麼是股指**做空機制

3樓:小明

做空機制是與做空緊密相連的一種運作機制,是指投資者因對整體**市場或者某些**的未來走向(包括短期和中長期)看跌所採取的保護自身利益和藉機獲利的操作方法以及與此有關的制度總和。

**市場的平穩執行取決於做多與做空機制的協調發展,中國**市場風險日益積累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與做多機制相對應的做空機制不完善並處於明顯的劣勢。引入信用交易、股指**交易以強化做空機制,既是市場發展的需要,又具備了基本條件。

做空機制是:認為**將要**時,可預交10%的定金從第三人手中借來貨物賣出,待平倉時,再買進還給第三人,將所交的定金收回的方式。

做空簡單說就是:沒有貨先賣後買。舉例說明:

你看到10元的a**,分析其後市在一定時間裡會跌至8元,而你手中 又沒有持有a**,這時你可以從持有a**人的手中借來一定的a**,並簽好約定,在一定的時間裡要把這些借來的**還給原持有人,假設現在你借來100股a**,以10元的價位賣出,得現金1000元,如在規定時間內,該股果真跌到8元,你以8元買進a**100股,花費資金800元,並將這100股還給原持有人,原持有人股數未變,而你則賺到了200元現金。我國目前推出的股指**也是一種做空的機制。做空機制不光指**的做空,還包括指數的做空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多是買低賣高,而做空是賣高後買低,通俗點講就是做空可以先賣後買,同樣是低價**、**賣出,只是賣出在前。比如我國a股只能做多,即只能先買再賣,而**就可以做空,即可以先賣後買,只要是**賣出,低價**,同樣可以獲利。

例子都是一樣的,無論商品**、股指**以及貨幣市場,只要有做空機制,當****時,即可以先**賣出建倉,然後再低價**平倉。

5樓:南宮嘉允

竟然輸給了這個,唉,是缺練嗎86

為什麼說股指**是做空機制

6樓:貊梓毓博明

股指**是以**指數為標的物,不僅能為**投資者提供有效的套期保值避險工具,而且也為以後適時推出外匯**等金融衍生品提供了經驗,對**市場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利用股指**對**指數和所持有的**進行套期保值,可有效規避**市場上的股指波動和**波動帶來的風險。適時推出股指**,對促進我國資本市場的發展將發揮重要作用。

一般來說,**交易的功能有兩個:一是**發現功能,一是套期保值功能。股指**作為金融**的一種,也具有**發現和套期保值這兩個功能。

所謂做空機制,簡單地說,就是指以股指**和****為主的**交易,按照交易制度,投資者可以在實際並未持有**的情況下,先行賣出,而在未來某一約定的期間再行**。如果股價呈現**走勢,投資者就可以在先賣後買的過程中獲利。因此,一旦實行了做空機制,投資者就可以在****過程中直接獲利,這同目前只有在****過程中才能獲利有根本的區別。

中國**沒有做空機制,是單邊市場,做多才能賺錢。也就是說只有漲時才能參與,跌時不能參與。因此如果是空頭,就無法賺錢,只能離場,否則如果參與空頭市場,就必定賠錢,所以「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是中國**的特徵,只有學會空倉,才是成熟的中國股民。

在中國**做空你必須持有某隻**,如果你判斷該股會**,就賣出**,在低位時再**,如果該股沒有**,則你無法賺錢,所以,在中國**的做空方法,不一定能有收益,只能看成是一種避免損失的方法。因此,在做空時,高位賣出,不一定要低位**,應該說這不是嚴格意義上的做空。國際上的做空方式,不必持有該股,如果判斷該股會**,你可以先賣出該股,然後在低位必須**同樣數量的該股,這樣你就賺取了差價,從而盈利,如果該股沒有**,而是**,你也必須在高位**該股,這樣你就賠錢了。

由此可見,中國的做空是規避風險、儲存戰果的方法,而不是賺錢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如果你在1000點的**時,開倉賣空一漲股指合約後,當股指跌至800點時,你平倉**一張股指合約。這時你就盈利了200點。如果股指漲到1200點時,你如果平倉的話,就虧損了200點。

不知道這麼舉例子,能不能明白?**的好處的就是可以買多,也可以賣空。即不管是漲是跌,你都能盈利,不像**,只能靠漲盈利。

8樓:匿名使用者

股指**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

所謂做空就是看空後市,先行在目前的高位賣出,而到後期在低位買進,以此賺取利潤差價!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股指**的做空機制:就是沒有貨先賣後買。

而做空機制是強者的遊戲,**中的做空是劃定一些可以做空的**,中小投資者參與這類被做空**中是無利可圖的,而且極易受到投資虧損的。

做空機制對於**市場來講,固然有著積極的意義和作用,但其負面影響也絕對不容忽視,其殺傷力足以摧毀整個市場並引發金融動盪,海外**市場發展的歷史曾多次表明了做空機制的巨大負面效應。

所以對於廣大中小投資者來說,對股指**的做空機制一定要有戒備和警惕,以避免重大損失的發生。

股指**是什麼意思?做空機制又是什麼意思?

10樓:**群

您好,做空機制就是賣出開倉,在您沒有合約時,先賣出合約,然後在買進平倉對衝。股指**是**滬深300指數合約。

11樓:匿名使用者

股指**:

**指數**是指以****指數作為標的物的金融**合約。在具體交易時,**指數**合約的價值是用指數的點數乘以事先規定的單位金額來加以計算的,如標準·普爾指數規定每點代表500美元,香港恆生指數每點為50港元等。**指數合約交易一般以3月、6月、9月、12月為迴圈月份,也有全年各月都進行交易的,通常以最後交易日的**指數為準進行結算。

**指數**交易的實質是投資者將其對整**票市場**指數的預期風險轉移至**市場的過程,其風險是通過對**走勢持不同判斷的投資者的買賣操作來相互抵銷的。它與****交易一樣都屬於**交易,只是**指數**交易的物件是**指數,是以**指數的變動為標準,以現金結算,交易雙方都沒有現實的**,買賣的只是**指數**合約,而且在任何時候都可以買進賣出。

做空機制:

**市場的平穩執行取決於做多與做空機制的協調發展,中國**市場風險日益積累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與做多機制相對應的做空機制不完善並處於明顯的劣勢。引入信用交易、股指**交易以強化做空機制,既是市場發展的需要,又具備了基本條件。

做空機制是與做空緊密相連的一種運作機制,是指投資者因對整體**市場或者某些**的未來走向(包括短期和中長期)看跌所採取的保護自身利益和藉機獲利的操作方法以及與此有關的制度總和。

股指**與融資融券做空機制有什麼區別?

12樓:回味經典仔

第一,融券更靈活,可以任意調整不同**的賣空比例。而股指**一籃子賣空,各**的相對比例是不能調整的。換言之,當你只想賣空一隻在滬深300指數中權重很小的成分股時,你不得不同時賣空其它299只**,非常不便利。

第二,股指**流動性好,而融券有時斷貨。

第三,股指**交易成本低,只有名義金額的萬分之一左右吧。融券賣空就要交千分之一左右的手續費了吧。

第四,股指**不是借,所以沒成本,融券是借別人東西,年息約10%第五,股指**槓槓高,7倍左右,融券估計兩倍左右。資金效率差不少~個人覺得,如果融券券源充足,並且年息低一些(靠指數**持股轉融通),其實是可以取代股指**目前的主導地位的。

13樓:同花順

區別有:

1.融券更靈活,可以任意調整不同**的賣空比例,而股指**一籃子賣空,各**的相對比例是不能調整的

2.股指**流動性好,而融券有時斷貨

3.股指**交易成本低,只有名義金額的萬分之一左右,融券賣空就要交千分之一左右的手續費

4.股指**不是借,所以沒成本,融券是借別人東西,有成本5.股指**槓槓高

14樓:益澄賢

如果領頭的人很差,那很難戴起來人的63

股指**賣空機制指的是什麼

15樓:

**合約:是指在交易所達成的,受法律約束的,並規定在將來特定地點和時間交割某一特定商品的標準化合約。所謂標準化合約是指合約的數量、質量、交貨時間和地點等都是既定的,唯一的變數是價。

在談論合約時,人們很自然地認為,合約就是印得密密麻麻的一紙文書。誠然,**合約確實涉及大量的檔案和文書工作,但是**合約並非一紙文書。**合約是通過**交易所達成的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即同意在將來買賣某種商品的契約。

像期房的意思一樣

股指**與融資融券做空機制有什麼區別

16樓:紅花花花紅

從表面上看的話,融資融券和股指**機制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引入**做空機制,一樣都可以進行槓桿交易。也同樣可以實現t+0操作等特徵,但兩者在本質不同,不會形成重大沖突和互相搶佔市場的情況。

融資融券和股指**區別

第一,各自對應標的物件不同。融資融券與轉融通採用拆借和槓桿化的方式來進行**買賣,從而使雙向獲益成為可能。

第二,在交易制度設計上明顯有區別,具體體現在保證金比率(槓桿率)、手續費以及交易流程等方面。

第三,交易規模存在巨大差異。融資融券與股指衍生品適用領域和目標投資者的差異也直接導致了兩者交易規模上存在差異。

投資者之所以願意參與融資融券的目的是針對單隻**的估值進行投票,如果投資者認為該**被低估則融資**,如果認為該**被高估則融券賣出,進而形成更加靈活的投資組合。股指類衍生品成交和持倉則沒有受到明顯限制。

融資融券創造更好的套利條件

融資融券為整個****市場進行套利交易創造了一個更好的條件。如果股指**存在的話,現在市場上都在加緊研究股指**和現貨市場的套利,假如沒有融資融券業務,我們說套利是指正常套利,就是我們****,進行一攬子**組合,它的組合和一些指數相關。

還有反向套利,如果**市場持續低迷與現貨指數,比如滬深300的指數**長期低於滬深300指數現貨的時候,沒有辦法做空滬深300指數的權重股,**股指**從中獲利。這做不到,但融資融券業務推出的話,這在一定程度上能夠成為現實。

二者可以相互促進和補充

融資融券的存在可以促進股指**更好的發揮規避風險的功能,而股指**的存在也給開展融資融券業務的券商提供了一格很好的規避業務風險的工具,兩個可以相互促進和補充的投資品種,有了融資融券,股指**可以更好的發揮作用和功能。

如果沒有融券業務,就不能順利地賣空**,股指**的反向套利將受到一定程度的制約。建立融券機制將改變投資者只能做多、不能做空的「單邊市」格局,使得股指**交易者在**到市場**或者**走勢後,在多空兩個方向的操作上都能遊刃有餘,能夠幫助投資者更好地規避市場風險。因此,融券對於促進股指**的功能發揮具有一定的作用。

股指期貨是怎樣做空的,怎麼做空股指期貨

做空就是買跌,預期 先做賣出,後低位買進,很簡單的原理。股指 做空,只需要在下單的時候點選 賣出 則開了一個空倉。要平掉做空單,就選擇這一合約平倉即可。也可以使用 進行鎖倉操作.一般所說的股指 套利,就是股指 和 的對衝套利,說的做空套利,就是正常的期現套利,就是股指 和滬深300指數之間價差的套利...

股指期貨的作用有哪些,股指期貨的作用是什麼?

股指 sharepriceindexfutures 英文簡稱spif,全稱是 指數 也可稱為股價指數 期指,是指以股價指數為標的物的標準化 合約,雙方約定在未來的某個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確定的股價指數的大小,進行標的指數的買賣,到期後通過現金結算差價來進行交割。作為 交易的一種型別,股指 交易與普...

誰能幫我詳細介紹一下期貨中的做空機制的弊端

做空是指預期未來 將手中 按 賣出,待 跌後買進,獲利差價利潤。做空,使 波動更頻繁,所以 不會輕易那麼漲上去,也可能加速金融危機的惡化。不過如果沒有做空,就無法存在了。做空說白了就是在合約中做賣方,想要完成高賣低買的交易行為。市場中空方投機一般是看準了某 品種 將 就在合約中作 賣出的賣方,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