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沉迷於遊戲是否會把腦子玩壞,長期沉迷於網路遊戲到底有哪些害處?

2022-01-16 06:25:07 字數 5590 閱讀 1460

1樓:江淮一楠

肯定會,大腦長期處於亢奮狀態,人的神經繃緊,時間一長,大腦因得不到合理休息而處於亞健康之中。可以玩遊戲,但不可以過度沉迷其中。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我覺得長期玩遊戲會讓大腦特別疲憊,從而對身邊的人和事注意力不集中,玩的時間太久對身體各方面都有影響,所以遊戲要適度!

3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過度沉迷於遊戲,大腦就無法儲存其他的東西了勁兒,大腦的儲存利用率不高,所以會把大腦玩會兒也是非常正常的,所以要適當的玩遊戲,不要過度的玩遊戲。

4樓:劇菁英

如果過度沉迷的遊戲,會讓你的腦子裡每天想的都是這款遊戲。而不是想其他的事情了。這樣會讓你也腦子變得非常遲鈍單一的。會影響你的腦子發育的。不利於你的正常生活。

5樓:韋永祥

玩遊戲不能說是絕對的壞事,運用得當可以鍛鍊大腦。但人類的大腦在23~25歲才會發育成熟,十幾歲正是大腦發育的關鍵時期。這個階段沉溺於網路遊戲,對青少年大腦的正常發育可能會造成影響。

6樓:巴翠巧育兒分享

過度玩沉迷遊戲的話,腦子真的會受傷的,所以說建議不要長期沉迷於遊戲。

7樓:載翠

長期迷戀一個遊戲會使大腦產生幻覺。也是也會使他們有激動過激的行為,這樣會使他們長時間的反應遲鈍。大腦總停留在一個模式當中。

8樓:可靠的王者

過度沉迷於遊戲,不會把腦子玩兒嗎?但是會消耗身體,導致身體機能下降,甚至是猝死。

9樓:寶媽的精彩人生

我覺得過度沉迷於遊戲,倒是不能把你腦子玩壞,但是確實能讓人消磨自己的意志,宛洛喪志而脫離正確的生活軌道。

10樓:戢尋菱

我覺得過度沉迷於遊戲不會把腦子玩壞,也會使自己的嗯,脫離正確的生活軌道。整天沉迷於網路會使自己的大腦正在儲存在那種遊戲當中的混沌狀態。脫離現實。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沉迷遊戲。沉迷於遊戲是否會把腦子玩壞?會不會把腦子玩壞?

不一定,但是如果你要遇到紅桃k教授,肯定就不太好了。電競畢竟是一種體育競技類的,雖然有點邊緣化,但是無論它的強度還是。什麼的都是很傷身體的,腦子壞不壞?

不一定,但是頸椎和。手指關節會有影響。

12樓:玩樂星

過度沉迷於遊戲的話,他並不是說能把我們的腦子玩壞,而是說能夠鍛鍊我們腦子的一些靈敏度。

13樓:老樑聊生活

過度沉迷於遊戲,肯定會把腦子玩壞的。因為他腦子裡都是遊戲,視野非常窄。對很多事情有另類的看法。都是通過遊戲來分析的。這樣的人如果不及時的控制,那麼就徹底毀掉了。

14樓:在竹海彈奏小夜曲的西洋菜

過度沉迷於遊戲是會把腦子玩壞,過度沉迷於遊戲,會讓身體尤其是腦子得不到休息,身心俱疲,容易過度疲勞,從而傷害腦子。

15樓:六月梅

過度沉迷遊戲是會影響智力的,因為長期不動腦思考,並且盯著螢幕,大腦不能得到多種多樣的資訊,會發生變化。

16樓:

過度沉迷遊戲不會把腦子玩壞,但是眼睛會近視,嚴重的話會長一些瘤在眼睛上,然後去做手術,但是玩遊戲給大腦也有幫助,遊戲能增大孩子的思維能力,讓他獲得成就感,還可以鍛鍊手指的靈活力,所以玩遊戲有利也有弊,還是不要過度沉迷,免得影響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沉迷遊戲有可能會把腦子玩壞,因為過度沉迷於遊戲會導致用腦過度,而這樣有可能會導致大腦萎縮,所以玩遊戲適度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贊成。有的孩子沉迷遊戲。成天熬夜。

甚至到了廢寢忘食的地。這樣不會把腦子和身體玩壞吧。所以家長。

一定要。重視起來。監督自己的孩子引導她。

別的興趣愛好。發現有。進步。

及時給予肯定表揚。好孩子都是表揚出來的。不可簡單粗暴打罵沒有。

效果反而會逆反心理。

19樓:靜水流深

過度的沉迷遊戲不會把腦子玩壞,但是會把人的意志消磨的只知道貪圖享樂,現在有遊戲癮的青少年很多,有些甚至因為遊戲荒廢了學業和人生。

20樓:沔陽小鄭

過度沉迷遊戲肯定是會玩壞腦子的。因為沉迷遊戲中是無法自拔的。大腦的發育已經受到遊戲的影響和控制。

21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沉迷於遊戲,如果真的達到那個過渡的那個度,還真有可能把腦子玩壞,時間長了,記憶力下降,確實是會發生的,然後影響身心健康。

長期沉迷於網路遊戲到底有哪些害處?

22樓:藍藍藍

遊戲是我們娛樂的一種方法,適度遊戲可以有益身心,但是,一旦入迷了那就是遊戲玩你了,而不是你玩遊戲了。其實沉迷遊戲的危害極大,極有可能會影響一生。

沉迷網路遊戲帶來的危害

1. 影響學業或工作

很多人一旦沉迷到遊戲裡面那麼對於一切的事物都是漠不關心,全身的精力都放在遊戲上面,甚至是為了打遊戲而逃課或者不去上班等等。這會導致學業以及工作都出現問題。

2. 影響身體

玩遊戲基本都是整天坐著面對這電腦,那麼你知道嗎?長時間不動玩網遊不但會導致近視、失眠而且還會出現心血管腸胃不適等疾病。

3. 影響心理

經常玩遊戲的人都清楚遊戲裡面都是血腥暴力的而且還沒有約束,想幹嘛就幹嘛。那麼一旦沉迷下去就會慢慢的影響著心理,甚至想把遊戲世界裡面的暴力情節體現在現實裡面,漸漸的暴力傾向就發生了。

其實沉迷網路遊戲的危害極大,因此在面對遊戲的時候應該轉換心態,把遊戲當成可有可無、隨時可以拋棄的娛樂。當然大部分人玩遊戲都是因為太無聊了沒事做,其實你可以約上幾個朋友出去走走玩玩,總比玩遊戲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沉迷網路和網路遊戲大體有如下危害:

一、身體危害。

1.影響視力。網遊必須要集中精力,眼睛要長時間地對著電腦螢幕,視力肯定會受損

2.輻射危害。長時間在電腦前面,肯定要受到電磁輻射的危害

3.飲食無規律,同樣會造成身體素質下降。

二,嚴重影響道德、性格的形成。

1.浪費時間,不能保證學習的時間。如今的文化課學習,任務很重,沒有充足的時間保證,是難以提高學習成績的。

2.精力不濟,沉湎網遊後,第二天根本沒有精神上課,老師講課時精神遊離,上課效果無法保證,學習沒有勁頭。注意力分散,沉湎網遊後,遊戲的場面刺激而驚險,會深深地印在腦子裡,即使身在課堂,心也就飛到了遊戲中間。

三、嚴重影響道德、性格的形成。

1.網路遊戲裡面,暴力血腥的場面層出不窮,色情的場面也不時出現,受到這些東西的影響,使本來免疫能力就不高的學生難免會把它們帶到正常的生活中來。

2.網路遊戲需要經濟基礎作後盾,而網遊又往往不被家長認可,所以,經濟沒有了**,就會發生說謊、欺騙、甚至搶劫。很多青少年犯罪現象就是這樣一步步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3.現在的學生大多是獨生子女,他們本來就缺少與人溝通的能力,如果整天沉迷於網路遊戲,就會更加缺乏人際交流的能力,並有可能埋下悲劇的種子。

拓展資料:

網癮為網路成癮症的簡稱,是指上網者由於長時間地和習慣性地沉浸在網路時空當中,對網際網路產生強烈的依賴,以至於達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難以自我解脫的行為狀態和心理狀態。

24樓:非雨之戀

影響學業或工作,很多人一旦沉迷到遊戲裡面那麼對於身邊的事物都是漠不關心,

全身的精力都放在遊戲上面,甚至是為了打遊戲而逃課或者不去上班等等。這會導致學業以及工作都出現問題。

影響身體,玩遊戲基本都是整天坐著面對這電腦,那麼你知道嗎?長時間不動玩網遊不但會導致近視、失眠而且還會出現心血管腸胃不適等疾病。

影響心理,經常玩遊戲的人都清楚遊戲裡面都是血腥暴力的而且還沒有約束,想幹嘛就幹嘛。那麼一旦沉迷下去就會慢慢的影響著心理,甚至想把遊戲世界裡面的暴力情節體現在現實裡面,漸漸的暴力傾向就發生了。

沉迷網路遊戲的危害極大,因此在面對遊戲的時候應該轉換心態,把遊戲當成可有可無、隨時可以拋棄的娛樂。當然大部分人玩遊戲都是因為太無聊了沒事做,其實你可以約上幾個朋友出去走走玩玩,總比玩遊戲好。

沉迷遊戲的人始終會缺少一份社會體驗,這樣的社會體驗的缺少就會讓一個人在社會上的行走變得步履蹣跚,這個人的人生軌跡也會變得一直在走下坡路。

其實現在的社會觀已近在正視遊戲這個領域,遊戲也成為了一個專業科目在中國進行普及,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人的心態一定要保證的住,才能把這個遊戲的遊玩當成是自己的正確成長。

25樓:靜眸

長期沉迷於網路遊戲有以下害處:

1.網路遊戲玩的太多,不管對於孩子來說直接造成學習成績下降,還是對於上班的人來說工作不集中可能會直接導致工作失敗。

2.長期沉迷網路遊戲,會成為宅男宅女,和外界聯絡越來越少,造成健康問題。

3.對未來沒有自己的規劃,大把的時間花在遊戲裡,對生活更加迷茫。

擴充套件資料

防沉迷系統,全稱網路遊戲防沉迷系統。是中國有關部門於2023年提出的一種技術手段,旨在解決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的現狀,設有該系統的遊戲伺服器中,未成年玩家如遊玩時間超過3個小時的健康時間,遊戲會提出警示,並通過經驗值減半、收益減半等方式促使玩家下線休息。

2023年4月9日,新聞出版總署、**文明辦、教育部、團**、資訊產業部、公安部、全國婦聯、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等八部委已聯合下發《關於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實施網路遊戲防沉迷系統的通知》,決定從2023年4月15日起,在全國網路遊戲中推廣防沉迷系統。

具體實施安排的時間表為:2023年4月15日至2023年6月15日所有正在運營的網路遊戲要按照《網路遊戲防沉迷系統開發標準》在網路遊戲中開發防沉迷系統。2023年6月15日至7月15日為各網路遊戲運營企業對開發的防沉迷系統進行測試。

2023年7月16日起各遊戲運營企業的網路遊戲防沉迷系統正式投入使用。2023年7月14日零點,上海第九城市運營的《魔獸世界》率先正式實施防沉迷系統。

新聞出版總署等八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啟動網路遊戲防沉迷實名驗證工作的通知》,網路遊戲防沉迷實名驗證於2023年10月1日起在全國範圍內正式實施。 通知規定,公安部所屬全國公民身份證號碼查詢服務中心,需承擔全國網路遊戲防沉迷實名驗證工作。按照規定,網遊企業需要按照流程及時報送需驗證的使用者身份資訊,並且要嚴格經過實名驗證被確認為「提供虛假身份資訊」的使用者納入網路遊戲防沉迷系統。

26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我有個遊戲帳號充值了1萬多塊,過了幾年賣了200塊,遊戲裡的虛擬時裝刀劍好的沒有上1000塊要不來,我想明白了遊戲不是說玩下可以了,要命的是會上癮啊,像吸毒一樣,慢慢的掏空你的心思,花光你的血汗錢在遊戲裡稱王稱霸,富麗堂皇。而回歸現實時後才發現,其實自己早已一無所有。戒網比戒菸還要難,真的要醒悟了。

2023年10月12日晚8點。警

27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極大,又沒辦法。

28樓:匿名使用者

沉迷網路遊戲的害處這還用說。

網上一搜一大把啊,再說你自己也能體會到吧。

如果你只是想放鬆娛樂一下,玩個遊戲其實也沒啥傷害。如果沉迷遊戲了,那就不好了。儘量戒掉。我以前老戒不掉,後來看了一個宮中號的文章,我戒掉了。wx搜尋正遊戲**看。

他們說其實可以有控制地玩遊戲,但是我做不到,或許有人能做到吧。

兒子沉迷網路遊戲,兒子沉迷於網路遊戲該怎麼辦?

這說明你兒子還很幼稚,根本不懂要怎樣去生活!是父母的責任還是他自己的?你太過溺愛他了!自己想想 他打工受不了苦你們就不讓他繼續,沒吃過苦的小孩怎麼會懂得怎樣去生活?唉,有這樣的孩子真是難為你了。惟今之計只有下狠心了,斷他錢財,一分錢都不給他花,只管他吃喝,不下猛藥是管不好他的。叔叔我高二今年也17歲...

全國有多少人沉迷於網路遊戲,有多少人沉迷於網路遊戲,不能自拔,佔全國的幾分之幾

這不好統計。估計數量相當龐大,中學生 大學生 任何職業的都有。年齡段的範圍也會驚人。有多少人沉迷於網路遊戲,不能自拔,佔全國的幾分之幾 據中國網際網路絡bai資訊中心 nic 釋出的 第 du19次中國互聯zhi網路發展狀dao況統計報告 顯示,截至版2006年底,我國網民人權數達到了1.37億,佔...

朋友沉迷於網路遊戲怎麼辦

這個我覺得還得自己醒悟,人家幫不了的。我以前也沉迷網路遊戲,幾天幾夜不吃飯,不睡覺。被人殺了就哭,叫一大堆人幫我報仇,在遊戲裡把人家 殺了我就開心了,那又怎麼樣呢。後來有一次現實中我們網咖一起玩遊戲的朋友,居然為了裝備打了起來。他們可是最好的朋友。一個勸架的說,幹嘛呢,這是遊戲,又不是真的,這麼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