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貨是怎樣做空的,怎麼做空股指期貨

2022-01-07 11:56:41 字數 4888 閱讀 9771

1樓:please鈾

做空就是買跌,預期**, 先做賣出,後低位買進,很簡單的原理。股指**做空,只需要在下單的時候點選「賣出」,則開了一個空倉。要平掉做空單,就選擇這一合約平倉即可。

也可以使用**進行鎖倉操作.

一般所說的股指**套利,就是股指**和**的對衝套利,說的做空套利,就是正常的期現套利,就是股指**和滬深300指數之間價差的套利,把握它們的基差。

比如,股指**12月份合約是2175點,滬深300指數是2168點,它們之間有7點價差,按照股指**的結算方式,就是7乘以300元等於2100元,不包含手續費。一般的做法是賣空股指**合約,在**市場買進**或者etf來模擬滬深300指數,同時建倉,等基差迴歸時候平倉,可以做到套利。因為股指**最後交易日交割結算價是按照滬深300指數最後兩小時的算術平均價來結算的,所以才給期現套利提供了前提,也就是保證了基差的迴歸。

2樓:銀子

對於**市場中空倉與多倉數量永遠是一致的。任何一方不會多出一手!所以**市場你可以看到有個「持倉量」。

這個數字一會多一會少,今天是10000手,明天可能變成了0手。你開一口空單就有人開出一口多單。沒人開多單你的空單也就開不成。

那就跌停板了。所謂「大家看空」也總有個度吧?不可能大家都認為5月份會跌到2000點吧?

所以在某個指數位「大家看空」那就跌。跌到出現分歧為止。比如今天上午股指**主力合約1005,在2380點左右多空雙方意見不一。

大家就都能開出**。我還開了一口空單呢!到下午苗頭不對,就象你說的「大家都看空」了。

這時再想賣出2350點就沒人要了。要開空得去2320、2300點才有人要。市場價就這樣下去了。

前面開空的就賺了。賺的就是多頭的錢。這個不象**。

在**裡可能會大家賺錢或大家虧損。在期市裡賺的是多頭的錢,或者說就是空頭與多頭對賭未來的**走勢即會漲還是會跌哦。

3樓:文曲塘財經研究

打個比方,現在某樣商品的**是100塊一個 你到我這裡借了10個以100塊的**賣出去,當**跌倒90塊的時候,你在以90塊的**買10回來還給我, 那你是不是賺了,

這就是做空。

4樓:汲闌洋雍

簡單的說就是你買空,如果**跌了就賺了,反之,**漲了你就虧了,且當時就強行平倉,也就是虧了多少不是**顯示你虧了多少,不賣的話不虧,****不是了,顯示虧了多少你的錢就沒有了。風險極高。

5樓:

要先去**那個開通融卷

怎麼做空股指**

6樓:更上百層樓

股指**屬於**的一種,因此做空股指**的流程與做空**的流程相同。

做空股指**的流程如下:

1、交易帳戶:

一旦客戶選定了某一個合適的經紀公司,下一步就是開一個**交易帳戶。所謂**交易帳戶是指**交易者開設的、用於交易履約保證的一個資金信用帳戶。開戶工作很簡單,而且經紀公司將會非常熱心地提供有關幫助。

2、風險揭示:

客戶將閱讀一份「**風險揭示書」(風險揭示書是標準化的、全國統一的)。**經紀公司在接受客貨開戶申請時,需向客戶提供《**交易風險揭示書》。

個人客戶應在仔細閱讀並理解後,在該《**交易風險說明書》上簽字;客戶應在仔細閱讀並理解之後,由單位法定代表人在該《**交易風險說明書》上簽字並加蓋單位公章。

3、簽署合同:

與**經紀公司簽訂委託交易協議書,協議書明確規定**經紀公司與客戶之間的權利和義務。個人客戶應在該合同上簽字,單位客戶應由法定代表人在該合同上簽字並加蓋公章。

個人開戶應提供本人身份證,留存印鑑或簽名樣卡。單位開戶應提供《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並提供法定代表人及本單位**交易業務執行人的姓名、聯絡**、單位及其法定代表人或單位負責人印鑑等內容的書面材料及法定代表人授權**交易業務執行人的書面授權書。

4、申請編碼:

交易所實行客戶交易編碼登記備案制度,客戶開戶時應填寫「**交易登記表」,把客戶的一些基本情況填寫在**上。這張**將由經紀公司提交給交易所,為客戶開設一個獨一無二的**交易**,也稱交易編碼。一戶一碼,專碼專用,不得混碼交易。

**經紀公司登出客戶的交易編碼,應向交易所備案。

5、交易保證金:

上述各項手續完成後,**經紀公司將為客戶編制一個**交易帳戶,填制「帳戶卡」交給客戶。這樣,開戶工作就完成了。客戶在**經紀公司簽署**經紀合同之後,應按規定繳納開戶保證金。

**經紀公司應將客戶所繳納的保證金存入**經紀合同中指定的客戶賬戶中,供客戶進行**交易。**經紀公司向客戶收取的保證金,屬於客戶所有;**經紀公司除按照中國證監會的規定為客戶向**交易所交存保證金進行交易結算外,嚴禁挪作他用。

擴充套件資料:

做空股指**的交易特徵:

1、合約標準化:

**交易是通過買賣**合約進行的,而**合約是標準化的。**合約標準化指的是除**外,**合約的所有條款都是預先由**交易所規定好的,具有標準化的特點。**合約標準化給**交易帶來極大便利,交易雙方不需對交易的具體條款進行協商,節約交易時間,減少交易糾紛。

2、交易集中化:

**交易必須在**交易所內進行。**交易所實行會員制,只有會員方能進場交易。那些處在場外的廣大客戶若想參與**交易,只能委託**經紀公司**交易。

所以,**市場是一個高度組織化的市場,並且實行嚴格的管理制度,**交易最終在**交易所內集中完成。

3、雙向交易和對衝機制:

**交易的雙向交易和對衝機制的特點,吸引了大量**投機者參與交易,因為在**市場上,投機者有雙重的獲利機會,****上升時,可以低買高賣來獲利,**下降時,可以通過高賣低買來獲利,並且投機者可以通過對衝機制免除進行實物交割的麻煩,投機者的參與大大增加了**市場的流動性。

4、槓桿機制:

**交易實行保證金制度,也就是說交易者在進行**交易時只需繳納少量的保證金,一般為成交合約價值的5%-10%,就能完成數倍乃至數十倍的合約交易,**交易的這種特點吸引了大量投機者參與**交易。

**交易具有的以少量資金就可以進行較大價值額的投資的特點,被形象地稱為「槓桿機制」。**交易的槓桿機制使**交易具有高收益高風險的特點。

7樓:小小小魚生活

做空股指期權以在股指**市場賣空而獲利的一種手段,因為**市場是保證金交易,所以賣空正確也能獲利,比如說我有10萬元,我可以賣空1000萬元的股指。

如果股指最終**,比如**30%,就是到700萬元,我的盈利將是300萬元,也就是我只是用了10萬元,獲利卻是300萬元,但風險也很高,利益和風險是對稱的。

對於**市場中空倉與多倉數量永遠是一致的。任何一方不會多出一手!所以**市場你可以看到有個「持倉量」。

這個數字一會多一會少,今天是10000手,明天可能變成了0手。你開一口空單就有人開出一口多單。沒人開多單你的空單也就開不成。

那就跌停板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所說的股指**套利,就是股指**和**的對衝套利,說的做空套利,就是正常的期現套利,就是股指**和滬深300指數之間價差的套利,把握它們的基差。

比如,股指**12月份合約是2175點,滬深300指數是2168點,它們之間有7點價差,按照股指**的結算方式,就是7乘以300元等於2100元,不包含手續費。一般的做法是賣空股指**合約,在**市場買進**或者etf來模擬滬深300指數,同時建倉,等基差迴歸時候平倉,可以做到套利。因為股指**最後交易日交割結算價是按照滬深300指數最後兩小時的算術平均價來結算的,所以才給期現套利提供了前提,也就是保證了基差的迴歸。

上面的例子,在基差7點的時候建倉,理論上不管股指**還有現貨市場如何漲跌,你的收益都會鎖定在7點,也就是2100元。

9樓:同花順**通

股指**就是對賭滬深300指數的漲與跌。比如你現在不看好滬深300指數,預計它要跌50個點,那麼你現在就開始****的滬深300指數的**。現在1個點是300元。

如果你賭正確了你就盈利300x50點=15000元,去掉手續費你還有14900元盈利。如果你賭輸了就要虧錢。相反如果你認為它會漲,那你就買它漲,只要它漲了你就有錢賺,說白了就是你去分析指數的走勢,然後下賭注來博取你分析的結論是否正確。

我們現在是1個點300元,我們香港、臺灣地區的1個點是50到200之間。其他國家的股指**用不同貨幣計算,具體1個點值多少錢看他們怎麼計算。我們大陸是有限制的,第一你的資金量要達到50萬以上,第二你要有對股指**有個完整的認識要籤協定的。

炒這**指**要注意的東西很多,比如分析滬深300的走勢,然後就是看那些權重股的走勢。要分析的成分就是滬深300的那300只**。

10樓:榮妹妹

做空股指**是指**認為標的物在後市會出現**的情況,進行做空操作,當標的物****到理想**時,**再丟擲手中的空單,享受****帶來的價差利潤。

不管是機構還是**,在進行股指**交易之前都需要去**公司開通許可權。

開通股指**的條件如下:

1、投資者事先得有一個正常交易的**賬戶。

2、滿足50萬的資金要求,連續5個交易日日均可用資產不得低於50萬。

3、不得低於10次的商品**交易經驗。

4、測試分數不得低於80分。

股指**不僅可以進行做空操作,還可以進行做多操作,實行t+0交易方式,即當天成交的單當天可以賣出,交易比較靈活。

但是,股指**與**相比,其風險性較高,收益性也較高,對投資者的操作要求、專業知識比較高。

11樓:易書科技

做空是指預期未來****,將手中標準合約按**賣出,待**跌後買進,獲利差價利潤。

**實行的是保證金機制,交易的是商品的標準合約而不是商品本身。所以**中只需有一定的保證金就可以根據需要直接買賣商品的合約。而做空就是在預計商品**要走低的情況下,直接賣出商品合約的操作。

因為我們賣出的是未來特定時間交割的商品合約,所以只要在到期日之前履約即可,賣出時手中不必有相應的合約。履約的手段分為對衝和交割,對衝即**等量的合約平倉,交割則是拿出符合標準的實物商品。

怎樣理解股指期貨的做空機制,什麼是股指期貨做空機制

正常,每個國家的金融市場都是要向前發展的,尤其是我們中國,雖然已經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但是金融的落後,不是一點點。額 如果你說要怎麼樣去明白做空機制如何賺錢,那這個主要在於它的保證金制,其實就你交一小部分的保證金 錢 通過交易所借到一份 合約來賣掉 買跌,也叫做空 假設賣的這份合約市值為10000元...

都說股指期貨的多空持倉量是相等的。那平倉呢

平倉一般有兩種方法對衝,你平倉另一個人跟你換手,也就是他開倉 另外一種是你平倉時候他也平倉,從而是雙向平倉。在 軟體的新聞裡面可以查到每日前20家機構的多空持倉量。的本質是與他人簽訂一份遠期買賣商品 或股指 外匯 利率 的合約,以達到保值或賺錢的目的。如果認為 會 就做多 買開倉 漲起來 賣 平倉,...

做多和做空是什麼意思,股票的做多和做空是什麼意思?

第二季第30期 啥是做空?很多人都厭惡 做空 做多和做空有什麼區別?做空怎樣賺錢?做多的話,他強調bai的是一個數量上du面的變化,但是實際上可zhi能你的效用沒dao有那麼大專,就說效率的話還是有屬待考究的,但是做空的話,它強調是一個質量上的變化,就是說你把這一個事業給做空了就完全把它架空了,就是...